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048】唐米亲娘(慎入)

【vip048】唐米亲娘(慎入)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vip048】唐米亲娘

    唐老太太的慌乱的跑了出去,刚跑到院落外,就撞到了距离柴房不远处的唐米,唐老太太猝不及防的被撞倒在了地上,哎呦的叫了一声,唐米也是被撞的摔了出去。

    “奶奶,你怎么了?”唐米生怕唐老太太会被她发火,忍住疼,站起身就去扶唐老太太。

    唐老太太还是惊魂未定,她杀人了,完了,她居然杀人了,杀人是要偿命的啊,她不想死啊。

    唐老太太看着站在她面前,眼中露出胆怯和怯弱的唐米,冷静了好一会儿,才哆哆嗦嗦的道,“你娘好像快不行了,你快去看看她,我去通知你爹。”

    “什么?”唐米的心头一跳,她希望她的亲娘能回来,可是听到连秀兰快死了,她还是被吓了一跳,拔腿就朝柴房跑了过去。

    唐老太太看着唐米的背影,浑身还在冒冷汗,不是她干的,对,不是她干的,是唐米,都是唐米干的!

    唐老太太想到这里,拔腿就朝唐远山的院子跑了过去,只要带着唐远山过去,正好抓到唐米,再让唐远山把唐米送去官府,按照唐米的性子,肯定是不敢说出事情的真相的。

    反正只是一个赔钱货,孙女的命怎么也没有自个儿的命来的重要。

    唐远山正在屋里生闷气,连秀兰的举动严重的伤害了他男人的自尊心,尤其是在看到自己受伤的胳膊和脸的时候,他想着非得冷连秀兰一段时间,让连秀兰好好的想清楚,才能将她放出来。

    他坐在桌前,倒了一杯酒,一口气喝了个干净,刚拿起酒壶想再倒一杯,消消火,就听到唐老太太的声音从屋外传来了进来,“远山啊,我的儿啊,不好了啊,你闺女把你媳妇打死了啊!”

    唐远山一听到这话,手一抖,酒洒了一地,起身就打开房门,朝外跑了出去。

    就见唐老太太正气喘吁吁,一脸慌张的朝他跑来,跑到他的面前,就扶着他的身子道,“远山啊,我的儿啊,你快去看看啊,你闺女杀人了啊!”

    唐远山听到这里,也来不及问清楚唐老太太究竟发生了何事,拔腿就朝柴房跑了过去。

    唐米刚跑到柴房,就瞧见浑身是血的倒在地上的连秀兰,也看见了唐老太太丢在地上的竹条,她害怕的倒退了一步,眼中满是惊恐,过了好一会儿,才慢慢的朝连秀兰走了过去。

    “娘?娘,你还好吗?”她小心翼翼的伸手在连秀兰的身上推了推。

    见连秀兰一直没有反应,害怕的站起身,倒退了几步。

    死了吗?

    想到这种可能,她心里有些难受,但想到连秀兰一死,她的亲娘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回来了,又莫名的松了口气。

    就在她想着,接下来她该如何做的时候,唐远山冲了进来,看在倒在地上的连秀兰,他的心就狠狠的抽了一下,毕竟这么多年的夫妻了,他只是生气连秀兰的举动,没想要她死。

    “秀兰,秀兰,你醒醒?你醒醒啊!”唐远山跑到了连秀兰的面前,将她抱了起来,不停的喊着,摇晃着她的身体。

    “爹,娘已经死了,你不要再……”

    “啪——”的一巴掌,唐米这话刚出,唐远山就已经站起身给了她一巴掌,将她打趴在了地上,他的视线就如同一头饿狼般死死的盯住了唐米。

    唐米倒在地上,满心的惶恐,害怕的不停的朝后面挪动着,生怕唐远山会要了她的命。

    “是你?是你干的?你什么时候也变成这样了?她再怎么样都是你娘,你竟然弑母?!”

    “爹,我没有,我没有……”

    “没有?你还敢说没有?这里只有你一个人,除了你,还会有谁?你什么时候也学的和那两个小野种一样狠了?”唐远山一想到连秀兰就这样没了,气红了双眼,走上前,对着唐米的脚,一脚就踩了下去。

    “咔嚓——”一声响,唐米随之大叫了起来。

    唐老太太此时也跑了过来,她眼看着唐远山可能会把唐米杀了,心里虽然害怕,但为了自己不被连累,还是硬着头皮冲了出来,抱住了唐远山,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道,“远山啊,我的儿啊,这可是人命官司啊,你可不能动死刑啊,你要是杀了米儿,你也要坐牢的啊?娘可就只有你这么一个听话有本事的儿子了啊,我的儿啊。”

    唐远山被唐老太太抱的不能移动,心里是恨不得杀了唐米,但也挺清楚唐老太太的话是正确的。

    连秀兰已经死了,但唐米还活着,还是他亲生的闺女,他刚才只是气的冲了动,他怎么可能真的杀了唐米?

