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065】龙林县的渣渣们

【vip065】龙林县的渣渣们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vip065】

    那群女人在瞧见亮光之后,齐齐跪倒在了地上,对着那个方向跪拜了起来,三跪九拜之后,老女人转过身恭敬的对着唐麦道,“主子,里面请。”

    唐麦一瞧这模样,就知道这些人还是没有带她去找冷然,她扫了那老女人一眼,并没有任何要往那亮光走去的意思。

    老女人见状,再次朝唐麦叩了个头,“主子,请。”

    “我冷叔叔在哪儿?”

    “主子进去,便能瞧见您想瞧见的人了。”

    唐麦蹙起了秀眉,但现在是在别人的地盘上,她权衡之后,瞧了那老女人一眼道,“你带路,你要是敢欺骗我,我捏死它!”唐麦说着,“凶狠”的掐住了小蛇的脖子。

    果然,那女人一见,脸上就露出了紧张的神情,急忙劝阻唐麦住手,让唐麦随着她进去。

    唐麦带着小蛇跟着那老女人走了进去,一进去,就瞧见了一位坐在里头鹤发童颜的老人。

    唐麦一瞧见那老人,顿时就愣在了原地,脱口而出道,“师父!”

    老人睁开了双眼,和莫老神医相似的容貌,可那眼神却显得阴沉的多,唐麦被他瞧的心里咯噔了一下,眼前的人,不是莫老神医。

    “师父?”那老人听到唐麦的称呼,视线如寒冰般落在了她的身上,“你是莫毕天的徒弟?”

    唐麦听这老人说这话是厌恶冷漠的口吻,就知道这人肯定和她师父有仇,就算没仇也绝对不可能是朋友。

    长这么像,难道是兄弟?

    “师父,我是在叫您。我一瞧见您,我就觉得和您有缘。”唐麦露出了一副狗腿的神情,笑的和个白痴似的看着眼前的老人。

    要真是师父的仇人,她能活着出去,那就怪了。

    老人蹙起了花白的眉毛,扫了唐麦一眼,视线落在了她手中的小蛇身上。

    “过来!”唐麦还以为是叫自己,正思考该怎么办,就见手里的小蛇全身发抖的从她手里挣扎了出去,朝老人爬了过去。

    唐麦正觉得奇怪,就见老人的白衣在她眼前晃了一下,小蛇已经到了他的手中,他盯着那小蛇瞧了一眼,说出了四个字,“毒蛇之王。”

    随即,他望向了唐麦,目光犀利的盯着唐麦道,“你,过来!”

    可以不过去吗?

    唐麦总感觉这人阴气太重,和她师父完全不一样,她师父虽然脾气怪了点,但说到底就是个贪吃的老小孩,眼前的人一个眼神似乎都能要了人的命。

    唐麦很清楚,她不可能不过去,她挪动着步子,朝那人靠了过去,毕恭毕敬的站在了那人面前。

    “这蛇,是你的?”

    唐麦点了点头,“我爷爷是大夫,我和爷爷上山采药,看到一颗很大很大的灵芝的时候,发现它的。它差点儿把我咬死呢。”

    老人闻言,眼中闪过了一丝诡异的光芒,一闪身就站在了唐麦的面前,扣住了她的手腕。

    唐麦不敢乱动,还得装出一副好奇的样子,“师父,你在做什么?”

    老人收回了自己的手,突然用一种极为冷淡的声音,望着唐麦道,“从今日起,我授你毒术,一个月内,你若能学的我的一成,我放你离开,如若不然,死!”

    毒术?

    唐麦听到这两个字,眼中闪过了一丝异彩,她最爱的就是毒,可惜她的师父擅长的是医术,而非毒术。

    前世,她的医术虽然没有莫老神医好,但毒术在整个天龙国那是无人能及的。

    “师父,毒术是什么?很厉害吗?”

    老人阴沉的扫了唐麦一眼,“从今日起,我会拿你试毒,等你进去了,你就知道何为毒术了。”

    试,试……毒?!

    唐麦的瞳孔缩了缩,后退了一步,“师父,我可以不学吗?”

