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嫡女庶夫 > 【89】警,不听活该

【89】警,不听活该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马场比苏静卉原本预想的要大得多,又虽称为马场,却不单纯只养着马,还养着不少牛羊以及梅花鹿和马鹿。

    苏静卉仔细了下,竟发现鹿其实比马多得多,不禁笑道:“照这么看,应该叫鹿场才对呀,怎么就叫马场呢?”

    轩辕彻笑着解释道:“这儿是草原那边一个大马场的分场,每年都会挑一批成年好马放这儿,这样一来京城权贵们要买好马就不必特地进到草原深处去,起码就安全了许多,权贵们也乐意,生意反倒比预想中的好……”

    “当初地界一不小心也圈得太大了,空闲着也是空闲着,便又成了牛羊的中转站,从草原运来暂养,再转手卖入各地酒楼……”

    “倒是如此一来,不管是马还是牛羊,就都只是在这儿过过场,地儿到底还是太大,便养起了鹿卖鹿茸。”

    说罢,就觉苏静卉笑盈盈略显诡异的看着他,不禁好笑问:“我说这些有这么好笑吗?你笑什么?”

    苏静卉却勾着笑倏地转了首,兀自背着手就先往前去了。

    轩辕彻微怔,本能跟上就要追问,便见她回首给他一笑,那一瞬,风恰好掠过,青丝起舞间那满脸浸入眼底的笑,不是一个妩媚可以形容的惊艳……

    轩辕彻不禁看呆了下,等反应过来,她却是已经把话说完了,而她说话也总是很轻很柔的,以至于她刚刚究竟说了什么,他还真是没听到。

    才要问,就听闻有人喊他:“三堂弟。”

    闻声看去,来人竟是太子轩辕擎天和一群公子哥儿,并且这回,那丞相府长孙叶鑫宇也在。

    “早知道今儿三堂弟也来马场,就邀你一块儿来了。”

    太子轩辕擎天浅笑间人也近了,两方人彼此见礼罢,太子一行不禁纷纷将目光落向苏静卉,这是他们第一次就近看到苏静卉的真容,包括那丞相长孙叶鑫宇……

    叶鑫宇确实称得上气宇不凡貌若潘安,也莫怪苏静灵会为他梦牵梦绕这么多年,但,在苏静卉看来也终究不过尔尔,倒是,她也没真单纯的以为跟这些人在这里是纯粹偶遇!

    今儿才大年初五,雪没化草没冒,若不是她一时兴起而轩辕彻明儿就要去神机营报到,就算是她们也不会挑着今天来这儿,这太子殿下和这大群公子哥儿,又哪来的兴致?

    这时,后边的九皇子轩辕璟和秦家姐妹也跟上来了,因为远远瞧见了有大群男子在,秦家姐妹还可以蒙上了面纱。

    “臣女秦盼蝶(秦碧珍,秦小曼,秦小珊)参见太子殿下。”

    “四位小姐不必如此多礼,快快请起。”太子轩辕擎天对秦家四姐妹倒也相当客气,末了看了一眼九皇子轩辕璟,就有些好气又好笑的道:“九弟怎么也跟来了?这明显是变相的在偷懒嘛。”

    众人一听,纷纷捧场的笑了,而那被笑的九皇子轩辕璟却依旧嬉皮笑脸,还道是:“太子皇兄心中知道就好了嘛,干嘛非要揭穿我让我当众没脸。”

    “你会没脸才稀奇。”

    太子轩辕擎天又逗了他一句,顿时惹得众人哄然大笑,气氛倒是极好。

    “你们太坏了,我不跟你们玩了,三堂嫂,我们走,挑马儿去。”九皇子轩辕璟哼哼着,就要带苏静卉走,却是阴差阳错把话题扯到了苏静卉身上。

    太子轩辕擎天惊讶的就问:“三堂弟妹要买马?”