    “娘,你松开,这件事不能报官,我想个办法把秀兰给埋了,这件事你就当没发生过,若是有人问起,你就说,就说……”唐远山看了连秀兰一眼,握紧了拳头,“就说,她跟别的男人,跑了……”

    唐老太太一听,觉得唐远山这个主意比她自己的还好,反正只要她自己没事,别人怎么样,她是无所谓的。

    唐老太太急忙点头,“好好,如此也好,米儿毕竟是你的亲闺女,为娘的亲孙女。”

    说完,唐老太太还警告的扫了唐米一眼,唐米已经疼的没有感觉了,她不想死,她才刚找到她的亲娘。

    他们商量好了,就将连秀兰装进了一个大袋子里,租了一辆车,运到了县城外的乱葬岗,丢了进去。

    只要他们咬定了连秀兰跟别的男人跑了,那就没有能对他们如何的。

    做完这些之后,唐远山回到家,整个人就像是生了一场大病,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他努力的让自己像个没事人,说服自己,连秀兰是和别的男人跑了,他该表现出生气的样子。

    第一天,他睡觉的时候,还和以往一样,对着屋里叫,“秀兰,给我端盆洗脚水进来。”

    没有人回答他。

    第二天,他醒来,伸手朝旁边抱去,床是空的,他突然就惊醒了过来。

    第三天,没有人煮饭,没有人洗衣服,没有人打扫卫生,没有人在他叫的时候,回答他。

    唐米的脚受伤了,不可能洗衣做饭,而唐老太太是绝对不可能动手的,甚至全都堆在了院子里,还像以前一样等着连秀兰洗。

    没有饭吃,她又是发了一阵火。

    唐远山在自我催眠中过了好几日,除了自我催眠就是喝酒,每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只要清醒过来,他似乎就会想到,连秀兰已经死了,连秀兰竟然死了……

    他心里的怒火一下子好像被浇灭了,剩下的只有刺骨的难受。

    他突然只是不习惯,突然不知道自己想做些什么。

    连秀兰这一死,他的银子也没了,没有了银子,他又要出去干活了,过习惯了这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他竟不知道该如何出去赚钱了,只能不停的喝酒麻醉自己,喝了一杯又一杯,喝醉了,似乎一切都会好的。

    青城,唐麦刚走到她要请出山的那位绣娘的门口,胸口突然一阵刺疼,疼的她捂住了自己的胸口,蹲在了原地。

    不知道在地上蹲了多久,她的胸口还是没有一点儿的好转,一种恐慌从心底传了出来,重生以后,她的预感就莫名的变得很强,一旦家里人出事,她都会有所感应。

    这次的疼痛比以往来的都要惨烈些,她疼的几乎站立不起来,直接倒在了门口,昏厥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她是在一张床上,屋子里清一色的素白色,瞧起来怪吓人的,尤其是她起身,一眼就瞧见了那挂在墙上的素缟丧服和一个穿着白色丧服,头戴白花,半边脸被烫伤,异常狰狞的女人。

    那女人察觉到唐麦醒了,瞧也没瞧她一眼,只是淡淡的道,“既然醒了,就离开吧。”

    唐麦眨了眨眼,此人莫非就是她要找的人?

    “姨姨,谢谢你。”唐麦开了口,爬下了床,对着那女人鞠了个躬,那女人瞧都没瞧唐麦一眼,只是望着手里的一串佛珠。

    会在她昏倒,将她救进来的女人,绝对不可能是坏人,看她这模样,定然是发生了何事。

    唐麦来之前,找百事通打听过这个女人的事,但是据说,知道具体原因的人,全都死在了一场大火里。

    唐麦瞧了那女人一眼,有故事的人,往往只要打开她的心房,就可以走进她,问题是打开的钥匙在哪里。

    唐麦走了出去,替那女人关上了房门。

    心口的疼痛已经消失了,她本是打算再去那个老人那里看看的,但她现在很担心是家里人出了事,所以,她赶回了家。

    唐麦赶回家的时候,唐柯正在院子里跟着冷然习武,单雄也好奇的拿着几根棍子在那里甩着,就连豆豆也是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

    “义父,冷叔叔,哥哥,豆豆,我回来了。”唐麦打了声招呼。

    四人的视线转到了唐麦的身上,唐家小弟迈开小腿就朝唐麦跑了过去,伸手抱住了她,“二姐姐。”

    唐麦摸了摸唐家小弟的小脑袋,隐约中似乎又看见了果儿,望着站在一旁的三人就询问道,“义父,冷叔叔,哥哥,有果儿的消息吗?”

