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极品女上神 > 【304】,兰玥深情,万年前的往事,疑惑

【304】,兰玥深情,万年前的往事,疑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水天玥,风兰烬,景荣华三个人就是那么默然地立在那里。任由着风吹动着自己身上的衣服,不断地发出猎猎的声响。

    虽然早就知道三个人肯定会碰面儿的,但是却没有想到,这一天来得居然是如此的快啊。风兰烬握了握自己的手掌,似乎,现在已经到了万年前那件事情的前奏了。

    水天玥却是上上下下地打量了起来景荣华,男子一袭碧蓝色的长袍,面如美玉,白净,潇洒,可以说,这个男人,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美男子。

    但是就是一点,这个男人,只要一看到他,自己的身上,就是各种的不舒服,而且居然还有种想要呕吐的感觉,自己是从心底里,是从灵魂里在排斥与厌恶着这个男人。

    万年前,这个男人,到底是做了什么了?对万年前的兰若卿做过什么,居然可以让这个灵魂记得如此的深刻?

    景飒不知道,那段记忆,景飒没有恢复,而风兰烬也没有对她提起过。但是她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那段记忆,一定不是什么愉快的记忆。

    看到三个人之间那剑拔弩张的样子,花千骨,百里明月,李青溪,风无情等人,就想要上前帮忙。

    “你们回到院子里去,不要出来!”水天玥却是先他们一步开口了。她可不想让自己在乎的人们有事儿。

    “可是,可是天玥,你…。”李青溪有些着急地道,那个蓝衣男子,似乎很强啊,所以他们想要帮水天玥的忙。

    “听她的话,你们留在这里没有用!”风兰烬也跟着冷冷地道:“不想要拖累我们,你们就按着天玥说得去做!”

    一句话,让所有的人都无语了。

    他们居然是拖后腿的,而且风兰烬,这话,可是把水天玥的外公,天鸣瑞,还有水天玥的祖父,水啸都包括在内了。

    但是风兰烬这说得可也是事实啊,这种层面上的战斗,他们的确是帮不了什么忙,如果他们执意要留在这里,那么到时候真的打起来了,只怕水天玥与风兰烬两个人还得分心去保护他们。

    那不是拖后腿的,又是什么啊。唉,为毛自己等人一直拼命地想要追上水天玥的步伐,但是到头来,居然发现,被她甩得更远了。

    众人听到了风兰烬的那番话,当下虽然心里不是什么滋味,可是却还真的都走到了天家的大院里,然后将院门关了起来。不过水天玥却知道,这些家伙啊,是绝对不会被刺激得颓废的,相反,他们是属于那种越被刺激,就会越发涌起斗志的人。所以接下来的修炼,他们一定会更加的拼命了。

    “你们,一个个都回自己房间里去,没有我的命令,谁也不要出来!”天鸣瑞直接下令道。

    “爷爷,我看啊,还是让他们进入到天月阁里去吧。!”天若尘却是低声建议道:“爷爷我能感觉到,他们三个人,现在都是武帝的级别,一旦他们三个人真的动起手里,只怕我们天家的普通房屋是承受不了啊,所以,还是去天月阁会安全些的!”

    “嗯,那就都去天月阁,水老头,把你们水家人的,也一并带过去!”听到了自己孙子的话,于是天鸣瑞忙点了点头,自己没有想到的,自己的孙子到了,嘿嘿,果然自己的宝贝孙子,比自己更适合做天家的家主啊。

    于是天家的人,与水家的人,便一起都进入到了天月阁。

    天月阁,这可是天家的最最坚固的一个楼阁了,一共分为二十八层,而且每一层都十分的宽大,所以就算是一次性进入了两家的人,也不觉得拥挤,而且相反,还有不少的楼层居然都是空的,而大家一进入天月阁,便一个个都踩着楼梯,往高处走,因为每一个人都想要亲眼看到水天玥,风兰烬,还有景荣华三个人的战斗啊。

    先不说这天月阁所有的材质,都是精挑细选的珍贵的材质,而且在这天月阁里,到处都绘制着各种的防御符咒,而且还摆放着各种的防御阵法,可以说,这天月阁,就算是被武帝强者全力一击之后,也不会坍塌的。

    而安顿好了众人之后,天鸣瑞,天老夫人,水啸,水漫,天若尘,天若言,天若兰,天若青,李青溪,百里明月,花千骨,李枫,叶枫,玉含烟,肖可,陌言,风无情,风清扬一众人却是直接就来到了天月阁的顶层,在这里可以清楚地看到水天玥,风兰烬,还有景荣华三个人的动静。

    “天玥一定会赢的!”陌言紧紧地握着拳头。

    “嗯,我肖可的妹子,绝对不会输的!”

