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审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她杀人了!

    这不是是她第一次杀人,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但凤轻尘知道,这绝对是她最痛苦的一次。

    她用这双手,取走了那个无辜少年的性命,她用这双手取走了,少年那双美丽的眼睛。

    凤轻尘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天字九号牢房的,她只知道她想哭,很想哭,为自己哭,为那个少年哭。

    权贵如虎,她和那个少年都是权贵下的牺牲品,只不过她比那个少年幸运罢了。

    凤轻尘蹲在墙角,双手抱着腿,无声的垂泪。

    “小智,你安心的去吧,姐姐一定替你报仇,一定替你杀了安国公,一定替你毁了安国公府。”

    “小智,你安心的去吧,姐姐一定会将你带出去,一定会让你一家人团聚,一定会让你的眼睛,能继续看外面的世界。”

    凤轻尘整个人都陷入了悲伤之中,而就在此时,结束凤轻尘在血衣卫大牢悠闲生活的人出现了。

    安平公主在凤轻尘入狱第五天,没有任何预兆,亲临血衣卫大牢,要提审凤轻尘。

    陆少霖一愣,想也不想就找理由推开,甚至连牢房都不让安平公主进,可安平公主哪里是那么好打发的人。

    她等了五天,就是为了等着看凤轻尘的悲惨的下场。

    她要让凤轻尘明白,敢威胁她的人,都不会有善终。

    在安平公主的坚持下,陆少霖也没有办法,毕竟安平公主不是什么不受宠公主,她是皇后娘娘的女儿。

    不过,陆少霖是什么人物,他怎么可能允许自己在这种事情上栽跟头。

    陆少霖一边应下安平公主,一边朝心腹使眼色,让他将事情安排好,别让安平公主挑出错来。

    心腹悄悄离去,立马安排人将凤轻尘打扮了一番。

    凤轻尘听到消息后,抹去眼泪,脸色凝重、神色坚定点头配合。同时将装了五粒蓝色小药丸的盒子递给那心腹,让他转交给陆少霖。

    她知道,陆少霖看在药丸的份上,也会尽力帮她一把,毕竟今天来得人只是公主,而不是皇后娘娘。

    陆少霖那只狐狸,要对付安平公主那种天真少女,还不是小菜一碟。

    凤轻尘身上不知穿着哪个犯人受刑时穿的衣服,上面的血都发黑了,散发着浓郁的血腥与恶臭味。

    而为了逼真,凤轻尘的发丝也被打乱,脸上更是被画得青一块、紫一块,衣服上又被抹了一些新鲜的人血。

    “这一招真是高,我自己看着都以为是受了重刑的犯人。”凤轻尘看着自己这一身打扮,如果不掀开衣服看,绝对看不出真伪。

    陆少霖的心腹是知道,陆少霖对凤轻尘的重视,听凤轻尘这么一说,便笑道:“凤小姐,外人皆道我血衣卫的人是虎狼,吃人不吐骨头,却不知我们也是有良知的。那些被关进大牢的贤臣、良臣,我们可是极少用刑,大多都是用这种障眼法,骗过去。毕竟那些贵人们,到了这里都不会仔细看,粗粗看一眼,就吓得差不多了。”

    凤轻尘轻笑了一声,心里不信,面上却道:“我相信陆叔叔的为人,他的确是好人。”

    陆少霖的心腹是个人精,听凤轻尘这么说立马就明白了,道:“凤小姐,你放心,等伙儿为了让安平公主高兴,肯定会对凤小姐法场用刑,陆大人已经交待了,我们只给凤小姐用最轻的鞭行。这鞭行可是有门道的,我们能打得人皮开肉绽,却不伤筋骨。到时候凤小姐可能会受一点罪,但属下保证,绝不会落下什么病根。”

    “多谢,盒子里面的东西交给陆大人,少不了大哥你的好处。”你来我往,便是这样。

    大家都知道,但这么提醒一句,却显得彼此亲近了一些。

    ……

    安平公主被陆少霖哄了半天,当安平公主耐着性子,等陆少霖将她带到刑罚室时,就看到被吊在刑具上的凤轻尘。

    看到凤轻尘的惨样,安平公主眉眼都亮了,一扫刚刚的郁闷,碍于皇室威严,她不敢太过夸张罢了。

    “咳咳,陆大人,让你的人退下。”安平公主也不全是光长胸不长脑,在皇宫那种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长大,她很清楚这用刑的猫腻,所以绝不会用陆少霖的人。

    “公主殿下,这样不太好吧,这是血衣卫。”陆少霖也不是什么软柿子。

    他是皇上的心腹,虽然为皇后办事,但却不是安平公主的狗,打狗也要看主人。

    “怎么?本宫还能拆了你的血衣卫不成?难怪父皇说,陆大人越来越胆小了,果然不假。”

    这就是皇子皇孙的好处,随便掐一句话,也没有人敢怀疑是真是假,毕竟没哪个人有胆子去问皇上,是不是说过这样的话。

    陆少霖额头瞬间冒汗,朝凤轻尘看了一眼,无奈何的摇了摇头。

    凤轻尘很明白,这是要弃自己保官位了。

    和安平公主相比,她凤轻尘算什么,轻咳一声,凤轻尘有气无力的道:“公主,真是好兴致。”

    凤轻尘双脚和双手都被束在刑架上,即使不用刑,这个姿势也足够痛苦的,再加上凤轻尘刚刚大哭过,声音透着一股悲伤与无力,再加上她有意为之,整一个奄奄一息的模样。

    “凤轻尘,你应该感到荣幸,本宫第一次在一个贱民身上,花这么多心思。”安平公主扬起腥红的手指,朝身后的侍卫弹了弹。

    侍卫领命,很“客气”的将人请了出去,包括陆少霖。

    “公主殿下,这是血衣卫,下官是血衣卫的指挥使,下官职责所在。”陆少霖朝安平公主一作揖了,不肯出去。

    凤轻尘知道,陆少霖并不是想要留在这里帮她,而是摆出这么一个姿态罢了。

    呵呵……

    凤轻尘苦涩的一笑,闭上双眼不再做声。

    认真说起来,她和安平公主之间也没有什么仇恨,只不过她削了安平公主的面子罢了。

    安平公主见陆少霖态度坚决,没有继续纠缠,朝身后的侍卫摆手:“给陆大人看座。”

    直接把陆少霖晾得远远的,陆少霖无奈,只得听命行事,刑罚室的主控权,顺理成章的落到安平公主的手上,凤轻尘的生死也落到安平公主的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