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帝凰之神医弃妃 > 1206感谢,大恩以后再报

1206感谢,大恩以后再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用!

    一道沙哑的女声,从皇上身后传来,众人望去,只见谢皇贵妃在宫女的搀扶下,惨白着一张脸朝内室走来。

    谢皇贵妃没有给皇上礼行,直接走到凤轻尘面前,坚定地看着凤轻尘:“轻尘,你大胆用药,所有的后果我来承担,如果我儿子死了,我陪他。”

    为母则强,谢皇贵妃推开宫女,一脸倨傲地站在那里,目光坚定,没有半丝犹豫与惶恐。

    “爱妃?”皇上不赞同地摇了摇头:“先用太医的方法试一试,不行再用玄医谷谷主的药。”

    这是最保守的治疗,看得出来皇上是真心想要救八皇子。

    谢皇贵妃却不同意,直接跪在皇上的面前:“皇上,太医们没有把握能救好小八,小八已经这个样子了,妾身也不怕什么、妾身想要赌一赌,妾身相信有皇上的真龙之气在,妾身和小八都能活下来。要是小八有个三长两短,那是小八福薄,受不起皇上的真龙之气,妾身也会陪小八一起去。”

    谢皇贵妃这话说得相当漂亮,如果小皇子活下来,全是皇上的功劳,日后在皇上心中的地位定会不一般,要是八皇子去了,谢皇贵妃自杀,那皇上短时间内也忘不了八皇子。

    “爱妃快快起来,朕允了就是,凤轻尘你用药。”皇上心疼地将谢皇贵妃扶了起来,想到谢皇贵妃的种种好,想到她为了八皇子可以连命都不要,皇上感触很深。

    谁说天家无亲情,这不就是有情嘛。

    “谢皇上。”谢皇贵妃趁势靠皇上的怀里,皇后站在一旁冷眼看着,脸上始终带着忧心的表情,不知情的人,还以为她真得很担心小皇子的生死。

    有谢皇贵妃支持,凤轻尘便可大胆用药,为了怕这药性伤了小皇子,凤轻尘提议只有八分之一,如果没有效果再加重剂量。

    太医还没有说话,谢皇贵妃就先点头同意了:“轻尘放手医治,我信你。所有的后果,我谢言开一力承担。”

    在太医宣布她儿子没了时,她感觉天都塌了,是凤轻尘把她儿子从阎王手中抢了过来,她还有什么不相信的。

    遇到这么好说话的病人家属,凤轻尘也就放心了,用小镊子轻轻刮下一层药,用温水冲开,凤轻尘小心地给小皇子灌了下去,一滴不漏。

    看凤轻尘熟练的动作,让在场在太医颇为惊奇。

    小孩的药最难喂,一般大夫是不负责喂药的,没想到凤轻尘几乎全能了。

    “怎么样了?怎么样了?”药一灌下去,就有人迫不急待地问了起来,凤轻尘很无语。

    这是药,不是仙丹,哪能立马见效。

    问话的人也知道自己着急了,尴尬地退了下去。

    凤轻尘转身,给皇上和谢皇贵妃汇报:“皇上,娘娘,小皇子已用药,只是没有这么快起效,民女会在这里守着小皇子。”

    皇上点了点头,安抚地拍了拍谢皇贵妃的手:“爱妃不必忧心,八皇子是个有福气的,定不会有事,朕现在就为八皇子赐名福。待八皇子熬过这一劫,朕便封他为王。”

    皇帝的儿子,哪个不是十八岁后才封王,皇上此话是给八皇子特别的荣誉了。

    至于赐名,东陵皇子百日后,皇上都会赐名,八皇子百日已过,因为兔唇一事皇上直接把八皇子忽视了,此刻不过是补偿罢了。

    谢皇贵妃虽然不稀罕什么赐名、封王,可皇上说出来也只能谢恩:“妾代子福谢皇上隆恩。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爱妃不必多礼,爱妃好生休养,照看好八皇子,有什么事就去御书房找朕。”皇上丢下这句话,便转身走人,他是皇上,哪能一天到晚守在这里。

    离去前和皇后说了一句,谢皇贵妃要什么都要满足。

    皇后连连称是,待皇上走后,皇后安慰了谢皇贵妃两句也走了,从头到尾都没有看凤轻尘一眼。

    在凤轻尘手上栽了几个跟头,皇后也会怕,她现在都不太敢找凤轻尘的麻烦。

    太医们留在昭燕殿,一个个大眼瞪小眼,皇上、皇后没有发话,他们不敢走,可他们不走留在这里又没有用武之地,实在是……

    众太医面面相觑,没有一个敢提起要走的事,好在谢皇贵妃是个厚道的,她看这些太医不顺眼很久了,看他们呆的不自在,谢皇贵妃看的也不自在,挥了挥手让他们打哪来就滚来去。

    是的,谢皇贵妃直接说滚,可见她对这些太医有多大的意见了。

    太医们屁都不敢放一个,拎着药箱赶紧溜了。

    昭燕殿瞬间就空了,凤轻尘也觉得耳边清静了许多,便拿出听诊器查看小皇子的情况,谢皇贵妃一直站在一旁,忧心忡忡地看着,却强忍着没有出声。

    凤轻尘检查过后,眉头略有舒展。

    小皇子的情况,没有继续恶化下去,这便足够了。

    凤轻尘转身,摘下听诊器:“娘娘不必忧心,小皇子的情况很稳定,只要熬过了今晚,便不会有事了。”

    “轻尘,谢谢你。”谢皇贵妃没有多言,一句谢谢包含了太多太多。

    “医者职责所在,当不起娘娘的谢。娘娘看上去似乎不太好,最好去休息一下,免费小皇子好了,你又病倒了,小皇子这里有我照看着,不会有事。”凤轻尘虽然厌烦谢皇贵妃,把她卷入后宫争斗的麻烦中,可小皇子是无辜的,她做不到袖手旁观。

    谢皇贵妃点了点头,接受了凤轻尘的建议,走之前,上前摸了摸小皇子的额头:“宝宝不怕,娘亲会一直陪着你。”

    当一个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连命都可以不要,这世间便没有什么能打倒她。

    她知道自己给凤轻尘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可她不后悔。

    谢皇贵妃起身,朝凤轻尘深深地鞠了个躬:“轻尘,对不起,可我不后悔这么做。”

    如果不把凤轻尘召进宫,她的儿子必死。

    “你对我们母子的大恩大德,我们母子二人永世不忘,待到小八长大后,我必会告诉他,他的命是你救的,没有你就没有他,我必定会让他敬你如师。”

    报恩的同时,还不忘给八皇子找退路,凤轻尘都不知道说什么了,只连连摆手:“娘娘不必如此,我不过是尽大夫的职责罢了,当不起。”

    虽然这个职责太重了,一不小心就会要人命。

    谢皇贵妃也不再多言,她自己心中已有决定。

    在太医都宣布八皇子没救的情况下,凤轻尘还冒着风险上前施救,这恩情可不是用言语能还清的,这恩情他们母子二人绝不会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