    “是啊,天玥可是打败过我的人啊,所以她绝对不会输给别人的!”玉含烟也重重地点头道。

    “就是,就是,我姐姐不会输,而且还有姐夫在呢!”水染尘也跟着道。

    风清扬也笑着道:“水天玥那可是我的玄姑奶奶啊,既然辈份那么大,她自然是不会输的啊!”

    而李青溪,百里明月,花千骨,李枫,叶枫,风清扬,都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

    看了看水天玥这些朋友们脸上那坚定的神色,天鸣瑞不由得暗暗叫了一声好,天玥这个丫头,还真的是交了一群值得一交的好朋友啊,不错,不错。

    “景荣华,真是没有想到啊,我们居然是引狼入室了!”看着景荣华那蓝衣的身影,天鸣瑞不由得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这个男人,哼,我们一直都瞎了眼儿了。”

    “是啊,我们对不起天玥和她的男人啊!不过当时我可是说过了,这个景荣华,既然是天玥的朋友,那么他大可以去找天玥嘛,怎么会来到咱们天家等天玥呢,而且一等还是几个月的时间,当时我就说这个男人,一定有问题,可是你这个死老头子,就是不相信。”天老夫人也跟着叹了一口气。

    “……”天鸣瑞又无耐地叹了一口气,那个时候人家都已经住进来了,那么你总不好把人家赶走吧,再说了,景荣华处处温文而雅,而且很受天家年轻一代的喜欢,特别是那些年轻的女孩子们,一个个看到了景荣华,那眼睛里恨不得都冒出来了小心心了。

    你说说,在这种情况下,又怎么可能把他从天家赶出去呢。

    唉……。

    “唉,放心吧,天玥那个孩子仁义,不会怪你们的!”水啸对于水天玥的性子还是很了解的:“所以你们也就不用为难了,而且我也相信,景荣华打不过风兰烬,那个红衣小子虽然长得很妖孽,但是实力更妖孽,呵呵,而且对天玥好得也是没话说了。”

    “嗯,嗯!”听到了这话,天鸣瑞与天老夫人两个人同时点了点头。

    “对了,爷爷,奶奶,我们用不用把红霞谷的小姑夫他们都叫回来啊?”天若言问道。

    “不用!”天若尘闻言却是摇了摇头:“红霞谷应该比我们天家还要安全,所以不用叫他们回来!”

    “嗯,若尘说得有道理!”天鸣瑞连连地点头,十分满意地笑眯眯地看着天若尘,这个孙子,可是他最最满意的孙子,用天鸣瑞自己的话来说,天若尘做天家的家主,那么会比自己,还有他的老爹还要出色得多,而且天若尘一定可以引导着天家走向一个新的高度。

    现在又有了水天玥,凭着水天玥五系宗师的身份,还有武帝的实力,再加上她身上的那一半天家的血脉,天鸣瑞对于天若尘会带领着天家走向一个崭新的高度,更是确信无疑了。

    而这个时候天若尘却是对站在自己身边的天若言低低地说了几句话,然后天若言便点了点头,就离开了。

    天若言很快就离开了第二十八层。

    “哥,你让若言做什么去了?”天若兰不解地问。

    “我让他去看看天司南的反应,你要知道,天司南可是很喜欢那个被染尘杀死的叫做兰若卿的女人啊!”天若尘道。

    “哦!那个家伙,一定会记恨染尘的。还是哥想得周到啊。”天若兰点了点头,然后又随口问道:“哥,要不我也去看看!”

    “不用,若言一个人就足够了!”天若尘道。

    “天玥,你还记得我的名字啊,你知道吗,我真的是很开心啊!”景荣华此时却是笑眯眯地看着水天玥:“天玥,你还是如万年前那么美丽迷人啊,你知道不知道,一看到你,我的一颗心就已经化为水了,哈哈,我现在终于知道了,我的百炼钢,只是为了你,才能变成绕指柔的啊。”

    景荣华的情话,说得要比风兰烬更为动听,而且也更是含情脉脉啊,可是水天玥却是起了一层的鸡皮疙瘩啊。

    “景荣华,我根本就不知道你是谁,我也不知道万年前,我与你有什么瓜葛,但是我却知道,现在我很讨厌你,你知道吗,我现在就算是看到你,都有一种想吐的冲动!”

    风兰烬本来还有些担心地看着水天玥呢,但是他也是没有想到,水天玥居然会很强悍地如此说,一时之间,那颗高高提起来的心,却是缓缓地放下了,也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了。

    天玥,天玥,天玥就是他的天玥啊。

    “水天玥,你知道不知道,万年前的你,是属于我的,你知道不知道啊,既然万年前的你是我的人,那么现在万年后的我,也一样是属于我的,任何人,包括风兰烬在内,我不会让任何人夺走你的!”景荣华听到了水天玥的话,当下脸色一变,语气也跟着变得霸道了起来。

    “那好,景荣华,我来问你,万年前,那个女子的名字叫什么啊?”水天玥笑着开口了。

    “叫做兰若卿!”景荣华想也没有想,便脱口回答道。

    “好,你也说了,万年前的那个女子叫做兰若卿,可是我却叫做水天玥,我不是兰若卿,既然你爱的人是兰若卿,为什么当时她死去的时候,你不随着她一起去呢,难道你不知道,爱,就要生死相随吗?”水天玥冷淡地道。

    “我,我是在等着你的转世重生!”景荣华理直气壮地抬手指了指风兰烬:“那么他呢,他在万年前不是也深爱着兰若卿吗,那么他也没有寻死啊!”

