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 仙岛秘闻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慕轻风眼底一抹冷光闪过,嘴角勾起一抹肆意的弧度:“蓝长老放心,就算是留下一地死尸,也绝不会是我二人的尸体。”

    放心?

    蓝长老看着慕轻风,淡淡笑了:“年轻人还是不要太自信的好。”

    云夙夜一手轻轻捏了下慕轻风的掌心,对蓝长老浅浅微笑,不卑不亢也不失礼节:“第一二三赛区的规则所有人都了解,那第四赛区的规则,我们是不是应该先了解一下?”

    蓝长老深深看了一眼云夙夜:“不错,你们且跟我来。”

    紫玉峰峰主呵呵一笑,歪着脑袋瞬间出现在两人与蓝长老之间,摇晃着手中的酒葫芦:“蓝长老想必一定会好好照顾我的两个小弟子,对吧?”

    语气恭敬,眼底神色却尽是冷然。

    紫玉峰峰主在这岛上,怕是唯一一个特立独行到敢如此和蓝长老说话的峰主。

    “紫玉,三百年不见,性子倒是一点没变。”蓝长老嗤笑一声,作势要一脚踹上去,“赶紧给老子滚一边去,看到你就不顺眼。”

    嘴上难听,任谁都看得出来这位蓝长老对紫玉峰峰主的喜爱和亲近。

    紫玉见此,才乐得嘿嘿一笑,侧身躲过蓝长老那一脚:“是是是,小的这就滚,这两个小家伙性子倔强,您想怎么收拾就怎么收拾嘿。”

    慕轻风和云夙夜嘴角抽搐了一下,商量这种事情的时候,能不能不要当他们两个不存在?

    蓝长老没好气的瞪了一眼紫玉,转眼对慕轻风和云夙夜说:“跟我来。”

    在众人不一的目光中下,蓝长老带着慕轻风和云夙夜消失在了人群当中。

    步入一处房间内,蓝长老在主座上坐下,指了指下方的两个椅子:“坐。”

    慕轻风和云夙夜对视一眼,对蓝长老微微倾身,随后在蓝长老左右两边的椅子上落座。

    “你们虽是误入仙岛,但作为第一次打开第四赛区的人类,岛主派我前来为你们送上一份见面礼。”蓝长老始终面带淡笑,抬手从空间戒指中取出两个盒子,分别递给二人,“这算是一份救命保障,记住,只能在危急时刻打开。”

    慕轻风看着手上的木质盒子,眼底闪烁着意味不明的光芒:“蓝长老,晚辈可否能问一下第四赛区是什么样子?”

    “你们应该是从紫玉峰的地狱门走出来的吧?”蓝长老轻轻摸了摸胡子,笑呵呵的看着二人点头,道,“地狱门相较于紫玉峰,就如同第四赛区相较于仙岛。”

    “或者说,是真正的仙岛,岛之中央。”

    蓝长老很满意的看到这两个小家伙惊讶的神情,继续道,“你们还有什么疑问?”

    “如果是这样的话。”云夙夜手指轻轻在椅子手柄上摩挲着,“仙岛如此多人还未有人进入过岛中央?”

    蓝长老稍稍惊讶了一下:“能注意到这里,倒是不容易。没错,这一百余座山峰仅仅相当于仙岛外围成员,当年紫玉是最有机会进入岛中央,但那小子……”’

    蓝长老没有再说下去,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总之,想要步入仙岛中央,需要的是绝对的天赋和能力。”

    慕轻风低垂下眼帘,眉心皱起,在蓝长老说完之后才抬眼看向蓝长老,问:“蓝长老,仙岛之余外界,究竟是什么地方?”

    这才是一直压在她心里的问题。

    而紫玉峰峰主却从未正面解答过这个问题。

    蓝长老深深看了一眼二人:“你们还是想出去?”

    “之余仙岛,我们始终是误入者。”慕轻风直视着蓝长老的眼睛,一字一句道。

    兄弟们的仇还没报,霍家还在逍遥自在,元青、铁木和听雨还未找到,黄老还在等着她,留在仙岛,怎么可能。

    纵然云夙夜没有回答,但他的神情明显也和慕轻风一样,蓝长老轻轻笑了笑:“想来紫玉那小子应该告诉你们了吧?仙岛,可入不可出。”

    慕轻风和云夙夜齐齐皱起了眉。

    蓝长老缓缓站起身,走向窗边,打开窗户,指着外面如仙境一般的风景,道:“仙岛,顾名思义,修仙之岛。”

    修仙。

    慕轻风想到双龙戒内父亲留下的无上仙法,这仙岛,果然是修仙之地。

    “而出仙岛的唯一方法就是,修炼至大成,在九天雷劫之后飞升仙界。”蓝长老眯起了眼睛,“你们可知为何仙岛之余你们两个这般的天才少之又少?”

