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034】渣后娘被瘧吐血

【vip034】渣后娘被瘧吐血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妹妹,你还不知道吧?九公主在宫门前,摆擂台招驸马呢!据说只要是穿短袖的未婚男子都能上去,只要赢得第一名,就能成为当朝驸马,大伙这是赶着去看热闹呢。”被唐麦强行拉住的姑娘说完这件事,朝着前面的人群追了去。

    摆擂台,招驸马,还规定只能是穿短袖的。

    唐麦听到这儿,不由的笑了起来,这是她去年和九公主谈好的条件,本来是打算等今年夏天,趁着这个机会,再给自己的服装打一次广告,但没想到九公主居然这么敬业,提早了好几个月,不过敬业也是应该的,毕竟她答应九公主的全都办到了,如今一年过去了,九公主的心上人若是真有本事,以他现在的身份去竞选一个当朝驸马,定然能被那个老皇帝接受,“哥哥,我们也去看看吧。”

    “嗯,好。”唐柯见唐麦兴致勃勃,揉了揉她的头发,笑着应道。

    唐麦走到宫门前,就瞧见前面围绕着好几圈的全都是穿短袖的男子,现在还是四月初,穿着短袖真挺冷的,能让这些男人如此奋不顾身的,恐怕除了九公主的美貌,便是九公主的身份地位了。

    而那老皇帝之所以答应她请胡黎去去他谈,这次公主当众招亲,也是看在她说的那句,可以趁次机会,将能人异士选拔出来,为朝廷效力。

    “哥哥,我觉得除了夏装和冬装,我也该设计一些春装和秋装,否则这两个季节不尴不尬的,穿衣服都不好穿。”今年溏心坊的衣物还要六月份才能生产出来销售,毕竟她没有固定的店面,能在这里掺和一脚,靠的也是秦双的家族势力和胡黎,可一年只销售两次衣物,她并不满意。

    “麦儿,这样你会很辛苦。”

    “没事的。”为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再辛苦都是值得的,要真的不想这样畏首畏尾的生产衣物,她唯一能做的,就是把魏宗康拉下马,让老皇帝承认由她做新任的服装业龙头老大。

    九公主比武招驸马,除了京城的未婚男子跃跃欲试,就连其他城池赶来的都有,清一色的穿着都是唐麦设计出来的男款短袖,其中还有几个圣齐国的装扮的男子,圣齐国男子最爱的就是在腰间绑一条腰带,因此看到他们腰间的腰带,一眼就能认出他们的国籍。

    要说,那九公主的心上人也是个人物,整整两个时辰,从中途上去,到现在,连续战了十几场,下盘都站不稳了,还是站在擂台上,等着其他人的挑战。

    “还有谁要上来与白某一战?”

    “我来!”一名圣齐国的男子飞身跃上了擂台,从腰间抽出折扇,啪的一声打了开来,望向九公主所在的方向,勾起了唇角,“素闻天龙国九公主貌美无双,在下今日路过此地,若是能与公主成就美事,也算是我们两国姓事。在下所言可是?”

    此人的话语很是轻佻,尤其是那眉眼,更是让人觉得他不是来挑擂台的,而是来调戏九公主的,加上他又是一副圣齐国的装扮,身上也没有穿参赛必备的短袖,在场的人都对这男子不满了起来,冲着他就喊道,“我们天龙国九公主招的是天龙国的驸马,圣齐国的下去!”

    “就是,下去,快下去!”

