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极品女上神 > 【161】,改良版断续再生丹

【161】,改良版断续再生丹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极品上神,【161】,改良版断续再生丹

    而此时冷云已经来到了水天玥的身边,对着水天玥轻柔地一笑:“你好,是这样我的弟弟是一个丹师,那天段老介绍说你也是一名丹师,于是我的弟弟一时之间好奇心起,便想要与你比试一下炼丹之术,不知道水同学是否可以答应呢?”

    “嘎!”谁也没有想到冷云提出来的,居然不是比试武技,而是比试炼丹术,水天玥眨巴了一眼睛,笑了笑:“当然可以,就是不知道你的弟弟人在哪里?”

    “哦,他就在这里!”说着,冷云回看了一眼,然后出声了:“冷钰,水同学答应了!”

    随着冷云这话音落下来,水天玥便听到一阵车轮滚动的声音,接着那些围观的同学们便纷纷向着两边让了开来,一个轮椅少年出现在了水天玥的视线中,那个男子眉清目秀,乍一看过去,感觉他就好像与冷云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般,根本就是一模一样。爱殢殩獍

    只是冷云的那张脸孔上,还是能看到温润的笑容的,可是这个叫做冷钰的少年却是低垂的头,只是时不时地偷眼看水天玥一眼,然后那张小脸便是一红。

    水天玥一头的黑线,她怎么也没有想到冷云的这个弟弟,居然还是一个会害羞的主儿啊。

    “冷钰啊,水天玥已经答应了可以与你比试一下炼丹术了!”冷云一边说着,一边极自然地走到了冷钰的轮椅后,然后帮着冷钰将轮椅推到水天玥的面前。

    “真的吗,真的吗,你真的可以和我比试炼丹术?”一边说着,冷钰那双乌黑的大眼睛,便眨也不眨一下,紧紧地盯着水天玥的俏脸,而且居然还有些紧张,似乎害怕自己一个深呼吸,那么眼前的水天玥就会开口拒绝自己了。

    水天玥暖暖地绽放出来一抹的笑容:“是真的,当然是真的。”

    嘴里这么说着,但是水天玥的目光却是不着痕迹地落到了冷钰的双腿上。

    “哦,他的腿自十岁的时候受过一次伤,从此便再也站不起来了!”冷云也感觉到了水天玥的目光,于是忙开口道,不过这句话一出口,冷云的眼睛却是突地一亮:“水天玥同学,不知道你有没有什么办法能治好我弟弟的腿!”

    “如果能的话,我愿意付出任何的代价!”冷云这句话说得倒是斩钉截铁。

    看得出来他们兄弟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很深。

    “哥,那么多的丹师都治不好的双腿,而且我也早就和你说过了,我就算是这辈子都站不起来,那么我也一样很开心啊!因为哥哥一直都在保护我!”冷钰却是扭头对冷云道。

    水天玥没有参与这兄弟两个人之间的互动,她只是蹲下身子,双手轻轻地按在冷钰的膝盖上。

    “水天玥同学,冷钰的双腿是因为我才会变成这个样子的,如果不是我的话,他根本就不会受伤的!”冷云说到了这里,声音居然有些哽咽了,因为这件事情的发生,虽然到现在已经有十多年了,但是他却始终都在自责着。

    水天玥的心头一动,她明白了,原因冷钰是为了冷云受伤的,这兄弟两个人的命运与自己还有水染尘好像啊。

    如果不是因为自己,水染尘现在应该还是快乐地活着,而不是一直在自己的药神空间中沉睡着。

    “冷钰啊,不是要比试炼丹吗,那么我们现在就开始吧,怎么样,好不好啊?”水天玥这个时候却是拿开了按在冷钰膝头的双手,然后站起了身子,笑眯眯地问冷钰。

    “好啊,好啊,太好了!”冷钰也扬起了笑脸。

    冷云还想要再说些什么,他现在心头有些着争,虽然水天玥年纪很轻,虽然冷钰的双腿,自己已经请过了太多的丹师来为他检查,但是却没有一个丹师,说可以让冷钰重新站起来了。

    所以他就不停地试着,只要遇到一名丹师,那么他就会恳求对方,来看看他的弟弟。

    但是,这个水天玥,虽然听到了刚才自己的请求,可是她却并没有表示,行或者是不行,这,这,这到底是什么回事?

    难道是水天玥不愿意吗?

    冷云不了解水天玥,于是他的嘴唇动了动,刚想要再说点什么呢,但是这个时候,水天玥与冷钰两个人却已经拿出来了各自的丹鼎。

    冷钰的丹鼎,是一尊金灿灿的,耀眼夺目的丹鼎。

    而水天玥的丹鼎,却是之前从燕碧水那里得到的赤红色的丹鼎。

    说起来,两个人的丹鼎,倒也都算是上品的丹鼎,绝对都是好东西。

    当然了,水天玥却清楚,这两尊丹鼎,都比不上自己的那尊黑魔,还有药神空间中的那尊神鼎。

    不过与冷钰的比试,只消这件赤红色的丹鼎就可以了。

    本来大家看到冷云居然向水天玥挑战,一个个都一脸兴奋地跑了过来,结果却没有想到冷云居然替自己的弟弟冷钰来向水天玥挑战炼丹的,话说,挑战也可以这样的吗。

    而且水天玥居然还一口答应了下来。

    “那个,这两位同学!”这个比试场地的评委老师,可是不淡定了。

    “哦,老师,我想我们这种比试应该也合乎规定,毕竟没有哪条规定说不允许采用炼丹术来决一高下的!”水天玥一边说着,一边召出来了那莲花火灵飞到了丹鼎的下方,于是她周围的温度一下子就变得恐怖了起来。

