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110】惊心动魄

【vip110】惊心动魄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vip110】

    明城三路人马分别朝着三个方向狂奔而去,唐麦控制着田玉,带着单雄朝城门口驶去;田碧儿去找她爹田冲,阻拦唐麦的逃离,救回田玉;单小三去找单杰,打算邀功领赏,抓回唐麦,救回田玉。

    如今,时间就是机会,唐麦催促着驾驶马车的那位几乎被吓的失禁的小厮,一路狂奔,她知道,她还有一点儿时间,唐水无论如何都会替她阻挡一断时间的,只要出了城门,只要出了城门,她就有百分之九十的把握,带着单雄回到青城了。

    马车行驶的很快,路上的行人都被这辆急速行驶的马车给惊的四散而开,路上传来了不少叫骂的声音。

    唐麦什么都听不见,什么都看不见,她唯一的念头就是在田冲派人追赶之前,冲出城门。

    田碧儿跑去找田冲,她跑了一段意识到自己的速度太慢,就让其中一个武艺最高,轻功最好的人,去找田冲。

    那人得令,朝着田冲的府邸就狂奔而去,却不想,刚跑了两条街,就被一个眼神犀利冷锐的黑衣少年拦住了去路。

    那人先是一愣,唐水已经冲到了他的面前,一道血痕从那人的脖子划出,留在他身后的只剩下一具冷冰的尸体,而他的身上干净如初。

    冷然是将他半生的绝学都交给他了,他必须在他自己离开之前,培养出来一个可以留在唐麦身边,代替他的人。

    而这个人,就是在冷然和唐柯一次次测验中,存活下来,心一点一点偏向他们的唐水。

    杀人不过头点地,唐水也并非第一次杀人,只是这次是有史以来,杀的最快,对手的能力也是最强的。

    田碧儿自然不知道她派出去的人,已经被唐水半路截杀,还在几个丫鬟和侍卫的护送下,放缓速度朝府上赶回去,无意中为唐麦的离开争取了不少时间。

    另一边,单小三四处寻找单杰,却到底都没有找到单杰,焦头烂额的找了一炷香的时间,才终于在客栈的一间客房里找到了单杰,单小三立即将府上的事情告诉了单杰。

    单杰闻言,脸色大变,顾不得身后的单小三,朝着城门口就狂奔而去。

    与此同时,唐麦的马车已经到达了城门口,城门口的两侧守着好几个守门的士兵,其中一位守门的副将,还是认识单府的这辆马车的。

    见单府的马车驶来,他谄媚的露出了一抹微笑,对着身侧的士兵就说道,“这是单府的马车,是小姐家的马车,放行吧。”

    唐麦闻言,一颗提着的心放下了一半,她还担心单府的马车会受到严厉的排查呢。

    驾驶着马车的小厮,此时已经吓的三魂没了七魄,若非唐麦手中的匕首抵在他的腰间,他真的要放声大叫了。

    他原本以为到了城门口,他就有救了,却没想到副将居然会直接的给他们放行。

    他紧张害怕的浑身都在发抖,唐麦瞧见他这样儿,真恨不得一脚将他踹出去,换一个人,可现在除了待在马车里,她什么都做不了。

    她的义父昏迷不醒的躺在马车里,她是不可能硬闯出去的。

    那群守门的士兵闻言,让开了一条路,准备放行,而就在这时,马车的身侧突然传来了一道阻止的声音,“慢——!”

    唐麦听到这声音,心猛烈的跳动了起来,抵在田玉脖子上的剑和抵在马车夫腰间的匕首也握紧了几分。

    “大人。”副将见到来人,对其就行了个礼。

    那人挥了挥手,走到了马车前,躬身道,“不知车上是单夫人,还是表少爷。”

    唐麦不可能让田玉说话,她沉默了片刻,开口道,“我们夫人想出城一趟,若非还要你的允许?”

    她透过车帘,看到那人在朝马车行礼,猜测此人的身份地位应该就是个田冲手底下的一个有点儿权势的官员,因此才敢用如此的口吻说话。

    那人闻言,脸色微变,但还是干涩的笑了两声,“原来是单夫人,属下有件事,想和单夫人单独谈谈,不知单夫人可否赏属下一个脸?”