    天龙国和圣齐国毗邻,也就因为如此,两国之间存在许多矛盾,一向处于冷战状态,这些年来,两国战火可谓一触即发,一般聪明人都不会跑到对方的国家,去做这种事。

    可如今,这个圣齐国装扮的男子却跳上了擂台,明显的就是来砸场子的,砸的还是天龙国皇家的场子。

    四年后的那场战争,一开始就是在天龙国和圣齐国之间爆发的,后来不知为何,发展到圣天大陆四国的战争,直到最后一发不可收拾,整块大陆四国大战,直到圣齐国的皇帝突然驾崩,天韩国和天赵国出现内乱,战争才得以暂停。

    “麦儿,怎么了?”唐柯见唐麦有些神游天外,伸出手在她面前晃了晃。

    唐麦回过神,笑了笑,“哥哥,没事。”

    台上、台下的叫骂声越来越激烈,尤其是在那名站在擂台上的圣齐国男子对着台下的一个叫嚷的最欢的百姓动了手。

    “哥哥,我们回去吧。”前面有人已经开打了起来,摆擂台招驸马的事,今日是别想再继续下去了,唐麦不想站在这里掺和这些事,跟她没有关系,她不想多管,她只有一个脑袋,一双手,能做的,能改变的事情很少很少,她现在要做的事情已经够多的了,不想再为了一些和她无关的事情烦恼。

    两年后,等到她十岁,她还要储备粮食,一旦战场爆发,粮草定然是必不可少的,就算不为百姓着想,她也可以倒手将粮食卖出去,缓解粮草问题,免得到时候情况太糟糕,胡黎这个卖米的大老板,被老皇帝逼的太急,控制不了场面。

    过两天,她还要亲自去胡黎的府上拜访一趟,胡黎的病,不能再拖下去了。

    唐柯瞧着前面的百姓和侍卫打了起来,人挤人的,也担心唐麦受伤,唐麦说要走,他自然是答应的,牵着唐麦的手,就走出了人群。

    两兄妹在街上逛了一阵,朝宋府走了去,在去宋府的路上,唐麦突然拉住了唐柯,对他道,“哥哥,我们先不回宋府,我们去张府一趟。”

    趁着张婉现在还没冷静下来之前,再去刺激她一顿,凭唐麦对宋怀清和张婉的了解,宋怀清现在肯定会利用宋青霜和宋青誉将张婉给哄回宋府,张婉留在张府,她倒是不好对付,只要张婉回到宋府,她有的是办法,逼张婉说出对她爷爷下的是何种毒药。

    张婉回去,自然可以,但想那么容易就回去,没那么简单!

    只要她和唐柯出现在张婉的面前,说出自己的身份,张婉绝对会和宋怀清闹,闹个天翻地覆,宋怀清肯定会被闹的生不如死,而闹过之后,张婉肯定会放下所有的事,跑回宋府,想办法整死她和她的哥哥。

    而她等的,就是张婉闹过之后,回宋府。

    “去张府?”

    “嗯。”唐麦望着唐柯,贼笑着道,“让那个女人知道我们的存在,在她的心口上再补上一刀!”

    “你啊……”唐柯摇了摇头,“你可知张府在哪儿?”

    “知道。”

    两人于是转道,朝张府走了过去,走到张府门前,唐麦敲了敲门,门内很快就传来了声音,“谁啊?”

    “奴婢是服侍小姐的丫鬟,小姐病了,老爷让奴婢来找夫人回去!”

    里面的人一听这话,就知道是宋怀清派人来接她们小姐回去了,虽然老爷有过吩咐,不能放宋府的人进,可毕竟关系到小小姐,他想了想,还是打开了大门,就瞧见门口站着两个孩子。

    那人瞧了一眼唐麦和唐柯,对他们道,“夫人身子不舒服,心情不好,你们等会儿进去见她的时候,小心点儿。”

    “谢谢伯伯,我们会的。”身子不舒服?被那么多个男人车仑女干,她那里还能用,就算不错的了,更别说在短时间内恢复过来。

    唐麦只是隐晦的笑了笑,并不点破,若是张婉不识抬举,一直不说出给她爷爷下的是何种毒药,她还有比把张婉卖青楼更毒的计划,只要张婉还有一口气,她就不怕张婉不交代。

    那人领着唐麦和唐柯到了张婉所在的院落,将他们交给了服侍张婉的四个一等丫鬟中一个,退了下去。

    这个丫鬟叫春梅,也算是唐麦的老熟人了,她奇怪的看着唐麦和唐柯,疑惑而戒备的问道,“我怎么从未见过你们?”

