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144】胡黎的最终下场

【vip144】胡黎的最终下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胡黎诬陷唐柯是唐麦假扮的事情,在短短一日内就闹的人尽皆知,唐柯气急攻心恢复了语言能力的事情,大伙儿也都知道了。

    这件事,所有人都在等着后续的发展。

    在兄妹二人将胡黎『逼』入如此境地时,一个面容清秀,眉宇间透着几分女子秀气,有几分狼狈的男子出现在了圣齐国的军营范围内,和一群伤患一起朝圣齐国的军营退去。

    半个多月的时间里,秦双几次死里逃生,受了伤也咬牙撑着,她就是为了找到蒋方劲,向他问个清楚,亦或是让自己死了那条心。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得知蒋方劲另娶他人时,她彻底的后悔了。

    要是当初她的心里彻底的将胡黎驱除出去,嫁给蒋方劲,那事情还会发展到这一步吗?或许,她会和他一起上战场,或许,根本就不会有后面的这些事情。

    她脱了战死的圣齐国士兵的衣物,穿在自己身上,和存活的士兵,一起逃到了这里,这里是蒋方劲最有可能在的地方。

    她和那些士兵逃回军营,立即有人迎上前,将他们接回营帐,找军医给他们处理伤势。

    秦双躺在木板床上,让人替她处理着伤势,她的脸上带着唐麦以前给她的人披面具,没有人会知道她是女的,更没有人会知道她是秦双。[]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144

    她打听过,这里有个姓蒋的将军,还是当今的郡马爷,好像就是最近的几个月出现的一个人,在战场上,无往不利。

    她询问过那位将军的容貌,和她记忆中的蒋方劲有七成的相似,有些事情,或许已经显示的再清楚不过了,可她还是不死心,不亲眼见到人,不亲耳听到他的话,她不想放弃。

    秦双的伤势被处理之后,她『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直到听到一阵热闹的声响,睁开眼,就瞧见一梳着鸾凤凌云髻,身着鹅黄『色』云雁细锦衣,披着一件织锦镶『毛』斗篷的少『妇』从营帐外走了进来,少『妇』眉黛如画,给人一种温婉祥和的感觉。

    少『妇』走进来,询问了在场伤员的情况,细心的安抚着每个伤员的情绪,直到走到秦双的面前。

    “小兄弟,你感觉如何?可有哪儿不舒服的?”这是秦双第一次见染黛郡主,军营里没有一个女子能这般任意走动,所以在染黛郡主走进来的那一瞬间,她就有了感觉,知道这个人是谁了。

    她望着眼前的女子,没有说话,直到心滴出血来,这就是蒋大哥娶的女人,看上去真的是个很好的女子。

    蒋大哥应该是爱她的吧,否则怎会在这种特殊时期,冒着如此大的危险,不顾蒋家有可能被诬陷通敌卖国,都要娶这个女子。

    连胡黎都看不清,更何况只见过几次面的蒋方劲,秦双不知道自己是该哭,还是该笑自己傻,她知道自己又输了一次,这次输的,她连想去争取的欲望都没有了。

    她累了,真的累了,或许,她该回家了,回家听从家里的安排,不再让她的爹娘再为她的事情烦心了。

    “小兄弟?”染黛郡主见秦双的神情很是不对劲,紧张的唤了她一声,急忙让身侧的丫鬟,将军医请过来。

    军医很快赶了过来,就在军医替秦双症治时,一道明晃晃的身影从营帐外走了进来,那身熟悉的银灰『色』战袍就这样出现在了秦双的面前。

    即使来人毁了半张脸,左侧布满狰狞的伤痕,可秦双还是一眼就认出了那个她一心一意想着的人。

    蒋方劲,她等了一年,找了一年多的人。

    “染儿,不是告诉过你,不要再到伤员的营帐来了吗?你现在有了身孕,不比以前了。”蒋方劲带着一丝责怪的开了口,对着身侧的小丫鬟道,“带夫人回去歇着,以后这种事,不准再让夫人出来。”