    有事情早不说晚不说,为何偏要在此刻说?

    唐麦咬了咬牙,扫向了田玉,却发现田玉的视线落在单雄的身上,又落到了车外那人的身上,甚是闪躲。

    唐麦的心里咯噔了一下,闪过了一丝什么,只是速度来的太快,她根本来不及捕捉到。

    “单夫人?”马车外的人见里面没有回应,再次开口道。

    唐麦深吸了一口气道,“我们夫人说了,她累了,有事以后再说!”

    那人闻言,眼中闪过了一丝什么,随即退后了两步,“单夫人,那等你回来,属下去你府上找你。”

    “我们夫人知道了!”唐麦口气不太好的回道,田玉身边的丫鬟婆子哪个不是嚣张跋扈的,这般回答,一点儿也不突兀。

    “放行吧。”那人退下后,对着守门的士兵们说道,恢复了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

    马车慢慢的朝城门外驶了过去,就在出城门的那一瞬间,身后突然传来了单杰的咆哮声,“拦住那辆马车,有人劫持了本少爷的娘!”

    城门口的人一听到这话,顿时就错愕在了原地,乱成了一团。

    唐麦一听到单杰的声音,什么也顾不得,一脚将那个碍眼碍事的小厮给踹下了马车,点了田玉的穴道,就驾驶着马车,逃了出去。

    城门口的士兵们一回过神,就朝唐麦驾驶的马车追了上去。

    单杰抢了一匹马,飞身上马,立即朝唐麦追了上去,一路他经过的地方都能感觉到他身上散发出的怒气和寒气,唐麦,该死的,她竟敢劫持他的娘亲!抢走他爹!

    他就不该带她回来的,他就不该一时心软的!

    唐麦驾着马车,一路狂奔,然而四个轮子的马车,无论如何都跑不过四条腿的马匹,唐麦眼看着单杰追了上来,她拿起手上的匕首,对准单杰所骑着的那匹马的马腿就射了过去。

    “噗——”的一声,匕首准确无误的扎进了马儿的腿上,马儿发出了一阵嘶吼声,一时发了疯,任由单杰如何在马上驾驭它,都还是被从马匹上摔了下来,摔到了地上。

    唐麦看到摔出去,一身狼狈的单杰,连耻笑的时间都没有,继续驾驶着马车朝外狂奔,只要到了下一座城池,她就能寻求到庇护了,单杰就算真的想对她如何也做不到了。

    单杰从地上爬起来,他身后跟着一起追出来的一些骑马的士兵也到达了他的面前,紧张的将他扶了起来。

    单杰抢了他的马,再次上马,朝唐麦追去,他今日若是不将唐麦抓回来,报这次的耻辱,他便不叫单杰!

    就在唐麦驾驶着马车狂奔,单杰在身后紧追不舍,身后还跟着一大群的士兵的时候,田碧儿也回到了家,回到家,她才发现她派回来的人,根本就没有回来。

    她是田家大小姐,无论是田家上下,还是她爹手下的士兵,没有一个敢违抗她的命令的!

    她本就怒火中烧,如今一个奴才都敢违抗她的命令,她一发现那人没有回来,立即就派人出去找那人,生要见人,死要见尸!

    同时,她让人去通知了田冲,田玉被抓走,单雄被抢走的事情。

    田冲在田碧儿派人来通报的同一时刻,也收到了手下传来的田玉家的马车强行冲出城门,单杰和大批人马前去追捕的事情。

    他一听到这事情,就知道,肯定是单雄又逃跑了,除了单雄逃跑这件事,再也没有事情能让他的妹妹如此的丧心病狂!