    “这位姐姐,我和我哥哥都是新来的,前几日才被小姐和少爷选中,服侍他们。”

    “是吗?”春梅还是疑惑的瞅着唐麦,但见唐麦有些害羞但坦然的眼神,以为是自己多想了,对着两人就道,“夫人在屋里,你们跟我进来吧。”

    张婉此时正躺在床上哀叫,可偏偏痛的是隐秘部位,即使是大夫,她都不好意思说出口,她的嘴巴到现在也是酸的,下身前后的两个洞更是动都不能动,一动就撕裂了般疼痛,她恨不得去青楼将那些个碰过她的男人碎尸万段,可她丢不起那个脸,若她真的再去了,那无疑是再打自己几巴掌。

    她堂堂一个大家千金,居然被卖到了青楼,而她回到宋府,扑上去找宋怀清算账的时候,宋怀清根本就没有否认,甚至还嫌弃她脏似的,想避开她。

    这个薄情寡义的贱男人!

    要不是她和她爹,他怎么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坐上丞相之位,这才刚当了一年的丞相,居然就对她翻脸不认人,想弄死她!

    她绝对不会这么容易死的,她还要回宋府去,就算宋怀清现在恶心他,她也要让他恶心一辈子!

    没错,她是被好几个男人给玩了,但如果不是宋怀清,她会遭遇这种事吗?

    刚开始的时候,她真的恨不得死了去,可现在,她想通了,她不能死,她要恶心那个贱男人一辈子!

    就算是死,她都要霸占他嫡妻的位置,他永远都别想娶小妾!永远都别想!

    想到能看到宋怀清敢怒不敢言的脸,她的心情莫名的好了起来。

    她一直都知道宋怀清不爱她,娶她只是看上了她家的权势,但那又如何?只要是她张婉想得到的东西,还没有能逃出她的手掌心的!

    张婉决定了,等宋怀清来求她回去的时候,就让宋怀清在门口跪上三天三夜,再让他八抬大轿,将她抬回去!

    不过,说真的,那些男人虽然对她很粗鲁,事后更是让她疼的不能动弹,可那种感觉,现在想来,她还是觉得很爽,尤其是三个男人一起上她,还拿鞭子抽她的时候,简直快乐的让她想要尖叫,宋怀清就给不了她这种体验和享受。

    张婉正躺在床上回味的时候,门外就传来了敲门声,打断了她的幻想,这可让她大为恼怒了起来,冲着门外就大吼道,“哪个不要命的死丫头?给本夫人滚进来!”

    春梅没想到张婉会发这么大的火,被吓的心跳加速了起来,她家夫人发脾气可不是闹着玩的,可听着张婉的话,她就算是想走,也没办法走了,只能硬着头皮道,“夫人,是奴婢,老爷派人来瞧你了,说是小姐和少爷病了,想请您回去瞧瞧他们。”

    “什么?”张婉到现在才后知后觉的想起,她的那对儿女,和宋怀清一样,她听到两个孩子出了事,心一下子就揪了起来,忍着身上的疼痛就爬了起来,打开了房门,就瞧见春梅领着两个孩子站在门口。

    “春梅,他们是何人?这儿是能随便让人进的吗?你还有没有点儿规矩了?”

    “夫人,我……他们……”

    “你还敢狡辩?带着他们,给本夫人滚下去!否则你也不用再出现在本夫人的面前了!”张婉冲着春梅就呵斥道。

    春梅脸色难看的伫立在了原地,在张婉说完后,哭着跪倒在了张婉的面前,“夫人,您别敢奴婢走,奴婢从小就跟着您,离开您,奴婢也不活了。”

    唐麦看着眼前的这一幕,调皮的冲着唐柯眨了眨眼睛,随后伸出手指,三,二,一!

    三根手指刚全部收回来,就听张婉道,“好了,哭什么呢?本夫人还活的好好的呢!起来!你现在马上去给本夫人准备轿子,本夫人立刻就要回宋府!”