    “是,将军。”[]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144

    “夫君,我没事,孩子也很健康,我没有你想的那般无用。”染黛的眉宇见洋溢着一种幸福,双手抚着小腹,笑着搂住了身边人的胳膊。

    秦双经常在想,她来到战场,和蒋方劲的见面会是怎样的,他是不是会很惊喜,然后有些生气的想赶她回去。

    她从未想过,再见,会是这样一番场景,他有了他的爱妻,还有了一个尚未出世的孩子。

    她该难受的,可不知为何,这一瞬间,她什么想法都没有了,只是安静的看着那一个已经不再是她等着的那个男人。

    她终于知道,像她爹那样,一心一意的对她娘的男人,这世界上没有了,就算有,也不会是属于她的。

    看着蒋方劲和染黛郡主离开的背影,她闭上了眼睛,这就是她等的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她一点儿都不难受,真的一点儿也不。

    秦双没有在蒋方劲的面前展『露』身份,蒋方劲也不会知道,她曾经来过这里,看到过这一幕。

    秦双走了,回家了,给唐麦留下了一封信,爱的太浓烈,浓烈到最后,心如死灰。

    唐麦收到秦双的信的时候,唐柯也收到了一封信,信里的内容足以让整个朝廷动『荡』。

    唐柯一直在查胡黎当初是如何死里逃生,还治好了病的,他很清楚,这个世界上,除去唐麦,也就只有莫老神医和老毒医有可能治好胡黎,可这两人都不像是那种会救胡黎的人。

    这件事,让唐柯将视线从天龙国转移到了其他国家,终于让他查到了一个人,而这个人和圣齐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结合胡黎这段日子表现,以及以前发生的事,唐柯肯定了一件事,胡黎和圣齐国的人,有联系,甚至是那个隐藏在天龙国军营内的细作。

    唐柯现在就是在等胡黎原形毕『露』,而胡黎没有辜负他的期望,果然在圣旨下达的前三日,秘密去了圣齐国,还带走了最新的作战计划,只可惜,他的逃跑计划,被唐柯彻底粉碎。

    转眼之间,堂堂世子爷沦为阶下囚。

    这件事,让整个军营都震惊了,就连龙寂岩和楚天宸都没想到,胡黎居然会是圣齐国派来的细作。

    唐麦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忍不住半夜现身,趁着无人之际,找到唐柯,询问道,“哥哥,这件事,你早就知道了吗?”

    “不早,一个月前才追查到一点蛛丝马迹。”有个男人比他更早发现了这个问题,只是一直没有确切的证据,也一直没抓到原型,这次可谓是胡黎自作自受,自寻死路。

    “哥哥,我接到秦姐姐的信了,她说她回家了,叫我以后去找她玩儿。她虽然没说,但我也猜到,她肯定是见过蒋大哥了。”

    “蒋方劲的事情,还有些疑点。”

    唐柯这话一出,立即让唐麦将视线转移到了唐柯的脸上,“哥哥,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麦儿,你老实告诉我,你和楚漠阳到底是何关系?”

    唐柯的话,让唐麦先是一愣,继而脸上有些火辣的低头道,“我和他哪儿有什么关系,就是战友啊。我救过他几次,他也救过我几次。”

    “是吗?”唐柯没有继续问下去,沉默了片刻道,“前日司徒给了我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一件极为隐秘的事情,这件事知道的人很少很少,要确认,还需要找一个人的证实。”

    “极为隐秘的事情?”

    “对。”

    “是什么事儿?你刚提到楚漠阳和蒋方劲,莫非这件事,和他们有关?”

    “麦儿,这件事牵涉很广,在没确认前,我不能告诉你。你要是再『乱』来一次,就算是我,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将事情扭转过来。所以,你现在乖乖的待着,等结果就好。等你真的有了那个能力,我再让你自己去处理。”

    唐麦没有说话,她貌似是犯了一次错,做了个错误的决定,就被全盘否定了,就哥哥这态度,她还不知道何时才能有自己出手的时候。

    确实,她有很多事情都处理的不是很好,前世,要不是楚漠阳一直帮她顶着,替她处理她犯下的那些错,她也达不到那种高度。

    “哥哥,那你有结果了,可以告诉我吗?”

    “傻瓜。”唐柯见唐麦这心情低落的模样,拍了拍她的脑袋,“事情发展到这种程度,不是你一个人的错。还是那句话,这里是战场,不是你可以掌控的,回了家,随便你怎么折腾。”

    “哥哥,我在赚钱,不是在折腾。”

    “好,那就随便你想怎么赚钱,就算赔了也没关系。”

    “哥哥,我哪有赔过?”