    “呃,也是!”那个评委老师,和与他同在同这个比试场任评委的那两名执法队员,交换了一下眼色,话说学院还真的没有明文规定,不允许学员间,进行这种丹药比试的。

    而那些围拢过来的学员们,一个个却是将一双双眼睛瞪得大大的,丹药比试啊,这种机会可是很难得的,既然这一次自己有幸能够看到,那么当然要好好地看看了。

    可不能错过一点啊。

    而这时候冷钰的心念一动之间,便也召出来了一道大红色的玫瑰花火灵进入到了丹鼎下方。

    两个人,都有火灵,而且还都是花火灵,这倒也算是一个大看点吧。

    冷钰似乎早就已经想好他要炼制什么丹药了,所以根本就没有太多的犹豫,只是一挥手之间,他的身边便已经出现了一批码放的整整齐齐的药材,数量虽然不算是很多,但是林林总总地加到一起,应该也有七八十种吧,水天玥的目光一闪,心里却已经明白了,冷钰应该想要炼制三品丹药吧。

    冷钰的年纪,应该也就是二十岁上下,能炼制三品丹药,已经可以称得上了丹药的天才人物了,唯一美中的不足的就是,这个天才人物,居然这一生只能坐在轮椅上了。

    水天玥的目光闪动了一下,目光再次在冷钰的双眼睛停留了片刻,这才缓缓地收了回来。

    她并没有急着开鼎炼丹,而是盘膝而坐陷入了思考中。

    不过冷钰那边却是已经开始小心地将一种种的药材投入到了丹鼎之内。

    “老段啊,你的那个小徒弟不错啊!”不远处,两个衣着干净的老者再含笑看着这边。

    其中一个正是水天玥在罗萨学院认的师傅,段老。说起来,这两个老头子的年纪应该差不多,但是现在因为水天玥的回春丹,段老看起来,根本就不像是一个老头子,充其量也就是一个中年人罢了,所以令是衬得那个老者更老了。

    而在段老的身边,立着的那个老者,水天玥可就不认得了。

    段老一听到了那个老者的话,当下那张脸孔上满满的可都是自豪之色啊:“那是当然了,我老段的眼光还是一如既往地好啊!”

    “哼,你就知道往你自己的脸上贴金!”老者很鄙视地白了段老一眼。

    “哼,你想贴,你还贴不成呢!”段老倒是一点也没有否认。

    “我说,老段啊,你之前不是一直都很羡慕,我有一个好徒弟吗,你看现在你也有徒弟了,我们两个交换了下怎么样啊?”那个老者想了想,居然提出来这么一个建议。

    “不换!”段老想都没有想一下,就一口拒绝了。

    心说,你当水天玥这个怪物是什么啊,还换,你那个徒弟充其量也就是一个天才罢了,可是我的水天玥根本就是一个怪物,怪物知道是什么意思不?怪物就是可遇而不可求,而天才却是一抓一大把。

    别说你才一个天才,就算是你用十个天才,一百个天才,一千个天才,一万个天才,也比不上这么一个怪物啊。

    当然了,这话段老才不会对身边的好友讲呢。

    “老段,你看看我已经收了七个徒弟了,要不,我把七个徒弟都拿来和你换!”那个老者又道。

    “我说老米,你就算了吧,我说了,这个宝贝徒弟,我是绝对,绝对不会跟任何人换的!”段老这一次可是一脸的坚决。

    “好吧,不换就不换吧!”看到十在是没戏了,米老也不再多说什么,其实将心比心,他扪心自问,如果这个叫做水天玥的少女是自己的徒弟啊,那么自己也舍不得拿来与人交换啊。

    这个徒弟绝对是一个宝贝。

    “你给我的回春丹,就是水天玥炼的?”米老问道。

    “那是当然了!”段老一脸的得意:“怎么样,嘿嘿,一看就知道你这个老小子还没有吃呢!”

    “哼,你就得瑟吧,就算是人家水天玥再怎么的出色,也不是你教出来的,你有什么好自鸣得意的啊!”米老可是一点儿面子也不给段老啊!

    “老米啊,你不用激我,我知道现在你对我,根本就是各种的羡慕,嫉妒,恨啊!”段老也不生气。

    两个老头还没有争论完呢,却看到水天玥这个时候一挥手,一堆药材居然直接就被会她丢入到了丹鼎中去了。

    “啊,这是怎么炼丹呢?”两个老头都不会炼丹,但是没吃过猪肉的人,怎么着也见过猪走路吧,两个老家伙还是看过别人炼丹的啊,话说似乎没有谁会有这种胆子,不分三七二十一地,直接就将所有的药材都丢进去,知道不知道啊,这种,一个搞不好,那么这所有的药材就会浪费掉了。

    当然了水天玥身边的那些围观的大家一个个地也都开始议论纷纷了,都不知道这个水天玥到底是怎么想的,话说她真的是一个合格的丹师吗?

    怎么看着不像呢?

    话说一个合格的丹师会干这种事情吗,大家心里想着,然后一致地摇了摇头。

    可是人家水天玥就这么干了。

    当然了,对于其他人的想法,水天玥一向都不会去关心。

    再说了她可不是丹师,她是丹神,一个丹神级人物的各种做法,又怎么可能是这些人随随便便就能猜到的呢?

    再说那边冷钰却是一门心思地炼制着自己的丹药,并没有过多地关注着水天玥这边,对于他来说,只有在炼丹的时候,他才是快乐的。

    时间便就这样不断地流走了。

    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众人只知道,天色已经日渐黑了起来了。

    而这时冷钰的丹鼎中,却是传来了一阵的香味。

    “啊,有香味了,有香味了,冷钰的丹药就要炼好了!”

    “好香啊,不知道冷钰这一次炼制的是什么丹药啊?”

    “那个水天玥那边还是没有任何的动静啊!”

