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偷生宝宝,前妻别玩了 >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6)暗流急涌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6)暗流急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五十七章:有生之年,狭路相逢(6)暗流急涌

    “你来做什么?”顾明希率先开口,站在门口丝毫没有邀请他进来的意思。

    龙裴阴翳的眸光从里面收回到她手上的水杯,薄唇轻扯,“白言让人把你的行李送过来了。”

    “是我要求的,和白言没多大关系。你有什么话就快说,我想休息了。”手指落在门上,迫不及待的想要关上门的样子。

    “明天m国总统连默来访,白天迎接你可以不出现,晚上的国宴你必须出席。”龙裴淡淡的开口,其实这件事他也可以在电话里和她说,只是她的电话一直不通,他不放心的就过来了。

    顾明希冷笑一声,漠漠道:“你怕是找错人了。总统府藏娇,何必来找我这种下堂妇。”

    龙裴皱眉,余光落在茶几上的水杯,她的手里明明有水杯,为什么会出现两个水杯。客厅没有人,刚才是谁来过?

    上来时他并没有碰上任何人,人应该还在房间里,没有离开。

    脸色不着痕迹的沉一沉,轻扯着唇瓣,“c国的总统夫人姓顾名明希!明晚的国宴很重要,你必须要参加!”

    他第二次用到“必须”两个字。如今所有人都知道顾明希回国,如果国宴她不出现,会徒增口舌。

    “我不想参加。”顾明希平静的口吻无比果断的回绝,不理会他冷峻的轮廓线,“如果没别的事我休息了,不送!”说着就要关门。

    龙裴一把抓住要关上的门,阻止她关门的动作。顾明希一怔,眸光冷彻,“你想做什么?”

    “我想借用一下洗手间。”他镇定不惊的开口,眼神却犀利无比,像是看透什么。

    气氛一下子紧绷,凝重起来。顾明希手指紧握住冰冷的金属,挡在门口不让他进来,心底有些乱,一旦让他知道霍凛墨出现在c国,她不确定以龙裴的性子会不会做出什么无耻之事!

    “抱歉,洗手间坏了。还请阁下憋着回总统府再解决。”顾明希睁着眼睛说瞎话,反正她也不想让他进来!

    龙裴眯了眯眼睛,眸底泛着危险的光,更加肯定房间里是有人的,否则她不会这么紧张不让自己进去。

    “我若强行进去,你有几分把握能拦得住我?”独断的语气不容拒绝的强势。

    聪明人之间的交谈,有些话不需要说的太明白,彼此心知肚明。

    “——你!”顾明希被噎住,没想到他竟然来强的,他一旦想要闯进来自己真没几分把握能拦得住他!

    虽说c国这两年与e国交好可谁也不知道龙裴的心里到底在打着什么主意。此刻绝对不能让他知道霍凛墨在这里!

    龙裴漆黑的眸子落在神色凝重的鹅蛋脸上,狐疑一闪即逝。她这么紧张,怕自己进去看到那个人,除非这个人是e国的人!

    “好!我会考虑考虑明天国宴的事!”顾明希迫于无奈的暂时松一下口。先把龙裴糊弄走,再让霍凛墨离开,明天的事明天再想办法解决。

    “明晚六点,白言和宇思会来接你。”龙裴眸光扫向房间紧闭的门,眉间流转着阴郁,抓住门的手指倏地收紧,声音沉了好几分,“自己一个人,晚上注意安全。”

    “人、轻、命、贱、不、劳、阁、下、关、心!”顾明希咬唇,一字一顿,语气满载着不屑。

    龙裴深意的看了她一眼,心虽有不甘,此刻却不能强逼她什么。就算暂时让她回到豪庭花园,她还是想尽办法要走,不如暂且让她住在这里。

    手指落寞松弛下来,缓慢的松开了门,手臂在半空划过一个寂寞的弧度,垂落在自己的身旁。

    顾明希也没多说什么,他还没有转身离开,她面无表情的就开始关门。

    挺拔高大的黑影站立在门口,看着她把门关上,最后一丝缝隙后她的脸消失在门口,手指紧紧的攥紧,他差点再次想要挡住门,冲进去看房间里的人究竟是谁。

    只是他不能这样做!

    不能让人知道顾明希住在这里,更不能让别人察觉自己和顾明希之间出现问题,而房间里还有第三个人。

    在门口站了许久,最终转身一步一沉重的往电梯口走去。

    顾明希一直在原地未动,听到走廊上细微的脚步声,确认他是真的走了,紧绷的神经松弛下来,深深的松一口气。转过身就迎上霍凛墨戏谑的眼神,嘴角挂着雅痞的笑容。

    “我怎么有一种偷情的刺激感呢!”

