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重生五岁之农医商女 > 【vip135】信她,以命相托

【vip135】信她,以命相托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七月注定是一个多事的月份,一号的第一缕晨光照耀大地的同时,楚漠阳带领一队兵马朝圣齐国所在军营偷袭而去。

    同行的除了楚漠阳的一干部下,还有一个人,让人意想不到的人——唐麦。

    七月三日,两国交战所在地传来消息,楚漠阳遭人暗算,身中剧毒,危在旦夕,即使是随行的宋小神医对此也束手无策。

    而在当晚,龙寂岩所在的营帐内出现了一个身着黑衣的身影,毅然是蒙了面的唐麦。

    “我按照你的要求做了,楚漠阳中了我下的毒,他活不过两日,你何时放我哥哥和你口中的另一个人质回来?”

    龙寂岩向来是个谨慎的人,自然不相信,楚漠阳会这么轻易死去,若是楚漠阳真的这么容易死,那他就不可能活到这么大,以往随便哪次刺杀,都有可能要了他的命。

    “麦儿,口说无凭,本皇子如何信你?”

    “龙寂岩,你别太过分,说好的,只要我要了楚漠阳的命,你就把我哥哥还给我。”

    龙寂岩闻言,勾唇一笑,似乎听到了极为可笑的笑话,“本皇子说话向来算话,只是楚漠阳现在还有一口气在,若本皇子放了你哥哥和那个人质,你再反过来给楚漠阳解药,那本皇子岂不是得不偿失。”

    “等本皇子亲眼看到楚漠阳的尸体,自然会放过你哥哥。”

    “你——!”唐麦咬牙瞪着龙寂岩,她就知道,他没那么好说话,楚漠阳的这个计划绝对骗不了他。

    就在唐麦想着是否有其他办法的时候,一个黑衣人闪身窜入营帐,对着龙寂岩低声说了一句,龙寂岩原本还带着玩味笑容的脸,瞬间阴沉了下去,盯着唐麦冷笑道,“麦儿,真没想到,你和楚漠阳对我演了这么一出戏!你们当真认为本皇子会上当?”

    唐麦握紧双拳,脸上露出了一种恨到极致的表情。

    龙寂岩挥手屏退了那名黑衣人,走到唐麦的面前,再次捏住她的嘴巴,冷声道,“麦儿,本皇子最后给你一次机会,你可别敬酒不吃吃罚酒!”

    “龙寂岩,你不得好死!”

    “骂吧,继续骂,本皇子就爱听到你的这张小嘴里吐出骂本皇子的话来。”龙寂岩凑到唐麦的耳边,冷笑道,“那证明,你被本皇子牢牢地掌控在手掌心内,永世不得翻身!”

    唐麦甩开龙寂岩的脏手,眸光阴沉的盯着他道,“我要见我哥哥!”

    “麦儿,鉴于你的不听话,本皇子现在宣布,取消你见你哥哥的机会。”

    “好,你给我等着,我明天就让你见到楚漠阳的尸体。”唐麦咬牙说道,转身就走了出去。

    唐麦离开后,龙寂岩伸手一敲桌子,一个黑衣人如鬼魅般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你去宅子一趟,别让任何人发现。”

    “是!”黑衣人闪身消失在了夜色中。

    龙寂岩刚得到消息,楚漠阳已经打探到唐柯的下落,想利用唐麦来稳住他,趁机在今晚赶去,救走唐柯,楚漠阳得知的消息,竟然是,他派人抓了现在军营内的这个唐柯的孪生妹妹唐麦。

    楚漠阳竟然到这时候还分不清到底他身边的人,是男是女,还真是蠢得够可以的!

