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偷生宝宝,前妻别玩了 > 情漫漫非寡欢:吾之英寡,岁月不朽

情漫漫非寡欢:吾之英寡,岁月不朽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情漫漫非寡欢:吾之英寡,岁月不朽

    路易·英寡和简·兰斯特洛的离婚虽然办的很低调,但还是被媒体捕风捉影,对外界曝光。

    关于离婚的事,简·兰斯特洛承受的压力比路易·英寡要大很多,路易家族没人敢对他指指点点,也没有人可以阻拦他;但简不同,她需要向父母交代,向家族交代。

    当初她要和路易·英寡结婚,兰斯特洛夫妇打心底不愿意,拗不过简而已!

    之后简游说父母站到路易·英寡这边,甚至要身在政治圈里的父亲赌上一生的政治生涯来帮路易·英寡,为的也是他们夫妻两个人。

    这结婚才几年,他们便已离婚,兰斯特洛夫妇两个人怎么能不气从心生。

    好在路易·英寡把什么都留给了简和简遥,这也将意味着简遥是未来的路易家族接班人,无可替代!

    路易·英寡要离开巴黎的那一天,杭航、于扬、甚至是简特意推掉会议,到机场送他。

    简遥年纪虽小,却也知道“离婚”的意思是什么,在路易·英寡和简一同告诉他这个事实时,他不能接受,直接跑上楼并锁上门,不管他们站在门口怎么解释都不听。

    路易·英寡站在门口,神色凝重,眉头拧成一团,也在心里问自己,这样对简遥来说,是否太过残忍。

    简宽慰他,简遥没有那么脆弱,就是脾气坏,被惯坏了!

    撇开兰斯特洛夫妇不提,就是路易·英寡这四年对简遥都是有求必应,从未说过一句重话;有时简对简遥说话严厉点,要求严苛,路易·英寡也会拦着不让,他觉得男子就是要皮点才好。

    路易·英寡是慈父,简是严母,所以简遥平日与父亲的关系特别好,这也是他无法接受父亲和母亲离婚,离开家的重要原因之一!

    路易·英寡将于扬留给了简遥,身为路易家族的继承人,他现在还很弱小,需要保护。

    杭航为他办理好登记手续,将护照等证件递给他,声音低沉:“对不起伯爵,这一次我不能跟你走了。”

    神色歉疚,眼底的光扫过一旁的接公司电话的简。

    他想留下来,至少....距离不会很遥远。

    路易·英寡一开始就没打算让杭航跟自己走,拍了拍他的肩膀,眸光看了眼简,简刚好转过头与他对视上,似有若无的点头。

    “我把她们母子拜托给你了。”偌大的路易家族,泰勒家族都要她一个女人辛苦支撑,有杭航留在她身边帮衬着,他心里的内疚也会少一些。

    杭航郑重的点头,他一定会用自己的生命守护比命还要重要的那些。

    简掐断电话,走到他面前,七年夫妻,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多言的,言辞简单:“一路平安。”

    “你和孩子,多多保重。”路易·英寡抿着干涩的唇瓣,顿了下,“有什么事,随时给我打电话。”

    简轻轻的笑了,“别把我看的那么轻,我现在可是全法国最年轻最有钱也是最有权势的女人!”

    路易·英寡知道她是故意想要调解气氛,抿唇笑了笑。

    周尽提醒伯爵登机的时间到了,这一次跟在他身边的只剩下周尽了。

    简送他到登机口,路易·英寡要进去时,她突然伸手揪住了他的衣袖,“——英寡!”

    他回头看她。

    “你不怪我吗?”她一直在等他主动开口,藏了那封信七年。

    当初蓝慕绯离开,那段日子他过的很不好,她每天都会去他的公司看他。有次,她去的时候,恰巧他去开会了,秘书将那些书信送进办公室,放在办公桌上。

    那封信只写了收信人的姓名地址,却没有写寄信人的地址和姓名,她没有见过蓝慕绯的字迹;可那一刻好像是女人天生的直觉,她觉得信一定是蓝慕绯写的!

    她内心挣扎矛盾了好久,终究是自私无耻的将信拿走了。

    她害怕,怕路易·英寡看了蓝慕绯写的信就不会和自己结婚了!

    结婚后,她很努力的去爱他,给他一切他想要的,想要让他快乐,想要让他紧锁的眉头舒展开。

    七年,她知道他是没有一刻的快乐。

    她知道自己不能再这么自私下去了,她累,他也累,耗尽了所有的年华也不能让两个人都快乐的婚姻,她留着有什么意思?

    她选择放手,希望……还不算太晚。

    路易·英寡释然的笑了笑,温暖的大掌宛如慈悲的长者落在她的头上轻轻的揉了几下,“傻丫头,不要胡思乱想,这么多年是我……拖累了你!”