    “闭嘴!”顾明希阴冷的瞪了他一眼,走向沙发,“你到底知不知道一旦让龙裴知道你在c国,他很有可能趁机对你下手!”

    “你也说了有可能!”霍凛墨不以为然的耸了耸肩肩膀,仿佛在讨论有危险的人不是自己,“再说他不是没发现!对了,他来找你做什么?重修旧好,还是摊牌离婚?”

    “他要我参加明天晚上的国宴,m国的总统连默明天上午到。”之前在e国她倒没注意过这个连默,这么快出访c国,看样子是很想和c国保持友好关系。

    “你答应了?”霍凛墨一屁股坐在她身旁,挑了挑眉头。

    “考虑。”

    “你傻啊!”霍凛墨翻了一个白眼,手指戳了戳她的脑袋,恨铁不成钢的语气道:“这么好打击小三的机会你还不好好把握。出现在国宴上,告诉死小三,到底谁才是龙家真正的女主人!”

    顾明希神色淡然,侧头避开他钢铁般的手指,“没兴趣!”这种为了男人争锋相对,耀武扬威的行为她是真的不屑去做。

    因为那个男人也不值得她再做什么!一逢一相顾。

    “你个蠢蛋!这样做不是为了那个姓龙的混球,不为任何,只为自己争口气!何况你不是查到烟儿被绑架是和伊家有关,你不利用姓龙的,你拿什么去和伊家抗衡?拿什么去逼狐狸精发疯露出狐狸尾巴?你还当真你那个好人师父会来帮你!麻烦你少做点青天白日梦!”

    顾明希怔忪,眼神一滞。

    或许霍凛墨说的很对。如果烟儿的死真的和伊若有关,自己为何不能利用她对龙裴的感情逼她露出破绽!

    眸光睥睨一眼身旁玩世不恭的男人,眼底的光虽幽冷,却不得不佩服这个男人的睿智和聪明。

    难怪老总统这么多年一直纵容着他。

    霍凛墨无辜的撇了撇唇,身子往一旁移动移动,“就算我长的英俊潇洒,风流倜傥,迷倒万千少女。你也别爱上我,我是不会对你负责的……除了身体!”1e1do。

    顾明希收回眸光,对于他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和厚颜无耻已经司空见惯。站起来直接朝着房门口走,“离开时帮我关好门,如果再c国境内,请不要让我联系不上你!”

    交代完,嘭的就关上房门。

    霍凛墨“哎”了好几声,回应自己的只有清脆的关门声,无奈的摸了摸鼻尖,嘴角噙着邪肆的笑容。

    这个女人....还没笨到无可救药的地步。

    ******************求月票的分割线*****************

    夜深人静,冷清的月光笼罩着华丽而冰冷的豪庭花园。黑影从花圃中沿着小路一步步的往回走,迎面的冷风让脸上一点温度都没有,白希修长的手指还拿着栽种的工具,与他与生俱来的高贵似乎一点也不违和。

    如冰远远的看见他走过来,连忙走上前将东西接过来,递上干净的毛巾,“阁下,不早了,该休息了。”

    龙裴低声应了下,用擦了擦手上的水滴,没有看到那团雪白,眉头蹙起,“大白呢?”以往他回来大白都会在这里等着的。

    “大白似乎不舒服,晚上也没吃多少东西,一整天都趴在房间没出来过。”

    “不舒服?”龙裴的脸色瞬间阴沉下来,步伐已经朝着楼上走,“为什么不叫兽医过来看看!”

    如冰步伐急匆的跟在他的身后,“对不起阁下,因为要准备明天迎接m国总统的事,我一整天都在总统府,也是晚上回来才知道的……”

    龙裴站在门口,阴翳的眸光冷冷的落在如冰的身上,不悦不言而喻。

    如冰反应过来,“我这就打电话叫兽医过来。”说完转身往楼下走。

    龙裴收回目光,推开门步伐急匆的走进房间。只见大白趴在自己的床上,闭着眼睛似乎睡着了。

    他放缓脚步走过去,还差两步大白突然睁开眼睛,因为太胖了,眼睛都迷成一条线,无精打采的样子,真的像是生病了。

    “怎么了?”他蹲下身子在它的面前,冰凉的大掌落在它的脑袋上轻轻的揉了揉,“生病了?”

    大白抬头伸舌头舔了舔他的掌心,又垂下头没有精神的爬着。

    龙裴毫不在意被它舔舐的掌心,眉头皱的很紧,低哑的嗓音缓慢的响起,“没事的,一会医生就来了,他会治好你。”

    大白呜呜了两声,样子似乎很可怜,闭上了眼睛。

    深邃的眸底划过复杂之色,站起来刚想叫如冰催促兽医快点过来,手机忽然响起。他扫了一眼闪烁的荧屏,没犹豫的接起电话,“如何?”

