奇书网 > 偷生宝宝,前妻别玩了 > 一句话,一场婚姻22 我们离婚

一句话,一场婚姻22 我们离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总统府,在国都是身份与地位的象征,能居住在这里面的人,除了总统与他的家人,或是受邀请的朋友、贵宾,其他人终其一生也只能远远的眺望。

    这里有着最严密的安全设施,各种防窃听,防监控的高科技,能在这里工作的人,不是世代效忠总统便是身家三代清白,经过层层筛选,严格的训练与培养,最终为这个国家最尊贵的人服务。

    这里家佣的工作,在平凡人眼中也是一项殊荣!

    11月27日下午,总执事清风让所有的家佣都退出主厅,除了他守在门口,其他人不得靠近一步。

    叶倾城下车,一路走向主厅,家佣齐齐行礼,清风看到她,标准的90°鞠躬:“夫人,阁下在等你。”

    叶倾城轻轻颔首,当清风为她推开大门时,最引人瞩目的还属坐在沙发上重叠修长双腿的龙离非,走进去两步,清风将门合起,整个空间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龙离非身穿白色衬衫,黑色西裤,没有系领带,领口扣子解开两颗,手腕的扣子也解开卷至手腕上,露出有力的手腕,面前的茶几上放着果汁和水果盘。

    不过现在叶倾城没有什么胃口去吃了。

    龙离非自从她进来后目光便停驻在她的身上,漆黑的眸子,隐晦,复杂,明暗不定……

    走向他的步伐很轻,每一步都走的格外的缓慢,鞋子和地面摩擦出很轻的声音,在偌大的房子里回荡,一声声似是要砸进心底。

    在他面前坐下,中间只隔着一张白色茶几像是咫尺天涯,距离很遥远。

    两个人面对面,四目相对,无话可说,这是何种的悲哀与莫大的讽刺。

    龙离非狭长的眸子里还有着不可置信,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事情会变成今天这样,更没想到阿倾口口声声说不爱她那个男人,竟然会是自己!

    先打破平静的是叶倾城,声音很轻,没有喜悦,也没有悲伤,似是一个没有情绪的木头人。

    “以前我听人说过,当一个人迫不得已说出一个谎言,之后就要说无数个谎言来圆这个谎言!在来的路上,我在想只要我愿意再编织一个谎言,你肯定会相信我的谎言。可就是在刚刚听到清风尊称我为夫人的时候,忽然之间我不想说谎了,我不想到最后自己会成为一个满口谎言的女人。”

    龙离非薄唇紧抿,眉头紧锁,眸光瞬也不瞬的看着她,面色沉静,掩饰住自己的所有情绪,不让外界探究,也让她无从探究。

    “我和奚风的对话,你听见了……全是真的……”声音顿了下,她看着他笑,笑容酸涩:“为你去军区是真的,为你建立惊天破是真的,为了让你同意和我结婚,说我爱的人结婚也是真的,因为这些年我爱的人不是别人,就是你龙离非,而你是和我结婚了。”

    一字一字咬出来,眼角有着潮湿,倔强的不肯屈服,示弱。

    龙离非起身去拿茶几上的烟盒,点着一根烟很想抽一口,送到唇瓣想起自己答应过烟儿,此生不在抽烟,拿在手里,没有抽,却也没有丢弃。

    烟圈氤氲,模糊了两个人的视线,阻隔成两个世界,遥远的触摸不到彼此。

    ……………………………………时间倒退到两年前……………………………………

    已经很久没有人在龙离非的面前提及那个孩子,被叶倾城猝不及防的提及时,心倏地一紧,竟然还是会痛的难以忍受。

    冷峭的剑眉紧锁,薄唇抿起:“抱歉!”

    他宁愿违背对叶倾城的约定,也不愿意娶阿倾,他不能伤害阿倾,更不能耽误她的一生。

    叶倾城嘴角的笑逐渐散去,转身没有离开,反而是靠在他的办公桌上,眸光看向窗外的风景,轻声问他:“知道我为什么要和你结婚吗?”

