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帝凰之神医弃妃 > 164入狱,我能为他做什么

164入狱,我能为他做什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谢二夫人前脚走,宇文元化后脚就来,看到凤轻尘就嚷道:“凤轻尘,你把谢家二夫人怎么了?”

    和凤轻尘在一起,宇文元化从不认为凤轻尘会吃亏。

    “什么怎么了?”凤轻尘不解的抬头。

    “我刚看谢二夫人好像飞似往外跑,你又和谢家闹翻了?”如果真是这样,那就麻烦了。

    嗯……凤轻尘满头黑线,她已经明白了,这谢夫人也太不淡定了,凤轻尘故作不在意的道:“我能把谢二夫人怎样,不过是谢二夫人上门给求诊,我答应给她医冶了。”

    “你答应了?怎么可能,你不是很讨厌谢家吗?”宇文元化怎么也想不明白,谢家怎么敢一边派二夫人上门求治,一边对九皇叔下手,难道谢家不知,凤轻尘昨天为了九皇叔独闯老林吗?

    凤轻尘将东西收拾好,拍了拍手,站了起来,义正言词的道:“宇文元化,讨厌谢家是我个人的事,作为一个大夫,我没有讨厌与挑剔病人的资格,谢二夫人对我来说只是一个病患,而且还是我早期答应医治的一个病患,哪怕我再讨厌谢家,只要我答应给谢二夫人医治,就一定会做到,这是原则问题。”

    宇文元化点了点头,明显不相信:“看来,你还不知道九皇叔被关入天牢的事了。”如果知道这是谢家做的,恐怕就不会答应给二夫人治病吧。

    “什么?”

    哐当……

    凤轻尘后退步,撞在身后的架子上,多宝格里摆的瓶瓶罐罐摔了一地,凤轻尘却连看都不看一眼:“宇文元化,你再说一遍,你说谁被关入天牢了?”

    “九皇叔,昨天我护送九皇叔到府上时,就遇到拿着圣旨的御林军,九皇叔连王府大门都没踏进去,便被御林军直接关入天牢了。”而这也就是他来找凤轻尘的原因。

    “糟了。”九皇叔对香味过敏,身上的那些红疹。

    该死!

    凤轻尘恨死自己的小心眼了,这伙九皇叔在牢里还不知多难受,红疹要是破了,没有得到及时的清理,感染了就麻烦了。

    天牢那种地方,又脏又乱,感染的可能性更高。

    凤轻尘这伙真是悔得肠子都青了。

    九皇叔在牢里,得受大罪了。

    “是挺糟糕的,九皇叔这一次是在劫难逃了。这么多年,皇上一直盯着九皇叔,想要从他身上寻个错,可惜九皇叔从不沾政事,整一个超然脱俗,偏偏这一次和淳于郡王去打猎,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情。”宇文元化担心的与凤轻尘担心的完全不是同一件事情,可这并不影响他们两人的忧心。

    “出什么事,宇文元化你说详细一点。”凤轻尘回过神来,不再去想东陵九身上的红疹。

    先把人从大牢捞出来才是重点。

    宇文元化看凤轻尘焦急的样子,立马将谢家等几世家联名上折子指责九皇叔的事情说了出来。

    “这完全是莫须有。”凤轻尘听得怒火中烧,谢家太过份了。

    宇文元化不置可否的冷笑:“莫须有又如何,只要皇上信了便信了。”

    “皇上他……”凤轻尘想到那个威严却冷血的男人。

    面对自己的亲儿子,他都可以坐在那里,借他的命来算计人,现在有这么好的机会送到他手上,又怎么会轻易的放过九皇叔。

    “别奢望皇上了,没有他同意,九皇叔又怎么入狱。”对于皇上,宇文元化是越来越失望。

    为了将皇权集中,皇上什么都可以牺牲,凡是影响到他权利的人,都会被一一铲除。

    宇文元化有些后悔,如果不是他向九皇叔求助,也许九皇叔就不会有今天的牢狱之灾,皇上也就会客观忌惮九皇叔。

    “皇上是要借此置九皇叔于死地吗?”如果是的话,那只能说,她太高看皇上了。

    “皇上到是想,可前提是他得有证据,九皇叔说那些狼群与杀手是针对他而去的,他逃至森林时,遇到夜城少主夜叶,得夜叶相救,皇上连夜派人去夜城取证,到时候就看夜叶如何说了。”宇文元化揉了揉有些酸涩的双眼。

    一晚没睡,操心劳肺干着急,事到临头却发现他什么也做不了。

    “凤轻尘,昨天晚上你和九皇叔在一起,你说说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所有人都忽略了和九皇叔一起的凤轻尘,九皇叔自己不提,皇上与谢家也装作不知。

    “我说发生什么重要吗?重要的是皇上要怎么说。”凤轻尘很清楚,这个时候皇上根本不想知道真相是什么,他们在意的从来都不是真相。

    “是呀,重要的是皇上怎么说,这么好的机会,皇上和世家都不会放过。”没想到,一石激起了千层浪。

    百草园诗会,淳于郡王狩猎,打死宇文元化也不相信,这是巧合。

    算计九皇叔,各方得利,这算是皇上与世家第一次联手,世家推出九皇叔,推动事情发展,助皇上拿下九皇叔,借此牟取足够的利益。

    皇上借此机会光明正大的查九皇叔的底,削九皇叔的面子,让他不仅不能在朝廷上立足,也无法拉拢世家的力量,更甚者给九皇叔一个谋反的罪名也不是不可能。

    凤轻尘点了点头:“宇文元化,你能不能派人提前找到夜叶,夜叶那里的供词很重要,出不得一点差错。另外,能不能安排我去见一见九皇叔,不见到九皇叔我们在外面干着急也是没用的。”

    “我已经派人去找夜叶了,至于见九皇叔我恐怕做不到。”宇文元化无奈的苦笑,现在皇上根本不信他。

    一个失了皇上信任的臣子,在厩举步为艰。

    想到在厩的处境,宇文元化越发怀念边疆的生活,虽然清苦,可总归自由,在厩他就是失了翅膀的鸟。

    “见不到九皇叔我们也不敢乱动,万一没帮上九皇叔还给他添乱那就不好。”凤轻尘低头沉思。

    她想九皇叔一早就知道,淳于郡王邀他去狩猎就是一个陷阱,可他偏偏还是去了。

    还有,到底是什么东西,重要到九皇叔不顾自身的安危,在那里等苏绾。

    最主要,就是她真不明白,九皇叔为什么会把一切都推给夜叶,夜叶不是和他有仇吗,怎么可能会帮他。

    九皇叔这个人就像迷一样,身上有太多太多的秘密。

    凤轻尘终于明白,他为什么不喜欢与人接触了,一个有太多秘密的人,是不能有朋友与亲人的。

    因办,只要有第二个人知道,秘密就不是秘密。

    凤轻尘情绪低落,想着日后也许应该离九皇叔远一点,一次靠近就知道他两个秘密,这并不是好事……

    宇文元化以为凤轻尘是郁闷见不到九皇叔,犹豫了一下,开口道:“凤轻尘,你想见九皇叔有一个人可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