    “是你说的,万年前的兰若卿是你的女人啊!”水天玥的脸上淡笑款款,只是那笑容之中,有着说不出来的疏离之意。

    “我,我……”一向自认为自己口才很不错的景荣华,却是终于结巴了起来,他发现,就算是自己有再好的口才,可是一旦面对上了水天玥,居然就变得笨嘴拙舌了。

    “你什么你啊,你根本就不爱兰若卿,或者是因为,爱慕兰若卿的人,太多了,所以你才会觉得,你也应该是爱着她的,而得到了她,那么你就会得到荣光,也就是说,你爱得根本就不是兰若卿,而是得到她后,别人那些羡慕的眼光罢了,说白了,也就是你这个男人很自私!”水天玥给景荣华下了判断了。

    景荣华的嘴巴张了张,然后却不知道自己想要说些什么,或是自己应该说些什么,于是终是一点声音也没有发出来。

    “呵呵!”水天玥扭头对着风兰烬一笑,然后暗暗地伸手对风兰烬比划了一个“v”字形的胜利手势。

    看到水天玥那调皮的样子,风兰烬也不由得笑出了声音来了。

    但是看到水天玥与风兰烬两个人之间的互动,景荣华的面色却是一整,他讨厌他们两个人在自己的面前秀恩爱,很讨厌,很讨厌的那种。

    “水天玥,我不管万年前我到底是不是爱,但是现在无论如何,我也一定要得到你的,我必须要得到你!”仿佛是在说着一句誓言一般,景荣华恶狠狠地道。

    “景荣华,我想你搞错了,我不是兰若卿,我只是水天玥,而就像是你说的一样,你想要得到的人,不是我,而是兰若卿!”水天玥纠正道。

    “可是你却是兰若卿的转世!”景荣华道:“所以你就是兰若卿!”

    “就算是转世,但是我是我,她是她,我们两个是不同的两个人,我们两个人的性格,气质,能力,各方面都是不一样的!”水天玥有些无语地看着景荣华:“而且我也不会对你有半分的喜欢的!”

    “为什么?”听着水天玥这毫不给面子的拒绝,景荣华不由得问道。

    “很简单,那就是因为,我爱他,我爱风兰烬,很爱,很爱的那种!”水天玥笑眯眯地道,那双明媚的眼眸,看向风兰烬的时候,却是弯弯的,就好像那天边的月芽一般。

    风兰烬也看向水天玥,他的眼底也是充斥着无尽的喜悦,宠溺,还有那无尽的爱意。是啊,他也好爱天玥啊,现在的他很确定,他爱着水天玥,很爱,很爱,就像她爱自己一样爱着她。

    景荣华的神色呆了一呆,这种情景他似乎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了,记得在万年前的时候,他花手段拆散了兰若卿与风兰烬两个人,那个时候,兰若卿就对他说了一句:“景荣华,虽然为了我的家人,我不得离开风兰烬的身边,而且我还骗他说,我爱的人是你,可是景荣华,你要知道,我爱的人是风兰烬,我爱风兰烬,很爱,很爱的那种!”

    那个时候兰若卿的神态,还有语气,与现在的水天玥一模一样。

    于是一股怒火便从兰若卿的心头熊熊地燃烧了起来:“不行,不行,我不允许,我不允许的!”

    水天玥此时却好像根本就没有听到景荣华的声音一般,她含笑将自己的一只雪白的小手伸向了风兰烬。

    风兰烬会意,一把就牵住了水天玥的小手,于是一股脉脉的温情,便在两个人之间流转着。

    “风兰烬,水天玥,我是不会让你们两个人在一起的!”景荣华身上的那层温润这个时候已经彻底地消褪了。

    风兰烬一笑,扬了扬眉:“怎么样,想动手,我陪着你!”

    “水天玥!”可是这个时候景荣华却好像根本就没有听到风兰烬的话一般,而是转向了水天玥:“水天玥,你难道就不想知道,风兰烬爱的人,到底是你,还是兰若卿呢?哈哈,我可以告诉你,这个家伙的心里爱的人,至始至终都是兰若卿!他现在之所以爱你,呵护你,那么不过是因为,你是兰若卿的转世罢了!”