    “嘘,说不定,她自一开始就是虚张声势呢!”

    “行了,快别说了,水天玥和她身边的那群人,一个个都太过于霸道了!”

    “就是,让他们听到了,那么咱们大家可就都没有好果子吃了!”

    “说实话,我看啊,他们根本就是仗着段老的声望!”

    “那又怎么样呢,人家就是有这个本事啊,你想仗着段老的声望,段老还不让呢!”

    ……。

    于是各种各样的议论声此起彼伏。

    “这些混蛋!”鬼媚可不是一个好脾气啊,她的小拳头一握,就要去教训一下,这些不知道好歹的家伙,可是却被玉含烟一把按住了。

    “鬼媚不用理会那些人,那些人本来就是不相关的一群人,理他们,倒是降低了我们自己的身份了!”

    “是啊,鬼媚,而且我相信,天玥应该是有自己的用意吧,我看她在炼丹之前,已经盾过好多次冷钰的腿了,我想,说不得这一次天玥炼制的丹药,就能治冷钰的腿呢?”肖可你说吧,这个家伙就是一个粗人,可是这个粗人的观察力,却也不是一般的细腻啊。

    “是啊,鬼媚!”玉含烟也点了点头:“而且染尘就是为天玥而受到了重伤,到现在都没有醒过来,天玥之所以会来罗萨学院,就是为了染尘啊,这个冷钰也是因为冷云受的伤,我想,天玥应该就是因为这件事情,所以才想着要帮助冷钰吧!”

    鬼媚沉默了,关于水天玥之前在古岳国所发生的一切事情,她都清清楚楚。

    她没有那种可以为自己舍命的兄弟,所以她没有体验过这种感情,但是她却很理解水天玥的心情。

    想来当水染尘挡在水天玥的身前时,水天玥一定是心如刀割吧。

    “呼!”就在这个时候冷钰却是长长地吐了一口气,然后掀开了丹鼎的盖子,手掌在那丹鼎上一拍,于是一枚圆圆的,黄褐色的丹药便跳到了他的手中。

    “哥,你看看,我成功了,这是速行丹!”虽然身体上是十分的疲惫,但是冷钰的心情却是很好。

    “嗯,嗯,你终于成功了!”冷云看着冷钰那张微微有些泛白的小脸儿,可是有些心疼了:“哥哥带你回去休息一下子吧!”

    “不要,水天玥还没有完成炼丹呢,我要在这里等着她!”冷钰一边说着,一边将丹鼎收拾干净,收回到了自己的空间戒指里,然后脑袋便直接转向了水天玥。

    “咦,哥,她那边怎么还一点儿动静也没有呢?”

    听到自己的弟弟的问话,于是冷云便将刚才水天玥的炼丹的情况,一五一十地全部对冷钰说了一遍。

    “还可以那样吗?”冷钰眨巴着大眼睛,有些疑惑。

    “是啊,我们大家也感到很奇怪,话说,那样的话,岂不是药性就会混到一起去了吗?而且你们丹师,不都是一种一种的药材进行提纯的吗?”看来冷云这个家伙虽然不会炼丹,但是看也没有少看了啊。

    当然了,冷云看得最多的,还是他的弟弟冷钰的炼丹啊。

    冷钰却还是转动着大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但是当听完了自己哥哥的话,冷钰便开口了:“哥,我师傅说过的,当丹师达到一个极高的等级的时候,便可以不用一样一样的进行提纯药物,而是直接将所有的药物都倒入到丹鼎中,同时时行药物的提纯,这样子可以结省大量的时间!”

    “……”于是冷云立马就觉得自己凌乱了,难道说,水天玥居然是一个高级的丹师不成?

    不会吧,她才多大啊,比自己的弟弟还要小上几岁呢,自己的弟弟就已经是炼丹的天才了,那么她水天玥比天才还天才吗?

    当然了,这个问题,却是不用有人来回答冷云。

    一直到夜深了,可是水天玥却还是一动都不动地保持着那一个姿势,没有改变过。

    终于那些围观的众人一个个地全都离开了,明天就是第七天了,最后一天了,他们还需要准备明天的挑战呢。

    只是谁也没有想到,当第二天,用过早饭,当大家再来到操扬上的时候,却发现,水天玥依就坐在丹鼎的旁力,依就是在炼制着昨天那尚未完成的丹药。

    而玉含烟,肖可,鬼媚,还有冷云,冷钰这对冷家兄弟,却是一个手中拿着一块热气腾腾地烤肉,吃得正不亦乐乎呢。

    “嗯,肖可你的烤肉手艺真不错啊!”一口烤下去,冷钰只觉得自己的胃里一阵的暖和啊。

    “是吗!”肖可嘿嘿地笑了两声:“可是比起天玥烤的烤肉,我还是差得太远了!”

    “哦?”冷云好奇了:“怎么,天玥烤的肉很好吃吗?”

    “何只是好吃啊,那简直就是人间美味啊!”玉含烟道:“吃惯了天玥的烤肉,再叫别人烤的肉,真的是难以下咽啊,话说,这还是肖可跟天玥学过烤肉呢,不然的话,只怕烤的会更难吃!”