    唐柯隐藏的地点极为隐秘,龙寂岩断然不相信,楚漠阳会打探到,但他生性谨慎多疑,即使知道不可能,也还是让人去查看唐柯现在的情况,同时派人紧盯楚漠阳,看楚漠阳是真的发现了唐柯的藏身地,还是根本没发现,一切只是在骗他。

    若是真的,他宅子里的天罗地网和机关就够楚漠阳受的,他根本无需担心,唐柯会被人救走。

    那个被龙寂岩派出去的黑衣人并不知晓,他的一举一动已经在某人的监视之下,并且跟着他去了唐柯所在的宅子。

    此人不是别人,正是楚漠阳,他很清楚龙寂岩的性格,知道龙寂岩就算明知道他找不到,也还是会不放心的派人去查看,而他利用的就是这个机会。

    龙寂岩不可能相信他中毒的事,这是肯定的,他原本就没指望让龙寂岩相信。

    同样的,在前线部队,甚至另一队他特意派出去掩人耳目的队伍中,都有一个易过容,长得和他一模一样的人,顶替着他,一个冒充身中剧毒,一个冒充找到唐柯,正赶去救人的他。

    龙寂岩安排在楚漠阳身边的细作,向他汇报了楚漠阳的最新情况,第一个是骗不过龙寂岩的,但第二个却成功的将他给骗了过去。

    他派出的人马跟着那个声东击西的楚漠阳,还真的到了一栋宅子里,那队人马还做的异常逼真的,在宅子里找人,将龙寂岩派出的细作给蒙蔽了过去。

    翌日,龙寂岩得到消息,关押唐柯的地方没有任何问题,唐柯也还在地牢内待着,没有任何异常。

    龙寂岩这才算是放下了心,就等着唐麦如何选择,是选择她的哥哥,还是选择楚漠阳。

    说实在的,当他意识到唐麦和楚漠阳达成共识,想欺骗他的时候,他异常的愤怒,恨不得将唐麦掐死。

    唐麦凭什么就认为,他不会真的要了她哥哥的命?

    要是今日,他见不到楚漠阳的尸体,他绝对不会再有任何的妇人之仁!

    军营大丧,楚漠阳毒发身亡,死在军营中,尸体已经运回后线军营。

    得知这个消息的,不但有龙寂岩,还有其他的几路人马,圣齐国太子那边听到这个消息,防备心更重,他和楚漠阳虽然只打了半年多的交道,但这是唯一可以和他匹敌的男人,他自然不相信,楚漠阳会如此轻易的死去,他宁愿相信,这是一个计谋。

    厉王世子听说楚漠阳毒发身亡时,正在营帐内搂着一群美人喝酒谈笑,消息传到他耳中的那一瞬间,他手中的酒杯坠落在了地上,发出了一阵清脆的声响,将这满室的莺歌笑语都压制了下去。

    龙寂岩不见到楚漠阳的尸体,他是绝对不会相信唐麦的,唐麦和楚漠阳这些时日的举动,他都看在眼里,一幕幕犹如眼中刺,他就是要让唐麦亲手杀了楚漠阳,否则难解他心中的抑郁和心头之恨!

    楚漠阳的尸体被运回了龙寂岩所在的稍后方的军营,龙寂岩看到楚漠阳的尸体后,仔仔细细的检查过,确定那是真人,当着唐麦的面,就拿出了一把匕首,将匕首丢给了唐麦。

    “朝他心脏刺下去,刺下去,我就放过你哥哥!”就算现在躺在这里的楚漠阳是假死,唐麦这一刀下去,也足够要了楚漠阳的命。

    唐麦握紧了龙寂岩丢给她的匕首,她不知该如何下手,她给楚漠阳服下了假死药,可这一刀下去,他就算不死,定然也会受重伤,虽然是早就商量好的步骤,和真要唐麦下手,她下不去那个手。

    “怎么?莫非有炸?”龙寂岩见唐麦不动手,冷冷的勾起了唇角,“既然你不敢动手,那就由本皇子代替,不过,若是本皇子动的手,那你哥哥可就得留下一条胳膊,和本皇子一样变成人人皆知的残废了!”

    唐麦盯着龙寂岩,握紧了手中的匕首,楚漠阳将命交到了她的手里,楚漠阳早就想到龙寂岩可能对他做的事情,可还是让唐麦按照龙寂岩的话去做,他只有一句话,“我信你。”