    “…。”风兰烬的目光越发地沉了下来。

    水天玥脸上的笑意也缓缓地收了起来。

    看到风兰烬与水天玥两个人的反应,景荣华的脸上倒是越发地得意了起来,他要的就是这种反应,他要的就是这种状况,看吧,哈哈,哈哈。

    景荣华对于热恋中的人的心理多多少少还是懂一点的,他知道,在爱情面前,众人都是自私的,也就是说,大家在恋爱的时候,都不会希望,对方,在爱着自己的同时,还爱着其他的人,或者是,因为其他的人,才会爱着自己的。

    就算是那个其他的人,是她的前世也不行。

    “水天玥,你不相信吗,那你现在可以问问风兰烬,他心里爱的人,到底是你,还是兰若卿啊?哈哈,哈哈,当然了,之前你最好是先让风兰烬发一个誓,他不能骗你,他一定要对你说实话才行啊!”景荣华这个时候真的是很佩服自己啊,他发现,自己居然这么聪明,敢于可以想到这么好的办法啊。哈哈,哈哈。

    只要风兰烬承认他爱的人是兰若卿的话,那么水天玥一定会生气的。

    就算是不生气,那么他们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也会出现裂缝的。

    而只有有了裂缝,那么自己也就有机可乘了。

    “风兰烬,你倒是说句话啊,风兰烬你说,你爱不爱兰若卿?”景荣华大声地叫嚣道。

    风兰烬这个时候只觉得自己的嘴里有些苦涩,这个问题,让他如何回答呢,难道让他说,他爱的人不是兰若卿吗?那不可能呢,那岂不就成欺骗水天玥了吗,他不会做任何欺骗她的事情了,可是,可是,他现在真的好爱水天玥了。

    “景荣华,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想的是什么吗?”可是还没有等到风兰烬开口呢,水天玥却已经率先开口了:“你不过就是想要让我对兰烬心生不满罢了!可是,景荣华,你错了,兰烬早就对我说过,在万年前,他深爱着兰若卿,而且他是在用自己的生命爱着兰若卿的!”

    “也就是因为深爱,所以,他才会苦苦地等着兰若卿可以转世重生,这么一等就是一万年!他终于等来了我的重生,为了等到我,他不惜自毁形象,却做了古岳国的一个太监,为了我,他孤身一人,进入了九重深渊,为我找来可以让染尘复活的药材。”

    “当我遇到危险的时候,他也会第一时间冲过来保护我,他所做的一切,也许起初的时候,他是因为我是兰若卿的转世才会如此的,可是现在,我水天玥却可以确定一件事情,那就是,风兰烬现在爱的人是我,水天玥!”

    “而并不是因为水天玥曾经是兰若卿,只是因为水天玥就是水天玥!”

    “…。天玥…。”风兰烬听到水天玥那斩钉截铁的话语,一时之间,心底的波澜起伏,是啊,是啊,水天玥真的是说出来了他的心声了。

    “水天玥,你凭什么这么确定?”景荣华向水天玥问道。

    水天玥一笑:“就凭我相信他,我水天玥相信我的爱人!”

    “天玥!”一句话,让风兰烬再也按捺不住心底的激动了,他一把就将水天玥拥入到了自己的怀里。这个体贴的女子,让自己怎么爱都爱不够啊。

    “天玥,我爱你,我好爱你啊!”风兰烬低低地在水天玥的耳边喃喃着。

    “兰烬,我也爱你,好爱,好爱你啊!”水天玥也低低地呢喃着。

    这一刻,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希望着,时间可以停止下来,可以让这一刻定格成为永恒。

    可是那边的景荣华却是怒了,没有办法啊,他不能不怒啊,自己明明算计得好好的,怎么自从水天玥一出现,自己的算计居然都好像是一记重拳,打到了一堆棉花包上一样呢,让自己的心底升起了一股无力感,不行,不行,自己一定要化被动为主动。

    “水天玥,你还记得万年前,你是怎么到我的身边的吗?”景荣华突然间又笑了,露出来他那一口森然的白牙。

    水天玥眯了眯眼睛,那些记忆,她不知道,于是她自风兰烬的怀里抬起头来,看向景荣华。

    景荣华脸上的笑意更浓了起来。

    风兰烬的心头升起了一股不好的感觉,似乎万年前的一切又要重演一般,于是风兰烬不由得将水天玥挡在自己的身后,他怒视着景荣华:“景荣华,有本事你冲着我来,你总是要挟天玥做什么,万年前,你是这样,万年后你又是这样,你就不能有点儿长劲儿啊!”

