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偷生宝宝,前妻别玩了 > 每一颗心灵都有软胁3

每一颗心灵都有软胁3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三百六十六章:每一颗心灵都有软胁3

    眼神复杂探究的看着眼前这个精致的女人。.

    说实话,她真的不明白陆半夏究竟想做什么。

    陆半夏,你究竟怎么了?以前那个咄咄逼人,高高在上的陆半夏究竟去哪里了?

    不期然想起之前她与陆家脱离关系的报道,红唇一扬,你知道自己是沈月和在外面的男人生下的(野)种,自惭形秽,抬不起头了?!

    指尖一僵,平静的咖啡漾出凉意,清凉的眸子里涌起了一片寒冷。

    陆子矜肯定自己的想法,挺直了腰板,冷笑:陆半夏,真正活在黑暗中肮脏不堪的人是你....是你抢走了原本就属于我的一切!

    如此一好,谁也不必再遮遮掩掩,陆半夏根本就不是陆家的孩子,不配姓陆。

    那夜,陆半夏气的陆恒犯病,母亲要自己扶父亲回房间又把自己赶出来,后来她还是不放心爸爸,想再去看看,刚走到门口就听到姚玉和陆恒的对话……

    陆半夏根本就不是陆恒的亲生女儿,沈月在嫁给陆恒之前就怀有身孕....这么多年陆恒根本就是喜当爹!

    你母亲害得我和妈妈偷偷摸摸活了这么多年....死了还霸占着陆太太的名衔真是便宜她了!陆子矜冷笑。

    陆半夏听着她的话,无动于衷,将凉缺的咖啡饮尽,找来服务员再续一杯。

    这一举动落在陆子矜的眼底就是软弱的表现,她以为陆半夏是无声的承受她的羞辱,嘴角的笑不由更深,你也认为身份不详的你,配不上李越祈,所以这次如此有自知之明的要主动离婚……放心,这两年我帮你将他照顾的很好,以后会照顾的更……

    后面那个好字还没出来,陆半夏拿到手里微烫的咖啡直接如数的泼在陆子矜的脸上。

    陆子矜一惊,完全没想到她会有这样举动,躲都来不及,满面的咖啡,液体顺着轮廓一直滴在白色的衬衫衣领。

    可谓狼狈不堪。

    陆半夏在陆子矜还没有反应过来,又起身连甩了她两个耳光,一边一个巴掌,打的均匀对称,分毫不差。

    陆子矜被她打的脑子发晕,眼前的场景都在晕眩,胸腔不断的有气在涨,冷冷的坐在位置上,阴狠的眼神瞪着她。

    陆半夏神色依旧沉静,拿纸巾慢条斯理的擦拭着自己指尖沾到的咖啡,声音平静无波,听不出一点情绪,你不会天真到认为我出来见你是单纯的和你讨论离婚案子的事情顺便叙叙姐妹旧情?

    没有血迹的唇瓣微微一抿,声音就是那么寒意慑人:没错,我的确不是陆恒的女儿,但这不表示你可以在我面前耀武扬威,肆意贱踏我,羞辱我。因为我们俩半斤八两,你还没那个资格!至于你兴高采烈要捡我不要的破鞋的事请低调点,至少在法律上只要我和李越祈还是一天的夫妻,你充其量就是一个(勾)引别人丈夫,不要(脸)的狐狸(精),不值得你沾沾自喜!

    一番话平静的没一丝波澜,偏偏字字句句戳向陆子矜的心窝。

    陆半夏,你才是我见过最不要脸的人!明明就是一个身份不明的(野)种你有什么可骄傲的?陆子矜咬牙切齿,站起来扬手就想要扇陆半夏的耳光。

    这次没有人阻挡陆半夏,轻易抓住陆子矜的手,再还给她一个耳光。

    这一个耳光算利息!陆半夏将她的手一扔,陆子矜猝不及防的跌坐在椅子上,挽起的长发有几缕散落下来,脸颊红肿,衣服上全是咖啡污渍,狼狈至极。

    我是身份不明的(野)种又如何?我不怨天不尤人,不像你将无法选择出生的权利遭受的磨难推到身边的人身上。这个世界上没人欠你,只能说我们的运气不好。

    在知道自己不是陆恒的女儿时,陆半夏虽然震惊,但倒没多少伤心难过,反而心里松了一口气。

    因为她终于知道为什么从小到大陆恒都不喜欢自己!

    无所谓,她不在乎自己是谁,亲生父亲是谁,但是她绝对不会因为这样而自怜自哀,顾影自怜!