    这句话的重量只有站在这里的唐麦才知道,有多重,他将命交给了她,只是为了救她的哥哥。

    她那一刻突然很想知道,前世,楚漠阳是如何和她哥哥相处的,她对他的似乎只有恨,却从未想过,哥哥可能是心甘情愿的。

    唐麦最终将视线转移到了楚漠阳的身上,握紧手中的匕首,朝着他的胸膛,结结实实的一刀扎了进去,鲜血顿时喷溅了出来,溅了唐麦一脸。

    可龙寂岩对于这个结果并不满意,他抓起唐麦的手,将那把匕首再次朝楚漠阳的胸口扎了下去,又是一股温热的鲜血喷射而出。

    “麦儿,干得好。本皇子信你了,明日就将你哥哥带来,让他来和你相见!哈哈哈!”龙寂岩丢下一脸错愕和震惊的望着楚漠阳的唐麦,大笑着走了出去。

    唐麦扑到了楚漠阳的身前,握紧了他的手,将怀里的药物都给他喂了下去,可楚漠阳现在处于假死状态,他根本吞不下去,唐麦顾不得其他的,将药含在了嘴里,对着楚漠阳的唇就抵了进去。

    直到他将药吞下去,她急忙找伤药替他止血,替他包扎伤口。

    这一刀刺中的都是楚漠阳的致命部位,虽然唐麦故意将位置给带歪了,可这么危险的位置。

    她急的后悔了,后悔答应楚漠阳用这种办法,出这种危险的主意。

    楚漠阳变成这样,就算不死,也要了他半条命,这让龙寂岩心情大好,也不再担心楚漠阳会去救唐柯,因此下令将守着唐柯的人马,调了回来。

    而就在楚漠阳生死攸关之际,在龙寂岩下令解除防备没多久,司徒带兵秘密闯入了龙寂岩私底下的那处宅子,在地牢里找到了昏迷不醒的唐柯,不但将唐柯救了出来,更给龙寂岩留了个不怕死的假唐柯。

    这件事,做的极为隐秘,而且是在楚漠阳打头阵,冒着生命危险破解机关术数寻来的路线,绝对的避人耳目。

    楚漠阳这次是真的伤了元气,在唐麦不管不顾的抢救下,终于抢回了半条命,可他到底何时会醒,别说唐麦,就连莫老神医都没有把握。

    莫老神医看到楚漠阳身上的两个窟窿,只差没把唐麦给骂死,也幸亏唐麦处理的及时,否则就算是大罗神仙,都救不回来了。

    就在唐柯被司徒秘密安置在安全地点时,百事通让人将解药送到了军营内,京城出了些事,百事通没办法离开,只能派他信任的人送来,但好歹是有解药了。

    唐麦在检查了解药之后,肯定是真的,和司徒跑到唐柯所在的地点,将解药给唐柯服用了下去。

    她哥哥现在瘦的就剩下一层皮包着骨头,看的她心疼不已,可现在说什么都没用,只能等着他苏醒过来。

    在唐柯被救,楚漠阳昏迷第五天,他们所在的军营来了几个人。

    而这几个人里,有两个是唐麦认识,而且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

    唐远山,唐麦已经见过,而且知道,他现在跟在厉王世子楚天宸身边,是厉王世子的得力干将,如今已是官拜正六品的一个武职官员。

    而另一个,则是唐麦最最不想见到的人之一,尤其是在这种特殊情况下,若是可以,她真希望,那个人,早死了,而不是在这时候,还来凑热闹。

    “柯儿,真没想到,还能在这儿见到你。好久不见,你和你妹妹近来可好?”胡黎的气色比起一年多前,好了许多,脸上也带着一丝笑意,看起来就和当年初见唐麦时,没有任何区别。

    唐麦避开了和唐远山的相见,却没料到,和胡黎撞了个正着,秦双此时就在军营内,而蒋方劲又出了那种事,唐麦现在最不想见的就是胡黎!

    唐麦冷漠的扫了胡黎一眼,转身就走,在战场上,她不喜欢见到熟人,因为怕被揭穿她的身份。

    胡黎见唐柯不理会自己,诡异的扬了扬唇角,似乎在嘲弄些什么,他和龙寂岩之间有合作,可在他生死攸关之际,龙寂岩并未出手相救,也就因为如此,他陷入了人生的绝境,

    而这时候,是另一个人出手,救了他,帮了他一把,不但将他的病完全医治好,更帮他重新赢得他父王的信任。

    只是,除了龙寂岩见死不救外,他的心里一直藏着恨着一件人,那就是唐麦,若再有机会见到唐麦,他一定和她,不死不休!

    至于秦双,他还是那个态度,他的女人只能是他的,任何想染指的人,都必须付出代价,谁都不例外!

    蒋方劲就是最好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