    “糖心坊第一次开业的时候,可有被砸?可有差点儿血本无归?”这件事发生的时候,唐柯昏『迷』不醒,否则也不至于到那种地步,即使最后有惊无险的度过去了。

    唐麦听到这话,只差没把头低到地底下去了,做生意,哪里可能没有风险呢?要不是龙寂岩和魏宗康从中捣『乱』,她也不会那么惨。

    她不是错了一次就改了吗?后来就没有再赔进去过了,现在两大产业发展的也挺好的。

    战场的事情,她不管了,她现在就待在这里,等着战争结束,守着哥哥和楚漠阳,等战场结束,她就回家去。

    也不知道秦姐姐现在是个什么情况,要不是现在情况越来越险峻,她都想回去一趟,看看家里的情况了。

    “麦儿,哥哥不是在说你,而是有些事情,没有表面看的那么简单。”战场和商场不一样,商场还有缓和的余地,战场一出差错,丢的就是活生生的人命,能带领几万兵马上战场拼杀的,哪个不是脑子十转九道弯的?

    一个个算计起人来,不偿命。

    比的都是综合素质,这和生理年龄无关,比的都是心理年龄,想事情的角度和方式,以及对对方的了解程度。

    时常听人说,当兵的没脑子,其实当兵的脑子是运转的最快的,因为一不小心,丢掉的就是自己的『性』命。

    胡黎被关押到临时的牢房,他知道这次被抓了个现行,很难逃脱,可就算是死,他还是想拉个垫背的。

    他让人传信出去,要求见楚天宸一面,说有极为重要的事情,要和楚天宸见面,隐晦的指出,他要说的事情和楚漠阳有关。

    楚天宸心里还是在乎楚漠阳的,在犹豫之后,还是去见了胡黎一面。

    胡黎见到楚天宸之后,居然还笑的出来,“厉王世子,看来你真的很关心楚漠阳的生死啊。”

    “你找本世子来,就是为了这件事?若真如此,本世子没时间和你耗。”

    “你就不想知道楚漠阳去哪儿了?”楚天宸刚要离开,就听身后的胡黎抛出了这么一句话。

    “我可以告诉你,楚漠阳的下落,但你必须答应我一个条件,一个你绝对做得到的条件。”

    “本世子为何要信你?通敌卖国,本世子从未想过,你竟做得出这种事儿,怪不得当初能给本世子出那么一个阴损的主意。”

    “你信不信都好。我知道,我肯定逃不过这一劫,我也不打算让你帮我逃狱或是别的,我只有一个条件。”

    楚天宸回过头,沉默的看着胡黎,最终冷漠的开口道,“说说看。”

    胡黎冷笑的扬起了嘴角,“我要你永远保守住蒋方劲的事,我要他和我一样!带着这通敌卖国的罪名,满门抄斩!”

    “从一开始,你就是如此打算的?”楚天宸看着胡黎的视线越发阴冷,若真如此,那只能说明,胡黎在利用他,居然在利用他?

    “我本没有想的如此多,可既然我都要死了,为何不拉着他一起死,我得不到的,他也休想得到!”

    “本世子为何要答应你?”

    “只有你答应,我可以告诉你楚漠阳的消息,我也可以告诉你我探听出来的,一些圣齐国的秘密。”

    “好,本世子答应你。”

