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嫡女庶夫 > 158 来,谈谈孩子

158 来,谈谈孩子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轩辕彻还真是早回了,而且没有装醉,还是堂而皇之精神抖擞的回来的。

    他不说,苏静卉也猜得到,四皇子九皇子可能都帮了忙,但最终还是太后的话厉害,理由当然是她苏静卉不舒服不放心之类的,皇上以孝治国,自是不好驳了太后的脸面,也就放人了。

    不管什么手段方法,能达到目的就是好办法,苏静卉能说他什么?

    最多,有些事装装糊涂就是了……

    轩辕彻却不肯放过她:“别装了,我知道你没睡。”

    苏静卉就是不动不睁眼,好像熟睡过去了一样。

    轩辕彻又摇了她两下,还是没动静,就不再吵她的直接让人放水去沐浴了。

    房里彻底没动静,而净房里已经传来了拨水声,苏静卉却还是咧了道眼缝儿确认,确定轩辕彻真的放弃的去洗澡了才安心闭上眼,真的做梦去了,可……

    她倒是很快安心入梦,却没一会儿就被弄醒了,不醒都不行,因为他直接赤条条的回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也不管她是不是继续装睡,干脆果断按照原订定计划就摆了个她上他下,她不动没关系,他手动帮忙!

    睁开眼,苏静卉真的很无语的看着他。

    “醒了?”轩辕彻咧嘴冲她就是一笑:“实在太累的话你可以继续睡没关系。”

    苏静卉无语:“我很有关系,嘶~你……”

    “嗯?”

    轩辕彻一脸不明状况的看着她,虚心求教:“姐姐怎么了?可是小弟我操作不对?没办法,小弟年纪小见识少,在跟姐姐之前还真没接触过这方面,难免缺乏经验,要不姐姐你来,顺便仔细指导指导,小弟保证,一定虚心听教举一反三,保证下次一定提高技术质量……”

    苏静卉败给他了。

    ——

    没有任何技术指导,任由某人“瞎琢磨”,一整夜“摧残”的结果,当然是苏静卉累到午后都爬不起来。

    好在,她进城时就被不舒服了,这会儿继续赖着反倒更像那么回事,再加上眼看要过年了,轩辕彻也带功之身正休假,不用外出,就能帮她挡挡万一上门来打探情况的,她为何不高高兴兴的捂在暖被窝里睡个昏天暗地?

    只是……

    午时,把她害成这样的罪魁祸首准点把她挖了起来。

    不过好在,他把她挖起来只是为了喂饭:“本来就瘦,这一趟南海城又瘦了一大圈,再不好好吃饭,就真的出门有点风就能把你吹跑了。”

    一边唠叨,一边往她嘴里塞东西,动作之快,压根让她没张嘴回话的机会,只好在每一口进她嘴的都温度适宜,一点不烫。

    吃饱喝足,她就又被塞回了暖和的被窝里,他也陪她睡了会儿,多久她不知道,反正她再醒来就不见他了,再看天也近暮色,也不好意思赖着了,就爬起来。

    外头香儿听到屋里的动静,立即吩咐人往净房送水,而自己则和水仙一起进屋侍候,也就苏静卉沐浴的时候,轩辕彻回来了。

    听到净房里有水声,轩辕彻直接走了进去,并对香儿和水仙道:“你们都出去,这里让我来。”

    虽说侍候苏静卉已经很久了,这种情况没少遇,可两个到底都还是没出嫁的小姑娘,他那么直白不避讳,还真让她们控制不住的小脸发烫,逃得飞快,就怕慢了听到什么。

    “这两丫头真是越来越识趣了。”

    轩辕彻看着两人逃跑的方向感慨了一句,才回过头来,却见苏静卉若无其事已经出水正擦身,不禁拧眉,不悦的走过去抢着做:“怎么不叫我!”

