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帝凰之神医弃妃 > 1315对策,这消息来得太及时

1315对策,这消息来得太及时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行凶的人抓到了,可却没有从对方的嘴里,问出一点有用的东西,对幕后指使者,更是没有一点头绪。

    “你有用刑吗?”凤轻尘吃完小碟里的点心,喝了口茶,才开口说话。

    他们怀疑的对象有一大把,可能的对象也有一大把,可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没有会相信他们的片面之词。

    三寸丁是个关键人物,要不能出事。

    九皇叔摇头:“这个时候,本王不会对他用刑。”要用刑,也得当着展家人的面。

    “没用刑就好了,免得展家人和锦凌到了,还有以为我们屈打成招,随便推个人出来顶罪。”显然,凤轻尘和九皇叔相到一块了。

    “对他用刑也无用,他只是一个接生意的杀手,就算打死他,他也不一定知道委托人是谁。”三寸丁知道他伤的人是豆豆,精神已经崩溃了一半,不需要动刑,他主动就会招认。

    豆豆可是杀手联盟那几个老怪物的宝,三寸丁伤了豆豆,就算九皇叔肯放过他,杀手联盟也不会放过他。

    招认,是最好的选择。

    “说起这事,我觉得你可以从明微公主下手,不是我针对她,而是她这几天真得不太正常。”凤轻尘将自己的怀疑,还有昨天晚上明微公主的异常说了起来。

    九皇叔点了点头:“本王也怀疑过这件事与她有关,只是不知她在这里面,到底扮演什么角色。”

    文渊先生的死,就算有其他人插手,南陵锦凡也脱不了干系。他一直让人暗中监视明微公主,只不过她安静得好,没有任何异常,就算是怀疑他也拿不证据。

    “左岸有一句话说得没有错,文渊先生似乎真得是寻死,三寸丁说文渊先生下马车时,刻意露出要害,要不然三寸丁也不会一击就让文渊先生瞬间毙命。”九皇叔想到昨晚三寸丁说得话,心中越发肯定,一定是有人掌控了什么,逼得文渊先生不得不死。

    “你有查出什么吗?”凤轻尘问道。

    九皇叔摇了摇头:“去展家和稷下学宫的人,还没有回来,不过就算查到了用处也不会太大,这是南陵和东陵针对本王设得局,没有那么容易跳出去。

    文渊先生已死,就算本王挖出文渊先生的死因,也不会有人相信,反倒会认为本王为脱罪,故意往文渊先生身上泼脏水,要知道能逼死文渊先生的绝不是什么小事。”

    “这倒是,别说没有证据,就算有证据也不会有相信,毕竟文渊先生的死,对东陵和南陵并没有什么益处。”皇上和南陵锦凡还真是下血本了,为了整倒九皇叔,居然推文渊先生出来送死。

    如果真掌握了文渊先生什么把柄,活着的文渊先生比死的,对帝王来说用处更大。

    “确实没有什么益处,文渊先生死在东陵,外界便会传出,东陵对文人不重视,不看重有才之人。”不管是科举,还是世家推荐制,都是为了给帝王选拔有才干的人,帝王对有才之人一向都采取拉拢,毕竟皇帝也需要人为他办事。

    不然文渊先生和稷下学宫,也不会有如此超然的地位。

    “如果皇上把你推出来,平息那些文人学子的怒火,他们还会对东陵不满吗?”凤轻尘相信,这种事那位皇上绝对做得出来。

    九皇叔也相信,他那位皇兄对他绝不会念半点兄弟情,换做是他,他也不会。

    “所以,本王就打算,先下手为强。”九皇叔高深莫测的道,凤轻尘看了九皇叔一眼,看他胸有成竹也就不再多问。

    “你有对策就好。”

    九皇叔露出一抹浅笑,转而问道:“欧阳豆豆什么时候能醒?”

    “他?今天下午就可以醒了,怎么,你找他有事?”凤轻尘可不相信,九皇叔会关心豆豆的病情。

    “嗯,本王需要他帮忙。”有豆豆这个杀手联盟吉祥物在,很多事情会好办许多。

    凤轻尘一点就透,吃惊的问道:“你想让豆豆出面,让那三寸丁做假证?”

    “什么叫做假证,本王是让他说出幕后动手之人。”九皇叔看凤轻尘那呆样,忍不住伸手在她头上敲了一记:“本王要给展家一个交待,怎么可以只推一个杀手出去。”

    “你要把罪名栽在谁身上?”说得好像多为展家着想是的,可凤轻尘却明白,九皇叔蔫坏了。

    只不过这人选可不好挑,要让天下人相信,对方有杀文渊先生的动机,还有杀文渊先生的实力,可不容易。

    “佛曰不可说。”九皇叔这次没有满足凤轻尘的好奇心,而是一脸神秘的道。

    “不说就不说,我还不想知道呢,我去看豆豆了,你要不要一起过去?”要人家豆豆帮忙,总得表现一下吧,就算是临时抱佛脚也行呀。

    “不用了。本王不去看他,他也不敢拒绝本王。”虚伪的亲怀,用在豆豆身上太浪费。“本王要去安排接待展家一行人的事。”

    凤轻尘想到豆豆有多怕九皇叔,便默默地点头。

    豆豆那就是一个受,在九皇叔面前完全没有节操可言,九皇叔让他做什么,他就会做什么。

    如凤轻尘所说的那样,豆豆当天下午就醒了,气色看上去好了许多,晚上就能下地行走了。

    这变态的恢复能力。

    迄今为止,凤轻尘就发现只有蓝九卿的恢复能力,可以和豆豆一较高下。这两人恐怕也不是什么天生的,而是用药物养出来的。

    毕竟,天生恢复力强的人,真心不多见,一次出现俩那更是不科学。

    九皇叔做事很谨慎,就是天天往豆豆那里跑得凤轻尘,都不知道九皇叔什么带走了豆豆,让豆豆和三寸丁说了什么,更不用提别人了。

    因展家人和王锦凌要到了,九皇叔这两天行别忙,就连晚上也没有回去休息,可把凤轻尘心疼坏了。

    铁打的人,也熬不住。

    而被凤轻尘惦记的九皇叔,此时正在看属下送来的消息,当他看到南陵展家的调查时,九皇叔冰冷的面容,露出一抹极寒的笑:“原来是这样,难怪文渊先生选择死。只是……文渊先生难道不知,这种事有一个人能查出来,就有第二人能知道嘛。”

    啪……九皇叔将手中的消息,放回盒子,想到明天就到王锦凌,九皇叔露出一抹算计得逞的笑。

    这一次,王锦凌必须妥协!

    同样的消息,可以威胁文渊先生,当然也能威胁敬重文渊先生的王锦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