    “哼,风兰烬,我还轮不到你来说三道四的,再说了,我景荣华,有没有长劲儿,也轮不到你风兰烬来评价,我的原则就是只要能够达到目的,那么就可以不择手段。”景荣华说罢了仰天长笑。

    水天玥从风兰烬的身后走了出来,她目不转睛地看着那个狂笑的男子,一时之间,不知道为什么,她只觉得这个情景,居然是那么的熟悉,似乎自己之前看过这种场面的。

    于是水天玥努力地回想着,她想要回忆起来,那曾经的一切,万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了,为什么明明兰若卿也是深爱着风兰烬的,却会弃风兰烬而去,而选择了景荣华呢。

    “呃!”想啊,想啊,突然间,水天玥只觉得自己的脑子里,就好像被无数道钢针刺到了一般,疼得让她紧紧地咬住了牙关。

    “天玥,天玥,你怎么了?”看着水天玥疼得那张漂亮的俏脸都已经皱到一起了,风兰烬心疼地忙将水天玥抱到自己怀里。

    “呵呵,水天玥,你是不是想起来了!”景荣华却是有些明白了。

    风兰烬恨恨地瞪了一眼景荣华:“景荣华,如果天玥有任何事儿的话,那么我一定会不会放过你!”

    “风兰烬,你这根本就是在说空话呢,你难道不知道吗,咱们两个人可是双生兄弟啊,哈哈,哈哈,我们的天赋,实力,都是一模一样的,所以我们两个人就算是动手,也永远不会分出胜负的,李布衣之前说过,我们两个人是,你也杀不了我,我也杀不了你的!”景荣华的那张笑脸,却是让人恨不得一拳就砸过去。

    可是水天玥却听得很清楚,怎么回事儿,为什么风兰烬居然会与景荣华那个家伙是双生兄弟,可是他们两个人的身上,却是没有一处长得像的地方啊。

    水天玥还没有想完呢,她的脑子里又是一阵刺痛,于是水天玥不得不紧紧地闭上了双眸。

    ……

    “这是哪里?”水天玥张开眼睛,看着自己面前的这片白茫茫的世界,这里的一切,就好像在云里,雾里一般,让人看不真切,也让人根本就没有办法看到远方。

    而就在这时,那眼前的白茫茫却是如同被一阵风吹动了一般,居然纷纷地向着四下里散了开去。

    “那是…”水天玥眼尖地发现,在她的近前,居然立着两男一女。

    那个女子,一袭白色的衣裙,长身而立,一张清水盘的俏脸上,因为愤怒的关系,而让那张俏脸胀得通红,但是就算是如此,也可以从她的身上,感觉到那如兰的气质。

    在这个白衣女子的身边,站着一个红衣男子,一张如画般妖娆美丽的脸孔,也是怒火中烧,男子一袭红衣,张扬而洒脱。

    只是这白裙女子与那红衣男子两个人的手,却是紧紧地握在一起,没有须臾的分开过。看着这对男女,会让人的心头上,止不住浮起一句话,那就是天生一对。

    而在这对男女的对面,却是站着一个正一脸得意的蓝衣男子,这个男子虽然也是一个少有的美男子,可是那种美感,却被他脸上的那种笑容给生生地碰坏了。

    对于这两个男子,水天玥一眼就认出来,那个红衣男子不是别人,正是风兰烬,而那个蓝衣男子,却正是景荣华,至于那个白衣女子的样子,她才刚刚见识过,却不是兰若卿又是哪个呢?

    “哼,兰若卿,你要是不顾你父母的死活,那么你现在就可以随着风兰烬离开了!”景荣华一脸的笑意,那笑意,居然就和刚才在水天玥面前的那个景荣华一样,让人看着,就想狠狠地踩在脚下。

    水天玥皱了皱眉,现在可以说,她根本就在风兰烬,景荣华,还有兰若卿三个人的身边,可是这么近的距离,那三个人,居然没有任何一个人感觉到自己就在一边的,也就是说,现在这一切,不过是她脑中,不,不,准确地说,应该是灵魂最深处的记忆回放罢了。

    “景荣华,你太卑鄙了!”风兰烬愤怒地紧紧地握着拳头。

    “哈哈,哈哈,风兰烬,你又不是第一次认识我,要知道咱们两个可是双生兄弟啊,我从小就是这样,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你不会是才刚刚知道吧?”景荣华一脸的嘲讽,说完了这句话,他也不等风兰烬再说什么,便又接着说道:“风兰烬,你不会是想要劝若卿不要顾及她父母的死活,而与你在一起吧!哈哈,哈哈,你要知道啊,若卿那可是一个孝顺的孩子啊!”

    “若卿,你不要信他的鬼话!”风兰烬紧紧地拉着兰若卿的小手,那张妖娆的脸孔上,却满是坚定:“放心,若卿,我一定会救出你的父母的!”

    可是这个时候兰若卿,却是缓缓地将自己的小手儿从风兰烬的手中抽了出来。

    那美好的触感的消失了,风兰烬失落地看了看自己的手掌,然后又不可思议地看向兰若卿:“若卿,你……”

    “兰烬,对不起了,我不能不管我的父母,所以,兰烬,这一生,你对我的爱,我已经不能再加报了,如果有来生的话,那么我会永远都不离你的身边的!”

