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082】这狂野的赐婚

【vip082】这狂野的赐婚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vip082】

    皇家寿宴,觥筹交错,其他三国使者,除了竞相献礼、献艺,更是给皇帝献了不少美人、美酒,就连和亲的长公主,也特意派人送来了贺礼,那送礼的使者,在得知唐麦也在场时,趁着无人之际,给了唐麦一封信和一件价值不菲的发簪。本书最新免费章节请访问。舒悫鹉琻

    信是长公主寄给唐麦的,她在信上说,她在天韩国一切安好,甚是想念唐麦等人,询问了唐麦近来的情况,等等。

    唐麦收到信,看到长公主过的好,心里也很高兴,整个寿宴,一派祥和。

    直到一位腰间系着腰带的年轻男子出现在寿宴上,此人上前,就对着皇帝行礼道,“天龙国陛下,我们陛下,有样礼物,要送给天龙国陛下您。”

    “哦?不知是何礼物?”皇帝闻言,犀利的眼睛多出了一股异样的神采,由此可见,他对金钱的喜爱,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幸好这是他唯一的爱好,对贪官更是有一定的压制作用。

    那名年轻男子再次行礼,随即拍了拍手,就见一群圣齐国的侍卫抬着一个大木箱走了上来。

    几乎在箱子出现的那一瞬间,唐麦就猜出里面的东西了,里面定然是圣齐国声名远扬的婉容郡主。

    唐麦前世未曾参与皇帝寿宴,但也听说过,就是婉容郡主就是在这次寿宴时,被献给皇帝,从而独宠六宫的,而这一景象,只持续了短短一年时间,因为一年后,婉容郡主,在她自己的寝宫内被人发现,一尸两命。

    而这更是两国交战的导火线。

    唐麦不由得有些紧张了起来,若是她改变这一场面,那么之后的战争,能否避免?

    可是,她如何改变?

    随着一阵异域风情的笛声响起,婉容郡主一袭金光闪闪,妖娆妩媚的身影出现在了众人的面前,几乎在场的人,全都被婉容郡主的那张脸和身材给吸引了过去。

    婉容郡主,脸上蒙着薄薄的面纱,水蛇般柔软纤细的腰部随着笛声扭动,前凸后翘,完美的身材,足以让人喷出血来。

    这样的女人,绝对是个魅惑人心的尤物。

    唐麦的视线在众人的脸上扫过,尤其是皇帝的脸上,果不其然在他的眼中,看到了欲望。

    事情会按照她前世知晓的剧情发展的,在这一刻,她的脑海中浮现了一个身影,她突然就不想去改变任何事情了。

    若是,这场战争没有爆发,那她,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和楚漠阳相见,更别说,还他前世的恩情了。

    婉容郡主在这一刻捕获了不少人的心,皇帝一道圣旨,将其封为了婉妃,赐其荣华殿。

    婉容郡主行礼谢恩,皇帝一高兴,视线落在了在场的人群中,“成王特意让朕封赏的郡主和世子,现在何处?”

    唐麦听到皇帝突然提到她和唐柯,和唐柯对视了一眼,走了出去,“臣女(子)参见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免礼平身。”皇帝的视线落在两人的身上,尤其是唐麦的身上,意味深长的笑道,“你这丫头,倒是不简单啊。”

    “臣女惶恐。”唐麦闻言,心里咯噔了一下,皇帝这话,看似心情不错,可里头深藏的含义,还是让她心头一惊。

    她本来还打算将胡黎的米铺也一并拿下,因此对于成王和成王妃这两座大靠山,是无论如何都要抱住的,可如今,风头出的太烈,已经被皇帝给注意到了,那就是说,她必须得抑制住自己的风头,否则,皇帝不会让她存在下去。

    她现在的身份,宋怀清的嫡女,成王的义女,单雄的义女,成衣店的幕后大当家。

    若再加一个,很危险。

    唐麦在皇帝说出那话的时候,心里已经有了计量,唐柯心中的想法,和唐麦是一致的,他们现在太招人注意,而皇帝给的郡主和世子的身份,仔细想来,更是限制他们的一道屏障。

    皇帝定然是知晓了他们、秦家和胡黎之间的恩怨,他再老,也还是一国之君,绝对不会允许他定下的规矩被人随意破坏。

    “你这丫头倒是有趣。”皇帝看着跪在身前的两个孩子,突然望着唐麦,开口道,“不知可有许配人家?若是不曾,和朕的十三皇儿,倒是相配。”

    唐麦闻言,一颗心剧烈的跳动了起来,急忙道,“启禀陛下,臣女已经许配过人家!十三皇子乃是人中龙凤,臣女乃粗鄙之人,臣女不敢高攀!”