    金色的瞳孔因为他这句话氤氲水雾......英寡,你终究没有让我白爱一场。

    路易·英寡伸长手臂将她抱在怀中,轻拍着她的后背,“你值得被爱,没有爱上你,是我的损失。”

    纤细的双臂缓慢的,颤抖的抬起最后一次拥抱住他,豆大的眼泪从眼眶倏然滚落,“若是有来世,你会选择我吗?”

    路易·英寡松开她,眸光看向她身后,不远处的身影,“你值得更好的人。”

    简怔愣几秒顺着他的眼神看到了杭航,低头嘴角浮起苦笑,“真过份!连来世都不愿意许我,就当是哄骗我都不愿意吗!”

    没有人知道会不会有来世,许下来世其实不过是想要给遗憾的爱情一个期许,给从此没有对方的人生留下一颗希望的种子。

    “这一生太短,很多事没做成,下辈子我可能会很忙!”路易·英寡说着,忽而嗤鼻笑起来,似乎是在笑自己什么时候也变得天真和迷信了,“究竟有没有下辈子谁知道,下辈子的事等下辈子再说!”

    简听他这样说也笑了,挥手目送着他的背影远远的离去。

    ………………………………………………

    飞机在滑行道上越来越快,最终冲上半空,穿越云霄。

    简站在偌大的落地窗前,看着飞机在眼前变得越来越小,最终消失在白云的后面,带走了她爱慕多年的男人。

    不知道什么时候杭航走到她身边伫立,双手放在口袋里,眸光不时的看向她平静的脸颊,到底还是忍不住的问道:“还好吗?”

    简纤细的双臂很随意的搭在胸前,像是心里压了很多年的一块大石头终于放下了,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杭航,我用了七年的时间学会了一件事。”

    杭航眉头微挑,好奇的等着她揭晓答案。

    “爱他,就让他自由……”简眸光映着窗外的光,不再有担心与害怕,也没有了黯然伤神,嘴角有着前所未有的轻松,往上翘:“只有让他自由的去寻找到自己的幸福,你才能放心的去寻找自己的快乐!”

    杭航眸底似是掀起一抹欣喜,静静的注视着她日渐成熟沉稳的容颜与气质,低头也轻松的笑起来。

    不拥有就不会失去,拥有的都会彻底失去。

    爱一个人,就让她自由,看着她快乐……

    这也是我们能给予我们爱着,却不爱我们的人,最深也是最好的爱情。

    =============================少爷求推荐票的分割线============================

    路易·英寡坐在靠窗的位置,周围的旅客都休息了,他靠着椅背看着窗外的风景,心在三万英尺的高空中,止不住的颤抖。

    人常说:近乡情怯。

    中国不算是他的故乡,却是他此生能回忆到温暖快乐的唯一地方,比故乡更重要。

    一眨眼,他已经有四年没有回中国了,哪怕公司有事,他也是派杭航去处理,自己从不敢轻易踏上中国的国土。

    害怕身上背负太多的沉重,会磕碎那些美好而温暖的回忆。

    现在,他不一样了!

    他不是什么伯爵,也不是简·兰斯特洛的丈夫,他只是他,一个丢失心爱的人的他。

    许是他的外表太过吸引人,乘务员不时过来关切甜美的声音询问他有没有什么需要。

    路易·英寡告诉她,自己只想休息,度过一个安静的旅程。

    乘务员脸颊一阵青一阵白,到底是遗憾而归。

    路易·英寡从口袋里掏出一封信,手指止不住的在颤抖。

    准确点来说,自从拿到这封信后,他的整颗心,整个灵魂都一直在颤抖!

    这些天除了洗澡,这封信他都是贴身携带,生怕丢了,或是不小心损坏了。

    自从拿到这封信他就无比想要的知道她究竟会写什么,却也害怕着知道她在信里告诉自己一些什么。

    他不怪简当年把这封信藏了起来,因为那时候他们真的已经走到山穷水尽,是一条绝路,没有回头的余地;不管信里写着什么,不可能再改变什么……

    现在他离婚了,整个人干干净净的坐在三万英尺的高空,终于可以心安理得,期待又害怕的拆开她当年写给自己的信!