    春梅听到这话,抹了把眼泪,打算拉着唐麦和唐柯这两个害她挨骂的小扫把星出去,谁知唐麦却在这时,开口,丢下了一个重型炸弹,“您好,想必您还未见过我和我哥哥,我们的爹是宋怀清,这次是爹让我们来见您的。爹说了,只要我们过来见过您,我们便是相府的嫡长子和嫡长女!”

    “什么?”张婉听到这话,只觉得脑子里乱哄哄的,身子不稳的倒退了两步,一个踉跄绊倒在门槛上,后脑勺着地的就摔了下去,发出了一声巨大的声响。

    “夫人——!”春梅吓的大叫了一声,朝着张婉扑了过去。

    唐麦瞧见两人的模样,笑了笑道,“夫人,我们的任务完成了。爹他老人家现在想必也在来接你的路上了,我们就先回去了!忘了告诉你了,爹说了,只有我们才是宋家的嫡长子和嫡长女,你生的那两个充其量只能算是庶女和庶子。”

    “啊——!宋怀清,你不得好死!”张婉痛的眼睛都在冒火,推开了扑到她面前,想扶起她的春梅,就大吼了起来,可见她是有多气。

    唐麦“不忍心”的捂住了自己的眼睛,拉着唐柯大声的道,“哥哥,我们快回去吧,爹还在家里等我们,准备宣布我们的身份呢!”

    “啊——啊——宋怀清——!啊——”

    唐麦听到这歇斯底里的叫喊声,捂住了耳朵,张婉似乎是被她刺激的快要疯掉了。

    此地不宜久留,回去等着看好戏,才是她该做的。

    春梅和张府里的人的心思都扑到了张婉的身上,倒是没有人发现唐麦和唐柯两人已经离开,兄妹俩刚离开张府,宋怀清的轿子就到了张府门口。

    唐麦可以想象,宋怀清进张府以后,会受到的待遇。

    唐麦和唐柯回到宋府,就去见了宋老爷子。

    宋老爷子昨晚就醒了,瞧不见唐麦和唐柯两个孩子,紧张的跑去质问宋老太太和宋怀清,结果瞧见的是倒在床上哎呦哎呦叫唤的宋老太太和一脸恨意无处发泄的宋怀清。

    他一开口询问唐麦和唐柯两人的下落,得到的就是一阵怒吼声,宋怀清还让人把他关在屋里,不准他出门。

    他一直在担心,直到唐麦和唐柯两个孩子光明正大的推门走进他的房间,他的一颗心才放了下来,跑到两个孩子的面前,就抱住了他们,摸着他们的头道,“小麦儿,小柯儿啊,你们去哪儿了?担心死爷爷了!”

    “爷爷,我们出去玩了。”唐麦说着,弯着眼睛笑道,“我和哥哥看人演猴子戏,可好看了,那只母猴子可会叫了,一直啊啊啊的。”

    宋老爷子闻言也是笑了起来,“小麦儿,你这是在和爷爷说笑呢,猴子哪里会啊啊叫啊。”

    “真的会呢,爷爷。不信,你问哥哥,哥哥也看到了。”

    唐柯听到这里,只好点头,“是的,爷爷,我们还看到,那只母猴子前几日和母狗一样。”

    “天底下还有这种奇事?”宋老爷子听了也觉得不可思议,望着两个孩子就道,“你们哪日带爷爷也去瞧瞧,爷爷还从未见过和母狗一样的母猴子,而且还会啊啊叫。”

    “好啊,爷爷,过几天,你就能见到了。”

    “好,那爷爷等着。”

    “爷爷,中午了呢,你饿吗?我去给你弄吃的吧?你想吃什么?”唐麦说着,自卖自夸道,“我做菜很好吃的。”

    “爷爷无所谓,你们想吃什么?这府里的人待你们还好吗?反正爷爷也没事,要不,爷爷现在陪你们去厨房看看?”