    试毒,她又不是活腻歪了,她平时炼毒,那都是她熟悉的毒药,就算中毒,也是有现成的解药的。

    “由不得你!”一语毕,唐麦身上的几处穴道已经被点,她只能睁着眼睛看着眼前的老人,她是喜欢毒,可还不想死在毒上。

    老人朝着那并未退下去的老女人吩咐了一番,那老女人很快就带着几个年轻的女人,扛着一个大缸走了进来。

    重要的不是那个大缸,而是在那老人打开大缸的时候,唐麦在里面看到了无数的毒蛇、毒蝎子、毒蜘蛛,可谓五毒俱全。

    唐麦的心里第一次升起了一种恐惧,她想逃,可是她全身无法动弹,就连说话,也无法说。

    “你是这么多年来,我遇到过的资质最好的人。你放心,我不会轻易的让你死的,但最终是死是活,就看你自己了。”老人看出了唐麦眼中的恐惧,望着她,淡淡的说了句。

    这要是被丢到这个大缸里,就算不死,也得全身残疾啊。

    唐麦瞪着眼睛,看着那张和她师父几乎一模一样的脸,这死变态,是来替她师父报仇的吗?

    她前世就算毒死了师父,可也没有用如此残忍的手段。

    老人走上前,往唐麦的嘴里塞了一颗药丸下去,随即让站立在一旁的那些女人将唐麦带了下去,对其进行了一番洗漱。

    洗漱完毕之后,直接将其丢进了那个满是毒物的大缸里,一进去,唐麦就被蛰了一下,很快一种剧痛就在全身蔓延了开来。

    老人走了进来,居高临下的扫视着唐麦,“你不是叫我师父,说和我有缘吗?既然想拜我为师,那就乖乖的在里头待上三日。若是三日都熬不住,你没资格成为我的徒弟。”

    大缸里的毒物还在不停的撕咬着她的皮肤,唐麦疼的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她真想扇自己两巴掌,好好的叫什么师父。

    她不是要拜这个老变态为师,她只是认错了人啊。

    唐麦很快就在剧毒之下,昏死了过去,那老人给她塞了一颗药丸进去,她又苏醒了过来,如此循环往复的进行了三日,唐麦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一户农家。

    那个老变态就站在她的面前,“醒了?”

    唐麦闭着嘴巴,不说话,身上已经不疼了,可是被丢在那个到处都是毒物的大缸里,她的身体还能看吗?

    “你要找的那人,我本打算将他拿来炼药的。”

    唐麦听到这话,就瞪大了眼睛,“你把我冷叔叔怎么了?”

    “他很好,我甚至可以治好他身上的伤势,只要你乖乖听话。”老人见唐麦不再开口,拍了拍手,那群黑衣女人就将五花大绑的百事通给带了进来,“这人,说是来找你的。我老毒医最不喜欢逼迫人,我现在给你两个选择,一,我放你离开,他和你找的那人,死!二,你留下,他们,活!”

    百事通的嘴巴里还被塞着布条,看到躺在床上的唐麦,唔唔的叫了起来,眼中满是担忧。

    唐麦闭上了眼睛,根本就没有选择,“你说的,只要我留下一个月,学会你的一成毒术,你就得放我们走!”

    唐麦别无他法,只能赌一次,赌眼前的人,是个言而有信的人。

    “自然。”

    “你要把我冷叔叔的伤医治好,我要和百事通哥哥还有冷叔叔住在一起!”

    “去把那人带过来。”

    “是。”

    冷然是被一群女人用担架抬上来的,他的脸色很不好,倒在担架上,就像失去了生机一样。

    唐麦一看到冷然,也顾不得自己身上的伤,连滚带爬的从床上爬了起来,朝冷然爬了过去。

    “冷叔叔,冷叔叔。”她握上了冷然的手腕,还好,还有脉搏。

    “他没死,只要你留下来,同我学习毒术,我可以治好他。”

    唐麦没有其他的办法,只能留下,而留下的结果就是,一个月内有十天是泡在毒药缸里的,痛着痛着,都麻木了。

    剩下的二十天,老毒王也是不停的在她的身上试药,给她讲述其中一种毒物,她就必须立刻山上,去寻找那些毒物,时间在两个时辰之内,若是没按照规定的时间找到,或者超过时间才回来,就会被到毒缸里去。

    冷然和百事通被留在村子里,她根本没有地方可以跑,她一跑,两人肯定是活不了了。

    唐麦不止一次想把老毒王给弄死,可冷然身上不但有伤,还有老毒王下的毒药,最主要的是,那种毒,唐麦解不了。

    转眼一个月后,唐麦半死不活的站在了老毒王的面前,接受他的考验,老毒王每天都给她塞药丸,以至于她根本不会中毒身亡。

    “半个时辰内,将毒蟾带回来,就算你过关!”