    鬼媚没有说话,只是漫不经心地,随手撕下来几丝的肉条,放在嘴巴里,然后第一反应就是皱一下的眉头。

    看来,肖可的这份烤肉,水天玥也不是很满意的啊。

    肖可自己啃了一口自己手中的烤肉,然后嚼了两下,那嘴巴的动作就停下来了,话说这味道在别人吃起来是不错,可是怎么到了自己的嘴里,就感觉有些难以下咽了呢。

    不过嘴巴停了一阵子后,肖可便又立马动了起来了,同时在心里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好好地跟水天玥学习制做烤肉的技巧,只有那样子,才会抓住玉含烟的胃啊,不是有那么一句话说得好吗,叫做想要抓住女人的心,就要先抓住女人的胃啊。

    当第二天夜晚来临的时候,罗萨学院的操场上,再次恢复了宁静,而这时候水天玥的眸子却张开了。

    “天玥!”鬼媚第一个惊喜地唤出了声音。

    水天玥一笑,然后一把拍开了鼎盖,一股浓郁的丹香,迅速地就扑到了众人的鼻子中。

    “好香啊,天玥,你炼的是什么丹啊?”冷钰忙问道。

    这两天与肖可,玉含烟,鬼媚三个人相处下来,冷钰也形成习惯了,和他们三个人一样,开口闭口间,叫水天玥都叫成天玥了。

    不过水天玥倒是并不介意,她只是一拍丹鼎,那枚丹药便飞入到了她的手中,因为天色太黑,而这个时候水天玥的那莲花火灵也被她收入到了体内,所以,几个人并没有看到水天玥手中的丹药是什么颜色的。

    “冷云,找一个安静的,隐秘点的地方,我来为冷钰治腿!”水天玥的声音不高,但是却让几个人同时张开了嘴巴。

    “啊,啊,啊,好,好!”冷云怔了片刻,这才回过神来,这两天他一直对于水天玥都有些怨言,他想不明白,水天玥为什么不答应自己呢,可是现在看来,人家水天玥这一次花了两天两夜的时间所炼制的丹药,就是为了给自己弟弟治腿的啊。

    这如何能不让他感到开心呢。

    “那个,天玥啊,这边,我在外院中,有一个专属于我自己的炼功室,那个地方只有我自己使用,所以绝对的安静,绝对的隐秘!”冷云说着,便推动了冷钰的轮椅在前面为水天玥四个人引路。

    “天玥,你说我的腿真的能治好的吗?”冷钰有些不敢相信,这个消息来得太突然了,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呢。

    “嗯!”水天玥点了点头。

    “你炼制的是什么丹药啊?”冷钰再次问道,话说,这么多年来,他也听说过不少的丹药,但是却没有哪种丹药真的可以治疗自己的腿的。

    “哦,这是改进版的断续再生丹!”水天玥一笑。

    因为冷钰的双腿治疗起来,有些麻烦,所以,她便将断续再生丹改进了一下子。

    “哦,断续再生丹?”冷钰点了点头,然后想啊,想啊,想啊,这才发现,自己居然连这种丹药的名字也是第一次听说啊。

    “我没有听说过这个丹药呢!”冷钰喃喃地说出了这么一句话之后,那双眼睛便又亮了起来了:“天玥,那你好厉害啊,这个丹药的等级一定很高吧!”

    水天玥抿嘴一乐:“还好吧,不过这个丹药应该也只有我能炼出来,不过冷钰啊,你也很幸运,我的身上只有配出来一枚断续再生丹的材料了!”

    几个人一路说着,便来到了冷云的专属练功房,话说还真的是挺宽敞的,不过却显得有些空旷,毕练功的地方,可是没有任何摆设的。

    “好了,不过在开始之前,冷钰啊,我可要先告诉你一声,因为你的双腿肌肉已经萎缩了,所以我需要将你的双腿都砍下去,然后你再服下这粒断续再生丹,会很疼,但是你却一定要忍下去,而且还不能晕倒!”水天玥认真地道。

    “……”冷钰紧紧的抿着自己的嘴唇,他不知道自己现在要怎么选择了,水天玥的意思他似乎有些听明白了,但是却还是有点迷糊:“你是说,我砍掉我的双腿,那…。”

    “吃了这枚丹药,你的断处,会再长出来一双新腿的,那样一来,你自然就可以行走了!”水天玥笑眯眯地道。

    “可是,天玥啊,这枚丹药吞下去的话,真的能长出来新腿吗?”不要怪冷云问出来这个问题,不是他不信,而是因为这种事情,怎么听着,给人的感觉都是不可思议,毕竟,整个九洲大陆,包括中洲大内,谁也没有听说过,天底下居然有丹药吃下去,还能再长出来双腿的,话说,这也着实是有些太匪疑所思了啊。

    “不错!”水天玥肯定地点了点头:“我一向反对水货,所以我只能真药!”

    “这…。”冷云也犹豫了,毕竟虽然水天玥再三的保证,可是,可是,这份保证,在他们没见过真实的案例时,显得却是那么的苍白,答应是一个很简单的动作,可是,如果答应了,自己弟弟的双腿被砍掉了,吃下那丹药,腿还没有长出来,那么冷钰岂不是白受罪了吗?

    而且有腿不能走,但是至少还有一双腿在那里啊。与干脆没有腿,这根本就是两个概念啊。

    一时之间,冷云的手心已经变得潮湿了起来。

    “天玥,你砍吧!”冷钰这个时候静静地开口了。

    “冷钰!”冷云大吃了一惊。

    “哥,我相信天玥,我相信她说的是真话,我的腿可以重生的!”冷钰沉声地道,那双害羞的大眼睛中,这一次却是闪动着一种难言的坚定:“哥,你要支持我啊!”

    “呼!”冷云长长地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后,然后重重地点了点头:“好,哥哥支持你的任何决定,如果你的腿没有长出来,那么哥就把哥的腿给你!”

    “哥!”冷钰看着自己的哥哥,忽而又是一笑:“哥,难道你对天玥没有信心吗?”

    “有信心,小钰你都有信心,哥怎么会没有呢!”冷云宠受地拍了拍自己弟弟的脑袋,然后转过身,对着水天玥点了点头:“天玥,开始吧!”

    “嗯!”刚才看到冷云与冷钰这兄弟两个人之间的互动,说实话,水天玥挺受感动的,她点了点头,然后扭头吩咐鬼媚,玉含烟,肖可三个人:“你们三个人与冷云一起,守好这个房间,在我没有停止的时候,不要让任何人的扰我!”