    一边说着,兰若卿一边紧紧地咬着那红润的嘴唇,然后那双美眸之中,晶莹的泪水,就好像是断了线的珠子一般,无声地落了下来。

    “若卿,我了解景荣华,他不是一个会说话算话的人!”风兰烬再次向前两步,伸手就要握住兰若卿的小手。

    可是他的动作够快,景荣华的动作居然比他更快。

    景荣华先风兰烬一步,一把就将兰若卿拉到了自己的怀里。

    陌生的怀抱,可是给不了兰若卿任何安全的感觉,于是兰若卿拼命地扭动着身子:“景荣华,你放开我,你放开我,放开我啊!”

    “若卿,如果你不想让你父母有事儿的话,那么你就乖乖地听话啊,不然的话,我可不能保证什么啊!”景荣华低低地在兰若卿的耳边喃喃道。

    于是兰若卿的声音便无力地停止了,任由着景荣华将她的身子揽得更紧了。

    “景荣华!”风兰烬的双眸里,已经被血色染红了,那赤红色的眸子,哪里还像是人的眸子啊,分明就是一头凶兽嘛,他那冰冷的眸子,如同两把冰冷的刀锋一般,直直地刺向景荣华。

    “呵呵,风兰烬,怎么样,哈哈,是不是觉得很心疼啊,哈哈,我实话告诉你吧,风兰烬,其实这个女人,我也不是很喜欢,但是我却一定要得到她,就是因为,你爱她,你在意她,这个世上,只要是你在乎的,是你爱的东西,那么我便都要得到,而且是不择手段!”

    “这种事情,自我们两个人出生的时候就已经是定局了,哈哈,哈哈,风兰烬你是不是很心痛啊,哈哈,哈哈,你知道吗,看到你现在这种表情,却是我最最开心的事情!”景荣华说着,便轻薄地挑起了兰若卿的下巴,然后重重地吻到了兰若卿那双娇艳欲滴的红唇上。

    风兰烬的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那指甲都已经把他的手掌刺破了,一滴滴刺眼的鲜血不断地滴落到了地面上,可是风兰烬就好像没有感觉一般。

    终于怒火已经再也压不住了,风兰烬身形一动,便向着景荣华攻击了过去,景荣华却是不躲不闪,直接推出了兰若卿的身体来做为自己的盾牌,如果风兰烬想要打到他的话,那么风兰烬就要先杀死兰若卿才可以。

    可是风兰烬又怎么可能会杀死自己最爱的女人呢,于是终于风兰烬还是住手了。

    但是就在景荣华不注意的时候,风兰烬却是将一枚拳头大小的珠子推入到了兰若卿的丹田中,然后他以嘴型,对兰若卿说明,只要这枚珠子在,那么无论兰若卿将来在何处,他都会找到她的。

    最后,景荣华得意地拉着兰若卿离开了,风兰烬就那么怔怔地站在那里,看着兰若卿身影消失的方向发呆,不言,不动。

    太阳,升起了,又落下了。

    月亮,升起了,又落下了。

    日复一日,昼夜不断地轮转着。

    可是风兰烬似乎已经忘记了时间,他就是站在那里,动也不动一下。

    他的脸上,两行血泪,在那白玉般的脸孔上,却是留下了两道暗红色的痕迹。

    水天玥揪着自己胸口处的衣襟,她的心疼,如同潮水一般,一波一波地不断地袭来。

    空间一阵的扭动,一个灰衣老者,却是诡异地出现了,那个老者,手中拿着一个幡,上面竖着写着三行字“卦推天地,震古烁今,风水堪舆,扭转乾坤,铁口直断,一卦千金”。

    水天玥当下就知道了,敢情这个灰衣老者,就是那个神棍啊,呃,那个叫做李布衣的神棍啊。

    “唉,小子,你这是何苦呢,不要再糟蹋自己了!”李布衣看样子与风兰烬很熟,他抬手在风兰烬的肩膀上拍了两下子:“你居然把那粒神珠打入到了兰若卿的身体里,唉,你知道不知道,你是神,可是兰若卿却是一个普通人啊!那个神珠,如果你可以吸收的话,那么你的实力就会大为精进,也可以击杀景荣华了。但是现在,失了神珠,你与景荣华,依就是谁也杀不死谁啊。”

    说到了这里,李布衣再次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如果被景荣华发现,你把那神珠打入到了兰若卿,那么他一定会取出神珠,吸收的,界时,他会杀了你的!而且你的生命是无穷的,可是兰若卿却是一个普通人,她根本就不可能成为你的伴侣啊。而且一刻钟之内,兰若卿必亡。你不用想去救她,因为,你现在根本就找不到她在哪里。”

    “我顾不得那么多了!”风兰烬喃喃地道:“当她离开的时候,她看我的眼神,我就已经知道了,她已经有了死志了,她那样的女子,又岂会容忍得了,景荣华碰到她的身子。我知道,我知道的。现在我只是想要知道兰若卿转世之后会在哪里,过得好不好啊,我也可以更好地守护她,哪怕她不知道我是谁,但是只要她好,就比什么都强啊!”