    “我的手已经好了。”苏静卉淡淡道。

    轩辕彻理直气壮道:“好了又怎么样,我还在一旁闲着呢,闲着也是闲着,不用白不用干嘛不用!”

    “……”苏静卉无语,也干脆不跟他抢的任着他来,反正他要闹还是会闹,不会因为她怎么样就放弃,再说她也睡饱了,不怕他了,只不过:“我这个月葵水迟了。”

    轩辕彻医术精湛没错,但到底不是天天给人看病的大夫,冷不丁苏静卉那么突兀又若无其事的自然的跟他说起这种事,他还真一时反应不过来的愣在了那里,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继续给她擦身,迅速穿好衣服回房后,才落指摸上她的脉搏……

    苏静卉全程无声,甚至他把手拿开半天面色微妙的许久不说话也没有追问一句,只是静静的默默的看着他,等他开口。

    看着面色平静一点期待都没有的她,轩辕彻面色微妙又复杂,好一会儿才终于沉不住的开口:“卉儿,你没有怀孕,只是这些日子南北奔跑忙忙碌碌,稍微有些乱了,注意休息饮食调节一下,就好……”

    说话时,他还小心翼翼的仔细她的每一丝表情,暗自还是有些怕她看似平静其实心里还是希望有个孩子的,若是如此,那没怀上她自然会很失望,却没想到,她不但由始至终神色平静没有失望,还待他说完慢悠悠的来一句:“我知道。”

    她知道……

    轩辕彻嘴角控制不住的直抽抽,张嘴,话却到嘴边时到底没有说出口,但神色还是控制不住的越来越复杂越难看,默默的看着她。

    “你想要孩子了?”她似乎永远都能那么平静那么直接。

    轩辕彻面色又是一阵微妙,竟然不知该怎么回答。

    一年前,新婚夜他跟她初次见面,没有任何感情,他亲口跟她说,他们可以不急着要孩子,因为他们不需要孩子去争什么……

    一年后,他爱上了她,她愿与他白头偕老,他们一起经历了许多,正在不得不争,她问他,是不是想要孩子了……

    他怎么回答?

    最重要的是,他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忽然问这样的问题,心里又究竟是怎么想的……

    第一反应,他是真怕自己回答错了!

    倘若他没有爱上她,或者她单纯好骗,或者任性刁蛮,或者容易冲动,甚至其他,他直接可以不考虑那么多,怀上了就怀上吧,能保住就保住,保不住也就算了,生下来就养……

    可,他爱上了她,而她也不单纯不好骗,更不任性不刁蛮,也不容易冲动甚至比谁都冷静近乎挑不出一点缺点,这样的情况,让他不得不考虑她的感受,也不得不考虑,这种时候她怀上了要是万一遇上什么,她会不会为了保护他的孩子而做出什么可怕的事情来!

    她的聪慧,她的冷静,有时候很可怕,他不得不怕。

    而,她那么聪慧,岂会看不出他许久不出声,而神色又那么复杂而凝重,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回答?

    “我无所谓。”

    苏静卉主动打破僵局,转头随手拿了又被搁置很久的绣件绣着玩:“不论是以前还是现在,唯一跟我近距离接触的孩子也就出尘和玉郎,所以,我对孩子没有过什么念想,你可以不用考虑我的想法,因为我根本就没有想法。”

    轩辕彻有点瞠目结舌,却也看得出她并没有开玩笑,也更不好回答了。

    她没有想法,他说想的话,那就是他想了所以她才要,而如此一来,她就更可能万一时为了孩子而做出什么事来,可他要说不想的话……

    他自己这里就过不去!