    “明白,放心吧!”三个人点了点头,便要走出去。

    “那个,天玥啊,我能不能在这里守着小钰啊?”冷云却说什么也迈不开腿了。

    水天玥叹了一口气:“唉,好吧,但是,你要保证,无论看到我做什么,你都不要发出一点的声音,更不要碰触到冷钰,你做得到吗?”

    “做得到,做得到的,我保证,我一定会做到的!”冷云忙连声道。

    “嗯,那就由你们三个人守在外在,记住无论是任何人,任何事情,都不要来打扰到我!”水天玥再次嘱咐了一遍。

    “嗯,放心吧!”鬼媚,玉含烟,肖可三个人点了点头,然后就走出去,重新关好的练功室的门。

    水天玥将冷钰从轮椅上扶了下来,除去他身上的长衫,然后这才让他平躺在地面上。

    “冷钰,准备好了吗?”水天玥一边问道,一边手掌一翻,于是一柄寒光闪闪的大刀,便已经出现在了她的手中。

    “准备好了!”看到水天玥手中的大刀,冷钰的目光一闪,然后重重地咬了一下嘴唇,点了点头。

    他知道,水天玥应该就是要用那把大刀,还砍断自己的双腿。

    冷云自然也明白水天玥接下来到底要做什么,他的双唇紧紧地抿着,一双手掌垂在自己的身体两侧,却是已经紧紧地握成了拳头,如果可以的话,他真的想,真要想,扑过去,来替自己的弟弟承受那种痛苦啊。

    水天玥给了冷钰一个放心的笑容,接着她的目光一闪,然后手起刀落,随着一道银光的闪动,两丛鲜红的血液伴着两截断腿便飞溅了起来。

    “啊!”剧烈的疼痛,令得冷钰的脸孔,一下子变得苍白,虽然他早就已经做好的准备,但是当那疼痛袭来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叫出了声音。

    而冷云的脸孔在这个时候也变成了苍白一片,水天玥刚才砍下去的那一刀,他看得清清楚楚,绝对是干净利落,没有半分的拖泥带水,就好像那一刀砍下去的对象不是一个活人,而是一截木头一般,而且水天玥那可是一刀,同时将冷钰的两条腿都齐根砍断的。

    “吞下去!”水天玥将那枚自己才炼制好的改良版断续再生丹塞到了冷钰的口中。

    此时冷云看着冷钰那鲜血狂喷的两处创口,话说他现在很想要开口问问水天玥,是不是应该先给冷钰止了血再说呢,可是他记得,水天玥在答应他留下来的时候,有说过,不允许他发出任何的声音,好吧,那也许是水天玥另有用意也说不定啊。

    断续再生丹已经被冷钰吞了下去,而这时水天玥却是将双手压在了冷钰的胸口处,沉声道:“冷钰接下来的感觉会又疼又痒,但是念得,咬着牙根,忍着,绝对不能动一下!明白吗?”此时冷钰疼得,那十根手指都已经深深地插入到了练功室的地面里了,一双手臂上也是青筋爆起。

    “嗯!”冷钰的头上,那黄豆粒大小的汗珠随着他这么一个简简单单的点头动作,便迅速地打湿了他的鬓角。

    水天玥的身体当中的元力,已经进入到了冷钰的体内,然后在水天玥的引导下,那粒断续再生丹的药力,被很快均分成两股,向着冷钰的断腿处汇聚了起来。

    “啊,啊,啊!”疼,还有痒,这种痛苦的感觉,已经超过了之前断腿的痛苦,现在说起来,冷钰真的很想昏过去啊,可是,可是因为那药力的关系,现在他却偏偏是无比的清醒。除了大喊之外,冷钰现在没有任何办法能让自己感觉到好过一些。

    “小钰!”冷云自从弟弟受伤之后,便很少叫自己弟弟的小名了,可是今天他却是已经叫了好几次了,看着冷钰那痛苦难当的样子,冷云的心里却是揪着的疼啊。

    为什么这么痛苦的事情,要发生在冷钰的身上,为什么,不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呢。

    可以说现在冷云有点后悔了,他有些后悔,不应该答应让冷钰吃那断续再生丹的。

    可是现在无论说什么都已经没有用了,他现在只能做一个看客。

    他现在只能默默地在心中祈祷着,希望冷钰的那双腿可以快点长出来。

    “呃!”就在这个时候,冷云却是看到两个白生生的,如同小肉芽一般的东西从冷钰的断腿处正向外钻着,而这个时候冷钰的创口处也停止了流血了。

    “我不是眼花了吧?”这是冷云的第一想法,于是他甩了甩头,再揉了揉眼睛,然后睁开眼睛再看,这个时候他才确信了,自己没有看错,自己真的没有看错,冷云的断腿处,果然有两个细细的肉芽长了出来。

    那么也就是说,冷云的双腿现在已经正在开始生长出来了。

    肉芽长得虽然缓慢,但是当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后,冷云也终于能看出来几分的端倪了,那是两条如同刚出生婴儿一般的,小腿小脚,又白又嫩,配上冷钰那已经成年的身体,倒是让人看着,有几分的滑稽。

    可是现在冷云的心里却没有半点感觉到滑稽,他的心里充满了希望,他的心里充满了激动,他知道,水天玥的这枚断续再生丹,果然是一款近乎于能逆天的丹药啊,自己弟弟的腿已经再生出来了,那么自也就是说冷钰以后就可以再像着十几年那样,和自己一起奔跑,一起玩闹,一起练功。

