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帝凰之神医弃妃 > 2011轻尘,宝宝刚刚和我打招呼

2011轻尘,宝宝刚刚和我打招呼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管是针对南陵布局,还是查哲哲的事,都不是一两天可以办完的,九皇叔足足忙了五天,才把一切安排下去。而这这个时候,孙思行也要和赤炼水一同去前线。

    对南陵的情况,王锦凌大至给凤轻尘透露了一点。

    “南陵的瘟疫乃是人为,最后查到的痕迹与百鬼宫的有关。百鬼宫鬼医的徒弟,曾在南陵出没过,最后留在南陵没有走。”王锦凌只是简单交待,并没有把鬼医徒弟,为什么这么做告诉凤轻尘,可凤轻尘还是猜到了。

    “是报复也是挑衅对吗?”鬼医死在她手上,这不是什么秘密。

    “就知道,要瞒你不是容易的事。不过,这事你也不要有心里负担,没有鬼医那件事,南陵的瘟疫一样会发生。”鬼医徒弟的行动,要没有南陵皇帝支持,哪里闹得这么大,死这么多人。

    “上位者不仁,百姓便会遭殃。”凤轻尘虽然会自责,但不至于受这件事影响,毕竟谁也不会想到,鬼医徒弟会这么疯,而南陵皇帝,居然会陪他发疯。

    连皇帝自己都不爱惜自己的子民,她这个外人抢着去当罪人,这也太搞笑了。

    “南陵皇室气数已尽。”王锦凌清楚,就算没有九皇叔,南陵的江山早晚有一天,会被南陵皇帝玩完了。

    真以为当了皇帝,就可以为所欲为?

    简直是好笑。

    霸道如九皇叔,强势如九皇叔。坐在龙椅上,有时候也要妥协,也要平衡。一国之事,并不是凭一己之力可以办到的,帝王也不是无所不能。

    王锦凌虽然为南陵可惜,但也没有太大的感触。南陵灭了也好,王家已经足够高调了,他还不想作死。

    和九皇叔想的一样,凤轻尘也认为,人为的瘟疫比天灾更可怕。凤轻尘送走王锦凌,便回到房内,将智能医疗包启动,查打有关于疫情方面的书籍。

    凤轻尘将重要内容一一摘抄下来,交给了孙思行:“师父也不知,前线到底是不是疫症,你去的时候自己多当心。师父给你准备一批预防疫症的药材,安排了人给你送去,到时候你记得收药,让军中的将士先喝,如果有多再给当地的百姓。”

    虽是人为,可所有大夫都诊断那是疫证,凤轻尘便把前线的病情当疫症,见不到实例,凤轻尘无法配药,她只能准备一些预防的药剂。

    凤轻尘把所有的医德,全部兑换成预防尸气疫症的药剂,让王锦凌安排人送到前线,略尽绵薄之力。

    不管怎么说,她也有一份责任。

    收到凤轻尘派人送来的药材,王锦凌特意在早朝后,去凤府找轻尘。

    “轻尘,前线的将士,会感激你。”王锦凌没有去问,凤轻尘怎么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筹集到这么多药,他只要把凤轻尘交待的事办好就成。

    “我只希望他们平安无事。”前线的将士,大部是凤离族手上的兵,凤轻尘不是圣人,在顾不了其他人的时候,她只希望自己人安好。

    “有这些药材,和郭神医他们在,他们会没事,这仇也会报。”前方的疫情一稳定下来,凤离忧与司丞同时进攻,南陵破国就在眼前。

    “希望吧,战乱早日结束,百姓也能早点过上安定的日子。”凤轻尘摸了摸肚子,轻轻地叹了口气。

    怀孕以后,她似乎一直手染血腥,如果这些药材真有用,也算是为腹中的孩子积福。

    王锦凌注意到凤轻尘的动作,眼神为之一柔:“小家伙还好吗?”

    凤轻尘的肚子见天的长,王锦凌真想伸手去摸一摸,可他实在不好意思开口。

    “很乖。整一个小懒货,每天只在早上、中午和晚上的时候动。”自从第一次胎动后,小家伙每天就固定在那三个时间动,其他什么时候绝不会动一下。

    凤谨每天中午、晚上,都要靠在她的肚子上,等小宝宝动。和宝宝“交流”过后,凤谨觉得不满足时,还会趴在她身边,等宝宝再动,可从来没有等到过。

    听凤轻尘这么一说,王锦凌心更痒了,踌躇半晌,大公子红着脸,颇为不好意思的道:“轻尘……那个,我能摸一下吗?”

    怕凤轻尘误会,王锦凌特意补充了一句:“轻尘,你别多想,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要摸摸看,我没见过。”

    王锦凌脸颊通红,耳尖都快冒烟了,长这么大,他还是第一次,提出这种近乎失礼的要求。

    这绝不是君子所为,可他真得好想摸一摸。

    “可以呀。不过,宝宝中午刚动了,现在肯定不会再动了。”男女之防确实该防,可凤轻尘知道,王锦凌没有掺杂一丝别的念头。

    王锦凌这种跃跃欲试的神情,凤轻尘在左岸、孙思行身上都看到过,这些人都没有见过孕妇,对孕妇和宝宝什么的,难免多了几分好奇。

    “那我真得摸了。”行事潇洒不羁的大公子,第一次缩手缩脚,完全没有大公子的气度和从容,紧张的就像没经过事的毛头小子。

    凤轻尘不觉婉尔一笑,有了宝宝,她身边高的事,也多了很多。

    “摸吧。”隔着秋衣,倒也不会有多尴尬。

    “好。”王锦凌的声音,比往日多了一丝兴奋,而他碰到凤轻尘的肚子时,脸上更是漾起一抹灿烂至极的笑:“原来……”宝宝就是这样。

    王锦凌的话还没有说完,就感觉手心像是被什么踢了一样,王锦凌像是触电一样,飞快地收回手,然后整个人像是中邪,立在原地一动不动,只是嘴角的笑越来越大,到最后都成了傻笑了。

    王锦凌激动的大喊:“轻尘,他动了,他动了。宝宝刚刚动了,他踢我了。”

    王锦凌双眼亮晶晶的,要不是还有几分理智,他这伙肯定会高兴的跳起来。

    “奇怪,怎么这个时候还会动?”凤轻尘也感觉到了胎动,自个伸手碰了碰,可惜宝宝不给亲妈面子,一动不动:“现在又不动了。”

    “我刚刚感觉到,他踢我了,虽然只有一下下。”王锦凌像是小孩子一样,急急解释,口水都快笑出来了。

    “是的,刚刚宝宝和你招呼了。”凤轻尘虽然觉得奇怪,但也没有深究。胎动这种事,她控制不了。

    “这么说,宝宝这是喜欢我了。”王锦凌这么一想,更乐了,嘴角一咧,笑得和傻子没啥两样……

    凤轻尘有幸,成为第一个看到王锦凌犯傻的人,笑着打趣:“快擦擦,口水都流出来了。”

    轰……

    王锦凌脸上刚退下的红湖,又再次涌上,顾不得形象与风度,匆匆告辞。

    太丢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