    龙离非眸光看着她的侧脸,第一次,第一次在她的脸上看到了不属于她的悲伤在浮动……

    “因为我和你都是被爱情抛弃的人。”不等他回答,她自问自答,清澈无尘的眼眸里不知何时盛满忧愁,“我很喜欢,很喜欢一个人,可是他不喜欢我!他就要结婚了——”

    龙离非声音低沉:“他知道你喜欢他吗?”

    “知道啊!”叶倾城回头对他笑笑:“相遇太晚,我遇到他的时候,他已经有女朋友了,无论我怎么努力都走不到他的心里。”

    “阁下,看在我们自幼相识的份上,帮帮我吧!给我一个理由,借口也可以,让我忘掉他,只有忘掉他,我才能重新喜欢上别人!”

    “反正你是要找一个不爱你的人结婚,我也是想找个不爱我的人结婚,让自己忘掉他,也让他知道,我不是非他不可……”

    “他不喜欢我没关系,我找一个这个国家最优秀的男人结婚,气死他也行……”

    “阁下,你一定要帮我……”

    后来的后来,因为什么而结婚了,因为她的那句“因为我和你都是被爱情抛弃的人……”或是她落寞的一遍遍的重复着:“阁下,你一定帮帮我……”

    总之他同意了,他们便结婚了。

    因为她从不愿意提及那个男人的名字,他也不愿意追问,怕说多了会惹她伤心难受。不喜欢她张扬的神色上染上落寞与悲伤,所以结婚后的两年,她想怎么着都可以。

    她说,不喜欢住总统府,喜欢和兄弟们在一起。

    可以,叶迦那边也好,顾明希那边也好,他一个人面对,应付,没有让她有一丁点儿的烦恼。

    她说,不喜欢跑来跑去,圣诞节就不回去了。

    可以,他不让顾明希从美国回来,说是自己想和阿倾单独的过节。

    她说,不喜欢a国,烟儿孩子出生满月酒她就不去了……

    也可以,他独自前往a国,烟儿询问阿倾怎么没来,他便说她有任务在身,实在走不开……

    这两年她从未住过明峥居,也不来总统府,可他还是在明峥居为她修建一层专属的停车场,让崇简为她网罗各种名车;在明峥居和总统府都备上她一年四季的衣物,连搭配的腰带,围巾也没少过。

    名义上的妻子也好,没有血缘关系的亲妹妹也好,他都觉得自己应该照顾她,给予她的一切都该是最好的。

    只是他从来都没想过,她说的那个人是自己!

    从未想过。

    究竟是她的演技太好,或是自己粗心大意,竟然从未察觉端倪。

    她不曾像其他女人对自己殷勤示好,也不曾拿过情意绵绵的眼神看过自己,更不曾对他嘘寒问暖,他以为她对自己只是小妹妹对大哥哥的依赖。

    谁能想到这份依赖中有着一个女人对一个男人最深最沉的爱!

    ………………………………………………………………………………………………

    “你,不该骗我。”沉默许久的龙离非终于开口,眸光看着她,甚是无奈。

    叶倾城笑着问他:“如果我不骗你,你会愿意和我结婚吗?”

    龙离非沉默,他的沉默只是不忍说出答案伤害阿倾!

    叶倾城知道他的答案,还是笑着说:“所以我一点也不后悔骗你。”骗了这两年名存实亡的婚姻关系。

    至少在龙离非配偶一栏中,有过“叶倾城”这三个字!

    他沉默,轮廓紧绷,五官都揉着阴沉,看着她,有很多话想说,却又觉得都不重要了。

    叶倾城深呼吸一口气,像是豁出去了,看着他的眼睛,声音轻颤:“龙离非,我喜欢你,喜欢你很久很久了,我想一辈子和你在一起,你愿意……给我一次机会,与我真正的在一起吗?”

    隐藏在心中这么多年的感情,多少个夜晚,思念蚀骨,想到他就无法睡去,想和他在一起,想一直陪着他!

    现在他已经知道了,那么她也不想否认下去,勇敢的承认一次自己的感情,他接受也好,拒绝也罢,至少她真的有为自己的爱情努力过。

    周围像是死一般寂静,叶倾城说完屏住呼吸一直在等着他的答案,要么接受,要么拒绝,她已经准备好要么开心到死,要么忧伤以终老,没什么大不了!