    想来,如果这个消息传回到家族中,那么自己的父母亲,也一定会喜极而泣的。

    这个时候冷钰也逐渐开始适应这种感觉了,再说也没有之前那么痛苦了,于是他整个人便也放松了下来,他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再坚持一会儿,很快就完事儿了!”水天玥看了看冷钰那已经长成四五岁孩童般的双腿,笑着对他道。

    “嗯!”冷钰再次点了点头。

    现在冷钰浑身上下,早就被汗水打湿了,上身的衣服已经紧紧地贴在他的身体上,乍一看,就好像他是刚刚被人从水里捞上来的一般。

    冷云看着那一点一点长大的冷钰的双腿,此时那双腿,已经有七八岁的孩子般大小了,白生生的,倒是与冷钰手臂上的皮肤差了不少。

    “这回你可以放心了!”水天玥抬脸儿看了冷云一眼,然后道。

    “嗯,是啊!”冷云这个时候也终于放下了一颗心,然后小心地走到冷钰的身边,看着水天玥,真诚地道:“天玥,谢谢你,谢谢你,这份恩情,我冷云定会还你的,以后无论你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找我们冷家,只要我们能做到的,那么我们冷家义不容辞!”

    “不用!”水天玥淡淡地摇了摇头:“我之所以帮着冷钰,是因为我也有一个弟弟,他很疼我这个姐姐,也是因为我,他才会受到重创的…。”

    说着,水天玥的声音便低沉了下去了。

    冷云深深地看了水天玥一眼,然后又看了看冷钰,因为有着相同的经历,所以他很能理解水天玥现在的心情。

    冷钰想了想,然后突然出声问道:“那天玥,你弟弟现在在哪里呢,他还好吗?”

    水天玥摇了摇头:“他一直就没有醒来过,准确地说他已经死掉了,只不过他的灵魂却被我的朋友封在他的身体里,我一定会救活他的!”

    水天玥嘴里说着话,但是她手中的动作却是并没有因此而有半点的停顿。

    冷云,冷钰两兄弟对视了一眼,均发现,他们两个人比起水天玥与她的弟弟来,可是要幸运得多了。

    虽然冷钰的双腿,有着十几年没有办法站起来了,也没有办法行走,但是冷云却一直可以陪在自己的弟弟身边,可是看着他笑,看着他哭,看着他高兴,看着他在炼丹上有所突破。

    与水天玥相比较起来,他们两个人是何等的幸运啊。

    两兄弟的手掌不知不觉中,就紧紧地握到了一起,是的,他们是兄弟,他们是血脉至亲的人,这一生,一世,都不会有任何东西能改变这种血脉亲情。

    而这时水天玥终于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来,然后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好了!”水天玥看了看那下面冷钰白生生的两条腿,心里却是在歪歪着,话说,冷钰现在这双腿,如果被哪个女孩子看到了,铁定羡慕死了。

    “哥!”这时冷钰已经坐起来了,他欣喜地看着自己的那双腿,有些不敢相信地看着冷云。

    “哥扶你起来,走几步试试!”冷云的眸子里也闪动着激动。

    “嗯!”冷钰点了点头,然后伸出手。

    冷云紧紧地握住冷钰的手臂,一用力,便将他扶了起来。

    “哥,我能站住了,我能站住了!”冷钰一站起来,就兴奋地叫着,要知道,在之前,他的那双腿,根本是连站都站不住的。

    “嗯,嗯,嗯,哥看到了,你先走几步,让哥看看!”冷云强压下心头的激动,对冷钰道。

    “嗯!”冷钰点了点头,然后上齿轻咬着下唇,看了看地面,再看看自己的双腿,好不容易才下定了决心,缓缓地抬起自己的右腿向前迈了小小的一步。

    “哥,你看到了吗,哥,你看到了吗?”冷钰兴奋得一张脸孔变得通红。

    “看了到了,看到了,小钰,你终于能走了!”冷云也开心地笑了起来,此时这兄弟两个人就好像两个小孩子一般,而且貌似已经忘记了水天玥的存在了。

    “哥,我再走一大步看看!”刚才的一小步,给了冷钰好大的信心啊,他吸了一口气,然后又重重地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冷云扶着他,也跟着向前走了一大步。

    “哥,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可以迈大步了!”

    “嗯,嗯!”

    “哥,你松开我,我自己走走试试!”冷钰现在已经开心得忘记了自己足足有十几年没有走过路了,当下一抬胳膊,就要自己走。

    “小钰!”冷云有些不太放心,可是一对上冷钰的那渴望的神色,冷云便将自己的双手收了回去,然后又不放心叮嘱了一句:“那你要小心点儿啊!”

    “哥,放心吧,我没事儿的!”冷钰一边说着,一边摇摇晃晃向前迈出了脚步,可是要知道十几年没有走过路的,当他再次站起来,再次开始走路的时候,就好像是一个刚刚开学习走路的孩子一般,一离开大人的双手,那么很快便身子一晃,就坐到了地面上。

    “哎呀!”这一下可是摔了一个实实在在啊。

    冷钰不由得痛呼出声了。

    “小钰!”冷云忙过去,想要扶起冷钰。

    “哥,我不要你扶,我自己可以的!”冷钰甩开了冷云的手掌,固执地道。

    “好,哥不扶你,哥看着你站起来!”冷云点了点头。

    冷钰自己终于站了起来,他蹒跚着,就好像是一只鸭子一般,向前迈出了一步,然后他停下来喘了几口气,再次抬脚,于是又迈出了第二步,接着又停了一会儿,这才又抬脚迈出第三步。

    有了前三步会基础,于是冷钰自己也信心大振,接下来的第四步,第五步,第六步,他连停都没有停一下,一口气连着走了三步。

    而水天玥与冷云两个人也看到了,冷钰的步子现在可是越来越稳了。

    “哥,天玥,你们看到了吗,你们看到了吗?”冷钰又走了几步,然后回过头来,看着水天玥与冷云叫着。

    “看到了!”水天玥说着,对着冷钰竖起了大拇指:“冷钰,你好棒啊!”