    突然那样的疼,她好怕是果儿出事了。

    三人相互看了一眼,情绪都有些低落,一直没有消息,就连那个人贩子都好像是人间蒸发了,他们现在已经将赏金提高到了五千两银子,提供线索的也有,但出去查的人,查到的都是假消息。

    唐麦垂下了眸子,找不到果儿,果儿到底在哪儿?

    她还有什么办法,还有什么办法把果儿给找回来。

    “麦儿,别担心,果儿肯定不会有事的。”

    唐麦望着唐柯,没有和他说,自己今天心口突然法疼,甚至爱疼晕过去的事情,她怕唐柯担心。

    “义父,你还有别的办法,可以打听果儿的消息吗?”

    单雄无奈的叹了口气,能用的办法都用了,世界这么大,要找一个人谈何容易。

    唐麦闭上了眼睛,要是此时,她还是天龙国的皇后就好了,那样,她要找一个人,就可以出动整个国家的势力,反正是妖后,她也不怕别人骂了,而且那时候的她,手里的人脉异常发达,不但商场、朝廷有她的人手,就连江湖上都有愿意帮她忙的人。

    不够强大,所以只能坐以待毙,这种感觉,真的很不好。

    她握了握拳头,站在这里难过也没用,她需要行动,就算是为了寻找果儿,现在的她都要努力的建立一个和前世一样强大的系统。

    “义父,前些时日张贴出去的寻找掌柜、伙计、绣娘(女)的事,现在如何了?”正月的这段时间,是最多人出来找新工作的,这时候张贴出去,也是来应聘的人最多的。

    “来面试的有将近两百个,但真正派的上用场的,只有不到十个。”唐麦定下的招工标准有些高,能有二十分之一的比例,已经算是高的了。

    “不到十个。”太少了,根本不够,“义父,麻烦你继续帮忙找人。若是再不行,挑选出几个绣工好的绣娘,再找些聪明点儿的姐姐们,让她们先学着。”

    “这倒是个好法子,义父现在就出去将这件事办好来。”

    “义父,麻烦你了。”

    “你这小丫头,和义父还客气。”单雄大笑着拍了拍唐麦的脑袋,就走了出去。

    唐麦叹了口气,员工没着落,店铺也没有着落,这店要开张,难啊。

    “麦儿,你随我来。”唐柯见唐麦叹气,扬了扬嘴角,望着她道。

    唐麦疑惑的看了唐柯一眼,就已经被他拉到了他的房间,只见唐柯爬到床底下,在里面摸了半天,摸出了一个盒子,打开盒子,里面放着一张纸。

    “哥哥,这是什么?”

    “呐,你自己看看。”唐柯将手里的纸张递给了唐麦,唐麦打开一看,俨然是盖了章的房契,而且地址还是秦双家对面的那家铺子,唐麦当初也看中了那间铺子,但是无论她怎么说,那儿都不卖,也不肯出租,还说是老字号了。

    “哥哥,这是哪儿来的?”唐麦惊喜的叫了起来,不是说附近没有铺子肯出售吗?

    “收下吧,这是哥哥买来的,银子自然还是用的你的。记住,你不是一个人,我可是你哥哥,以后别再那么累,有事情可以告诉哥哥的。”

    “哥哥,谢谢你,我这辈子最幸运的,就是有你这个哥哥。”唐麦伸手抱住了唐柯,有铺子了,有了第一家,就会有第二家,第三家,等势力够强大了,人脉够广了,找到果儿的希望就会越大。

    “你啊……”唐柯眸光柔和的露出了一丝笑意,揉了揉唐麦的头发,他怎么可能舍得她一个人这么累,他让自己的妹妹重生,可不是让她老受罪的。

    她不知道,是不是果儿出了事,但她现在根本找不到果儿,她只能祈求,祈求不是。

    拿到房契,她就迫不及待的拉着冷然,拽着唐柯,牵着唐家小弟出去看铺子,铺子现在已经关了,上面的招牌也被拆了下来,这里真的是她的了。

    她相信她的哥哥不会用不法手段牟取暴利的,能拿下这个铺子,他肯定有他自己的办法。

    她的哥哥,向来是个厉害的,一直都是。

    “冷叔叔,麻烦你把门打开,我想进去看看。”虽然知道里面的大概大小,但唐麦还是想看。

    冷然闻言,看着唐麦激动的模样,也露出了一抹笑,上前打开了门,几人走了进去。

    唐麦看着已经空置下来的屋子,而且这铺子还有二楼,二楼她完全可以弄个贵宾室,专门给人订做衣物。

    她看了一圈之后,心里有了大概的布局,回去之后,她还需要找人帮她做些衣架和挂衣物的架子,特制的摆放衣物的桌子和橱柜需要定做,她还需要去找一个仓库。

    上次在龙林县看到的衣物全部堆积在房间里,差点儿发霉的事情必须得注意。

    “麦儿,你在看什么呢?”唐柯见唐麦边走,边用数着脚下的步子,不由得问道。

    唐麦抬起头,眼睛弯了弯,“哥哥,你以后就知道啦。我看过了,我们回去吧,回去吃饭去,我饿了。”