    “因为仙岛之人十八岁之后开始修炼,七十岁才正式成年,你们两个的年纪在我仙岛,还处于,幼儿时期。”

    慕轻风和云夙夜对视一眼,后脑勺齐齐落下一滴冷汗,他们到底误打误撞到了个什么地方?

    “你们所在的是什么地方?”蓝长老看着两人的神情,皱眉问道。

    慕轻风揉了揉眉心:“苍寰大陆。”

    “苍寰大陆?”蓝长老疑惑的看着二人,“我怎么从未听说过?”

    “应该是个小地方吧。”蓝长老不等二人再说什么,呢喃了一句,才说道,“仙岛处于人界与仙界之间,人界那般庞大,没听说过应该也正常。”

    慕轻风艰难的把蓝长老的话给消化掉,哭笑不得的道:“也就是说,仙岛算是人界与仙界的交通枢纽?”

    她和云大少的运气是不是忒好了点儿?

    “交通枢纽?”蓝长老把这几个字在脑子里过了一遍,点点头,“也可以这么说,不过是在仙岛飞升容易一些,人界同样有很多高手凭借自己实力飞升至仙界。”

    “而且仙岛可不是一般人想来就能来的,除非触碰到我仙岛的特殊之门,与我仙岛极有缘分之人才能进入仙岛,作为一千余年来唯二进入仙岛的人类,你二人的运气我只能用这个来形容。”蓝长老朝着二人竖起了大拇指,这简直就是狗屎运了。

    慕轻风嘴角抽搐,这的确是狗屎运了。

    “修炼到飞升其实也用不了多久,以你们二人的资质,千余年可能也用不了,岁月如梭,对修炼之人可谓弹指一瞬间。”蓝长老笑眯眯的看着二人,“总之,要么死在第四赛区,要么修炼至飞升,想出仙岛,老夫只能说一声抱歉了。”

    云夙夜清淡一笑,眼底却闪过一抹冷光,关于这种事情知道的越多,对他们似乎就越没有好处啊:“蓝长老能说说第四赛区的事情了吗?”

    蓝长老作势拍了下自己的脑门:“看我这个记性,第四赛区与紫玉峰的地狱门相差不远,但环境自然不同,具体情况你二人进去之后便知,我仙岛山峰之战的时间为六个月,相对应的你们两人也必须在第四赛区当中生活六个月,六个月后只要你们活着出来,第四赛区的冠军就是你们的了。”

    蓝长老说完,不等二人再说什么,便笑道:“岛主在唤我了,第四赛区里面有什么只有岛主知晓,你二人各自保重吧,再见。”

    话音落地,整个房间就只剩下了慕轻风和云夙夜二人,对视一眼,勾唇轻笑。

    这地方,似乎越来越有挑战性了,不是吗?

    当两人重新回到报名地点的时候,紫玉峰峰主一脸懒散和无趣的看着二人:“知道了不少?对你们可没什么好处哦。”

    云夙夜侧目微笑:“我们相信峰主。”

    紫玉峰峰主拿着酒葫芦的手明显一怔,很快掩饰下去,重重拍了下两人的肩膀:“不错不错,跟着本座有前途!”

    “紫玉峰主。”清淡温和的声音在一处响起,一缕清香飘来,慕轻风三人回头,只见一位白衣俊美男子迎面而来,面带笑意,温润如玉。

    慕轻风挑眉,刚来到仙岛所见到的那一双男女当中的男子,叫什么,玉师兄?

    “玉瑾这次也参加?”紫玉峰峰主见到来人,神情稍稍温和了下来。

    被称为玉瑾的男子笑着摇头:“只是来陪着瑶师妹报名。”

    玉瑾说完,笑看向慕轻风和云夙夜:“二位贵客,又见面了。”

    慕轻风勾了勾唇,云夙夜淡笑道:“许久不见。”

    玉瑾笑了笑:“预祝二位贵客凯旋归来。峰主,晚辈还有些事物缠身,便先行告退了。”

    紫玉峰峰主摆了摆手:“嗯,没事就滚吧。”

    玉瑾似是习惯了紫玉说话的语气,也不恼,微微一笑,对慕轻风二人一颔首,便转身离去。

    在场除却峰主外,几乎所有人看向玉瑾的眼神都闪耀着敬畏和崇拜,在他路过之时,恭敬的行礼道一声:“玉师兄。”

    慕轻风轻轻挑眉,就听耳边传来紫玉峰峰主的声音:“玉瑾,岛主的关门弟子,天榜第四,一个深藏不露的小子。”

    岛主的关门子弟啊,慕轻风眼底神色一转:“天榜是什么?”

    “仙岛年轻一辈的实力排行榜,榜上十人各个都是惊才绝艳之人,慕轻风,云夙夜,还有一个离开仙岛的方法,就是成为天榜第一,就可以向岛主提出三个要求,离开仙岛之事,更不在话下。”

    “不过嘛……”紫玉峰峰主戏谑的看着二人,“天榜第一的羽帝,据说实力已接近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