    她唯一能够做的就是不让这件事扩大,影响到母亲的名誉。

    沈家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但也算是书香门第,沈月自幼被严苛教育,是真正的大家闺秀。如果被人知道她婚前有孕,孩子不是丈夫的,可想而知受波及的不单单是陆半夏,还有沈家的人。

    上一代的人的恩怨,本不应该波及到下一代,但如果波及到了,那么除了默默承受,陆半夏想不到其他的办法解决。

    她一点也不恨沈月。因为每个人活在这个世界本就不易,沈月给了她生命,为她付出这么多年的爱与温柔,仁至义尽,她没什么可恨的。

    至于陆恒,她就更不恨了。她不是他的女儿,他还能养她这么多年,让她背负着陆家千金的身份,而不是身份不明的(野)种,已经足够对得起沈月和自己。

    没有选择权利的来到这个世界,还要接受那些本来不属于她的担子,人生原本足够疾苦,即便全世界的人都看不起自己,自己也要挺直了腰板行走在这个尘世间。

    她没有错。

    只是没有出生的选择权,而已!

    **********************少爷求推荐票的分割线********************

    陆半夏离开皇后咖啡厅的时候,陆子矜说了一句话:李越祈在医院,医生说再不动手术他的腿会彻底残废。

    步伐顿了一会,没有迟疑的离开。

    关于李越祈的腿,究竟是怎么回事,她并不清楚。那段时间发生太多事,她自顾不暇,看到李越祈和陆子矜的新闻,更让她难受,索性关闭所有的信息通道,像是活在世外桃源,与世隔绝。

    等她出来时,才听闻李越祈消失匿迹差不多有大半年,但究竟发生过什么不知道,消息被封锁的很严实。

    现在听陆子矜的话,陆半夏可以推测,李越祈消失匿迹的那大半年估计和他的腿有关。

    只是,他残不残废与自己有什么关系?

    秦南司知道她回来,特意邀请她到咖啡馆做客,楚冰炎也来了。昔日好友见她,气色不错,面露欣慰。

    若不是刑天提及,还不知道你回来了。秦南司喝着绿茶,声音低低的,怎么也不联系我们?

    想一个人静静,就谁也没通知。不是不相信南司,只是她的身体状态太差,不想让他们担心。

    楚冰炎喝着热巧克力,眸光仔细的看着她的气色,放下杯子道:有机会去医院找我,我给你做个检查。

    陆半夏没有拒绝她的好意,点头。

    三个人坐在一起闲聊一会,楚冰炎看了下手腕的手表,我得回总统府了。

    怎么了?陆半夏问,若不是有特殊的事,楚冰炎不会走的这么急。

    夫人从国回来染了风寒,这两天在服用中药,阁下命我事事亲力亲为。楚冰炎对于阁下的(*)妻无度,相当的无语!

    陆半夏抿唇浅浅一笑,代我向夫人问好。

    好。楚冰炎匆匆离去。

    陆半夏的嘴角一直含着笑容。秦南司忍不住的问:你在笑什么?

    羡慕阁下和夫人,经历那么多风波后还能厮守,没有几个人能做到。淡淡的语气里掩饰不住的一抹怅然若失。

    秦南司点头,眸光里呈现一抹温软,想必一定是想起心头挚爱之人,连声音也变得柔软起来,那需要很大的勇气与很深很沉的爱。

    陆半夏垂眸看着眼前的杯子,眸底一点一滴黯淡下去……

    扪心自问,她做不到。

    听刑天说,你决定和李越祈离婚是真的吗?

    秦南司问起时,陆半夏的手指无声收紧,许久无声。

    ************************少爷求推荐票的分割线*************************

    陆子矜换下脏衣服,洗澡,换睡衣,让佣人拿来冰袋敷在脸上,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想到陆半夏说的话,心底无名的火就在燃烧。

    这么多年厌恶陆半夏的存在,厌恶她的高高在上,本以为只要把她从神坛上拉下来,她就没什么值得骄傲,清高的。

    但没想到陆半夏在知道自己的身世后还能那么镇定,没受到半点影响。

    不甘心,好不甘心!

    冰袋缓解脸上麻辣辣的疼,却缓解不了心里的烦躁与怒火。

    陆川从公司回来,回房间时路过陆子矜的房间,想到有事找她,敲门。

    陆子矜回头看她,陆川刚准备说话就看到她红肿的脸,薄唇一勾:没听说陆大律师输了官司遭当事人袭击的新闻。

    言语之间讽刺是那么的明显。

    我才没有输了官司,我是……陆子矜开口,想到什么话语突然顿住。

    是什么?陆川挑眉,想从她的神色里看出什么,但陆子矜敛眸,转身拿冰袋敷脸,没好气道:没什么。出去,我想休息!