    唐柯摇了摇头,“好,回去吃饭。正好啊,哥哥最近在学会做饭,你可得给哥哥面子,尝尝。”

    哥哥学做饭?

    要是现代,男人会做饭很正常,可这是古代,一般的男子,哪有下厨房的?

    唐麦吃惊的望着唐柯,“哥哥,你学做饭做什么?”

    唐柯被唐麦的眼神看的有些尴尬,低声咳嗽了两声,“只是想学。”家里只有唐麦一个人,一群男人都是不会做饭的,总不可能每天让麦儿累死累活的,回家还要忙着给他们做饭吃。

    唐麦眨了下眼睛,叹了口气,突然要些嫉妒起还不知道在哪儿的未来嫂子。

    她哥这么好的男人,绝种了啊,真的绝种了。

    “麦儿,想什么呢?”

    “没有啊,哥哥,我们回去,我和你一起做饭啊。”唐麦拉起唐柯的胳膊,牵起了唐家小弟,对冷然道,“冷叔叔,豆豆,走,我们回家吃饭去啦!”

    吃完饭,回去把店铺的设计图画出来,再去找人制作衣架和店铺所需材料,店铺还需要装修一遍。

    明日还要继续去那绣娘和老人居住的地方走走,绣娘的事,知道真相的都死了,那她可以考虑从绣娘的身上入手,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她这一年,可能是要忙疯掉了。

    龙林县,连秀兰已经被丢到乱葬岗三天,唐远山在醉生梦死中,终于忍不住,想去乱葬岗看看她。

    他不知道自己为何要去,只是他很想去看看。

    他走到了乱葬岗,可是让他惊愕的是,他在乱葬岗找了半天,也没找到连秀兰的尸体。

    这可把他吓到了,连滚带爬的就爬了回去。

    他刚跑到家门口,竟然瞧见连秀兰脸色苍白的站在门口,面无表情的盯着他。

    唐远山差点儿被吓昏了过去。

    连秀兰没死,她命大!

    有人救了她,救她的不是别人,正是当年救过她和孩子的莫老神医。

    莫老神医是在其他的地方玩腻了,觉得生唐麦的气也生够了,想回来蹭吃的,就打听到了龙林县的县城,谁知天黑,找不到路,走到了乱葬岗,还黑灯瞎火的听到了猫叫似的,求救的声音,他本是不想多管闲事的,但出于好奇,他还是去瞧了一眼,然后就瞧见了连秀兰。

    别人,他肯定不救,但当初连秀兰就是他救过的,他救过的人,要是就这样死了,那他以前不是白救了吗?

    于是,他立马对连秀兰进行救治,幸好连秀兰的求生欲望很强,加上他那逆天的医术,很快就将连秀兰的一条小命救了下来。

    不但如此,连秀兰肚子里的那个只有三个多月大的小家伙,他都给保住了。

    幸好胎儿已经过了三个月,否则就算他是大罗神仙,这本来就脉搏虚弱的孩子,也保不住。

    他本来还打算等连秀兰醒了,就告诉连秀兰,她怀孕了,谁知,他还没说,连秀兰醒来,就跑了。

    这可把他这把老骨头给气死了,他虽然没想要人感激他,但这种拍拍屁股走人的事,还是让他极为愤怒,一怒之下,再次离开了龙林县。

    他发誓,就算唐麦做的东西再好吃,他都不会再稀罕!他以后看到她们家的人,死都不救!绝对不救!

    他活了这么大的岁数,唯一两次主动送上门,结果一次人走了,一次人跑了,还是被同一家人。

    岂有此理!

    连秀兰一步一步的朝唐远山走了过去,唐远山被吓的跌坐在了地上,冷汗也冒了上来。

    “秀……秀兰……你,你是人,是鬼?”

    连秀兰笑了,她本来都不想活了,可她在临时前,听到了唐远山说的那番话,亲身体验到被丢到乱葬岗的感觉,也清醒的意识到,她不能死!

    就算果儿、麦儿、柯儿、豆豆都被卖了,她也必须活着,她要活着把她们找回来!