    开玩笑,皇帝这话,再说下去,那就是要将她许配给龙寂岩了,一旦皇帝金口一开,除非她带着家人,逃到其他的国家,一辈子隐姓埋名,否则她非得嫁给龙寂岩不可。

    龙寂岩闻言,一直含笑的脸阴沉了下去,这件事,是他特意向皇帝提的,就是想趁此机会,将唐麦给定下来,他甚至向皇帝开口,说要娶唐麦为正妃,而他一开始,是打算娶唐麦为侧妃或是侍妾的。

    “许配过人家?”皇帝闻言,视线朝龙寂岩所在的方向望了过去,随即眼神也变得犀利了起来,对着宋怀清就道,“宋丞相,此事当真?”

    宋怀清没料到唐麦竟然会拒绝皇帝赐婚一事,还对外道,许配过人家,一时间,也慌乱了起来,起身走到宴会前,跪在皇帝的面前道,“启禀皇上,小女,小女……”

    他若说唐麦所言非虚,那许配的人家呢?要是皇帝让他说出是哪户人家,他到哪儿找去?

    若是他说,唐麦并未许配人家,那无疑说唐麦是在撒谎,欺君之罪,尤其是在这种特殊时刻,足以诛灭九族。

    就在一群寂静中,田玉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启禀皇上,麦儿与臣妇家杰儿已有婚约!还望陛下成全!”

    单杰此时也在寿宴现场,闻言,微愣了片刻,眸光深沉的望向了他的娘,他娘,方才,她在说……什么?

    田玉本来在得知唐麦是宋怀清的嫡女之后,就已经打上了唐麦的主意,而如今唐麦又成了成王的义女,她自然更不能放过!

    单雄这几日一直在劝她,她也想清楚了,让单杰将唐麦娶回来,到时候,还不是她想如何就如何,不但把仇报了,更是彻底的绝了单雄对连秀兰的念想,更甚者,唐麦的身份对他们家族很有用处。

    若是杰儿当真不喜欢,给唐麦一个妻位,让杰儿再去纳妾就是了。

    田玉此话一出,不但是单杰,龙寂岩、胡黎、唐麦、唐柯、单雄,全都没回过神。

    龙寂岩看向单杰的眼神,彻底的冷了下来,手中的酒杯几乎被他捏碎,跟他抢女人,单杰竟然跟他抢?!

    他倒是不知,他身边竟养了一只用心如此险恶的毒蛇!

    如今,摆在唐麦面前的,只有两个选择,一嫁给龙寂岩,二嫁给单杰,此时田玉这般一参和,唐麦除了说是,她还能说什么?

    她怎么都没想到,她居然会被摆了一道,臭水沟里翻了船!

    而在众人都未发现的角落,一位长相异常普通,眼神却带着邪肆的少年,正冷眼看着这一幕,他的眼神才像是冰冷的毒蛇贴在人的身上,让人浑身颤栗。

    (有木有人在呼唤楚大boss,嗷嗷~!)

    唐麦没有选择,此时说许配的人家是单家,她以后还有回还的余地,她也只能说是。

    在田玉拉着单杰跪在她身侧的时候,她阴沉的扫了他一眼,而单杰的眼神同样的冷漠憎恶。

    “启禀皇上,小女许配的正是单家。”唐麦尚未说话,宋怀清已经将话说了出来。

    虽然许配龙寂岩的事出现了差错,但嫁给单杰也不差,好歹单杰的姥爷是一品大臣,舅舅不久后,便是两江总督,他爹更是掌控着一个国家的酒楼业。

    “朕本想将你许配给朕的十三皇儿的,既然如此,朕也不勉强了。但若是让朕发现,你们胆敢欺君……”皇帝说到这儿,声音一冷,一股属于上位者的冷厉爆发了出来,让在场的人,心里都跟着一凉。

    “罢了,罢了。既然已经许配,正好趁着朕今日高兴,特赐你们二人于五年后,大婚!”