    唐麦明白宋老爷子这是不放心他们两个孩子,怕他们会受欺负,可经过昨日的事,现在宋府上下,还有哪个是敢欺负他们的?

    “爷爷,府里的人待我们都很好,还给我和哥哥都安排了好几个丫鬟。”

    “此话当真?”宋老爷子带着怀疑的眼神望着唐麦,随即叹了口气道,“小麦儿啊,你爹和你奶奶是何种德行,爷爷又岂是不知道的。你们定然是受苦了。爷爷昨日也不知怎么的,竟然睡着了,都怪爷爷没用啊。”

    “爷爷,你别这样说,府里的人真的待我们很好。不信,我找几位丫鬟姐姐进来,你问问她们啊。”

    “爷爷知道你们都是懂事的孩子。”宋老爷子摸着唐麦的头道,“爷爷还是陪你们去一趟吧,有爷爷在,她们不敢太过份的!正好爷爷要去找你们的爹,让他对外宣布你们的身份,将你们写入宋家族谱。”

    前世,宋老爷子心心念念的就是要让唐麦和唐柯入族谱,直到死前都还拉着唐麦,说这件事,也就因为如此,唐麦对入族谱的事,是很在意的,可是直到死,宋怀清也没有让她和她哥哥的名字入宋家族谱。

    这世,她看开了,不过是个莫须有的东西而已,何必在乎那么多?

    前世是爷爷不在了,她想完成他的遗愿,这辈子,宋老爷子的毒她早晚会治好的,进不进宋家,对她来说,根本无所谓。

    反正,她是绝对不会认宋怀清和宋老太太的。

    “爷爷,他已经答应让我们入族谱了,过两日应该就会对外公布我和哥哥的身份的,您别担心。”

    “小麦儿啊,爷爷是身子不好,但还不至于脑子不好使。”他那个儿子岂是那么简单就会妥协的人,尤其是在这种会影响他的仕途的事情上。

    唐麦不知道该怎么和宋老爷子解释,反正宋怀清是认也得认,不认也得认,她前世不想做的这么绝,不代表这辈子还会那样蠢,顾及着什么狗屁父女之情。

    唐柯见宋老爷子的精神有些萎靡,拉了拉唐麦,对宋老爷子道,“爷爷,你先休息吧,别担心我们,有我在,我会照顾好妹妹的。”

    “好啊,都是爷爷的好孩子啊。”宋老爷子眼皮耷拉了下来,很快就睡了过去。

    唐麦疑惑的唐柯一眼,“哥哥,你什么时候也学会用药物了?”

    “你放在家里的那些医书还有草药,莫非是放着玩的?”

    唐麦闻言,笑嘻嘻的道,“我那是放着给果儿和大姐用的啊。哥哥,你居然偷学啊。”

    “你成天往外跑,我身为你的哥哥,不厉害一点儿,怎么保护你?”

    “那哥哥,你还要更厉害一点儿。”以后她要去战场,家里的事情肯定都要交给唐柯的,那一去,还不知道是几年。

    唐柯见唐麦心情突然低落了下来,不知发生了何事,只好转移话题道,“麦儿,不是说要去给爷爷弄吃的吗?走吧。”

    兄妹两人说着就朝厨房走了去,一路上遇到了不少丫鬟侍卫,都是害怕的躲着他们走的,到了厨房,那些婆子依旧以为唐麦是宋老太太手下的丫鬟,这次连为难都不敢了。

    做好饭菜,端回屋里,服侍着宋老爷子用过饭,喝了些补药,两人回了他们所住的东厢房,东厢房现在已经全空了,一件可以砸的东西都找不到,院子外的那些牡丹花也是一株不剩。

    唐麦瞧着这空荡荡的院落,冲着门外就喊道,“来人呐。”

    院外不少人都听到了唐麦的声音,可是谁也不敢过去,此时的唐麦在众丫鬟的眼中早就妖魔化了,过去了,就是找死。

    唐麦见没人过来,望着唐柯笑道,“哥哥,她们似乎很怕我们呢,都不敢过来了。”

    “许是被你昨日的举动吓到了。”

    “害怕我们,总比欺负我们,要来的好。”唐麦伸了个懒腰,走到院落外,冲着院外就喊道,“你们就是这样对待自家的小姐和少爷的?就不怕老爷回来了,拔了你们的皮?”

