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018】见到患者

【018】见到患者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018】

    “田少奶奶,这是我这些时日上山采的草药,我家很穷,没有饭吃了,你可不可以替我找个药铺医馆,把这些给卖掉?”唐麦将身上的大包袱放在地上,打了开来。

    她并不急着进入主题,从商者最忌讳急躁,凡事都需循环渐进,尤其是她现在在别人的眼中,只是一个五岁大的孩子,她带这些草药来,一来是用来赚钱,二来李蓝既然是个大夫,那定然不会看不出这里一些比较普通的草药的价值。

    她这里采集的草药,有不少是很稀少的治病良药,这些稀少草药若是李蓝认不出也没关系,只当是她送给李蓝的人情,就好。

    李蓝听了唐麦的话,心里很不是滋味,尤其是瞧见唐麦那双雪亮的眸子下,骨瘦如柴的小身板,再看她面前那大包小包的草药,可想而知,要采集这些东西需要多少时间和精力。

    她本就是个医者,听唐麦这般说,也不管唐麦采的是草药还是野草,急忙走上前,将唐麦带到了自己的屋里,“麦儿,累了吧,先进来吃些东西吧。你也别叫我田少奶奶了,你既然是信哥儿的玩伴,那就和信哥儿一起叫我姐姐吧,正好姐姐的舅舅家是开药铺的,你那些草药,姐姐就替你拿到姐姐舅舅家卖了,银子姐姐这先支付给你,你看行不?”

    李蓝是想着照顾照顾唐麦,并未仔细瞧唐麦包袱里的那些草药,虽然唐麦看起来比一般的孩子成熟懂事,但她也不相信一个五岁大的孩子,能认识草药,还上山采集到如此之多,她如今只是将那些草药当成了野草,而说买下,也不过是为了帮唐麦减轻家庭负担。

    李蓝不是普通意义上的小家碧玉,相反的,她从小女扮男装和李掌柜的走南闯北,待人接物方面也是继承了李掌柜的谨慎、精明、厚道和善心,唐麦上次来了之后,李蓝就打听过唐麦的家庭了,她并不像别人那样看表面,认为唐麦是个野种,相反的,她很心疼这个懂事的孩子,尤其在和唐麦接触后,见她行事如此大方得体,就更是喜欢了。

    唐麦没想到事情进行的如此顺利,眼睛一亮,急忙道谢道,“谢谢你,姐姐。”

    “真是个小丫头,你都叫我姐姐了,还客气什么呢?”李蓝摸了摸唐麦的头,从自个儿的嫁妆里拿出了一两银子,放到了唐麦的手里,“这是买草药的钱,早些回去,吃饭吧。”

    唐麦望着手里的银子,心里一阵感叹,她这五天累死累活的,总算是有了回报了,而且还不少,一两银子等于五百文钱,可以买不少东西了。

    唐麦接过李蓝给的银子后,并未离开,而是求着李蓝带她去瞧那位李蓝也医治不好的病人。

    李蓝甚是好奇,最终拗不过唐麦的恳求,还当真在疼惜和爱怜唐麦的情况下,拿了些物什,就带唐麦去了。

    患者的家距离田地主家有一段路程,两人只走了大半个时辰,大约中午时分才到,那患者还认识李蓝,见李蓝带着唐麦敲门,立马热情的将她们请了进去。

    患者的媳妇更是热情的留她们在家吃饭。

    唐麦看出来了,李蓝的人缘真的很好,她上辈子也是大夫,还是神医,可是从来没有患者如此热情的留她吃饭的,即使只是粗茶淡饭。

    她上辈子做人真的很失败,凡事都只想着自己,她一身通天医术,却只救有钱人,只要有钱,不管你是作奸犯科还是杀人放火,她都救;但如果没钱,那就是求她求到死也别想见她一面。

    那些被她救活的人,当面是感激她,但背后如何戳她脊梁骨的,又有谁知道?

    被人款待,被人喜欢的感觉真好,她以后有了能力,再也不钻到钱眼里去了,她这辈子不会再被龙寂岩骗,更不会再为了助龙寂岩登上皇位,到处筹集钱财,给人送礼,买通他人。

    既然不需要了,她还那么爱财做什么?

    等有钱了,她会努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个像李蓝一样乐善好施的好人。

    李蓝推迟不掉,只好带着唐麦留下来吃饭,不但去厨房帮患者媳妇煮饭,更是将带来的物什都留了下来。

    唐麦见李蓝和患者媳妇进了厨房,知道自己的机会来了,带着自己的小包袱,找到了患者。

    “这位伯伯,李家姐姐说,她想出治疗你头上的病的办法了,这是她让我带给你的药,一天早中晚饭后三副,服用十天,你头上的病就会好啦。”

    “诶哟。”患者一听唐麦的话,本来在砍柴的身动作就停了下来,急忙走到唐麦面前,接过了唐麦手中的药物,激动的说道,“李家小姐,真是个好人啊!”

    “是啊,姐姐是个好人呢。”唐麦笑眯眯的道,“还有,伯伯啊,姐姐这治病的药方也是刚研制出来的,还不知是否有疗效,你可不要急着去当面感谢姐姐哦,不然十天之后,你的病不见好转的话,姐姐会难过的。所以,伯伯,等你病好了,你再去谢姐姐,好不好?”

    “好,好,你这小姑娘考虑的倒是周到。”患者听到唐麦说,这药不知是否有疗效之后,也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失落,毕竟他这病,病的这么久了,大夫都束手无策,他都打算放弃了,没想到,李蓝还能想着他,还给他送药,光是这一点,他就已经很感激了。

    吃饭的时候,患者一直用感激的神情望着李蓝,中午还杀了一只老母鸡给李蓝下饭,让李蓝疑惑的同时更是不好意思。

    唐麦只是乖乖的坐在一旁吃饭,患者高兴的给她夹了个大鸡腿,唐麦望着碗里的鸡腿,心里暖暖的,笑眯眯的对患者道,“谢谢伯伯。”

    用过饭之后,两人就离开了患者家,唐麦和李蓝道了别,也就自己回家去了。

    田地主家,此时李蓝的夫君正在院落里摆弄唐麦带来的那几大包药草,田地主的儿子田峰是在一次瞧见李蓝好心替人治病之后,对李蓝一眼钟情,上门提亲的,他回到瞧见屋里的包袱,打开见是一些草药,还以为是李蓝带回家的,于是想着替李蓝拿出来晒,刚晒了一包,就瞧见李蓝回来了。

    “娘子,回来了。你啊,又去给人治病了吧。”田峰放下手中的簸箕,走到李蓝的面前,宠溺的望着她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