    “李布衣,你帮我卜一卦怎么样啊?”风兰烬看着李布衣道:“就算算我与她,还会不会再相爱了!”

    “唉!”李布衣叹了一口气,但是却还是掐指算了起来,片刻后,李布衣睁开了眼睛:“当兰若卿经历了千世轮回之后,那个时候,她真正的灵魂才会回归到她的身体里,也只在那个时候,她才可以吸收那粒神珠里的能量,界时,她就会成为一个足以与你比肩的女子,而且她也会成神,可以陪着你一起笑看天下了!”

    “千世轮回…千世轮回…那么就需要万年的时间!”风兰烬低下头,喃喃着,但是很快他的脸上又扬起了笑容:“好,那么我就等她万年!万年后的她,才是真正的她。”

    “不过李布衣,你要告诉我,她每一次转世都在哪里,我要去守着她去!”风兰烬一把就握住了李布衣的衣袖。

    “…。”李布衣的嘴角抽动了一下,丫的,那可是千世轮回啊,也就是说,自己要一连说出来一千个地方才行啊,就算是他,也会嗓子疼的啊。

    “风兰烬,你不能守护她,在这千世轮回中,你只能守护她十世,这十世的地址,就在这里,你拿去吧,其他的时候,你可不能去找她,那样的话,对她没有好处,而且这十世,除了最后一世,你可以告诉她,你是谁,不过那也得等到她的那道灵魂回归了之后才可以的。切记啊,否则的话,一旦你说早了,那么就会害了好的。而且当她成为武帝的时候,你也自然就不需要再压制你自己的实力了。但是其他的九世,你却不能告诉她你是谁,而且你还需要压制自己的实力,只让你自己成为一个普通人!”

    一边说着,李布衣便将一块玉片塞到了风兰烬的手中。

    做完了这一切,李布衣便高声唱着:“卦推天地,震古烁今,风水堪舆,扭转乾坤,铁口直断,一卦千金。”

    然后他的身影便消失了。

    接着,水天玥就感觉到自己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当她转头去看的时候,却正好对上了李布衣那笑眯眯的样子。

    “……你,你,神棍,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水天玥问完了这句话,然后吞了吞舌头,她发现,自己问的这根本就是废话嘛,如果李布衣不知道自己在哪里,那他还能叫做神棍了?

    听到水天玥的称呼,李布衣翻了一下白眼,唉,话说,自己看中的这个弟子,难道就不能叫自己一声其他的称呼嘛,怎么能张口闭口地一直叫自己神棍呢。好吧,就算是为了不让水天玥再继续叫自己神棍了,那么自己也一定要收她为徒啊。那么神棍的称呼,就会改成师傅了。

    如果这话,要是让水天玥听到了,那么水天玥一定会说,明明就是一个神棍,还没有半点儿的自知之明,居然还不愿意被叫做神棍,唉,这根本就是看不清自己啊。

    “咳,咳!”李布衣轻咳了两声:“我说天玥啊,你可是我早早地就订好的弟子啊,但是却被月西楼那个混蛋抢走了,不行,你今天就得认我为师!”

    “…。”水天玥眨巴了一下眼睛,但是却没有说话。

    于是李布衣依就是继续说道:“而且你也看到了,我可是自万年前就开始帮着你和风兰烬啊,为什么啊,就是为了你啊,我的徒弟啊!”

    “……”水天玥感觉到自己一阵的无语,丫的,这抢徒弟,也没有这种抢法的吧,话说这也太明目张胆了。

    李布衣的话还没有说完呢:“而且天玥啊,你看看,你丹田处的那个封印就是我给你做的封印啊,呵呵,所以说,我们两个早就已经很有缘了!”

    水天玥挑了挑眉毛:“神棍,如果我认你为师的话,那么你是不是可以告诉我,我的母亲在哪里呢?”

    “当然,当然了!”李布衣一听这话,当然明白了,这意思就是有门啊:“我可以告诉你的父母在哪里!”

    “父母?”水天玥很敏感地听到一个不应该从李布衣嘴里说出来的话。

    “不错,就是你的父母,他们两个人现在在一起呢,虽然情况不是很好,但是却也没有受什么苦!”李布衣笑着道,不过话才说到这里,他的嘴巴可就闭上了。

    水天玥多聪明啊,当然明白,李布衣这是什么意思。

    于是水天玥便也只能不情不愿地对着李布衣施了一礼:“师傅在上,受徒儿一拜!”唉,虽然这个师傅是一个神棍,不尽如人意,可是现在为了馧到自己母亲的消息,却不得不先认下再说吧。