    她回来了,她是来报仇的!

    她看着唐远山跌倒在了地上,看着他双目浮肿,满脸胡茬的模样,冷冷的笑了,在走到他面前之后,从身后拿出了一把菜刀,对着唐远山就劈头盖脸的砍了下去!

    她要把他们全都杀了!全部杀了!然后,她去找她的孩子,不管天涯海角,她都要把孩子们,找回来!

    唐远山猝不及防,被连秀兰手上的菜刀,砍了一刀,虽然没有伤到要害,但还是唐远山疼的大叫了起来,伸手就挡在了自己的面前,连秀兰看着他狼狈,胆小的模样,再次抬起刀,对准唐远山再次砍下去。

    就在这时,一个女人从旁边冲了出来,一把抱住了唐远山,活活的挨了连秀兰的那一刀。

    那女人大叫了一声,“远山——!”就昏了过去。

    唐远山也被突如其来的人给吓到了,他回过神来,推开那抱着他的女人,站起身,就夺过了连秀兰手里的菜刀,狠狠的给了连秀兰一巴掌,将连秀兰给的撞到了一旁的石狮子上。

    唐远山捂住自己的脸,就在这时,唐老太太也听到声响跑了出来,一眼就瞧见了倒在一旁的连秀兰,她失声尖叫了一声,两眼一黑,吓的昏了过去。

    而此时的唐米也跑了出来,她看到连秀兰也是吓了一跳,但她看到另一个倒在一边的女人,更是惊慌失措的跑了过去,抱着那个女人就道,“爹,爹,你快看看娘啊,娘留了好多血,爹!”

    唐米口中的娘,不是连秀兰,而是她现在正抱着的女人,唐远山的前任媳妇,唐米的生母——方茹。

    唐远山正疼的厉害,不期然听到了唐米的叫声,他这才回头瞧了那个替他挡刀的女人一眼。

    这一看,他就愣在了原地,方……方茹?!

    怎么,怎么会是她?

    多年未见,他的前任的那张本就长得妖娆的脸,越发的有女人味,尤其是此时脸色苍白,毫无反应的模样,特别的能激起男人的保护欲和呵护。

    唐米见唐远山还愣着,心里急的发慌,她好不容易才等到她娘回来的,心里的焦急,让她已经忘记了隐忍,冲着唐远山就大叫道,“爹,你救救娘吧,你去请大夫吧,娘要死了,娘流了好多血。”

    “哎呀,这是怎么了?”就在这时,对面的成氏跑了出来,捂住嘴巴,惊恐的叫了出来。

    唐米见成氏走了出来,急忙对着成氏求道,“成婶婶,你快去给我娘找个大夫吧,我求你了。”

    “哦,哦哦。”成氏本来就是和方茹一伙儿的,甚至这段日子,方茹就住在她家。

    而介绍方茹过来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唐家四婶。

    这几个女人,早就在得知唐远山有银子之后,就开始布局了,就等着说服唐米,最好是能赶走连秀兰,到时候方茹再出现,安慰唐远山,借机和唐远山复合。

    她们都没想到,会出现今日这一幕,方茹几乎在连秀兰第一刀砍下去的时候,心里就有了计划,救唐远山,可比安慰唐远山要来的有用的多,所以,她在连秀兰第二次挥刀的时候,就冲了出去,挡在了唐远山的面前。

    其实,她现在还是清醒的,虽然背上疼的几乎要她的命,但一切都值得!

    成氏去找了大夫,自然不是钱大夫,她们可是打听的很清楚的,钱大夫和唐麦有很深的交情,找大夫绝对不能找钱大夫。

    在成氏去请大夫的时候,唐远山也清醒了过来,他的脸还在疼,那一刀刀痕,几乎毁了他的那张脸。

    方茹的出现,给了他太大的冲击力,比连秀兰死而复活的冲击力,还要大。

    毕竟当初,他是爱方茹的,因为爱方茹,所以不顾她的名声,也将她娶了回来。

    虽然方茹脾气不好,可他就是喜欢,即使被虐,都觉得是种幸福。

    因此方茹和其他男人跑了,他受到的打击才那么大,若非遇到连秀兰,他是不会再相信任何女人了。

    方茹竟然为他挡刀……

    他的心里,有什么东西在复苏,一点一点侵占他浑身的细胞,他跑到了方茹的面前,从唐米的手中,把方茹抱了起来,冲着唐米就道,“快,快去请大夫!”