    不管是随了他的性格,还是随了她的脾气,只要是他和她的孩子他都觉得好,也肯定那是天下第一举世无双最可爱最漂亮的孩子,他没道理不想要,只不过……

    “卉儿。”他拿走她手里的绣件,握住她的手看着她的眼:“你现在有两个身份。”

    若她单纯只是苏静卉,他们也就主要放内就好了,范围和危险性都没有那么高,可问题是,她还是百里明镜,一个要拿下神机营少年,而神机营,又是多少人盯紧的肥肉……

    苏静卉抿唇看着他好一会儿,张嘴,却没出声就被他又抢了话:“卉儿,不要说些连自己都不信的话来哄我,我也已经活了十九年,很清楚,很多事根本小心不了避不开……而且,我也真的不相信你不会为了孩子而做出什么可怕的事情来,至少,生我的那个女人就是血淋淋最好的例子……”

    顿了顿,轩辕彻又道:“卉儿……孩子不是有了生下来就完事了……我……真的不想自己的孩子跟自己一样长大……也,比起孩子,我更不愿你再多一分一毫的危险,你懂吗?你现在背负两个身份在不同的人群里穿来穿去,已经很危险了……”

    苏静卉眨眨眼,分明有话的,却看着他又不说。

    轩辕彻受不了她这样:“你想说什么,直接说就是了。”

    “我没有想要说什么,只是有点好奇。”苏静卉道。

    轩辕彻看了看她,确定她不是在说谎,才问:“你这种时候在好奇什么?”有时候,他真佩服她!

    苏静卉倒也直接:“我在好奇,不过是生个孩子而已,正常人会考虑你这么多吗?还什么孩子不是有了生下来就完事了……”

    说罢,还露了个被囧到的表情。

    虽然很可爱,却分明是故意的……

    轩辕彻嘴角直抽抽:“你这是在变相骂我不正常吗?”

    苏静卉咧嘴:“你摸着良心说,你真的正常吗?”

    轩辕彻虽然“……”着,但满脸都写着“你也好意思让我摸着良心说自己正不正常,怎么不自己摸着良心说说自己正不正常,其实你才是最不正常的女人”!

    “没办法,以前家里一群变态疯子,我正常了就真的活不下去了。”苏静卉耸耸肩,倒是直白坦然的承认自己确实“与众不同”。

    轩辕彻一阵无语后,忍俊不禁笑出声来,抬手掐上她鼻梁,直接转了话题:“好了,天都黑了,你还不饿啊?我去让人把送吃的直接送进房来。”

    苏静卉却不知哪根筋不对的又问一句:“所以,如果按照正常人的正常想法,你到底想不想要孩子了呢?”

    已经起身往外的轩辕彻没好气的回头瞪她:“我不知道,我又不是正常人!”

    苏静卉“……”了瞬,噗嗤笑了起来,直到他又折回来都没止住,顿时惹他不满:“许你说自己不正常,就不许我说我不正常了?”

    ——

    关于想不想要孩子的话题,最终不了了之,而比起他们的平淡无所谓,别人就慎重多了,哪怕不是第一个……

    听说卫昇津把轩辕彻找去醉仙楼了,世子妃沈欣婷立马来窜门:“前两天就想过来看看你了,可听说你不舒服,三弟又不分昼夜的左右陪伴着你,要不是听我们家世子爷说他刚回来时碰到三弟出门,我也不好意思过来……”

    “多谢二嫂关心,我已经好多了。”苏静卉客套的应付道,也为了回头随时方便百里明镜的身份出现,就干脆顺了那个南北奔波水土不服“病”了而化了特殊的妆,再加上一番周折身体确实轻盈不少,也就看起来更“病”得像那么回事了。

    “还好多了呢?我看你人整个都瘦了一大圈,脸色也苍白苍白的吓人得很。”沈欣婷叹气,干脆主动坐到她旁边去,拉着她的手就语重心长道:“你啊,太任性了,也不想想我们女人天生就不如男人,哪里像得了他们那么南北颠簸的,现在好了吧,折腾出毛病来了……”

    苏静卉笑了笑,没应话。

    她不应话,沈欣婷也能继续说:“御医怎么说?”压了压声,显得有些小心翼翼:“有没有累及根本?”