    “谢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五年,幸好是五年后,否则叫她嫁给单杰,倒不如取了她的性命!

    皇帝的寿宴,还在继续,可唐麦一点儿心情都没有了,让她嫁给单杰,她如何高兴的起来。

    唐麦心情沉闷,单杰则是浑身阴沉,眼中满是对唐麦的厌恶,他见到唐麦的第一眼,以为唐麦是他爹的私生女时,他对她就只有厌恶,他讨

    厌看到她的那张脸,讨厌看到她和他爹亲如父女的模样,讨厌她叫他杰哥哥时,那一直在笑的脸!

    可如今,居然叫他娶她,若非说出那话的人,是他的娘,若非皇帝就在面前,他绝对会当场发作!

    两人都对方不顺眼,而坐在他们不远处的龙寂岩,则是盯着单杰所在的方向,一杯一杯的往嘴里灌酒,半路冲出个程咬金,单杰,单杰……

    他怎么都想不到单杰会跑出来,破坏他的计划,和他抢女人!

    这场寿宴,被一场赐婚搞的没有几个人的心情是好的,寿宴一结束,唐麦就离开了皇宫,和唐柯上了一辆马车,她现在连和人寒暄的心情都没有了。

    马车上,唐麦低着头,叹了一口又一口的气,虽然还有五年时间,但这是皇帝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赐的婚,她真的可以悔婚吗?

    她悔不了婚,大不了逃跑,可这样做,她置她义父于何地?

    “麦儿……”唐柯从方才开始,就一直没有说话,直到此时,他才坐到了唐麦的身侧,扶住了她的肩膀。

    唐麦抬起头,望向了唐柯,眼中满是苦恼,“哥哥,我该怎么办?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田玉是疯了吗?她那么讨厌我,她为何要跑出来参一脚?!”

    “还有五年时间,你若不想嫁,没有人可以逼你的,无论如何,哥哥都在这里。”唐柯方才无法说话,那是一个无解的局,无论说什么,都是错。

    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接下来的五年里,想办法,让皇帝取消这场婚事。

    他们这边定然不能悔婚,除非从此隐姓埋名,东躲西藏;而单杰那边同样无法悔婚,他若悔婚,单家就完了,他们的义父单雄也同样会受到牵连。

    嫁给单杰?

    唐麦一想到要和单杰过一辈子,她脑子都大,且不说他们双方是多憎恶对方,就说以后单杰为了个妓女搞成那个鬼样,她都不可能嫁,嫁过去,不是找死吗?

    不过,这件事,在长远看来,一点儿好处都没有,但在近期看来,却是一件极好的事,至少,按照龙寂岩的脾气,他绝对不可能再和单杰有合作,龙寂岩现在肯定恨不得弄死单杰,而单杰更不可能为了龙寂岩,将她置于死地,毕竟,她现在是他的未婚妻,他们的利益是绑在一起的。

    甚至,她出手对付胡黎,单杰都不可能再帮胡黎,除非他想害死她,害死他自己。

    唐麦想到这里,一直困扰她的难题,似乎是迎刃而解了,不往五年后想,就目前来说,和单杰有婚约,并非坏事。

    “哥哥,这是件好事。单杰的问题解决了呢。五年,还有五年时间,一定会有办法,让皇上取消这次的赐婚的。”

    “你啊……”唐柯笑着摇了摇头,唐麦想到的事,唐柯自然一早就想到了,目前为止,是件好事。

    “诶,哥哥,你说,刚才单杰的那副样子,像不像活活吃了只死苍蝇?”唐麦想通之后,心情好了,抱着唐柯就笑道。

    “你方才的模样,才像是吃了只死苍蝇。”唐柯揉着唐麦的脑袋道,“要多难看,有多难看。”

    “哥哥,真的吗?”唐麦撑着下巴,突然笑道,“那看来,我比他恶心我,更恶心他呢。”

    “今日想必,最被恶心的睡不着觉的,应该是那个十三皇子。偷鸡不成蚀把米,他定然是想让皇上给你和他赐婚的。”

    “我死都不会嫁他!”唐麦眼中的憎恶,比提起单杰还要浓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