    什么线索都没有,叫她上山,还是那么大的一座山,找一只有毒的癞蛤蟆。

    唐麦握着自己的手,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幸好她这一个月有准备,几乎把山上的地形,哪种地方有哪些毒物都给记录了下来。

    只是,这一个月来,她从未见过毒蟾,这让她如何在半个时辰内,翻越这么大一座山,把一只癞蛤蟆找回来?

    要不是她会轻功,这一个月摔都得在这些大山里摔死了。

    “现在已经过去了半盏茶的时间。”老毒医冷冷的扫了唐麦一眼。

    唐麦一听,真想骂娘了,这都算时间?

    “可以把小蛇还给我吗?”唐麦沉思了片刻,询问道,有小蛇在,指不定会容易找些。

    老毒医闻言,从怀里将小蛇给扯了出来,丢给了唐麦。

    唐麦拿着小蛇,飞快的跑上了山,半个时辰,也就是一个小时,一个小时上个山、下个山就差不多了,更不用说找毒蟾了!

    唐麦不知道,老毒医不但把时间缩短了,让她找一只从未找过的毒蟾,还在山上布置了无数的陷阱,往里头投放了大量的毒物。

    唐麦上山没多久,就被一只毒蜘蛛给袭击了,可神奇的是,她被咬了,居然一点儿事都没有,就像是被针扎了一下而已。

    一路找过去,到处都是偷袭她的毒物,她再躲,还是会被蛰到,咬到,但她似乎是对这些毒物免疫了,还顺便把它们全都抓到了她背着的背篓里,找了一阵,唐麦抓起怀里的小蛇,就对着它恳求道,“小蛇啊,蛇祖宗啊,看在我这些年,对你不赖的份上,看在我哥哥的面子上,帮我找找吧。”

    有很多癞蛤蟆是和蛇住在一个洞里的,这也就是唐麦为何要问老毒医把小蛇讨回来的缘故。

    小蛇其实早就看出了唐麦的心思,它确实得帮,它能感觉的出来,这里到处都是它的同类,多的让它有种回到它出生的毒王谷的感觉。

    老毒王警告过它,不能一开始就带着唐麦去找毒蟾,等唐麦被咬上至少五百次,才能带她去找。

    要是连五百次都支撑不住那也只能说明,唐麦朽木不可雕也,死了就死了。

    小蛇带着唐麦,可谓一路被咬,找到的都是一些含有剧毒毒物的地方,唐麦被咬过几次之后,学聪明了,那些毒物要想再咬到她,就没那么容易了。

    她也发现了,这山上的毒物比她以往上山的任何一次都多,到处都是可以致命的东西。

    小蛇见唐麦居然一次次的避开了那些毒物的袭击,它急了,就是要被咬啊,不被咬够五百次,它是没办法带唐麦去找毒蟾的,眼看着距离规定的时间越来越近。

    小蛇招呼着,它感觉得到的毒物,全部一口气冲了出来,朝唐麦涌了过去。

    唐麦看着满地满天的毒蜘蛛、毒蛇、毒蝎子、毒蜈蚣、毒蜜蜂,飞的爬的全都有,顿时吓的她,拔腿就跑。

    以前被这些咬的时候,是被丢在大缸里,根本看不见。

    现在这种视觉效果,只要是人,都会怕。

    小蛇见唐麦要跑,嘶嘶的叫唤了两声,一条巨蟒从树上爬了下来,尾部一甩,将唐麦甩到了地上,直接缠住了唐麦。

    唐麦猝不及防的被缠在了蟒蛇的身躯里,手脚都被束缚着,根本无法动弹,眼看着那些毒物一拥而上的朝她扑了过来。

    她只觉得眼前一片黑暗,要交代在这里了,就像是被无数根针给扎了一样,唐麦说不出那种感觉,直到那些痛楚全部消失,缠着她的巨蟒也放开了她,消失在了原地,她才睁开了眼睛。

    她摸了摸自己的脸,还是热的,居然还没死,唐麦觉得,她真的是无敌了,这样都死不了。

    忍着疼,从地上爬了起来,小蛇已经爬到了她的手里,拉着她的衣袖,嘶嘶的对她叫着。

    唐麦一愣,透过树木望向了天空,时间快到了。

    “嘶嘶——”

    “别嘶了,那死癞蛤蟆在哪里躲着,你到底知不知道?你要知道,快点儿带我去找它啊!”