    “我还有一件事,我要你带一个人来见我,只有我和她两个人。”胡黎并不知道,秦双已经离开战场,回了京城,只是在临死前,突然很想见她一面。

    胡黎自然不可能等到秦双,就算秦双在这里,都不可能再见他一面。

    圣旨如期而至,最开始的一道圣旨只是追究了胡黎侮辱唐柯的罪名,可接下来的一道圣旨,那就是满门抄斩,胡黎被处以千刀万剐的刑法,直接在军营里执行。

    胡黎等秦双等了三天时间,一直到他行刑的前日,楚天宸才过来,对他说,没有找到他想见的人。

    听到这话的时候,胡黎不知是爱还是恨,只是告诉了楚天宸,楚漠阳的下落和圣齐国的一个秘密,交换楚天宸永远不说出蒋方劲事情真相的事。

    被关在这里的时候,他想了很多,他甚至想过,如果秦双来见他,愿意陪他好好的说会儿话,他可以放过他们的,真的可以的。

    可惜,秦双永远不会来。

    唐麦知道胡黎第二天就要被处决的事,突然很想去见胡黎一面,她还有一些事情要告诉胡黎,她必须得说,她不想让胡黎就这样,轻轻松松,无牵无挂的离开这个世界。

    胡黎没想到唐麦会来,看到那个出现在铁笼前,一身女装打扮的唐麦,他眼底闪过了一抹惊愕,突然像是明白了什么事儿。

    可他来不及说出一个字,就被唐麦点了『穴』道。

    唐麦走到他的面前,抬头望了他好一会儿,“胡黎叔叔,其实我有两件事想告诉你。”

    胡黎都快忘了,唐麦有多久没有这样叫过他了,他真的没想到,最后一个来看他的人,居然是唐麦。

    “我曾问过你,为何喜欢曾若心,你没有回答。其实,我想告诉你的是,从始至终,救你的人,都是秦姐姐。你十多岁那年,是秦姐姐不要命的救了你,可你却将那个救你的人,认成了曾若心。”

    胡黎听到这话心里咯噔了一下,脸『色』变得极为难看,甚至带上了几分狰狞。

    “我查出这件事的时候,曾想过,告诉你这件事的真相,可你没有给我机会,你一直在利用秦姐姐,利用我。现在想想,就算我当初告诉你真相,又能如何?你可能选择秦姐姐吗?爱和救命之恩是不一样的。”

    “扪心自问,你爱秦姐姐吗?若是爱,你怎么舍得那样伤害她?这么多年了,她为你付出了多少,你难道都不知道吗?”

    “不,你知道的,你只是在肆意的挥霍而已,直到秦姐姐走出了你的阴影,你突然又放不下了。你说你休了曾若心,可我调查过了,曾若心还在你的世子府里。”

    “你恨我吗?可是你有什么资格恨我?在我治好你病之后,你就将我和秦姐姐一脚踢开了,你是不是觉得我们特蠢?”

    胡黎想冲出来,想问清楚,这些年,要不是当年的事情,他怎么可能对曾若心那般死心塌地,即使他后来发现,他无法忍受秦双离开他,爱上其他男人,他也无法休了曾若心。

    当年,他看得很清楚,救他的人,那般为了他奋不顾身不要命的人,就是曾若心!

    他爱上她,在她奋不顾身,生死存亡的那一刻,可现在,唐麦怎么能告诉他,他一直都认错了人?

    他怎么可能认错人?

    他不相信,他不相信这是真的。

    “军营里一开始存在的人,确实是我,你没有认错人,只可惜,你终究是慢了一步。通敌卖国是你自己的选择,你怪不得别人。今晚是你的最后一晚,好好珍惜吧。”

    唐麦说完,拿出一颗『药』丸,只点了胡黎的哑『穴』,将『药』丸给他强行喂了下去,转身离开了营帐。

    胡黎可以动了,他冲到铁牢前,想叫住唐麦,想问清楚,问清楚当年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可他没办法说话,他只能拼命的撞击发出声音。

    第二天早上,进来将胡黎押出去处斩的两名士兵,看到的是一个倒在铁牢前,血肉模糊就剩下一口气的人,两人都吃了一惊,可这本就是要行刑的人,没必要再找军医,直接将胡黎给拖了出去。

    胡黎在来观看他行刑的人里寻找唐麦的身影,他要问清楚,他要问清楚,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他身上的肉被一片片的割下来,看的在场的士兵都无法再看下去,割到最后,只剩下一口气的时候,他依旧没有找到唐麦的踪迹。

    而他的眼睛直到死,都没有闭上。

    他,死不瞑目。

    为什么?为什么唐麦要在这个时候,要在他临死的前一晚,才将这么残忍的真相告诉他?为什么?为什么不早点儿告诉他,若他早知道,早知道……

    人生没有如果,而爱更和救命之恩没有必然的关系,若真的爱,又何必纠结于当年,是谁救了他的『性』命?

    或许,胡黎还会有来世;

    或许,来世的他,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

    又或许,他和秦双注定有缘而无份。

    只是这辈子,秦双不会再为他,守寡,一辈子。

    <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