    连秀兰就倒在地上,看着唐远山紧张的模样,突然觉得有些可笑,看到唐米的模样,她更是想忍不住大笑了起来。

    她错了,她真的错了,她当初就不该嫁给唐远山的,她甚至不该对唐米那么好的。

    对待唐米,她可谓掏心掏肺,可得到的,就是这么一个结果。

    大夫来了,连秀兰还是没办法站起身,她太虚弱了,她倒在了地上,渐渐闭上了眼睛,唯一可惜的,就是,她竟然没有杀掉他们!竟然没有!

    大夫先被请进去救治方茹,之后是处理唐远山的伤势,随后是给唐老太太看病,最后唐远山才想起了倒在门口的连秀兰。

    连秀兰竟然想杀他?

    他一想到这点,气就不打一处来,不过,他不会再动手了,没有连秀兰干活,他这几日的生活乱七八糟的,既然她回来了,那她以后就别想走了!

    连秀兰被他抱了进去,大夫给连秀兰瞧完之后,只道,“恭喜恭喜啊,尊夫人,这是有喜了啊。”

    有喜了?

    唐远山吃了一惊。

    “这胎儿已经三个多月了,只是不知何故还未显肚子,夫人身子虚弱,需要多加调养才行啊。”

    “多谢大夫。”唐远山听到连秀兰有喜,却一点儿高兴的感觉都没有。

    唐柯、唐麦、唐果,甚至唐飞都和他作对,他不止一次怀疑连秀兰生的孩子,都和他反冲,现在在连秀兰想杀他的时候,得知连秀兰有喜了,他自然不会高兴到哪里去。

    甚至想着,绝对不能让这个孩子出世!

    在大夫过来给连秀兰治疗的时候,唐老太太也醒了,她担心连秀兰会说出是她打的她,因此特意过来瞧了一下,想看连秀兰这次是真死还是假死。

    刚走到房间门口,就听到大夫说,连秀兰有喜了。

    她心里跳了两下,急忙推门走了进去,将唐远山拉了出来,“远山,你媳妇真的又有了?”

    唐远山看了屋里的人一眼,“娘,我不打算要这个孩子。”

    连秀兰生的,没一个好东西。

    看看米儿,多听话,不是一个娘生的,就是不一样。

    “诶,远山,你傻啊,这孩子,你必须得留下来!”

    “娘,你在说啥?你不是最讨厌她生的孩子的吗?为何要让她把孩子生下来?”

    “远山,我说你啊,别忘了那两个小野种还有一个有钱的义父,他们那儿可都是银子啊,就算你再会赚银子,也不会嫌弃银子多的,对不对?”唐老太太瞅了眼屋里的连秀兰,小声的道,“她不是最在乎孩子的吗?那两个小野种不也是最在乎弟弟妹妹的吗?豆豆已经被带走了,现在多个孩子,我们手里就多一笔银子。”

    唐远山听到这话,顿时茅塞顿开,银子都是连秀兰赚的,连秀兰要是不给,他也没办法,以后更是没法子在外人面前充老爷。

    要是被他娘知道以后,说不定也会看不起他。

    更何况现在方茹回来了,正好让方茹看看,她当初的选择是有多错误,他现在是是多有出息,多少有钱。

    只要连秀兰把这个孩子生下来,那他不就有又多了一个孩子可以用了?

    “娘,你说的太对了。”唐远山的脸还带着伤,说这话的时候,一笑,整张脸都疼了起来,对连秀兰的怨气也越大。

    要是连秀兰只是回来,向他道歉认错,他或许还会原谅她;要是方茹没有回来,没有刺激他迫切想要银子的心,他或许还不会做到这一步。

    从那日起,唐府有了两个女人,一个住在柴房,一个住在主屋。

    主屋的女人每天好吃好喝的,吃的是补品和山珍海味,穿的是上好的绫罗绸缎,柴房的女人只要保证她和孩子不会死掉。

    连秀兰一醒来,唐远山就告诉了她,说她肚子里有孩子了,要想孩子没事,就别乱来,否则别怪他无情。

    这个孩子,来的不是时候。

    连秀兰得知这件事之后,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难过,她从来都不是一个在乎孩子的爹的人,她在乎的只是孩子是她的。

    当初可以为了唐柯和唐麦,从家里跑出来,如今,她照样可以为了这个孩子,把心里的恨,心里的怨,全都往肚子里咽,她只希望,孩子能平安。

    她已经失去了柯儿、麦儿、果儿、豆豆,她不能再失去这个孩子。

    方茹身上的伤并无大碍,可她就是无病呻吟的躺在床上装可怜,醒来之后,对着唐远山就是忏悔,说她知道错了,说自己是回来找他的。

    她知道,他已经有了媳妇,她也不求别的,只希望他平安。

    要是他还在乎她,她可以当小妾的。

    在这个朝代,有钱男人三妻四妾,那是极为正常的事情。

    唐远山见方茹不停的和他认错,看着她梨花带雨的模样,尤其是她还为他受了伤,心里软成了一片。

    握着方茹的手就道,“茹茹,我不会委屈你的。”

    唐远山很清楚,他要想从连秀兰那里拿到银子,他不能休了连秀兰,虽然他不能和已经悔改的方茹复合,但他可以加倍的对她好。

    那一刀,是方茹替他挡的,否则,他可能就被连秀兰给砍死了!