    小蛇嘶嘶了两声,从唐麦的身上爬了下来,朝前面爬了过去,时不时的回头对着唐麦嘶嘶两声。

    唐麦支撑着身子站了起来,跟着小蛇走了过去。

    一个时辰的期限就快到了,老毒医坐在凳子上,扫了眼还被绑在凳子上,一脸焦急的百事通,还有躺在另一侧昏迷不醒的冷然。

    这么多年了,才找到这么一个送上门的,要真这么死了,还真是有点儿可惜。

    “师父,师父,我回来了!”唐麦在香熄灭的前一刻,终于赶了回来,但一回来,她就昏迷了过去。

    老毒医将唐麦抱了起来,眼中闪过了难得一见的满意,一个月可以学到这种程度,可谓百年难得一见的奇才了。

    唐麦不知道自己昏睡了多久,只是醒来的时候,她身上一点儿疼的感觉都没有。

    “妹妹,妹妹,你醒了吗?那个老不死的,竟敢这样对你!”百事通的声音在耳边响了起来,她的视线由模糊变得清晰,就瞧见百事通一脸愤怒的咒骂着。

    “百事通哥哥,我没事。”唐麦从床上坐了起来,看了看自己的手,一点儿伤口都没有,她明明记得,她的手被咬的到处都是难看的疤痕的。

    “你真是吓死我了,那个老不死的变态!”

    “冷叔叔呢?冷叔叔在哪里?我睡了多久了?”唐麦不关心老毒医的事情,她只担心冷然。

    “冷叔叔没事,那个老不死的说,冷叔叔过两天就能醒了,鬼知道,他说的是不是真的。你昏迷了三天了,那个老不死的这三天一直和冷叔叔关在一起,谁知道他在做什么。”

    唐麦看到百事通没受一点儿伤,想必那个老家伙也不会伤害冷然的,她算是过关了吧,可以走了吧。

    唐麦正想着,老毒医从门外走了进来,冷冷的扫了唐麦一眼道,“醒了?就这水平,还有待加强,否则走出去,说是我的徒弟,丢人!”

    “师父,那我们现在可以走了吗?”本来说是出来几天的,结果都一个多月了,也不知道青城如何了。

    就现在这个时间点,刺绣大赛肯定都进入总决赛阶段了。

    “把这吃下去!”老毒医一听,唐麦睁开眼,问他的第一句话,就是她是不是可以走了,原本不错的心情,一下子降到了谷底,朝着唐麦就丢了一颗白色的药丸过去。

    反正吃不吃都一样,唐麦都习惯吃这些东西了,二话不说的就塞进了嘴里。

    “放你走可以,但你以后每年得回来一次,留在这里待一个月。”

    唐麦,“……”

    “怎么?你不愿意?”老毒医冰冷刺骨的眼神投射了过来。

    唐麦看着眼前这个老人的脸,自己的师父不知道跑哪个角落去了,这人肯定和自己的师父有关系的,反正也叫了他一个多月的师父了,回来就回来吧,只当是尽孝,虽然学习毒术的过程痛苦了一点儿,可她这一个月的毒术确实精进了许多。

    “你不愿意,也没关系。”老毒医说到这儿,声音中染上一丝鄙夷和得意,“反正你身体里的毒每年都会发作一次,你不回来,凭你现在的三脚猫毒术,根本解不了。”

    唐麦,“……”

    “我知道你不爱留在这儿,现在就带着你的人滚吧!反正你早晚要回来的,等你学到我五成的毒术了,有件事需要你去做,只要完成了,我就替你解毒。”

    唐麦苦大仇深的叹了口气,和百事通一起去了冷然的屋里,带着冷然走出了这个住了一个多月的村子。

    离开这里的时候,老毒医并没有出来送,唐麦看了一眼村子,大声的叫了句,“师父,我走了,一年后,我会回来的。虽然你是很坏,但还是谢谢你。”

