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帝凰之神医弃妃 > 1053收回,皇上真心无耻

1053收回,皇上真心无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住手!”

    皇上大步走了过来,第一件事不是让众人免礼,而是怒道:“好大的胆子,是谁下的令打苏妃?”

    皇上一双利眼扫向谢皇贵妃,他知道苏妃与皇后交好,苏妃也没少说皇后的好话,皇后也颇为照顾苏妃,定不是皇后要打人。

    谢皇贵妃苦笑一声,低头不说话,左手抚着自己的肚子,心里一片冰凉……

    皇上第一个怀疑的不是她,这就是帝王,作为帝王的女人真不是一般的悲哀,要知道她肚子里还怀着皇上的孩子。

    皇后心中暗喜,面上却不露,一脸忧心的开口道:“回皇上的话,是臣妾下的令。”

    “你?”皇上冤枉了谢皇贵妃,却没有半分歉意,转眼就怒瞪皇后:“苏妃犯了什么错?你居然下令打她。”

    “回皇上的话,苏妃冲撞了凤轻尘,臣妾无法只得罚了苏妃。”皇后一脸委屈,低着头无人看到她在想什么。

    其实,后宫里的女人哪个不委屈,皇上宠苏妃可是宠上了天,其他女人在皇上面前全是地上的泥,不管有理没理,只要和苏妃扯上,倒霉的定是其他的嫔妃。不然,皇后也不会在明知苏妃帮她颇多的情况下,还下狠手废了苏妃。

    依皇上对苏妃的宠爱,很快就会威胁到皇后的地位与尊严,皇后实在是容不下苏妃……

    “冲撞了凤轻尘?凤轻尘是个什么东西,她是有多金贵来着,什么叫冲撞,朕的爱妃要她的命,也就是和捏死一只蚂蚁一样。”皇后一句话,就把祸水东引了,要不是凤轻尘跪得远,皇上怕是会一脚踹过去了。

    谢皇贵妃轻叹了口气,怕皇上不管不顾的拿凤轻尘出气,连忙上前劝说:“皇上,苏妃的身子弱,您看要不要先请太医给苏妃看看?”

    谢皇贵妃这么一提,皇上才记起苏妃还躺在那里,急忙命令道:“还愣着做什么,还不快把苏妃娘娘送回去,宣太医,让太医院正使去给苏妃看看,苏妃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朕你要你们陪葬。”

    看到苏妃一身是血,没了生气的样子,皇上心肝都疼了。

    因胡姬一事,皇上在女色上栽了个跟头,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皇上对后宫的女人都没有好脸色,也没有纳什么美人。

    而今好不容易,遇上一个让他喜欢,又乖巧懂事的苏妃,皇上可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飞了,平时苏妃只要皱个眉,皇上都要哄半天,更不要提打她了。

    谢皇贵妃这么一劝,不仅没有让皇上冷静下来,反倒让皇上更生气了,皇上大步走到凤轻尘面前,抬起脚就准备踹过去……

    “皇上息怒。”凤轻尘早就防备着皇上,在皇上上前时人就起身了,皇上一脚踏空,要不是太监机灵,怕是要摔倒在地,颜面尽失了。

    “皇上……”皇后惊呼一声,连忙上前扶着皇上,皇上看皇后如此关心他,很是受用,语气柔和几句:“皇后别担心,朕没事。”

    “皇上您没事就好,可把臣妾吓得不轻。”皇后捂着心口,一副受了惊吓的样子,再三确定皇上无事后,皇后转头就朝凤轻尘呵道:“凤轻尘,你好大胆子,谁让你起来了,皇上面前你也敢放肆。”

    “皇上恕罪,轻尘知错了。”凤轻尘爽快的认错,却没有跪下。

    如果没有凤钗,她定会跪在那里任皇上踹,就好比皇上当初那奏折砸她,她明知会受伤也只能受着一般。

    雷霆雨露皆是君恩,皇上给予的不给是好是坏,都只能接受,即便她心里再不满,明面上却不能让皇上抓到错处。

    “知错?”皇上冷笑,看凤轻尘眼神就像是看死人:“凤轻尘你既然知错,朕也就懒得再把你关进大牢了,来人呀,拖出去砍了。”

    “皇上,不可……”谢皇贵妃一急,连忙上前,惹得皇上看她的眼神,也是冰冷无情:“不可,朕的好爱妃,凤轻尘冲撞了朕,朕要砍了她有何不可?难不成,朕贵为天子,要杀一个人也不行?”

    “皇上,妾不是这个意思,凤轻尘,凤轻尘她……”谢皇贵妃一急,一时间竟是找不到说词,凤轻尘知道谢皇贵妃有意帮她,便将话接了过来。

    “皇上,轻尘不是有意冲撞皇上,实在是轻尘身上带着先皇御赐的凤钗,不得不避开。”换句话说,要是皇上踹到凤轻尘,皇上就是对先皇不敬,她避开是为皇上着想。

    皇上对先皇不敬,这事可大可小,先皇毕竟是去了,现在当权的是皇上,可要是朝臣知晓,肯定会有一堆人上折子骂皇上不孝,到时候就是皇上也会麻烦不断。

    “凤钗?”凤轻尘一说,皇上就明白了。

    能让他这个皇上忌惮的先皇之物就只有凤钗,因为凤钗的意义不同。

    “回皇上的话,正是凤钗。”凤轻尘再次将凤钗拔了下来,放在手心,捧到皇上面前。

    皇上一看到凤钗就明白,皇后为何说苏妃冲撞了凤轻尘,事实上苏妃冲撞的不是凤轻尘,而是这支凤钗,一个连他都要给三分面子的死物。

    “凤轻尘你很好……进宫居然还带着凤钗。”皇上那叫一个恨呀,凤钗是皇上心中的痛,凤钗不仅代表九皇叔的母亲在先皇心中是特别的,也代表九皇叔与众不同。

    “先皇御赐的圣物,轻尘怕遗失,只好贴身保管。”凤轻尘当然知道皇上话中讽刺的意思,可这与她何干。

    九皇叔和皇上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激烈,她身上已打上九皇叔党的标签,怎么也洗不掉,这伙就算紧抱皇上大腿也没有用。

    反正,她只要明面上不出错,皇上想要她的命也不容易。

    “你有心了。”皇上咬牙,双眼盯着那支凤钗,心中却盘算着,要如何才能将凤钗收回来。

    这凤钗不管是留在九皇叔手上,还是凤轻尘手上,都是一个麻烦,凤轻尘手上没了凤钗,就少了一份底气。

    至于苏妃的账,今天怕是没法找凤轻尘算了,谁让苏妃有错在先。

    “谢皇上夸奖,轻尘愧不敢当。”凤轻尘面不改色,一本正经的道谢,不知情的人还真以为皇上这是夸她呢。

    “朕没有夸你。”皇上看凤轻尘波澜不惊的样子就讨厌,越看越像九皇叔。

    “轻尘愚钝,没能领会圣意,请皇上恕罪。”凤轻尘半点亏也不吃,一板一眼,就是不给皇上找错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