    “小钰太好了!”冷云吸了吸鼻子,十几年了,他终于又在自己弟弟的脸上,看到了这般闪耀的兴奋的光彩。

    “哈哈,太好了,我终于又能像以前一样了!”天知道,冷钰在这十几年中,有多么希望自己可以像以前一样,又跑又跳,但是心底的这种渴望,他却不能同任何人讲起,更不能同自己的哥哥冷云讲起来,本来因为自己受伤,哥哥就已经够自责的了,如果让他知道,自己渴望行走的话,那么只怕哥哥的心里会更难受的。

    但是现在他终于可以大声地说出来了,因为现在他已经可以行走了。

    猛地冷钰双臂一挥,足下一用力,居然高高地跳了起来。

    “哈哈,我能跳起来了!”冷钰开心地叫个不停。

    “哥,天玥,你们看啊,我再跳一下子,你们看看!”此时的冷钰就像是一个小孩子一般,无论是走,还是跳啊,只要做成了,都立马让冷云与水天玥看看。

    “哥,天玥,你们看啊,看啊,我跑了,我能跑了!”

    ……

    看着冷钰那开心的样子,冷云笑啊,笑啊,笑得那脸上都是泪,这么多年了,他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弟弟居然可以这么开心。

    “天玥,谢谢你,谢谢你啊!”心底感概万千,但是真正能说出口来的,只有这么一句话。

    “呵呵!”水天玥也笑了,从这兄弟两个人的喜悦当中,她也一样是深有同感啊。

    想想,是不是当水染尘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也与现在的冷钰一样呢?

    是不是当听到水染尘再次叫自己姐姐的时候,自己也与冷云的反应是一样的呢?

    也许……。

    有着太多的也许了,水天玥想着,想着,不多时,便已经不敢再想了,再想下去,她只怕自己的眼泪就会跟着流出来的。

    “那你们兄弟两个人就先聚一聚,我先回去了!”水天玥小声地对冷云道。

    “天玥!”还没有等到冷云开口呢,冷钰却是已经冲到了水天玥的面前了,他目光灼灼地看着水天玥,然后用无比认真的声音道:“天玥,以后你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以后无论你遇到什么事情,你就跟我们兄弟两个人说,我不敢说所有的事情,我都能帮到你,但是我想应该有我能出力的地方!”

    “是啊,天玥!”冷云也连连地点头:“我冷家的家训就是知恩徒报!滴水之恩,誓必涌泉相报!”

    “好,放心,以后我不会跟你们兄弟两个人客气的!”水天玥笑着道。

    “天玥,我可告诉你啊,我和哥哥这一次可是都可以与你一起进入内院的!”冷钰道:“没有想到吧!”

    “冷云我知道,不过那一百名的排名中,有你吗?”水天玥狐疑地道:“我可不记得有听过你的名字啊!”

    “当然没有了,因为我是属于炼丹系的,而我们炼丹系,又是一个最特殊的存在,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我是炼丹系这一次才核的第一名,当然可以进入内院了!”冷钰有些臭屁地道。

    “哦,是吗?”水天玥的眼睛转了转,话说,她怎么一直都不知道罗萨学院内,居然还有着这么一个炼丹系呢:“那可是太好了!”

    三个人边聊着,一边就打开了练功室的大门。

    “我说过了,你们不能进!”

    却没有想到,那门才开了一道缝,就听到了鬼媚那带着几分火气的声音。

    “我凭什么不能进啊,我又不是要找你,我找的可是冷云啊!”一个女子尖锐的声音。

    冷云皱了一下眉头:“她怎么来了?”

    冷钰却是直接白了冷云一眼:“我就说,你应该早点和她说清楚的,这个女人这么麻烦,老爹,老妈绝对不会同意让她进门的!”

    “什么啊,我早就和她说清楚了好不?”冷云无奈了:“可是她却像是一块牛皮糖一样缠着我不放啊,我也不想啊!”

    “哦天玥啊,那个牛皮糖啊,还真的就姓牛,叫做牛莉莉!”冷钰为水天玥解释道:“她也是六年级的,不知道为什么,一入学的时候,那个牛皮糖啊,就看上我哥了,然后天天就围在我哥的身边转啊,转啊,转啊,转得那个叫人眼晕啊!而且那个女人,真的是一点也不可爱~!”

    一听到牛莉莉这个名字,水天玥眨巴了一下眼睛问道:“牛莉莉,与牛奔是什么关系啊?”

    “哦,牛奔是牛莉莉的堂弟,牛莉莉是牛奔的堂姐!”看来,这个冷钰啊,腿一好了,整个儿人立马就变了一个样子了,先不说别的,你看看人家这说话,也不害羞了。

    “哦!”水天玥点了点头。

    “好啊,鬼媚,玉含烟,肖可,我看你们三个人是不想要进入内院了,你信不信,我可以现在就去找院长大人,让他取消你们三个人进入内院的资格!”牛莉莉居然还玩起了威胁这种事情!

    “那你去吧!”玉含烟连犹豫都没有,就开口道。

    就是啊,有本事,你牛莉莉就去呗。

    谁不知道啊,罗萨学院的院长大人,就是段老,而不好意思啊,段老正正好好就是水天玥的来到罗萨学院认的师傅啊。

    先不说别的了,段老为人最大的特点就是护短啊,谁如果不长眼睛,敢欺负了罗萨学院的学生了,那么段老绝对会命令学院的学生与老生去找回场子去。

    而现在水天玥那可是段老视为宝贝的徒弟啊,你说说,你去告状,段老可能护着牛莉莉吗?