    她检查过了,冷然的身体恢复的很好,就连原本的伤势都给治好了,等他醒过来,肯定就能恢复到原来那样了。

    冷然在路上就醒了过来,看到唐麦的时候,还愣了一下,视线在车厢里扫了一圈,似乎在寻找什么东西。

    “麦儿,你……”

    “是我啊,冷叔叔,你感觉怎么样了?你试试你的武功,看看是不是恢复了?”唐麦见冷然醒过来,很高兴的问道。

    冷然闻言,试了试自己的内力,眼中也闪过了一丝诧异,他为了救唐柯,消失的那五成内力回来了?

    “冷叔叔,我们走吧,我们现在,回家去。”唐麦看冷然的模样,就知道冷然的内力肯定是恢复了。

    果然,她就算再厉害,和活了几十年的师父相比,也还是比不过的。

    冷然看着唐麦,张了张嘴,但最终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拧紧了眉头,他记得有位姑娘救了他,他还记得那姑娘把他带回去之后,被很多和那姑娘一样装扮的人围攻、殴打,他想救她,可一点儿力气都没有,还陷入了昏迷。

    唐麦看冷然一副不是很高兴的样子,一直拧着眉头,冷着脸,微微愣了一下,奇怪的询问道,“冷叔叔,你怎么了?”

    “没事。”或许只是幻觉。

    三人花了两日的时间,终于回到了青城。

    唐麦原本以为,她回来瞧见的会是一片热闹的场景,可是回来之后,她才发现,青城一片死寂。

    不是已经进入决赛阶段了吗?

    为何会如此安静?

    她的心里涌现了一股不安,对着驾马车的百事通就道,“百事通哥哥,快些,快送我回家。”

    回到家,唐麦看到的不是家人高兴的跑出来迎接她的画面,而是空荡荡的院落,里面一个人都没有。

    发生什么事了?怎么会一个人都没有?

    “娘,义父,秦姐姐,爷爷,王大哥,哥哥,豆豆,杨爷爷,花姨。”她跑进宅子,将家里的人都叫了一遍,可是一点儿回应都没有。

    人呢?

    人都去哪儿了?

    唐麦茫然的站在院子里,随即朝外跑了出去,抓住百事通就道,“百事通哥哥,带我去找你手底下可能知道这件事的人。”

    百事通看到空如一人的宅子,也是错愕了许久,此时见唐麦拉着他,点了点头就道,“好,麦儿你别急,也许连姨她们只是搬家了。”

    “冷叔叔,你身体刚恢复,你先留在家里,说不定我娘她们只是出去了,等会儿就回来了,麻烦你留在这里等她们下。”

    “恩。”冷然的视线在院子里扫视了一圈,这院子看起来已经有至少十来天没人居住过了,院子前的梧桐叶已经落了满地。

    这不像是搬走或是离开去店铺的模样。

    唐麦跟着百事通走了出去,两人跑到乞丐窝,找到了百事通最信任的一个乞丐,从他的口中才得知,刺绣大赛在决赛第一场的时候,龙寂岩被请去当了嘉宾,谁知,参加比赛的绣娘里居然有刺客,将龙寂岩刺成了重伤。

    绣娘被当场打死,龙寂岩也被紧急带回了京城。

    没多久,京城就来了人,将刺绣大赛的相关人士全都抓了起来,魏宗康前来接管了唐麦名下的店铺。

    秦双在决赛开始之前,出去了一趟,不知何故,竟掉入河中,现在还在昏迷之中,人已经被送往了京城。

    单雄得知朝廷抓人的消息,带着连秀兰、唐柯、唐家小弟、宋老爷子、花绣娘、杨老头连夜逃跑。

    谁知,竟被单杰逮了个正着,单雄被抓了回去。

    宋老爷子、唐柯、花绣娘、杨老头被官府的人抓住,送去了京城,而连秀兰和唐家小弟不知所踪。

    她离开还不到两个月,居然发生了这么多事,龙寂岩好好的,怎么可能被刺杀,还是在刺绣大赛上,魏宗康居然没死,还他妈的接管了她的店铺,秦姐姐好好的怎么可能掉河里去,义父被抓回去了,哥哥和爷爷被抓去了京城,娘和弟弟下落不明。

    这一连串的事情,明显就是针对她们一家的,龙寂岩现在的武功不算差,一般的刺客根本近不了他的身。

    这是想做什么?想逼得她一无所有吗?