    苏静卉一怔,没明白她说什么的模样。

    “说你是孩子吧,你也不小了,怎么这都不懂?”沈欣婷叹气,压着声再度又道:“我是指女人的根本,会不会影响生孩子?”

    几个月不见,她倒是变得直接了……

    苏静卉哭笑不得,道:“二嫂想哪去了,我只是南北颠簸又遇上水土不服,又不是什么……怎么会伤到那块儿去。”

    沈欣婷看了看她,才道:“没伤到就好,不过到底是仔细的好,别以为不要紧就不在意,我们女人的身子啊可娇贵得很,不仔细养着指不定就出什么事来,要真那么呸呸呸,瞧我这嘴,胡说八道,胡说八道。”

    苏静卉笑笑。

    沈欣婷似乎也适应了她不问不出声的脾性,兀自又道:“虽说那些不吉利的我是胡说八道,可正经那些可不是,我们女人啊,到底养好身子才好生孩子,就像大嫂,你看她,顺利生了出尘没几年就又顺利生了玉郎,如今玉郎四岁了肚子就又揣上了个……”

    苏静卉真惊讶了瞬:“大嫂又怀孕了?”

    “可不是吗?咦,你不知道?额……”沈欣婷捂嘴不住的模样,尴尬道:“忘了忘了,你才回来,怎么知道府里近来的事……”

    苏静卉浅笑:“大嫂怀孕了可是好事,改天我好些了得去看看她才行,指不定还能沾些喜气,也早日给三爷怀上个。”

    “好啊好啊,一起去。”沈欣婷高兴的接话道,又怕苏静卉觉得她接得太快似得,尴尬道:“不是,那什么……沾喜气之类的……我也想……”说着说着,就摸着小腹黯然起来:“自打上次之后,我这肚子就又一直没动静了,我……”

    “会有的。”苏静卉安慰她:“养好身体保持心情愉悦,我相信很快就会有的。”

    “嗯。”沈欣婷笑得不禁有点僵,但自己并未发现。

    又聊了一会儿,还提起了春晴:“起初也不知道是你房里水仙的表姐,只是瞧着听机灵利索的,就收到院子去了……若是你觉不便,这就回去让她到你院子来也行。”

    苏静卉自是婉拒:“二嫂觉得我院里的婆子丫鬟还不够闲么?你瞅着合适用,直管用就是了,再有,也真不要看在是我房里人的表姐就分外客气,我虽不管事,可好歹也是给人做主子的,那些个利害还是懂些的,岂能因为一点连带关系就乱坏规矩?万一不下心养出个刁奴来,还不得坏了大事。”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沈欣婷也不好再把人硬塞到聚宝苑来,笑笑着就把话题含糊了过去,又闲聊了几句,就婉拒了苏静卉的邀请,回去陪世子用午膳去了。

    沈欣婷一走,蓝婆子就被苏静卉找到了跟前。

    开门见山,淡淡就道:“之前大嫂给那包药粉,您放了什么地方?”或者该问,“还”了没。

    那时就直接丢给了蓝婆子处理,后来就直接去了南海城,她还真没仔细问过,因而如今沈欣婷提起大夫人金华怀孕了,她算算时间似乎刚刚好,就随便问一问。

    蓝婆子一愣之后,咳了两声,才面无表情的颔首道:“奴婢均匀的撒在了大夫人的床板上……”

    苏静卉怔了下,差点没笑出来,却也不揪着这个点说事免得蓝婆子多想,只道:“世子妃刚刚说,大夫人怀孕了。”

    既然药粉是“还”到了那个地方去,这种结果也就不意外了,因而蓝婆子听到这话也不吃惊。

    这事说起来也算不得是她们心狠手辣,本来她们平郡王妃谁也不招不惹,那些人却闲着总要寻点事,甚至还使出这么狠毒的手段,若不是苏静卉敏锐蓝婆子见识多广,只怕东西没吃儿只是没扔掉的放在房里,也后患无穷……

    她们说到底,不过是以其人之道还施彼身而已!