    ……………………………………………………………………………………

    dear英寡:

    原谅我用这样甜蜜而肉麻的称呼,我相信当你看到这封信时,心里一定恨极了我的不辞而别,恨极了我的言而无信。

    很抱歉,我再一次的伤害了你,让你难过是我最不愿意做的事;离开你,却是我最不愿意又不得不去做的事。

    自幼的变故,习惯了在命运里颠沛流离,居无定所,冥冥中像是注定我无法久留在某一地,注定像是候鸟一生都在为季节变迁而不断迁徙。

    如今的我,亦算是孑然一身,云故自有他的去处,经历这么多事,相信他会知道接下来的人生该怎么去走。

    离开法国之际,惟有一人,牵绊于心,难以放下。

    此人自幼离故,与祖母相依为命,幸得几年安宁,却心性孤寡,命比纸薄,年少遭逢变故,受人制于几十年,不得快活。

    而立之年,误得姻缘,误会辗转,*纠缠,终两心相悦。情根深种,欲解他愁锁眉头,却恨自己亦是命如薄纸,难以分出福气暖他心底寒冷;肉身羸弱,难替他承受生命之重。

    许诺百年归老,却难成真;天涯海角,各自一端,思而不见,忘而不能,日夜饱受相思煎熬,怕是觅尽天下药石,也难解这相思之苦。

    此人姓路易,名为英寡,乃是我心上之人,即便不能长相厮守,我亦盼他平安长乐,早日挣脱命运桎梏,尘世束缚,得以自由,只为自己活的几分快活与潇洒。

    人生短短数载,犹如一场旅行,能在半路看到最美的风景,即便一同欣赏风景的人不能走到终点,一起看过的风景,一起走过的路俨然成为心中最珍贵的财富,最美好的记忆,哪怕之后的旅程会遇到更好更美的风景,那也是不能复制的无可替代!

    英寡,你知我对你用情至深,虽不敢大言不惭生死不弃,但我定然不会做伤你,辱你,恼你之事。人生在世,难免言不由心,身不由己,愿你懂我,切勿尽信世言,信我于不堪。

    今生执君之手,未与君偕老,与君成悦,却未能成说。若不能相濡以沫,那便相忘于江湖。

    山盟一句唯盼来世,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头。

    千言万语难道我心,痴缠言辞难表我情,惟愿吾之英寡,岁月不朽!

    祈念、福祉。

    ——绯儿。

    ……………………………………………………………………

    路易·英寡手指颤抖的捏着轻薄的信纸,七年的时光洗刷,笔墨淡晕,有什么似落在字迹上迅速晕开,模糊了字字句句。

    他将信纸紧紧的贴在胸口,沉寂四年的心,好像一下子活过来了,翻江倒海,波涛汹涌,难以自抑。

    岁月沉淀了他身上所有的戾气与棱角,无悲无喜的深邃眸子里不断有气雾氤氲,珠水闪烁着细碎悲凉的光芒。

    人们常说:男人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

    意思就是说:男人到了三十岁,学有根柢,有能力,非外力所能动摇。

    男人到了四十岁就是不疑惑,遇事可以行权,无可,无不可。

    男人到了五十岁明白上天对自己命运的安排,所谓命授予天。

    如今已近天命的路易·英寡却不知道上天在过去的44年里究竟给予自己什么样命运。

    赐予他一场刻骨铭心的爱情,却没有赐予他们天长地久的幸福。

    他牺牲掉一切,终于自由了,却始终不得快活,心如死水,无悲无喜,无欲无求。

    只因生命里那个重要的她……离开了。

    而今他已得自由与轻松,恍然觉悟——他已经老了。

    我们每个人总是在不停的错过和失去,当我们拥有的时候,我们永远不懂得什么是珍惜,直到失去了,才会在故作的潇洒中掩饰着自己的后悔。

    没有很强烈的伤感,只有一种淡淡的悲伤,但就是这种最无声的忧伤最深入了人心,让人忍不住的想要流泪。

    泪还是不能留下来,因为泪水早已在内心里流过了。

    浮浮沉沉的过去,那些年华中我们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

    那些纠缠在一起的过往,哪些是对的,哪些又是错的,纷繁的世事,谁又能分得清呢?

    是爱,是恨,谁又能最终看得清呢?

    那些相爱的,最终是末路了。

    那些仇恨,最终也都烟消云散了。

    生命就这样没有面临生死,谁又能参悟透呢!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杭航,如是。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明明我先遇见你,你却选择了她。

    简,如是。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几年以后,生命依旧空白的没有你的痕迹。

    路易·英寡,如是。

    错过,是一个时点的距离,比不过蓝慕绯关门离开的那一个瞬间。

    错过,是一个时段的距离,长不过路易·英寡情海深陷的那一年。

    错过,是一个耳光的距离,剪短他们之间纠缠不休的缘分与爱情。

    ……………………………………

    那天,三万英尺的高空上,阳光很好,透过窗户刺眼的洒进来,乘务员欲要过来关上挡光板。

    还未走近便已看见在人前一贯内敛沉稳倨傲的他,泪如泉涌,难以自抑。

    看的人心里直疼,似乎能对他内心压抑多年的痛苦与深深的无奈悲凉,感同身受。

    沉默许久,她到底还是没有走过去,安静的转身离开。

    那一年,他44岁.....

    终于......离婚了。

    ------------5355------------

    姐妹文≮情深似熔,总统你要乖!≯连默vs姬夜熔占坑中,若收藏多的话,可能会提前连载,⌒_⌒眼睛都弯了,你还不信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