    “这位哥哥,麻烦你帮我找到我娘和我弟弟的下落,不管用什么办法,拜托了!”

    “你别这样说,事情发生之后,我们就在找了,只是一直都没有线索。”被唐麦看着的乞丐,无奈的叹了口气。

    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他们刚得到消息,想做什么的时候,都已经来不及。

    “没有线索……”唐麦沉默了片刻,望着百事通道,“百事通哥哥,现在最危险的应该是花姨和杨爷爷,我哥哥和爷爷身后有我那亲爹,肯定没人敢动他们的。麻烦你和冷叔叔去一趟京城,打探具体的消息告诉我。”

    说完,她伸手摸了摸自己怀里的玉佩,楚漠阳说过,要是有事情,可以拿着玉佩去青楼找他。

    其他的事情,她不想麻烦他,但她娘和弟弟,他那里应该可以帮到她。

    找到娘和弟弟,她立刻去京城,这些人真当她好欺负的,趁着她不在,串通一气抢她的东西,抓她的家人!

    唐麦刚跑到青楼,拿出楚漠阳的玉佩,立即有人将她带了进去,给了她一张纸条。

    不是楚漠阳的字,但上面写着的,却是唐麦最想知道的,连秀兰和唐家小弟现在在龙林县。

    她想询问楚漠阳的事情,但青楼的老鸨,二话不说,就说不认识,还将她给赶了出去。

    冷然得知近期发生的事情和连秀兰现在的下落之后,并没有同意随百事通去京城,刺杀皇子这件事,罪名很大,要全部查清楚,批下来,至少需要一两个月,现在赶过去,只能光着急。

    冷然不放心唐麦一个人跑来跑去,因此要求和唐麦先去龙林县,再去京城,等京城的事情解决后,最后去明城找单雄。

    龙林县,连秀兰和唐家小弟在逃跑的路上,被一群黑衣人给救了,那些人还好心的给了他们一笔银钱,让他们先离开青城出去躲躲。

    连秀兰并没有地方去,思来想去,只能带着唐家小弟回龙林县。

    回到龙林县,她或许还可以找李掌柜他们想想办法。

    连秀兰回到龙林县的时候,唐远山那儿正是闹的最凶的时候,唐远山吸食鸦片,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每次只要想到连秀兰的欺骗,他就发了疯的吸食鸦片,短短几个月,他整个人变得人不人鬼不鬼的,原本还算强壮的身体,也变成了皮包骨头,眼睛瞪起来,就和鬼似的。

    方茹和小绿肚子里孩子的预产期都在这个月的月底,随着唐远山越来越穷,两个女人闹到了不可开交的地步。

    唐老太太趁着两个女人吵闹的时候,把家里能卖的东西全都拿出去卖了,时不时的拿着有用的东西往许家跑,去找唐家小姑。

    唐家小姑肚子里的孩子已经出世,是个女孩,长得和许家公子不但不像,还长得比唐家小姑还难看。

    自从去唐远山那儿拿不到银子,许家公子对唐家小姑的态度越来越恶劣,原来给她的丫鬟婆子全都收了回去,还纳了几房小妾,唐家小姑也是成日的吵闹,但无论她如何吵如何闹,许家公子都没有瞧过她一眼。

    这日,唐远山鸦片瘾发作,在家里翻箱倒柜的到处找银子,可是就连一个铜板都没找到。

    他气愤的将屋子里的东西都给砸了,朝方茹的房间跑了过去,那个女人的屋里肯定是有银钱的,连秀兰当初有不少首饰都是被方茹偷偷的拿走,藏起来的!

    方茹的心里还指望着唐远山的糖心坊能能再卖一次衣物,再赚一笔钱,也是为了和小绿斗口气,这才没有从这个落败的家,从唐远山这个成天就知道吸鸦片的男人身边离开。

    她这会儿正在屋里吃着东西,房门就被一脚踹了开来,她抬头,就瞧见了胡子拉碴的唐远山,满眼血丝的站在门口。

    “远山,你来啦。”方茹愣了一下,随即露出了一抹妩媚的笑容,扭着腰朝唐远山走了过去,这男人就算现在再让她恶心,她也必须讨好他,谁知道他何时就去卖衣物,何时就有银子了,她是死都不会便宜小绿那个小骚货的。

    唐远山的眼里,现在只有银子,只有鸦片,他抓住了方茹的衣领,瞪着眼睛就问道,“银子呢?你把银子拿哪儿去了?”