    听到这话的丫鬟,都停住了几欲逃跑的步伐,她们平时没少干坏事,但从未遇到过唐麦这种比她们还坏,而且完全不按牌理出招的人。

    恶人怕什么?就怕比自己更恶的人。

    最终有个丫鬟哆嗦着走到了唐麦的面前,唐麦不认识这个丫鬟,也没兴趣找她麻烦,只对她道,“这屋里原来有些什么东西,你就让人把什么东西送过来。还有,去叫紫星和紫月过来!我倒想问问,昨儿个,是她们谁输了。”

    那丫鬟不敢不从,毕竟眼前的小姐可是连老夫人都敢动手,老爷都不敢拿她如何的人物。

    紫星和紫月听到唐麦又叫她们过去,即使是她们两人,心里都有些怕了,唐麦要真的再让她们做什么,她们肯定不敢不从,可真的做了,到时候张婉回来,谁能保得住她们?

    她们可没有一个护丫鬟的好主子。

    紫星不敢去,就去找紫兰,询问该如何,紫兰一个七窍玲珑心的,视线很快就落到了站在一旁,平时只知道干活,从来不与人争抢的紫雪身上。

    紫雪性子温柔爱笑,人缘一直很好,府里上上下下的从来没有人会找她的麻烦,但嫉妒她的人却还是潜在的,比如紫星就时常在紫兰面前说紫雪的坏话,说紫雪成天就知道装模作样。

    可是,是装的还是真心实意的,又有谁知道呢?

    紫兰沉默了片刻,还是朝紫雪的房间走了去,见到紫雪,有些为难的望着她道,“紫雪,可否劳烦你去大小姐那儿给紫星求求情?”

    紫雪正在整理床铺,听到身后的声音,就抬眸朝身后的紫兰望了过去,露出了一抹温柔的浅笑,“大小姐只是个孩子,她会做出那些事,想必是老夫人和老爷将她逼急了。别说劳烦的话,我本就想过去瞧瞧大小姐和大少爷的。”

    紫兰听到这话,心里不知怎么的就是不高兴,只觉得紫雪真是会拍马屁,就算是对着两个来历不明的小野种,也不含糊,但还是对紫雪表示了感谢,“那就劳烦你了。”

    唐麦正和唐柯坐在院子里,漫不经心的看着丫鬟侍卫往她的屋里搬东西,想着等会儿先砸什么好,远远的就瞧见紫雪走了过来。

    “奴婢见过大小姐,大少爷。”紫雪走进院落,就对着唐柯和唐麦行了个礼。

    唐麦站起身,走到了紫雪的面前,“紫雪姐姐,你怎么来了?”

    算起来,前世的紫雪还是因唐麦而死的,唐麦十三岁那年,将唐柯的骨灰带回宋府,不久后遇到龙寂岩,张婉得知后,开始想方设法的设计陷害唐麦,是紫雪跑来报信,谁知唐麦没中计,早就跑了,但却连累的紫雪被张婉派人乱棍打死,据说紫雪到死都没有说出,她来唐麦的院子里,是来做什么的。

    唐麦那时候对紫雪一直存在防备之心,或许是直觉,唐麦一直觉得紫雪隐藏的很深,比起紫月和紫兰都难对付,但没想到,这样的一个人竟会为了救她而丧命,她不知道那时候紫雪是出于什么原因,有没有后悔,但是她终究是欠了她的。

    也不知道宋老夫人是从哪儿找到的这些个丫鬟,比张婉家养的手段都要厉害,以至于张婉都要忌惮宋老夫人几分。

    “大小姐这称呼是折煞奴婢了。”话虽是这般说的,但紫雪却是浅笑盈盈,丝毫没有低人一等的怯懦,“大小姐和大少爷昨日刚进的府,老夫人那边有事,奴婢只能现在过来请安,希望大小姐、大少爷别见怪。”

    “不怪,不怪。”唐麦笑着道,“屋里边乱,紫雪姐姐,你就在院子里坐坐吧。”

    “大小姐,我今日来,是有事同你说的。”

    “事?”