    方茹听到这话,就小鸟依人的依偎在了唐远山的怀里,要是唐远山以前有现在这么有银子,她是疯了,才会和一个五六十的老头子私奔。

    以前那个老头的府上,可是有七八房的姨娘太太,还不是一个个的都不敢对她如何?她对付女人,有的是手段!

    对付男人,她更有手段!

    她现在就得吊着唐远山,偶尔给他个糖吃。

    要不是阴沟里翻了船,被其中一个姨娘找出她偷人生下琦儿的证据,她也不会被赶出来!

    唐远山的态度,让方茹肆无忌惮了起来,她对唐远山装可怜的同时,也没忘记对着唐米做出一副慈母的模样,还亲自动手给唐米缝制衣物。

    连秀兰以前经常给唐米缝制衣物,唐米心里并没有什么感觉,但方茹就不一样了,那是她亲娘缝制的,她拿到以后,就和宝贝似的,晚上睡觉的时候,都要抱着睡。

    她知道连秀兰就在柴房里住着,也知道连秀兰吃的都是剩菜剩饭,可她一次都没有去看过她。

    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没脸见连秀兰,也有可能是不想再见连秀兰。

    她有时候,心里还会冒出,现在她有亲娘了,而麦儿她们全都没有娘亲的念头。

    她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急忙驱赶。

    她去半山腰的家里看过了,唐麦她们都不在那里,她还去了王婶家,问了唐麦等人的事,王婶也不知道她们的下落,还说起了连秀兰来过的事,问起了连秀兰,唐米目光闪烁的故意和王婶说,连秀兰很好,只是有些担心麦儿她们。

    当王婶说,找个时间去她们家看看的时候,她吓的急忙拒绝了,要是被王婶知道,连秀兰现在被她们关在柴房,而她的娘占据了连秀兰的位子,那肯定会被外人的人骂死的。

    她也知道她亲娘现在名不正言不顺的,她甚至想着,她爹可以休了连秀兰,重新娶她亲娘回家。

    如果那样,她们一家人就能永远在一起了,虽然有些对不起连秀兰和麦儿她们。

    唐米不满意方茹没有名分,方茹自己肯定更不会满意。

    她要等的就是一个机会,等着把连秀兰赶出去的机会,明明这次事情闹得这么大,可唐远山还没有休妻,这让她很是困惑。

    既然唐远山不愿意休了连秀兰,那她就帮帮忙好了。

    她本来就是唐远山正儿八经的媳妇,凭什么现在回来了,就要当个小妾。

    而那个唐家四婶早就和她说过的连秀兰,那么一个破鞋,就能占据大房太太的位子!

    方茹并不知道连秀兰怀孕的事,也不知道唐远山住的宅子、用的银子全都是连秀兰的的事,她只是开始煞费苦心的想,想着如何才能把连秀兰休了赶出去,如何才能把唐远山抓回来。

    在连秀兰怀着身孕被关在唐府的柴房,唐远山和方茹浓情蜜意的时候,唐麦在青城则是忙的脚不离地。

    她这人要求人,一般会采用最直接的办法,用真心去感动别人。

    所以,她没有采取任何手段,只是每日去花绣娘和杨老头那儿串串门,经过几日的努力,花绣娘那里终于有了一点进展,花绣娘不再排斥唐麦进入她家,虽然唐麦和她说话,她还是不理会。

    而杨老头则是一瞧见她,就拿扫把赶她出去,她也不气馁,该来的还来,唐麦每天都会做上两份精致的糕点或是饭菜,给两人送去。

    两人都是极为孤独的人,也不知是自己生活了多少年了。

    唐麦和花绣娘说话,说的都是一些家长里短,从来不去触碰有可能是花绣娘反感或是不想提及的隐私的事。

    这日,唐麦再次来到花绣房的房子里,给她做了一份绿豆糕,陪着她在屋子里抄写经书。

    午后的阳光暖暖的,照在人的身上暖洋洋的,唐麦安静的坐在一旁,看着那些佛经上的内容,心也跟着沉浸了下来。

    就在这时,花绣娘放下了手上的笔,望向了唐麦,“小姑娘,你如此煞费苦心的接近我,究竟想做什么?”