    “银子?什么银子?”这段时间,她可是一个铜板都没有从唐远山那里拿到。

    “银子,快把银子给我拿出来!”唐远山见方茹居然不给银子,反手就给了她一巴掌,“银子,把银子给我!”

    方茹被打的脸歪到了一边,这已经不是唐远山这半年来,第一次打她了,她忍住了心里的愤怒,露出了一个微笑,“远山,我真的没有银子!”

    “没有银子?你这个贱货会没有银子?”唐远山想起连秀兰拿他的银子出去养小白脸的事,眼睛就在冒火。

    “远山,你怎么可以这样骂我?我做什么了我?”方茹听到那句贱货,朝着唐远山的脸就抓了过去,“你个没良心的,我怀了你的孩子,你还骂我,你个死没良心的!”

    “谁知道你肚子里的野种是谁的!快把银子给我拿出来!拿出来!”唐远山发狠的掐住了方茹的脖子,眼底满是血腥的疯狂。

    方茹被掐的一点儿气都喘不上来,她挣扎着就去抓唐远山,唐远山根本不管她的死活,他的眼里现在只有银子,只有鸦片。

    若非他的武功被废,双手也提不了重物,就这两下,足以活活的将方茹给掐死。

    方茹的院外,方琦正把唐米当马骑,手里还拿着一根竹条往唐米的身上抽,时不时的喊着,“驾驾——!”

    这几个月,唐米一直都是这样过的,她不敢和唐远山告状,因为她知道唐远山很喜欢这个长得和果儿很像的小男孩。

    她只能偶尔和方茹哭诉,也只有她的亲娘方茹,才会替她出头,她对此很感激。

    心里也更加的对自己以前做过的事,释了怀,尤其是在看到那小男孩的那张和果儿一样的脸的时候,她就会恨,恨连秀兰。

    要是是她娘生的弟弟肯定不会这样对她,方琦敢这样对她,就因为是连秀兰的孩子。

    她真的不明白,她爹为什么要对这个孩子这么好,为什么要这么不公平!

    唐米正被当马骑,心里怨恨着连秀兰的时候,就听到了方茹屋里的声音,她一听到方茹的声音,心里就咯噔了一下,也不顾方琦正在她身上骑着,一下子就将方琦给掀倒在了地上,朝着方茹的屋里就跑了过去。

    方琦被掀翻在地,脑袋一下子就撞在了地上,气的他拿起竹条,就朝唐米追了过去,边追边骂。

    唐米一瘸一拐的跑进方茹的屋里的时候,方茹的下身已经流出了血,她一瞧见被唐远山掐着脖子,身下还在流血的方茹,她一下子就被吓到了。

    急忙跑到了唐远山的面前,抱住了唐远山的大腿,“爹,爹,你快放手啊,娘会被你掐死的,娘流血了啊!爹!”

    唐远山根本就听不进去方茹的话,只是盯着方茹,质问道,“银子呢?你把银子藏到哪里去了?”

    方茹已经开始翻白眼,她的肚子疼的像是被千刀万剐了一般,她知道她这是要生了,她想求唐远山放开她,可是她被掐的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唐米见状,早已经是泪流满面,抱着唐远山不停的恳求道,见唐远山说要银子,她直接将自己手里,唯一的一个还算是值钱的手镯给退了下来,“爹,爹,你拿这个去,你放开娘,你放开娘吧!”

    唐远山一瞧见那手镯,眼睛就亮了,丢下方茹,就朝那手镯扑了过去,而就在这时,方茹大叫了一声,冲着唐米就叫道,“米儿,快去,快去给娘请接生婆,娘要生了。”

    唐米一听这话,心剧烈的狂跳了起来,抱住唐远山的大腿就哭着叫道,“爹,爹,娘要生了,你不要走,不要走,好不好?我去请接生婆,你留下来照顾娘,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