    苏静卉不及应声,轩辕彻便笑着说话了:“回太子殿下的话,我们确实是准备买十来匹马配给那些婆子丫鬟。”

    这话一落,众人皆愕。哪家人舍得这么大手笔,给婆子丫鬟配上马?更何况,这马场的马可匹匹精良配做战马都绰绰有余,每一匹的价格更是不低,竟然配给丫鬟婆子……

    轩辕彻似乎瞧出了众人的惊愕,便笑着大方解释道:“我夫人当初下嫁我时,她外祖家给了她十个镖局出身的婆子丫鬟当陪嫁,她觉得这些人都是练家子,配上马指定得更威风……”

    兀自巴拉巴拉个不停就算了,还到后边就越发跑题了:“她堂堂三品右侍郎嫡长女又是个大才女,肯委身下嫁于我个满身铜臭的,我自个儿偷笑之余岂不要好好讨好她哄着她,免得她哪日不高兴,休了我可怎么办……”

    众人越听越面色难看。谁问你这些了!

    秦小曼忍不住道:“表哥,你再说,表嫂就要羞得挖个洞钻了。”

    “羞得挖洞倒也不之余,但冷得冻成僵人儿是肯定的。”九皇子轩辕璟立马借口一句,跟着就与苏静卉道:“三堂嫂,咱们走,让他继续在这儿显摆。”

    说着就伸手去拉苏静卉,却还没拉到,就被轩辕彻拎了后领扔了一边去:“男女授受不亲懂不懂?别仗着自己是毛孩子就乱吃人豆腐!”

    九皇子轩辕璟听得嘴角直抽抽:“我才八岁,我就拉一下她手怎么了?她还能怀……”

    “咳。”

    太子轩辕擎天及时咳声打断九皇子轩辕璟口没遮拦的话,对轩辕彻道:“马就在马场里,跑不去哪儿去,倒是我们刚来时已经命人宰了羊烤,这会儿该是差不多了,不如一起进屋吃些东西喝点酒稍作休息,再去挑马也不迟,如何?”

    轩辕彻看了看苏静卉后,才笑着应太子轩辕擎天:“如此也好,正好我们也都还没吃东西。”

    这时,又一阵马蹄声传来,众人纷纷闻声望去,竟见是魏宸及其四个随从。

    “哈哈……”

    魏宸到众人跟前之前,又先一阵爽朗而沉厚的大笑声传来,苏静卉闻声回头,便见来了一异常魁梧的胡服中年大汉,那把大胡子豪迈得几乎占据了他半张脸,厚实的虎皮帽压着两条蓬松的大辫子,再搭着浓眉虎目和大鼻梁,整个人给人的感觉就是粗狂。

    他还用那如洪钟一般的嗓门道:“今天是吹的什么风,小人不过是才走开一会儿,就来了这么多位贵客。”

    轩辕彻低头凑近苏静卉介绍:“他便是管这马场的查干巴日。”

    查干巴日?草原名?那中原意思不就是……白虎!

    苏静卉愕然的仰脸看着轩辕彻,却见他弯眉笑眸的也正看着她,琥珀色的桃花眼闪耀着一股眩目的光泽。

    【百晓门起初只是贩卖情报,如今却是买卖性命也干,据说高手如云,有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大护法……】

    这查干巴日只是偶然叫了含有中原白虎意思的名字,还是他其实就是百晓门的白虎?轩辕彻又为什么挑在这个时候才告诉她?因为他已经知道了她调查天香茶楼背后百晓门的事情?并知道她发现了一些事?

    若是如此,又为什么用这么隐晦的告诉她?难道是在等她自己发现回头主动开口捅破他们之间那层无形的薄纱?在表示他一直在给她敞着大门,只等她发现,而后考虑究竟进不进?还有,查干巴日真是百晓门的白虎的话,这就意味着这是他的地盘,她可以不用太过紧张?

    虽然他介绍这马场时,她就已经察觉到了这马场很可能是他的地盘,但……他这么明摆摆的是一面在考验她的智商,一面又将实力一点点亮给她看,坦坦白白的表示,他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还真是让她哭笑不得!