    陆川沉默几秒,因为小插曲忘记了之前要和她说的事,转身离开。

    陆子矜听到脚步声越来越远,紧绷的神经慢慢的松弛,缓慢的转身看向空荡的门口,薄唇勾了勾,几分苦涩,几分自嘲。

    陆半夏消失了两年,李越祈不停的找了两年,而陆川....这两年已经不怎么回陆家,大部分时间都是公司和他的私人公寓之间。

    除了必要的场合,她也见不到他,见到他,他也总是一副冰冷冷的神色,不冷不热,偶尔几句冷嘲热讽的话语。

    就如同今晚。

    放下冰袋,掌心被水湿润了,毫不在意的握住自己的衣服,沉沉的叹气。

    ***********************少爷求推荐票的分割线**********************

    李越祈不顾医生的劝阻,强制性的要出院,医生没办法只好打电话给陆子矜。

    她赶到医院时,李越祈已经换好衣服,准备离开。看到她也是当做空气般无视,没有什么好脸色。

    她没来看你吗?

    李越祈经过她身边时,陆子矜开口,他的步伐一顿,侧目看向她白希的侧脸。

    昨天我见到她了,也告诉她你住院的事。陆子矜美眸直勾勾的与他对视,拨开自己的长发露出还没有消肿的左脸,她给了我三个耳光,也没来看你!你还对她这样铁石心肠的女人抱有什么期待?她根本就没有感情,根本就不在乎你的死活!

    李越祈剑眉一蹙,没想到陆子矜倒是先去找她了。鹰眸落在她红肿的半张脸,薄唇轻启,声音极冷:活该!

    陆半夏还是那个陆半夏,睚眦必报。

    两年前陆子矜给了她两个耳光,两年后她连本带利的还陆子矜了。

    陆子矜脸色微白,好不容易压抑的情绪还是被他挑起来了,李越祈,你别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你别羞辱狗了!李越祈冷笑,墨眸里有着无尽的寒意,两年前若不是陆半夏帮你,你现在什么都不是,你回报她是什么?

    他的话很明确,羞辱她连狗都不如。你给狗一根骨头,狗还会对你摇尾巴,陆子矜连摇尾巴都不会……

    陆子矜气的粉颊涨红,咬牙切齿:李越祈,我从来都没告诉过她关于沈月的事,说了对我也没什么好处!至于她是怎么知道的,我不知道,也不关心!是她抛弃你,你不用把所有的怒气都发泄我头上来!当年是你要和我做这笔交易,只要我保守她身世的秘密,你就在事业上帮助我!至于那些*我是故意的又如何?你们要是真的情比金坚,她就不会不相信你,更不会要和你离婚!

    凭心而言,这两年李越祈在事业上是帮了她不少,但是她不也一样有照顾他!真要计较起来,她陆子矜不欠他李越祈什么!

    李越祈眸色无声的深了,薄唇紧抿着冷漠的弧度,神色虽然沉静,但额头凸起的青筋凸起,泄露了他内心的真实情绪。

    陆子矜不甘示弱的瞪着他,眼角的余光扫到门口一抹清凉的身影,神色怔了下。

    李越祈锐利的捕捉到她眸光的变化,侧过身看到站在门口的陆半夏,怔愣。

    陆半夏没想到会碰到他们争吵的画面,怀里还拿着一束百合花,被他们看到也没有任何尴尬的神色,我出现的时间点似乎有些不对。

    声音很平静。

    李越祈没说话,眸光一瞬也不瞬的看着她。刚才的话,她全部听见了。

    陆子矜冷笑:要说不对,谁没错过!美眸斜睨李越祈一眼,你们慢慢重温旧梦,我去处理下你们离婚案的事!

    ‘离婚案’三个字的音咬的格外的重。

    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李越祈的眸光一直没离开过她,陆半夏转身走向*头,将枯萎的花拿出来,(插)上自己新买的百合花。

    淡淡的花香在空气中弥散,遮住冰冷的消毒水味道。

    我以为就算我死了,你也懒得看我一眼。一开口,语气忍不住的嘲讽。

    指尖微僵,转过身看向他,不会,好聚好散,前夫的葬礼我一定会参加!

    ……你!李越祈没想到她会说的这么平静,这么直接。我们不会离婚!

    他不会同意离婚。

    陆半夏神色平静,他的反应早在她的意料之中,否则她也不会消失了两年。

    我们已经分居两年。要是走法律程序,离婚成功率很大,你和陆子矜的绯闻满城皆知,你说到了法庭,法官会相信你还是我?