    唐麦眨了下眼睛,很是自来熟的自我介绍道,“花姨,你可以叫我麦儿。”

    “我不想做什么,我只是希望你可以帮帮我。”

    “帮你?我只是外人眼中的克星,你竟想我帮你?”花绣娘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自嘲的笑了起来,“你就不怕我克你了。”

    “花姨,你别看我小,我很多事都懂的。我娘说了,别人说的,不一定都是对的,有时候你自己怎么想的,才是最重要的。要是因为别人的话,影响了自己想做的,影响了自己的人生,那是极为不聪明的。”

    “这世上,何时不是三人成虎?听得多了,看得多的,终究是会被影响的,生处这花花世界,能保持自己最初梦想和真心的,又有几人?”

    “花姨,别人说什么,很重要吗?我只希望,我的家人能平安健康,那些和我无关的,故意找我麻烦的人,我才不会理她们。娘说了,人生在世,有多少人会擦肩而过,不过是过客,何必为了他们,影响自己的生活?嘴巴长在别人的身上,我又不可能拿布条把它们都塞起来。”

    “你倒是个看得开的孩子,你娘定然是个很洒脱的女子。”花绣娘站起了身,“这么多年了,我一直在想,何为对,何为错?却始终找不到答应。”

    “这世界上本就没有绝对的对错,要看你是如何看待问题的,我有看到佛经上的一个小故事,上面说,两个人都很渴,他们都只有半杯水,其中一个很高兴的想,还有半杯水,另一个则很是沮丧,只有半杯水。同一件事,看待它的角度变了,那心情也就不一样了。”唐麦弯着眼睛笑道,“花姨,你说,对吗?”

    “我看了这么多年的佛经,倒不如你这个小丫头看的透彻。”花绣娘虽然还没有从那些她深藏多年的秘密里走出来,但至少她的心被唐麦打开了一条裂缝。

    “花姨,你肯定知道我想找你做什么。”唐麦笑道,“你不用急着答应或者拒绝我,我等你的消息,不管你答不答应,我以后都会来陪你的。我很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感觉,很舒服呢。”

    唐麦走了出去,深吸了一口气,伸出手指挡住了眼前的阳光,让点点暖意从指尖流淌而出,有时候,享受真的很简单。

    唐麦从花绣娘那儿离开,回了家,一回到家,就可以吃到她哥哥亲手做的饭菜。

    她从来不挑食,更何况是唐柯做的。

    衣架和橱柜,已经由单雄联系到木匠订制了,现在还早才二月份,距离七月份还有五个月的时候,足够她筹备新店的开业了。

    若是实在来不及,今年的夏装市场,她就不要了。

    做事不能急躁,否则毁了招牌,就得不偿失了。

    唐麦见家里人都在,刚坐到自己的位子上,准备拿起筷子,和大家打招呼,一起吃饭,就见他们的一个个的脸上的神情,都有些不太对劲。

    唐麦疑惑的望着桌上的人,最终将视线停留在了唐柯的脸上,“哥哥,你们怎么了?是不是出什么事了?你们看起来,很不开心啊。”

    唐柯看了眼唐麦,他不知道该怎么说,本来他是想瞒着唐麦的,可他担心唐麦会像上次一样,受不了他的欺骗。

    唐麦特地找的留在龙林县观察唐府的小乞丐,让人寄了一封信过来,信上的内容,不太好。

    里面具体也没说清楚哪里不好,只是说,唐府好像出了什么事,连秀兰好像被打了,那个小乞丐还看到有大夫进去。

    连秀兰砍人的那一幕,小乞丐没瞧见,他只瞧见唐远山把连秀兰抱进去,和去请大夫的事。

    他不知道这算不算大事,但还是找了他们那儿会写信的先生,给唐麦她们寄了一封信过来。

    “哥哥,你为何这样瞧着我?”唐麦被唐柯看的心跳加速了起来,她哥哥不是一个随便吓人的人。

    “麦儿,这是龙林县寄来的信,你先看看,别太激动。”

    “龙林县?”唐麦听到这话,心跳开始乱了起来。

    虽然连秀兰打了她,骂了她,可她终究是她的娘,前世对她的好,为她做的那些事,也全都不是假的,更何况,她娘在离开前,还把房契和银子全都交给了她。

    她接过唐柯递过来的信,一目十行的看了起来,当她看到“连秀兰可能被打”这几个字时,脸色霎时大变,一下子就从凳子上站了起来,凳子都被她撞翻到了地上……

    ------题外话------

    我敢肯定,我是来找骂的。

    乃们想要的剧情,这章都没有,恩,没有。

    或许,下章有。

    请看标题(慎入),乃们应该跳订的,让我一个人发癫去~

    16章催更票,ayabara,我想哭,但我还是熬夜写出来了,╭(╯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