    这男人,明面上同一战线的话天天当屁放个不停,暗地里却又这么多的弯弯转转考智商,他就不怕她看不懂猜不透就此错过甚至酿成大祸?

    算了,他那么爱玩,她就让他玩个够,偏就不捅破这层纱,看到底最后谁的耐性更好更沉得住气……

    如此一想,苏静卉倒是真起了玩心,也就纯粹的还他浅浅一笑只道了声“哦”。

    轩辕彻还真是一下没反应过来的愣了瞬,却也跟着就挑了眉,眼底饶有兴味一闪而过,然……

    在场也就两人是夫妻,还这般旁若无人的眉来眼去,却是太扎眼了,比如太子轩辕擎天,比如秦小曼和秦小珊,又比如,这时已经近了下马的魏宸!

    “表叔怎么也这么巧到这儿来了?”轩辕彻直接拱手打招呼,简化了繁琐的礼仪。

    “闲着无事出来走走,路过这里便进来看看,不想你和太子殿下,九皇子也在……”魏宸倒是神色自然,也下马后便不再将目光落向苏静卉。

    这时,九皇子轩辕璟扯高着那发尖的童声道:“啊啊啊,你们到底要不要进屋啊?我都冻得两腿发僵饿得眼冒金星了。你们不走我可走了啊!”

    说罢,当真就大着步子冲一正冒炊烟的屋子去。

    查干巴日哈哈大笑:“小人出来,正是要告诉太子殿下,那羊已经烤好了。”

    太子轩辕擎天点点头:“那表叔也一起进屋喝酒吃肉吧。”

    魏宸也不客气:“正好也累了饿了,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太子殿下请。”

    进屋就意味着会男女将分开屋子坐,这却是让秦家姐妹尤其秦盼蝶和秦碧珍都暗自松了好大一口气。她们如今可是已经订婚了的未婚之身,跟一大群男子这么站在外面,到底不妥,万一影响到婚事和名声,可就得不偿失了……

    果然,虽条件有限只是一墙之隔的两间屋子,但确是男女分开坐,秦家姐妹又暗自松了口气。

    才坐下,苏静卉就说话了:“今天不论如何你们最好都不要落单着走,哪怕是去茅房,也最好一起去,最好的最好,当然是紧紧跟着我一步也别离。”

    她说得轻,隔壁又举杯说笑正欢,还真是不怕谁听了去,却是秦小曼不乐意了的拉了脸:“表嫂……”

    话没说完,就被秦碧珍拽住了还瞪了一眼,而后秦碧珍才笑着回苏静卉的话道:“都听表嫂的。”

    秦盼蝶也笑道:“表嫂心思比我们缜密,考虑得总是周到些,听表嫂的就是。”

    秦小珊也跟腔,剩下的秦小曼便不得不应声了,但心中还是不服的,觉得苏静卉这是趁机逞威风,把她们当她的陪衬使唤……

    ——分——

    “早上不还好好的吗?怎么就忽然拉起肚子来了?”

    幼梅站在茅房外跟茅房里蹲着的水仙说话:“你都吃了什么……”

    “说的什么话。”水仙有气无力的从茅房里出来,小脸都白了一层:“我吃的跟你们吃的不都是一样的吗?刚刚也只吃了块饼~,诶哟,不行,我得再回去蹲一会儿。”

    幼梅瞪大眼,就见水仙当真抱着肚子又缩回了茅房去,不禁急了:“怎么这么严重?水仙姐,你还好吗?要不我扶你回去找蓝婆子看看,她年轻时南奔北走多年,懂些医术的。”

    “你看能不能请她过来?”水仙有气无力的声音伴着稀里哗啦的响,尴尬至极:“这儿离着屋子可远了,我怕我半路就撒裤子上了……”那得多丢人。

    幼梅拧眉想来想,道:“蓝婆子很好说话,请她过来应不是难事,就是……你一个人在这儿行不行啊?”

    不是她多想,而是现在这马场里,撇开太子和那些公子哥儿不算,侍卫就不少,再加上马场本来的人……这些可都是男人,万一谁冒冒失失撞来,可不是开玩笑的!