    蓝婆子低头,不说话,也不适合说任何话,她只是个下人,只需要听命行是就行。

    苏静卉也直接转了话题:“对了,回头你传个信给赵总镖头,就说继续由着大舅和二舅折腾,让下边的人有礼照收有酒照喝,只要不糊了脑子真被灌晕了脑子浑说八道就成,老爷子虽然把平安镖局给了我,可也不是真睁眼瞎撒手全不管了的,我不管他老人家自然会管,也他老人家管比我管会来得温情些。”

    林修晟林修启到底是林老太爷的亲儿子,老太爷再恨铁不成钢,也不至于下得去杀手拍到他们翻不起身,她却是不同的,到底血缘生疏了,也没有多少好感,要么就不管,要么就直接把他们拍进死胡同里……

    蓝婆子情不自禁嘴角抽了两下,暗道平郡王妃您这不是在变相的逼着林老太爷继续替你操心操肺么?

    苏静卉眼那么尖,哪能没看到,无所谓的笑笑:“劳劳碌碌了一辈子的人,哪能说闲下来就真闲得了下来,更何况,硬是逼着他闲下来,也容易得这病那病。”

    “咳咳……”蓝婆子差点没笑出来,点头颔首:“是,奴婢明白了,一定原封不动的把话带到。”

    赵总镖头能当着平安镖局的头儿,自不是简单的人物,听罢那番原封不动的话哪能不明白些什么,就当是老友善意的时不时提醒他一下如今的主子究竟是怎么样的人,也不至于他日林老太爷不在了,不知好歹的生出什么歹念来闹得最后来个兵戎相见……

    苏静卉不至于这都听不出来,不禁勾了勾唇:“行走江湖之人,果然义气。”

    旁的,也就不多说了,多说无益。

    蓝婆子笑了笑,见再无其他交代,便颔首退了出去。

    傍晚,轩辕彻就回来了,身上有酒气但不浓,却还是乖乖的自动去净房沐浴,只是洗得有些久,而且半天没有拨水声……

    苏静卉走进去他都没发现,而他也果真是在想什么事,靠在池边泡在水里一动不动。

    “想什么呢?”

    突兀的出声,惊醒了轩辕彻,转头看去就勾了唇笑:“没什么。倒是你怎么进来了?想跟我一起洗?”

    苏静卉没好气的白他一眼:“水都凉了。”

    “没关系,马上就热了。”轩辕彻邪气笑道,冲她伸手邀请:“来嘛,保证冻不着你。”

    苏静卉岔开话题:“晚饭吃了吗?”

    轩辕彻撇撇嘴,收了手,边从水里出来边道:“从早到晚,我就喝了一肚子的酒。”

    苏静卉挑了挑眉,也不说其他的直接转身往外走:“我去让厨房连你的晚饭一起做上。”

    轩辕彻赤条条的站在那里对着摇曳的珠帘伸着手张着嘴……

    苏静卉招了香儿进来,一边让她去厨房交代,一边在她手心写字。

    香儿只是愣了一瞬便恢复了常色,点头颔首就转头出去了,交代了厨房后才找上了翠竹。

    半年之期早过,可九皇子轩辕璟却当小二当上了瘾,再加上太后放任,于是他依旧持续着宫外的生活,更俨然恭亲王府就是他家一样,一入夜就准时带着两个苏家少爷的跟班飞回来。

    稍晚,翠竹从苏云览那里带回苏静卉想要的消息:“二少爷说,平郡王白天是跟长平侯世子和四皇子一起喝的酒。”

    卫昇津十月份成的婚,再不济也就发点牢骚,但苏静卉相信秦盼蝶不至于这么快就让他有发牢骚可发,所以……

    轩辕彻的异样,问题出现在四皇子轩辕凌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