    “是e国的皇太子,一分钟前从夫人那层楼出来。”

    龙裴的脸色倏地往下沉,连握着手机的手力气都不由自主的收紧,青筋若隐若现。他早就猜测到可能是那个男人,亲耳听到心底多少还是有一点的冲击力。

    橙色的光线下半面没入黯淡中让人猜测不到他的情绪,重新坐在大白的身旁,手指轻轻的抚摸着大白的脑袋,另外一只手拿着手机只是淡淡的一句,“严密监视霍凛墨。”

    如果霍凛墨潜入c国是另有所图,他必须要提前洞察霍凛墨的意图;如果不是另有所图,他更要注意了!

    霍凛墨!!

    明希....原本幽深的眸子逐渐染上了深色,与生俱来的戾气不由自主的弥散整个房间。

    ****************求月票的分割线*******************

    顾明希白天没出门,下午服务员送来了一套礼服,不用问都知道是谁送来的。

    一条宝蓝色的长裙,没有任何的装饰,完全是靠款式和剪裁与穿上它的人来展现它的美丽。

    顾明希站在镜子前,看着完全贴身的衣服,黛眉不由自主的蹙起。他怎么会这么清楚自己的尺寸!补了一个淡妆,长发挽起露出立体的轮廓,精致的五官,漂亮的眼眸无需佩戴美瞳依然明亮光泽的每个眼神都充满you惑力。

    门铃响起,开门就看见捧着精美盒子的白言。白言一眼看到她不由自主的就呆了,顾明希出席宴会的次数不少,每次都让人惊艳,可今天这条裙子穿在她身上格外的漂亮,婉约动人;尤其是她挽起的头发那一束酒红的发丝在灯光下熠熠生辉。

    “你已经准备好了,看样子我是白准备了。”白言薄唇扬起温和的笑容。

    顾明希视线落在盒子上,眼底流过一丝讽刺的笑,“白言,我们之间何必说这些假话。”

    白言愣了一秒,无奈的笑起,“明希,你现在变得很尖锐。”

    顾明希无所谓的耸了下肩膀,转身一边走一边说,“做戏太累了,在朋友面前粉饰太平没必要。”

    白言赞同她的话,眼底流露出欣赏之色,“那我们可以出发了?”

    顾明希拿着宴会需要的手提包转身走到他面前,看到他伸过来的手臂没有犹豫的揽住,“当然。”

    宇思的车子就停在门口,主动为她打开车门,顾明希欲坐进车子内时才发现车内已经有一个人了。回头看着白言,他没告诉自己,龙裴也来了。

    白言很无辜的耸了耸肩膀,转身走向副驾驶的位置。

    顾明希暗暗的深呼吸,提起裙摆坐进车子内。宇思关上门,回到座位发动车子,一旁的白言很识趣的将中间的隔离板升起。

    龙裴眸光一直是垂着的,余光在扫到她身上宝蓝色的长裙时眉头蹙了下;她穿的不是白言送上去的,包括那些首饰也没有佩戴。

    顾明希佯装不知他的余光在看自己,眸光一直望着窗外的风景。犹记第一次自己陪他参加宴会,在车上换衣服的窘迫,如今再面对他已经波澜不惊,只剩下一片薄凉。

    黑如玄武石的眸子落在她露出的胸前,精致的锁骨凸出非常漂亮,未带任何首饰略显空荡,而纤长白希的手腕上也未有任何的首饰。像是早预料到她不愿意佩戴那些东西,他从口袋里掏出微凉的银饰,径自的拿过她的手……

    “你做什么?”顾明希条件反射的甩开他的手,迎向他的眸光流动着冷意与抗拒。

    平静的眸光掠上她的轮廓,掌心缓慢的摊开,一枚戒指引入眼帘。钻石闪烁着冰冷的光安安静静的躺在他的掌心里。

    作为总统夫人怎么可以不佩戴婚戒!

    这枚戒指顾明希记得,当年还是白言去准备的,两年前她留在豪庭花园,丢弃它彻底丢弃那段让她痛不欲生的婚姻!