    水仙却是没空想那些:“你快去快回就成,我一会儿就出去在外边等。”

    幼梅点头,又交代了水仙不要到处跑,便匆匆往回奔,等她把蓝婆子找来,水仙却是已经拉完了。

    还有气无力的道:“虽使不上劲,但确实已经不用再往茅房跑了……劳烦蓝婆子您特地跑一趟。”

    “人没事就好。”

    蓝婆子这般说着,手还是搭上了水仙的脉,仔细过后眼底惊异一闪而逝,而面上却没有流露什么,还道:“没什么事,回去吃些药歇会儿就好了。”

    说罢,与幼梅一起,一左一右搀扶着水仙往回走。

    待两人走远,茅房后的林里才隐约露出两个人影来,又,很快隐没进林子深处……

    而此时,太子轩辕擎天等人也已经酒足饭饱了,陪着轩辕彻一起给苏静卉和九皇子轩辕璟挑马,魏宸也凑了一份。

    秦小曼起初还跟得紧,却是借着人多就越走越慢越走越慢,等秦碧珍和秦盼蝶发现时,她已经不见了。

    “表嫂,怎么办?”秦碧珍偷偷凑近苏静卉低声说明后问道,是真急了。

    秦小曼未满十五只是不到入宫选秀的年龄,可不是不能出嫁的年纪,而今天太子殿下带了不少朋友出来,这会儿又好几个说是“喝醉”了在屋里歇着的,却又谁敢保证那些人是真的呆在屋里没到处走?万一……

    想到万一,秦碧珍哪能不怕,心中却也更是恼了秦小曼。在家任性妄为就算了,到这儿还不改,还真以为是家里决定的事情就一帆风顺能成?愚蠢!

    苏静卉一听就拧了眉,轻拍拍秦碧珍的手又安抚了秦盼蝶和秦小珊一眼,才转头对轩辕彻低声借口说去茅房。

    轩辕彻早知秦小曼脱队了,甚至是看着她脱队的,自是清楚苏静卉这不过是寻个借口去找人,却只是当真是那么回事的点点头道:“小心些,天寒地冻地儿又大,让盼蝶和碧珍她们一起陪你去。”

    苏静卉点点头,与秦家那三姐妹就一起告别了太子轩辕擎天等人,往了茅房方向去。

    太子轩辕擎天与叶鑫宇相视一眼,装作不知,目光转落向九皇子轩辕璟。而魏宸,则将这些反应都看在了眼底,却只是几不可见的挑了挑眉,也做不知……

    待脱离众人视线,苏静卉便忽的停了下来:“少了几个人?小曼表妹的丫鬟呢?”

    秦碧珍面色难看的道:“小曼妹妹的两个丫鬟都不见了。”

    苏静卉面色当即一沉,心中却道,都不见得好!真出了什么事,可就是秦小曼自找的了!当然,她也不会傻到承认最初那番警告,是故意刺激秦小曼的,那大小姐的脾气,呵……

    秦盼蝶也怕秦小曼这会儿闹出什么丑事来连累自己那婚事,不禁微白着脸道:“表嫂,现在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只能找了!就盼着找到她时她能好好的!”苏静卉拉了脸道。

    “那……”秦小珊弱弱的问:“要不要分头找?”

    苏静卉这会儿也不跟她们讲客气了,沉眸一横就瞪过去:“然后让我回头一个个去找你们吗?若是真有什么还闹得人尽皆知,回头我和相公怎么跟舅舅和舅母们交代?”

    秦小珊一窒,白着脸不服道:“表嫂你别诅咒我们,我们……”

    “我诅咒你们?”

    苏静卉一听就笑了,但看着却像是被气笑的,顿时惊得秦盼蝶和秦碧珍都变了脸色,就怕苏静卉就此撒手不管,到时候她们又怎么收拾……

    秦碧珍赶紧一把拽住秦小珊斥她:“小珊,胡说八道什么!表嫂可从一开始就是在为我们着想,是在保护我们才让我们紧紧跟着她!”