    “您随奴婢来。”紫雪将唐麦带到了一个无人的角落,望着唐麦道,“大小姐,奴婢也不知道该如何和你说,只是相府不比其他的地方,在这儿生存不容易,您若是乏了,无聊了,可以来找奴婢,至于其他人……”

    唐麦听明白了紫雪话中的话,她这是在担心她,也是在让她别再去找其他人的麻烦,可是不是她息事宁人,就能风平浪静的,毕竟她不是个丫鬟,她是宋怀清抛妻弃子的证据。

    “紫雪姐姐,谢谢你,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免得老夫人知道了,责怪你。”

    “大小姐,你若是能明白,自是最好的,那奴婢就先行告退了。”

    紫雪走后,唐柯走到了唐麦的面前,望着紫雪的背影道,“麦儿,你觉得她是个好人吗?”

    唐麦没有说话,或许紫雪留在这里是有目的的,但至少她没有害过自己。

    原本还想再砸一次,再找紫星和紫月麻烦的,既然紫雪来求情了,那就暂时算了吧。

    东厢房所有的东西都按照唐麦的要求换成了新的,唐麦也不打算再去客栈睡觉了,便回去退了房,正式搬进了宋府。

    宋怀清从早上出去一直到晚上都没有回来,翌日,唐麦起床,路过后花园就见到了宋怀清,瞧见的是他一脸憔悴,衣衫不整,脸上还带着抓痕和巴掌印的模样。

    没多久,她又瞧见宋怀清抱着宋青霜离开了宋府,看样子,张婉过不了多久就会从张府回宋府了。

    趁着现在张婉还未回来,唐麦让唐柯在府里照看宋老爷子,她自己则联系了胡黎,让胡黎带她回他的家。

    宋怀清抛妻弃子的事现在在京城已经传得满城风雨,朝廷百官更是集体弹劾他,可惜的是老皇帝就是不下旨处理宋怀清。

    别人不知道宋怀清的那两个不曾露面的孩子是谁,但胡黎却已经猜到了,他只是没想到唐麦和唐柯居然还是相府的小姐和公子。

    胡黎一瞧见唐麦,就对着她调侃了起来,“麦儿啊,真没瞧出来啊,有丞相做你靠山,你居然还要我出面,你这不是寒碜我吗?”

    “胡黎叔叔,他可不是我的靠山,他根本就没想认我,我的靠山从来都只有你一个啊,所以,为了保证我的靠山不倒,我现在要去你家,寻找和你血型相配的人,将你的病治好来。”

    胡黎已经被唐麦说要治好他的病免疫了,虽然认识唐麦以后,他的身体好了许多,但他这病,他还是不相信唐麦能给他治好的。

    唐麦要去他家,正好带着唐麦去他在京城的府邸玩玩。

    唐麦一到王府,就让胡黎将他的亲戚都叫上来,胡黎笑着道,“麦儿,你这又是想做什么?我的家人现在都不在京城,而是在我们的封地,你要见他们,可不行。”

    “呃。”唐麦见胡黎一直在京城里闲逛,还以为他家的人也在这里,不过想来,外姓王爷不再京城,才是正常的。

    “那你把你府里的人都叫出来下吧,或许会有和你骨髓相配的。”

    “骨髓?”