    所以玉含烟,一边说着,一边还白了牛莉莉一眼,心说,你丫的,就是一个白痴。

    “怎么回事?”虽然还没有听明白事情的来龙去脉,但是总明白了一点,那就是,牛莉莉应该是想要强闯进来,但是鬼媚,玉含烟,肖可三个人却是挡着不让她进来,所以几个人这才起来冲突了。

    于是水天玥推开门,开口问道。

    “天玥,事情都处理完了!”鬼媚一看到水天玥当下那张冰冻的脸孔,就恢复了春天了。

    “嗯!”水天玥点了点头,然后举步迈了出来,跟在她的身后,冷云,冷钰兄弟两个人也走了出来。

    “冷钰,哇,太好了!”玉含烟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一下冷钰,最后视线落到了他那双笔直的双腿上,发出一声赞叹。

    “冷钰,我就知道天玥能成功,你看怎么样!”肖可也目光闪动地看着冷钰的那双长腿。

    鬼媚却是道:“天玥怎么可能会失败呢,所以从他们一进去,我就知道,到时候冷钰绝对是自己走出来!”

    “嘁,也不知道,是谁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一般,在外面团团转着,怎么还不出来呢,怎么还不出来呢…。”玉含烟很不给面子地当着水天玥的面儿掀起了鬼媚的短儿了。

    鬼媚的俏脸一线:“那我也总比某两个人好吧,又是趴门缝,又是偷听的,结果还什么也看不到,什么也听不到的要好吧!”

    “好了!”看着他们三个人在争论着,水天玥的心中倒是有一种挺知足的感觉。

    是的,就是一种知足。

    朋友如斯,也是一种幸福啊。

    “冷云!”嗲嗲地一声响了起来了,接着一道香风,便从水天玥的身边闪过了,看那方向,没有错,正是扑向冷云的方向。

    只是那声音,当真是嗲的,让人鸡皮疙瘩掉一地啊。

    水天玥打了一个冷颤。

    冷云的身子往旁边一闪,正好躲开了牛莉莉,然后冷云皱着眉头:“我说牛莉莉同学啊,我应该好早以前就和你说得很清楚了吧,我真的不喜欢你啊,我和你是不可能的!”

    “不,冷云,感情是需要时间的,我也说过了,为了你冷云,我牛莉莉,已经放弃了整片森林了!”牛莉莉说得倒是很深情,那张浓妆艳抹的脸孔上,却是让人看着有些倒胃口啊。

    “喂,牛莉莉,你说说,你能不能给自己一点深度啊,我哥都已经和你说过好几遍了吧,他是真的不喜欢你啊,虽然你为了我哥放弃了一片森林,可是我哥总没有必要为了一件狗尾巴草,而放弃整个花园吧!”话说,冷钰这个家伙,之前的害羞是不是都是装出来的啊,怎么这腿一好,这说话也跟着就长行情了呢?

    毒舌的程度,都可以与小鸡鸡,小胖,还有小火几个家伙平起平坐了吧。

    水天玥坏心眼儿地想着。

    另外,这位牛莉莉脸上的粉到底拍了几层了,那脸蛋子一颤一颤的,水天玥甚至可以清楚地看到那粉居然还往下落着。

    话说,这脸应该不是墙皮吧。

    “对,她就是狗尾巴草!”却没有想到这个牛莉莉,一听到冷钰的比喻,居然还点头同意了,接着她那肥厚的右手便指向了水天玥:“她怎么看也都是一株狗尾巴草吧!”

    水天玥这个无辜啊,话说,自从她出来,可是一直都没有就牛莉莉这事儿发展过任何的评论与意见吧,怎么着,自己就好好地站在一边,居然都能中枪?

    “我呸啊!”鬼媚挑了一下眉毛:“某个人啊,你是不是也太没有自知之明了!”

    “嗯,嗯!”肖可点了点自己的脑袋,话说某个人的确是很没有自知之明啊。

    水天玥却是一脸好笑地看着某个女人。

    “冷云,你说,你说,你为什么会和这个女人在一起,你说为什么啊,我在外面辛辛苦苦地等着你,你却与这个女人孤男寡女单独呆在练功室中,而且外面还放着这三个家伙守门,你说说,你们两个到底都在做什么呢?”牛莉莉又叫了起来了。

    水天玥头疼了,话说,她哪个眼睛看到自己与冷云是独处的啊,那里面还有一个冷钰的好不好啊,冷钰那么大的一个人就好好地站在那里,难道牛莉莉就没有看到吗?

    仔细地看看,话说,这个牛莉莉的那双眼睛也挺大的啊,果然不愧是姓牛的,可是,这准确地说,应该是正应了那句老话了,叫做眼大漏人吧?

    于是冷钰也郁闷了:“喂,我说牛莉莉啊,你看看,我还在这里呢,我还在这里呢,我刚才可以与我哥哥还有天玥都在这里的,他们两个不是孤男寡女,所以,放心,没有干柴烈火!”

    水天玥抚了抚额头上的黑线,话说,这个冷钰真的是更能扯了,他说话难道就不能靠谱一点吗?

    看来,这个家伙的嘴巴与他的双腿应该是成反比的吧,嘴越好,那么腿就越不好。嘴越不好,那么腿便越好了。

    不过这个时候冷钰的声音又顿了一下子:“呃,不对啊,话说,就算是我哥真的干柴烈火了,那么与你有半个金币的关系吗,好像没有吧!”

    气人,气人,知道什么叫气人不,这就叫做气人。

    “你,你,你,你是冷钰!”话说,这位牛家大小姐终于认出来的面前的这个毒舌男是冷钰了。

    “不错,是我~”冷钰点了点头。

    “可是你的腿?!”就是因为冷钰一出来就站着,而且最关键的一点,他还是自己走出来的,所以牛莉莉的目光一直都将他排除在外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