    秦盼蝶也一步横身挡在了秦小珊身前,好声哄着苏静卉:“表嫂消消气,小珊年纪小不懂事才这么口没遮拦……这会儿,我们还是先找小曼妹妹吧。”

    此时,她们再迟钝也意识到了太子轩辕擎天一行这么巧比她们早一步到这里绝不是偶然,而既不是偶然,那秦小曼脱离视线时间越长出事的几率就越大……

    该死,她们怎么忘了,太子想要西北的兵权已经想疯了,又怎可能只冲轩辕彻这一个突破口!

    “哼~”

    苏静卉如今是可以光明正大彻底不给秦家姐妹好脸色看,哼了一声,就拂袖往了林子的方向去。

    见她这般果断的直接就往林子去,秦小珊就自作聪明的开口了:“表嫂,你怎么旁的地方都不找,直接就去林子找?”

    秦盼蝶和秦碧珍一听,虽觉她这么说话不妥,可又觉得内容确实有那么点……

    苏静卉倏地停了下来,侧脸冷笑着瞥秦小曼,反问:“小珊表妹的意思,是要先找屋子附近更妥当?”

    秦小珊一窒,不敢贸然答话,求救的看向秦盼蝶和秦碧珍,而二人却是恨不得拧她的嘴,本来时间就有限,又被她这么拖一拖,秦小曼那边出事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苏静卉冷冷一笑,又道:“小珊表妹年纪小不懂事,盼蝶表妹和碧珍表妹就要稍长一些,总该有眼看得出来,这儿除了屋子就是林子能当妨碍视线的吧?若是屋子,是不是故意得太明显了点?”

    虽是有心要弄出点事,但又到底还是顾忌直接得罪上西北秦家,因而最终还是会选择隐晦的方法,比如,找个隐蔽的地方把事做了,回头却可以说成是喝高了上茅房走错了路,而秦小曼自己撞上去色诱之类的!

    或许一些人看来秦小曼色诱的说法很荒谬不可信,但秦小曼是西北来的,京城里谁也不了解她的为人,这些时日在醉仙楼出入又行为举止比京城人家的小姐开放……

    只要那方一口咬定是这么回事,谁又敢说没人不信?

    而苏静卉那番话,却是一下就点醒了秦盼蝶和秦碧珍,两人顿时面色一阵难看,急急就道:“表嫂,事不宜迟,我们还是快快去寻吧,希望还来得及。”

    秦小珊到底小些,确实没听多懂,却是被秦碧珍一把捂住了嘴瞪眼警告:“你再说一句,我撕了你的嘴。”

    苏静卉冷哼,拂袖继续往林子去。

    她有警告在先,是秦小曼自己任性一意孤行的,若真出了事,秦家也怪不得她和轩辕彻保护不周,倒是若真的出了事,那秦小曼就多半会变成秦家的弃子,而秦家跟皇家,至少跟太子的冤仇就更深了,对她和轩辕彻而言,也不算坏事,而就算她们赶得及时秦小曼没出事……

    秦家也欠了她苏静卉这么个人情,西北秦家若想含糊了事也不怕,她自有办法再从即将嫁到京城的秦盼蝶和秦碧珍身上讨还回来!

    ——分——

    事情,总是怕什么来什么……

    苏静卉等人找到秦小曼的时候,她已经被那叫李梓压抵在树干上撕了衣服堵着嘴正办着,而那李梓也够狂的,当真借着酒气就听到人群近的声音也不停。

    秦盼蝶和秦碧珍跟苏静卉走在前面,一眼便瞧见了那不堪入目的画面,惊呼着便捂住了眼,跟着就听到得了苏静卉眼神示意的蓝婆子沉沉喝了一句:

    “哪来的腌臜人这么猖狂放肆,青天白日污人耳目,打!”

    一声令下,自个儿就先扑了上去,一脚便将那李梓踢飞数仗,与随后跟上的张婶等人群起殴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