    “阿倾——”龙离非抬眸看向她,眸底划过一丝歉意:“我对你和对烟儿是一样的。”

    他没有说她将她当妹妹一样看待,但意思是一样的!

    叶倾城的脸色倏地的苍白起来,卷翘的睫毛剧烈的颤抖,放在膝盖上的手指紧紧的攥起,听见自己的声音虚无缥缈的响起。

    “我心高气傲不服输,你打压我,等我丧失信心,你耐心教我;我打牌老是输,你偷偷的叫我跟着你走牌,赢钱让我开心;我喜欢机车,你就让崇简购买很多名车;我受伤生病,你事事顺顺着我,*着我,就连我不抱你一下,你都会摆脸色给我看……”

    “龙离非,你对我有过一个正常男人的反应,你对我就真的没有一点点的喜欢吗?哪怕是一秒的心动也没有吗?”

    龙离非始终保持着令人心碎的沉默,周遭安静的像是一个大冰窖,呼吸与心跳都是那么的清晰高低起伏。

    叶倾城仿佛听到来自身体的某一处清脆的碎裂声,紧咬唇瓣,硬生生的逼退眸底的水光,轻扯出笑容:“对不起,是我自作多情了。”

    她以为这段日子的相处,自己能够走进他的内心一点点,以为他对自己会有那么一丝一毫的心动。

    原来没有,是她自作多情了。

    “当初结婚的时候你说过,哪天我要是想离婚了,就带着这份协议来找你!”叶倾城从风衣里拿出一份协议推到他的面前,抬头挺胸,脸色明明苍白的没有一丝血色,却倔强的还在微笑,声音微微的颤抖,果断决绝:“龙离非,我们离婚。”

    …………………………………………………………………………………………………………

    走出大厅,日落黄昏,冷风呼呼的,天色有点暗。清风见她脸色不太好,关切道:“夫人——”

    叶倾城垂着眼帘没有他看,看向前方的双眸里呈现着空洞与麻木,步伐往前迈。

    清风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看着她萧瑟孤寂的背影挺直的往前走。

    胃里的东西在翻搅,很是难受,努力压抑着那股翻滚的难受,手指捂住自己的嘴,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正常,镇定。

    告白被拒绝,失恋失婚什么的统统没有关系,她只剩下最后那点儿可怜的自尊与骄傲丢不掉,也不能丢掉。

    从一开始就知道他们不可能有结果,只是这段日子过的太开心,开心的忘记了他心里的那个无可替代的人,开心的得意忘形,以为自己能够有一丝的希望能够走进他的心,正大光明的留在他的身边。

    若没有这段时间的相处,或许终将有一日她还是得和他离婚,只是她对他的爱情,会成为时间洪荒中被掩藏的秘密,她没打算让他知道。

    没想过会在这样的情况下被他知道,既然知道,那么也不必遮遮掩掩,让她为自己的爱情努力一次,成功与失败,其实都没那么重要。

    因为——

    龙离非,爱你,从来都是我独自一个人的事。

    步伐顿住,那股恶心的甜腻已经在咽喉处,生生的往下压!

    清风跟在她的身后,担忧道:“夫人,你不舒服?要不要叫许医生……夫人,你去哪里?我帮你安排车子!”

    叶倾城挥手表示不用,将那股难受感压下,声音沙哑:“以后我就不是总统府的夫人了,你别管我……”

    以后我就不是总统府的夫人了。

    这句话让清风震住了,不懂这是什么意思?

    阁下要和夫人离婚吗?

    怎么会?

    之前不还是好好的!