    “呀,胡黎叔叔,反正我说了我会治好你的,就是会治好你的。”唐麦不想再多说下去,免得被胡黎怀疑。

    胡黎虽然不知道唐麦到底想做什么,但还是将府上的人都叫了出来,看着唐麦从她带来的那个大箱子里拿出了许多稀奇古怪的东西,给府里的人一个个的抽血,那复杂的程序,根本就不是他能看懂的。

    就在唐麦一个个的抽血的时候,一名小厮跑了进来,对着胡黎回禀道,“世子,秦小姐来了,说想见你。”

    “是秦姐姐来了吗?”唐麦听到这话,就放下了手中的仪器,站起身,朝门外跑了去。

    跑到门口,果然瞧见了秦双,唐麦伸出手就打招呼道,“秦姐姐,好久不见,你还好吗?你是来找胡黎叔叔的吗?”

    秦双去年过年的时候就回了家,算起来两人也有好几个月没见了。

    秦双的脸色有些苍白,见到唐麦,还是露出了一抹微笑,“麦儿,你何时来的京城?怎么不曾来找我?”

    “来了七、八天,我正打算过几日去找姐姐你玩呢。”唐麦说完,望着秦双担忧的道,“秦姐姐,你怎么了?生病了吗?”

    “没事,那只死狐狸在府里吗?”秦双摇了摇头,视线望向了王府的大门,胡黎并没有出来。

    “在的,胡黎叔叔就在里面。”唐麦看秦双的这模样,就猜出秦双肯定不是第一次来了,而胡黎就算在府里,也没有出来见她。

    “秦姐姐,我们进去吧,胡黎叔叔就在里面。”唐麦拉着秦双就朝王府走了进去。

    秦双望着那果然在府里的人,不只是想哭还是想笑,只是慢慢的走到了胡黎的面前,望着他道,“我爹给我订了一门亲事,三个月后过门,你要是对我还有一点儿感觉,你现在就去我家提亲,你要是真的对我一点儿感觉都没有,我以后也不会再来烦你了。”

    唐麦,“……”

    胡黎听到这话,脸上一点儿表情都没有,好一会儿,才笑着道,“恭喜了,黏人的小丫头终于要出嫁了,你也老大不小了,是该嫁人了。”

    “呵……”秦双倒退了一步,笑出了声,“好,我以后都不会来找你了!我不会再那么不要脸的倒贴了!我不顾自己的名声,原来换来的只是我自己的自作多情!够了,真的够了!我现在就回去,答应我爹说的那门亲事,我三个月后,就嫁人!我不会再烦你了!再也不会了!”

    秦双说完这话,转身就跑了出去。

    唐麦蹙眉瞧了胡黎一眼,转身追了出去,“秦姐姐,你等等我。”

    王府内,不少还站在院子前排队的仆人都望向了胡黎,胡黎只是站起身,面无表情的回了房间。

    没有人敢说闲话,尤其是自家主子的闲话,但他们都是看着那秦家小姐,这些年来,怎么过来的,那么好的姑娘,真搞不懂他们家世子在想些什么。

    秦双一口气跑了很远,才停了下来,蹲在小巷里放声大哭了起来,唐麦追到秦双所在的地方,慢慢的朝她走了过去,蹲在了她的面前,“秦姐姐……”

    “麦儿……”秦双抱着唐麦就大哭了起来,唐麦只能拍着她的肩膀安慰着她,三个月,她若是在三个月内治好胡黎的病,胡黎可能上门提亲吗?

    “秦姐姐,你别哭,胡黎叔叔不接受你,只是因为他的病,只要找到和他相配的骨髓,我就可以给他动手术,就可以治好他了。我已经将需要的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只要找到骨髓就好。”

    “骨髓?”

    “是的,要是王府里和胡黎叔叔的家人都不匹配的话,那可能还要麻烦你,在整个天龙国里找呢。”

    “那麦儿,你看我的可以吗?”秦双紧紧的抓住了唐麦的肩膀,有些疯狂的道,“只要能治好他,我愿意把我的骨髓给他,就算是死,我都愿意。”

    “麦儿,你把我的骨髓拿出来吧,只要能治好他,只要能治好他……”

    “秦姐姐——!”唐麦眼看着秦双在她面前昏了过去,焦急的大叫了起来,有句话,她一直都不敢和秦双说,那就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