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嫡女庶夫 > 【32】你毒我狠

【32】你毒我狠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都说无功不受禄,我是个吃闲饭的,我们家二爷官又小,那么点俸禄养一大家子,能有两个闲散银子就不错了,也没得好意思跟谁抱怨啥,可娘不一样啊……”

    苏桃氏酸溜溜的念了一堆,就把话锋引向了苏老夫人那里:“别的不说,光说这十多年来给卉儿打理她娘留下那些铺子,也是没功劳有苦劳的,如今卉儿长大成人了,不久后也要出嫁了,自家人也不说那些知恩图报什么的,单就说娘是长辈,卉儿是小辈是嫡亲第一个孙女儿这一层,卉儿也该趁着没出嫁前好好孝敬娘一番不是吗?”

    没家底孝敬不起就算了,家底雄厚却不孝敬还要往外刮的,不是白眼狼是什么?

    面上的话酸溜溜说得绕,可此时屋里的哪个不是一颗心八个眼儿的,哪能听不明白下面的意思?至少苏老夫人一听就顿时心情舒畅了,脸色也瞬间就好了很多,连带着还多看了苏桃氏两眼……

    虽只是两眼,却对平常一直被大房压得冒泡都艰难的二房来说已是难得,自然而然就难得显摆的挺了挺腰杆,若有似无的飞了苏叶氏一眼。

    苏叶氏撇嘴,暗道苏桃氏小家子气上不得台面,不过两眼有什么好得意显摆的,可心里还是忍不住有些发堵,怨老太太心太容易摇摆,如今不过是苏桃氏两三句话好话而已,她就欢喜得不顾她这个卖力孝顺了十几年的大房在而直接青睐二房,他日若是二房翻身而起,还不得立马把大房直接甩后脑勺去?

    这人心,就是不能多想,否则没事也得想出事,这不,本是三人一起冲着苏静卉的,如今却反而因为区区几眼,竟变成了三人之间私账连挂……

    苏静只觉好笑,也知道该开口了,软软便道:“二婶说得在理,眼看不多久卉儿都要出嫁了,却确是还没好好孝敬过祖母……”

    略微顿了一顿,笑轻绽:“幸好今儿二婶提醒,否则日后才觉察指不定就迟了,落了口舌惹人诟病可不好,好在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这样吧,一会儿卉儿就回去把日常用品搬郁翠园这儿来,直到卉儿出嫁为止,卉儿都留郁翠园就近好好侍候祖母,以表孝心。”

    这话一落,顿时让至少两人险些气得倒仰,一是苏叶氏,二自然就是苏老夫人了!

    什么叫“亏得二婶提醒否则日后才觉察”?分明是在扇苏叶氏的脸,说她身为母亲却没有尽到教导责任!

    而苏老夫人,本就被苏静软刀子切得浑身肉疼,时不时看到她都分外扎得眼疼了,还搬过来直到出嫁为止……

    顿时,苏老夫人和苏叶氏就眼风一转,把苏桃氏给瞪上了,哪还记得刚刚苏叶氏那话面下的意思?再说有什么就不能明着面上说吗?干嘛非得面下说得那么绕,现在好了吧,这小蹄子干脆来个装傻充愣也转个弯,反把她们给刺激得不轻!

    谁说孝敬就非得给银子物件不可的?皇上以孝治国,道的是千金难买一孝,他们这样的人家,至少外人看来也不缺那么点物件银子,反倒愿意膝下端茶倒水更显至孝,传出去也谁都说不得她半句不好,还得竖拇指夸她有心!

    而,那些话,又怎么可能能摆在面上说?怎么说?“卉儿你那么多银子反正也使不完赶紧掏出来孝敬孝敬你祖母母亲二婶”?就是再有那个心,也不可能说得出来啊,还要脸不要脸?

    自然,苏桃氏本来不气也被瞪气了,还越想越气,又无处可发泄,偏她又是双身子的人,那么呼噜呼噜几口,可不就出事了……

    “诶呀……”

    苏桃氏忽然惊呼一声,手捂上高高隆起的肚子时脸已煞白如纸,冷汗淋漓。

    那阵仗,可把苏老夫人和苏叶氏都给吓到了,本只是一时气难平才狠狠瞪过去,却哪想竟会出事,赶紧命了身侧自己的妈妈过去看究竟。

    苏老夫人身边的刘妈妈和苏叶氏身边的李妈妈都是很经验的妈妈,过去一看都不禁面色大变,刘妈妈回头道:“老夫人,二夫人这是要生了。”

    苏老夫人和苏叶氏都愣了一下,苏桃氏还不足月啊,这就要生了?

    早产!

    条件有限,本身足月产都有危险,更何况未足月的早产,还是被气的……

    “还愣着做什么,赶紧请大夫请稳婆啊!”苏老夫人喝道,确是着急的。

    救人如救火,半刻缓不得,苏叶氏也是张嘴就要命了李妈妈做其他安排,却不知忽然想到了什么,张嘴就改口道:“李妈妈,你也愣着做什么?大小姐一个姑娘家瞧见这种事还不得吓坏了……赶紧送她回去!”

    苏老夫人也没往深处想,也觉有理,直点头:“对对,赶紧送卉儿回去,她一个未出嫁的姑娘,不该见这种事。”

    主仆几十年,李妈妈几乎瞬间就懂了苏叶氏的意思,暗暗心惊之余,有旁人在场也不好不能说什么,只能应诺转身准备先去送苏静回头再细做打算,却不想,转身抬眸就见苏静正看着她主仆二人……

    分明水眸盈盈透着无害,粉唇却若有似无的微微勾着,两相矛盾霎时间就给人一种透至骨髓的冰冷感,让人毛骨悚然!

    李妈妈瞧见了,苏叶氏自然也瞧了个真切明白,一惊之后就想告诉自己不过是错觉,苏静卉一个黄毛丫头能懂什么,却就见苏静缓步走向了苏桃氏,厉声便道:

    “二婶这又不是头一次怀孕生子了,该经的都经过了,如今不过是把熟路再走一遍,何苦自己吓唬自己乱了阵脚分寸,不知道……这时候越是慌乱越是容易出事么?”

    厉声不高,却太忽然太突兀了,反而一下就打断了苏桃氏惊慌失措的大叫,惊了一屋子人安静无声!

    都是一颗心八个眼儿的,普普通通一句话都得在脑中过三遍确认是否不对,更何况,苏静如此忽然又突兀的厉声?

    苏桃氏都惊得抬眸看向苏静卉,又何况是她的忠奴陈妈妈,当然多留一个心眼抬抬头,却不想一抬,就见苏静若有似无的斜了下苏叶氏那边,还道:“卉儿尚未出嫁什么也不懂,自是想帮也帮不上二婶什么忙,但卉儿那院里的左妈妈却说不定很有经验,卉儿这就命人请她过来……卉儿诚挚祈祷二婶母子平安。”

    说罢,转身就往外就大声嚷嚷道:“墨兰,二婶婶要生了,速去请左妈妈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