    “嗯,嗯,好,好,好!”李布衣满意地眯着眼睛,一手还抚了几下自己下巴上的胡子。虽然水天玥脸上的不情愿,他也看到了,但是却被他直接给无视掉了。

    “李布衣,你个老混蛋,你居然敢抢我的徒弟!信不信,老子直接废了你,再顺便砸了你的招牌啊!娘的,老子不发威,你是真的把老子当病猫了!”一声怒喝如同炸雷一般,在李布衣的耳边响了起来,那声音的主人,不是月西楼,却又是哪个呢,尼玛,那个老货,怎么会这么快呢,该不是他长的那双眼睛,天天就知道盯着自己吧,李布衣在心里暗骂着,可是腿上的动作却是一点儿都不慢。

    “天玥啊,不行,那个混蛋要来了,如果他来了,那么一旦我们两个人动起手来,只怕整个九洲大陆都会塌掉的,所以,我先闪了!”说着,李布衣也不等水天玥回话,便身形一动,接着人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而月西楼,自然是一门心思地追着李布衣去了,并没有在水天玥面前现身。

    “尼玛,这个神棍!”等于李布衣消失了,水天玥才想起来,话说,到了最后他也没有告诉自己,自己的母亲,现在在哪里啊,而且更没有说,他言语里所提到的父母是什么意思,难道说,自己并不是水旋的亲生女儿?还有,还有  水天玥用手指轻轻地敲了敲自己的额头,她分明还记得她之前回忆起来的那个片段记忆的时候,似乎万年前的那个兰若卿,根本就是一个白发,白甲的女子啊,怎么这一次居然变成了一个普通的女子了。

    看来自己应该好好地问问神棍师傅,可是自己的这个新认的神棍师傅,却是那么快就脚底儿抹油跑路了,唉,也不知道是他忘记告诉自己了,还是那个家伙,根本就没有打算说。

    不过不管是哪一种,她都会把那个神棍师傅,逮回来,然后好好地问个清楚明白才行啊。而且,还有,自己师傅倒是拜了,可是这个师傅,居然连个好处都没有给自己,便跑路了,哼,等下次再见到的,自己一定要好好地宰他一刀才行啊。水天玥在心里暗暗地下了一个决定。

    心里很快就已经有了计较了,于是水天玥便抬起了头来,自己该回去了。

    此时不远处风兰烬的身影却是已经变得越来越淡起来。

    于是一团白茫茫的迷雾便又从四面八方缓缓地升腾了起来,很快就将水天玥团团地包裹了起来。

    放眼看去,入眼处,到处都是雪白一片,于是水天玥不由得闭了一下眼睛,等她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却是发现,自己正躺在风兰烬的怀里,男子那张妖娆而绝色的脸孔上,却是满满地挂着浓浓的担心,看到她醒了过来,风兰烬不由得一喜:“天玥,你醒了,怎么样,没事儿吧,是不是刚才头疼了?”

    “我没事儿!”水天玥对着风兰烬一笑,然后又道:“我已经都想起来了!”

    一边说着,水天玥一边从风兰烬的怀里站起来,她笑着看向景荣华:“景荣华,我不知道为什么你这样的人,居然会是兰烬的孪生的兄弟,但是我却知道,你根本就不配成为他的兄弟,是,现在你们两个人谁与杀不了谁,但是再加上一个我呢,你觉得,你还有胜算吗?”

    景荣华听到了这话,脸色一变。

    现在的水天玥,可绝对不是万年前的兰若卿啊,首选水天玥是五系职业的宗师级人物,但是兰若卿对于那五系的职业,却是根本就不懂。

    而且兰若卿充其量就是人类中的强者,这还是因为风兰烬可是给兰若卿服用了不少的丹药才将她催成了一个人类强者,可是水天玥却不是这样的,她能有今天的实力,根本就是靠着她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来的。

    所以,这两个女子,虽然是同样的灵魂,可是这两个女子的性格,却是差得太多了。

    不得不说一句,现在的水天玥可是要比万年前的兰若卿更让人心动不已,更让人忍不住想要好好地爱着她,呵护着她,宠着她,疼着她。

    同时还有拥有她的自豪,因为她是一个可以与男人并肩笑看风云的女子,她是一个可以与男人一起相携,共同战斗的女人。

    可是,可是这个女人,为什么爱的人,居然又是风兰烬呢,为什么不是自己呢。

    “水天玥,你知道吗,我在天家住了这么久,你以后我会什么都不做吗?”景荣华冷冷地吐出来一句话。

    风兰烬的心里一紧,万年前的一幕果然又要上演了。

    水天玥没有说话,她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看着景荣华。

    “我可以告诉你,现在整个儿天家的人,都已经中了我的毒了,我知道你是一个丹药师,但是就算你是一个丹神,那么我也敢保证,没有我的解药,你救不了天家的,哈哈,哈哈,整个儿天家的生死存亡,就在你一句话里!”景荣华说完了,便看着水天玥:“现在你来选择吧,你是要天家人平安,还是继续选择你的这个男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