    清风折身回去,龙离非面色沉静,下颌紧绷,眉宇蕴藏着阴冷与复杂,一语不发。

    桌子上他亲手为夫人准备的糕点,果汁,丝毫未动。

    “阁下——”清风欲言又止,不知道该不该说,又该怎么说。

    龙离非沉默许久,只说了一句话:“让人跟着她。”

    清风点头,转身时不经意间看到茶几上放置的离婚协议书,眸子一怔。

    尤其是看到底下赫然写着“叶倾城”三个字……

    …………………………………………………………………………………………

    叶倾城不知道走了多久,走出总统府,沿着宁静的公路一直往前走,一直走,从日落走到天黑,从天黑走到寒星闪烁。

    不知道自己走了多远,腿部开始发麻,发酸,来往经过的车辆极少,又是寒冬,连虫叫的声音都没有。

    实在走不动,坐在路旁的一块大石头上,抬头望着寂寥的寒星,似乎同是天涯沦落人,都寂寞的可怜。

    不知道为什么会觉得这么恶心,坐下没几分钟,止不住的呕吐,连同早餐,喝的热可可全部吐出来,拥堵的胃似乎有那么片刻的舒服。

    后背被冷汗侵湿,她紧了紧风衣的领口,只觉得很冷,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翻到号码拨过去。

    没等太久,电话接通,她刚喊了一声二哥,电话那头传来嘈杂的声音还有林辰低沉的嗓音:“我现在有事,你要没重要的事,明天再找我……”

    叶倾城怔愣了下,眸底的光更加的黯淡,“哦”了一声,刚想说“我要回家住一段时间……”话还没出口,耳边传来嘟嘟的茫音……

    看着自动锁屏的手机,忍不住的低头苦笑……

    别人失恋还有家人朋友可依靠可倾诉,而她呢?失恋加失婚,身处荒郊野外,连她的亲二哥都不管她。

    她这都是一些什么破亲人!

    蜷曲双腿,低头双手掩面,心里的难过就好像是一个无底的洞,怎么都止不住,也填不满……

    说好的,爱情只是我一个人的事,那为何现在还有这么多的难受。

    叶倾城,你这个大笨蛋!

    不知何时有阴影笼罩住她整个人,缓慢的抬起头,待看清楚站在面前的人,苦笑:“沾墨——”

    沾墨一身黑色的大衣,灰色打底毛衣,没有扣扣子,颇有韩国欧巴的帅气。伸到她面前的手干净修长,指甲修剪的很整齐,整个人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走吧,我送你回家。”

    没有问她发生什么事,也没有解释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只有简单的一句,送你回家,寒夜里的足以滋生片刻的温暖。

    叶倾城将手交到他手中,被他轻轻的拉起来,她的手指冷如冰块,而他的手温暖如火,包围着她,长眸里不经意间流过心疼。

    傻丫头,是在寒风里走了多久,手冰冷成这样。

    拉起她,却没有立刻松开,反而是将她的双手都牵起来放在自己的掌心反复的揉搓,“即便生气不想看见我,至少还可以给入画流蝶打电话。”

    叶倾城苍白的脸色在昏暗中露出虚浮的笑,“忘了。”

    沾墨皱了下眉,倒也没再说什么责备的话。

    “沾墨,谢谢你。”至少在她茫然的不知道该做什么,迷路找不到家的时候,他出现了。

    “现在知道对你最好的还是兄弟了。”

    叶倾城点头,什么爱情,什么亲人,统统是个屁,关键时刻都靠不住,没有兄弟靠得住。

    可是啊,她的心还是在为那个人痛……

    “走吧。”沾墨觉得天气越来越冷,她穿的风衣太过单薄,在这么呆下去,她非要感冒不可。

    上车,叶倾城主动系好安全带,脸色苍白的不太正常,呼吸短促,像是随时要断掉……

    沾墨系好安全带,打算发动引擎的时候,听到她有气无力的声音道:“沾墨——”

    “嗯?”侧头看向她。

    叶倾城身子靠着座椅,发白的唇瓣噙着一抹歉意的笑,一张一合,“对不起,我弄脏你的车子了……”

    话音还没落,薄如蝉翼的睫毛蓦地垂落下来。

    空气中弥散着浓浓的血腥味,暗黄色的灯光下,沾墨看到卡其色坐垫上一滩鲜红色……

    脸色瞬间崩塌,脖子像是被一双手紧紧的掐住,无法呼吸。

    ————————————6000————————————

    少爷:最后两天啦,有月票的都记得投一下。安(卓)/ios客户端,月票1票变3票!没月票的就投推荐票,连推荐票都没的,那就来评论区和少爷勾搭歼·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