    李越祈一怔,黑眸不可置疑的盯着她,将前因后果飞快的在脑海里过滤一遍,不早不晚,刚好两年。

    两年前离开,你就打算好离婚!

    陆半夏抿了抿,没说话,也没有否认。两年前那次说离婚一半负气,一半试探,知道他不愿意离婚,她不会傻到硬碰硬。

    唯一的办法就是分居两年,再谈,谈判失败,再走法律程序。最后还要感谢李越祈和陆子矜,若不是他们这半年的绯闻闹的满天飞,或许她还没这么大的把握可以离婚成功。

    陆半夏,你连我都算计!李越祈原本只是想利用陆子矜逼她出现,却没想到倒是掉进她的陷阱中,成全她的阴谋,你这个女人到底还有没有心?

    彼此,彼此。面对他愤怒的指着,她很淡然,从容。

    李越祈神色微怔,步步紧逼,声音是从齿缝里挤出来的,你什么意思?他除了结婚的事,什么时候算计过她!

    陆半夏侧身避开他强大的气势,坐在沙发上,明眸凝向他时有几分嘲讽,李越祈,既然你知道我不是陆家的女儿,自己报复错人了,那就要及时修正。陆家的女儿是陆子矜,你想怎么报复,请找她,不要再纠缠我!

    李越祈的身子一僵,脸色逐渐变成死灰,不可置信的盯着她:你……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这件事如此隐秘,除了陆恒根本就没人知道,她是如何知道的?

    慕容庄告诉她的?

    你不应该在徐百川的墓碑上写自己的名字。陆半夏浅笑,眼底的是没想的,眼神极其的空洞,苍凉。

    徐百川的墓碑就是沈月墓碑旁边的那位,之前冬季下大雪,墓碑的名字被大雪覆盖,没有注意到。后来几次,陆半夏也没仔细的注意。

    一直到离开国都的那天,她先去拜祭母亲的墓碑,不小心掉了东西,刚好滚到徐百川的墓碑旁,她去捡,不经意间看到墓碑最下面用深色的油漆添加了三个字——李越祈。

    字体很小,颜色和墓碑相近,若不仔细看是看不出来的,但陆半夏还是辨别出来了,也被震惊了。

    冰雪聪明的她怎么可能联想不到,李越祈那夜出现在陆氏附近不是巧合……

    陆恒质问他,到底是谁!

    母亲和父亲的感情不好,温软一辈子,死前却强烈要求葬回沈家的墓园。

    所有的一切让陆半夏心生疑惑,不再打算视而不见。

    她回了一趟下乡,找到以前照顾过母亲的家佣,那是沈月从身家带到陆家的老佣人。

    在陆半夏的试探下,泄露了口风。

    沈家的管家在一场车祸中救了沈月的父亲,却牺牲了自己,沈月的父亲为了感激管家,将管家的儿子徐百川当做亲生儿子抚养,只是没料到他会和沈月相恋。

    沈父虽然感激管家的救命之恩,但管家的儿子在他眼里到底是卑贱,配不上他的女儿,于是百般阻拦。

    徐百川想带沈月私奔,但她不敢,两个人坚持一段时间后,沈月到底坚持不下去,选择放弃。

    徐百川倍受打击下,接受沈父给他介绍的女孩子结婚,搬离沈家,不再联络。

    沈月伤心好一段日子,最后听从父母的意思,嫁给世交的陆家二少爷,陆恒。

    谁也不知道沈月在嫁给陆恒的时候就有了身孕,孩子不是陆恒的,也不是徐百川的,谁也不知道她肚子里的孩子亲生父亲是谁。

    陆恒与沈月也算是青梅竹马,他很喜欢沈月温婉的性格,娶她为妻,心中欢喜,处处呵护,却发现怎么也走不进青梅的心里。心情郁结,但还是一直忍让。

    陆半夏出生后,机缘巧合,他发现陆半夏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时,震惊了,他找沈月质问,沈月一直沉默不言。

    陆恒怒不可遏,甚至打了沈月一个耳光。

    没有一个丈夫能够忍受戴绿帽子,之后陆恒专注工作。不久后结识姚玉,被吸引,开始一段新的感情……

    ***********

    你到底还知道多少?李越祈抿唇,沉冷的语气问道。

    知道你是徐百川的儿子,知道....陆半夏平静声音顿了下,说出的话让自己的心也揪了一下,知道徐百川的死与陆恒有关!

    ——————————6033————————

    推荐票过1000,更6000字。有月票的也可以投个一两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