    田玉再不济,也是他的妹妹,他只能立即召集所有人兵马,前去帮田玉将单雄抓回来,这种事情,他已经做得游刃有余了。

    田碧儿派来的人,也没有说清楚,是田玉被劫持,单雄被人救走,因此田冲并未多想。

    田冲派人出去追了,田碧儿身上虽然有伤,可这是她立功的大好机会,她怎么可能放弃?找了丫鬟,让人给她备马车,她也跟着一起追了出去。

    而在全城的士兵都准备出去追捕唐麦的时候,唐水已经解决了跑出去追唐麦的一半的人马,开始跑回来,替唐麦处理后续,此时的他就躲在明城内,一个一个的对这些人进行偷袭,阻止他们出城的步伐。

    明明田冲派出去追人的是六十个士兵,但站在最后的士兵只要一回头就会发现身后少了一个人,他正奇怪人去哪儿了的时候,他猛然睁大了眼睛,一个人就那样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了他的身后,将他拖入了无人小巷。

    这些手法都是冷然以前当杀手的时候,常用的,而这些人只是小士兵,唐水如今的能力,完全可以应付。

    等到士兵赶到门口时,就只剩下了不到三十人,副将一回头发现少了这么多人,一愣,顿时就咆哮了起来,“人呢?人都躲哪儿去了?”

    没有人回答,因为田冲再次派人马出去帮田玉追单雄,这种事明城的百姓已经见怪不怪了,所以此时街上一个人都没有。

    寒风在地上刮过,卷起了地上的纸屑,氛围凄清静默的让人心里发寒。

    “人呢?”还在的几十个士兵根本不知道人去哪儿了,他们也还心里发寒呢,那么多人,居然全都悄无声息的消失了,到底是发生了何事?

    “快!关城门,快关城门,快去将此事汇报给田大人!”副将不敢做主,冲着一个士兵就叫道。

    那士兵哪里敢一个人走,那么多人的队伍,都可以消失那么多人的,他一个人离开不是找死吗?

    唐水躲在不远处,盯着那群人,想着他若是不偷袭,而是硬闯的话,可以解决多少人,给唐麦再争取多少逃跑的时间。

    他的视线落在了城门口,他现在就可以走,但他若是离开,指不定田冲还会派出多少人去追捕唐麦,他必须留下,争取时间!

    下定决心之后,他从怀里掏出了五把飞刀,朝着那些人的胸膛就射了过去。

    五发四中,四人轰然倒地,其他人全都被这一幕给吓到了,那副将大叫道,“有刺客,有刺客,快关城门,去报告田大人!”

    唐水将田冲的注意力都吸引到自己的身上之后,并没有逃出明城,而是留在这里,和这些人玩捉迷藏,虽然好几次差点儿被抓到,但总算是有惊无险,更让他意识到,他跟着冷然学习的那些技巧,是有多少的有用。

    田冲因为明城出现了如此一个杀人于无形的魔鬼,再也没有多余的力量派人出去帮田玉追捕单雄,而是派出所有人,在明城的各个角落,搜捕唐水,势必要将此人抓拿归案。

    最终,田冲的这股力量被唐水完全的吸引住,跑出去追唐麦的只剩下,单杰,田冲手底下的不超过五个的士兵,田碧儿,这三股人马。

    单杰是拼了命要抓到唐麦,他这次非得将这个害得他家如此不和睦的罪魁祸首给杀了不可!

    单杰跑死了两匹马,唐麦也跑死了两匹马,唐麦逃,单杰追。

    从明城的势力范围到另一座城池的势力范围,需要跑上一天一夜,可想而知,明城这一级大城池的名号是实至名归的。

    但此时对于唐麦来说,这就是她最大的劣势。

    唐麦不知道单杰何时会追上她,她一路上都在各种对她有利的地形里设置陷阱,单杰就中了好几次招,或是马匹被绳子绊倒,或是路中突然出现一个大坑,他连人带马的摔了进去,或是迎面而来一块巨石袭来。

    唐麦知道她乘坐马车根本跑不过单杰的马匹,只能利用这种费时间的办法,拖延单杰的时间。

    跑了一整日,还是在明城的势力范围内,唐麦并不知唐水已经吸引了田冲所有的注意力和兵力,心里不停的盘算着,以她这样的逃跑速度,单雄吃不吃的消,那些人何时会追上来?

    她是否能顺利的逃到另一座城池。

    而就在她担心单雄会吃不消,在天色暗下来,找了个地方,替单雄检查身体状况的时候,单杰终于一身狼狈的追到了她们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