    如今再看见它,只觉得讽刺。

    薄唇抿着没有色彩的弧度,一语不发的看着她,无形之中的凌厉散发出来,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势必要她戴上这枚戒指。

    僵持许久,顾明希想到霍凛墨的话,左右不过是一场戏,几年前他可以,现在自己为何不能。面无表情的从他的掌心拿过戒指,自己戴在无名指上,坐正的身子目不斜视看着前面的隔离板,似乎不愿意多看他一眼。

    车子平缓的驶入总统府内,所有的景色一如当年,只不过人都已不是当年的人。

    *********************求月票的分割线***************

    奢华的宴会厅,筹光交错,柔光四溢,衣香鬓影。除了总统与总统夫人,c国政治圈,军区有头有脸的人都出席了国宴。白言由始至终的跟在龙裴的身旁,南司负责现场安全,不时在宴会厅的四周转换位置。

    顾明希揽着龙裴的手臂站在宴会厅与高官寒暄,进退得体,落落大方,应付的游刃有余。就在她想暂时离开下去洗手间时,大门突然被推开,m国总统年纪二十岁继位的连默出现在众人面前。

    龙裴携顾明希上前欢迎。

    连默身穿白色西服,系着红色领结,一张还略有稚气的娃娃脸上浮动着笑容;宛如从日本漫画走出来的美少年,丝毫无法将他与一国总统联系到一起。

    “夫人真是天生丽质,让人一眼就不由自主的沉迷。阁下,好福气。”连默开口,眸光在顾明希身上流连忘返,最后才转移向龙裴。

    “谢谢。”顾明希红唇轻启,淡雅的笑尺度刚好,“阁下年纪轻轻便是一国总统委实老总统夫妇和国民的福气。”

    连默笑笑,眸光看着龙裴道:“这次没有带女伴,不知阁下舍不舍得借夫人与我跳一支舞?”

    顾明希纤细的眉头微不可见的蹙了下,按以往的习俗第一支舞应该是主人跳开场舞。连默这举动是公然的挑衅?

    龙裴面色沉静,薄唇轻勾,“抱歉,我舍不得。还望阁下另寻佳丽。”

    直接的拒绝让顾明希和周围的人都忍不住的诧异,这两个人到底是在开玩笑,还是认真?

    “阁下舍不得割爱,连某也只能强行了。”清澈的黑眸里流过轻狂,在所有人都未反应过来时一把抓住顾明希将她带到了宴会厅中央的舞池,直接跳起来。

    众人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这个年轻的总统还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竟然这样冲撞龙裴。眼神看向龙裴,俊颜并未有怒意,相当平静的眸光看着舞池里的身影,连眉头都没蹙一下。

    顾明希随着连默的脚步移动,目光落在他的侧脸上,这个少年行事未免太没有分寸了。

    “阁下此番来c国究竟是想表达友好还只是试探?”

    她问的很直接,连默却回答的很模糊,“你说呢?”

    这个少年的城府,只怕没有比龙裴浅到哪里去。顾明希保持着嘴角的浅笑,在众人面前拿出总统夫人的风范,耳边传来连默深意的嗓音,“连某有一事想不明白,为何c国的总统夫人会成为e国皇太子霍凛墨的保镖?”

    顾明希的身子一僵,睥睨的看向他时,视线刚好在同一个角度对视上,那双黑眸里尽显深意的笑。

    “阁下怕是误会了,虽然我是e国人,但从未回e国。”

    “是吗?”连默削薄的唇瓣扬起笑意,落在她腰间的手指不由自主的收紧力气,指尖似有似无的滑过她的腰肢。

    顾明希蹙眉,眸色一瞬间冷了下来,警告的瞪向他,后者恍若不知。

    龙裴站在一旁,看到她的后脊骨莫名的僵硬,剑眉蹙了下,下一秒随手抓过一旁不知是谁的女伴滑入舞池;女人吓坏了,完全没想到阁下会直接拥自己进舞池,脑子一片空白,本能的跟着他的舞步靠近连默和顾明希。

    几个漂亮的旋转,龙裴一只手松开抓住顾明希的手臂将正不知如何善后的顾明希拖入自己的怀中,将自己的女伴送进连默的怀中。

    连默神色划过意犹未尽的笑意,与新舞伴优雅的共舞。

    虽然不喜欢连默这个邪乎的总统,面对龙裴这张脸顾明希也没什么好感,随着他的舞步跳了几下,无视他和连默之间眼神的交流,直接一个松手,漂亮的旋转自然的滑出舞池,提起裙角走向外面。

    龙裴掌心一空,凉薄的手指上余留她微凉的体温。眸子里什么一闪即逝,没想到如今她的体温亦是如此冰冷。

    碍于连默还在场,他没立即追出去。

    ****************求月票的分割线**************

    顾明希借去洗手间,独自出了宴会厅的大楼,在大楼的左边有一个小花圃,提着裙角漫步的走过去,想独自静一静。

    欧式凉亭下银白色的光在黑夜中闪耀,顾明希还没走近便听到熟悉的声音——

    “菲菲,你看到那栋大楼,爹地正在里面宴请别的国家总统!”纤细的身影抱着怀中的纷嫩的孩子,一只手指着耸立的大楼。

    **********************本章节6105字*******************

    两章合并成一章,还请读者不要误会,少爷没偷工减料,还多赠送了105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