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师兄个-个太无良 > 番外(十二)

番外(十二)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朝秦落衣走了过去,目光灼灼,对于秦落衣就是蓝乔月的事,心里已经有八分信了,刚才说的这些事,除了他自己,知道的人确实只有堂妹蓝乔月。

    看着秦落衣现在的样子,和十年前一分不差,和刚才初见时的容貌却迥异,还有刚才初相见时的奇异感觉,他心中猛的一动,眸光更亮。

    “夺舍?”

    若真的是蓝乔月死而复生,除了上古传说中的夺舍,他想不出能用何种方式来解释眼前这诡异无比的一幕。

    “什么夺舍,我可不是。”秦落衣莞尔。

    转头将目光落在父母亲身上,看着他们激动又怕失落的神色,主动说起了以前的事。当初,为了具有说能力,她都挑的是那些极隐秘的事,还有她和母亲曾经私下说过的话。

    要取信于她的父亲则更容易了,她穿越之前就是炼丹师,她父亲也是炼丹师,父亲曾经指导她修炼,还有指导她炼过许多丹药。

    “乔月!真的是我的乔月啊!”

    赵楠猛的将秦落衣抱住,紧紧的拥进怀里,眼中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不停的滑落而下,嘴里反复喃喃着她的名字,蓝承宣眼角也有晶莹闪动,垂在身侧的手紧握成拳。

    秦落衣被抱在母亲怀中,心中更加酸涩,都怪她回来得太迟……还好,她总算是回来了,在还来得及的时候。

    好片刻之后,赵楠总算是压抑住了一些心中的喜悦和激动,将秦落衣微微放开一些,手指轻轻的抚着她头上的青丝,问起她这些年的事,再也想不到时隔了十年时间,她居然还能见到女儿。

    秦落衣扶着母亲坐好,想了想,还是变回了自己本来的样子,挨着母亲坐下,说起自己被遮天手镯带回前世重生的事。

    “难怪……当初我们发现你的时候,你手上那几年从不离手的手镯都不见了,为这事,我和你父亲还找了许久,没想到却是它救了你,还好有这镯子……”赵楠叹息一声,一脸的庆幸。

    唯一的女儿突然被杀,带给他们夫妻的是致命的打击,连女儿贴身之物他们都保不住,更是让她伤心又震怒,派了许多人出去找了许久,手镯却如石沉大海,一点音讯也无。

    “啧,那手镯原本以为不过是好看罢了,没想到倒有这样奇异的用处。”蓝乔泽啧啧称奇,能带着灵魂穿越啊,这得是多逆天的东西。

    他闪着精光的目光望向秦落衣的手腕。

    秦落衣和蓝乔泽的年岁相当,虽然一个是妹妹,一个是哥哥,大小也不过几个月时间罢了,两人以前的感情又好,看他的神色,又怎么会不明白他想看遮天镯。

    “手镯已经毁了。”为了不让他们担心,秦落衣并没有提那手镯是金瑞凰的东西,金瑞凰当初将她拉回前世可没安好心。

    “可惜了,不过能救了你的命,那手镯也算是死得其所。”蓝乔泽叹了一口气,误会手镯是带蓝乔月的灵魂穿越时空而毁。

    秦落衣唇角一勾,倒也没有解释。

    “不过……既然已经穿到了那圣龙大陆,没有了遮天镯,你现在又是怎么回来的?”这事不只是蓝乔泽好奇,就是蓝承宣夫妻二人也是十分的好奇。

    还有跟着女儿一起来的那两个俊逸男子,做父母的都是极为敏感的,女儿和这两人神态间带着亲昵,那两人看向自己女儿的目光中更是有着毫不掩饰的爱意和宠溺。

    而且他们现在说着灵魂穿越时空回到前世的事情,照理说这些都是极为隐秘的事,可女儿分明一点都没有避着这两人的意思,对这两人的身份,他们自然好奇不已。

    十年前,女儿是为什么死了,他们经过一番调查,哪里还不明白真相?

    蓝家的人除了蓝家老大家的,都恨死了高天翔,而且据后来的调查,高家对高天翔的事分明早有知觉,却并没有阻止,自然连带高家一起恨上了,这些年高家在蓝家的刻意打压下,早已没落入尘埃,早不复往日的风光,过得举步维艰,为高天翔在杀人之事上出过力的,不管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早在几年前,俱都相继发生意外身亡了。

    秦落衣并没有急着解释自己是如何回来之事,这事一两句话也解释不清楚,现在已经见到了,这些以后可以慢慢再说,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她站起身笑着一手一个将魔枭和轩辕擎带到父母身前介绍了一番。

    “噗!”

    当听到这两人都是秦落衣的夫君时,因为遮天镯能带灵魂穿越时空之事激动得有些口干舌燥的蓝乔泽正重新拿了一个水杯喝水,只是这口水还没有吞下去,便被刺激得再度喷了出来,他一脸震惊的瞪着秦落衣。

    蓝承宣夫妻两人也是十分震惊。

    两个都是女婿?

    现在都是女儿的丈夫?

    两人面面相觑,好半天才回过神来。

    茶几上全都是蓝乔泽喷出来的水,秦落衣微扬着下巴看向蓝乔泽,满头黑线。

    幸好她早有先见之明,只让轩辕和魔枭跟着,甚至连儿子都没有带。

    心中正在庆幸,空中突然泛起一阵涟漪,一个粉嘟嘟小肉团从虚空之中闯了出来,猛的冲进她的怀里,笑嘻嘻的咧开才长了几颗牙齿的嘴。

    “娘。”

    不是轩辕灏是谁?

    紧跟着他出现的,还有五道俊逸挺拔的身影。楚逸风,凤飞漓,端木长青,秦天,简玉衍,居然是一个不差的都来了。

    秦落衣抱紧怀中的儿子,凤眸斜眼了他们一眼,眸中带着似有若无的娇嗔。

    凤飞漓的目光快速在屋内掠过,桃花眼内一挑,捏了捏轩辕灏粉嫩嫩的脸蛋,笑着对秦落衣道:“灏儿想你,醒过来后就一直闹着找你呢。”

    他可没说谎,确实是轩辕灏吵着要找娘,而他不过是稍微的引导了一下而已。

    轩辕灏的眼睛乌黑明亮,一眨一眨的灵动非常,皮肤更是白皙如玉,凤飞漓捏他的脸,他也不恼,显然这样被捏分明不是第一次了,反而冲着凤飞漓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爹。”连那个三字也省了,喜得凤飞漓心花怒放,又用手爱怜的在他脸上捏了一下。

    轩辕擎薄唇轻抿。

    有些无语。

    轩辕灏似乎这时候才看到他一般,眨了眨眼,漆黑明亮的眼中快速的闪过一抹狡黠之色,朝他伸手要抱,嘴里又清脆至极叫了一声爹。

    轩辕擎提着衣领将他拎了过来,看着他笑得似朵花儿一般的小脸,明白这小子刚才就是故意的,这是不满他昨天训了他呢。

    “叭唧!”

    轩辕灏在自家亲老爹手里,挥动着小胳膊小腿,朝上猛的一用力,就扑到他爹的身上,张开嘴狠狠冲着他爹脸上亲了一口。一边亲一边笑得眼睛越发眯了起来,煞是可爱。

    轩辕擎勾了勾唇角。

    似乎早就知道他要做什么一般,拎着他的手没动,不过早在脸上覆上了一层极软的结界,轩辕灏这饱含热情的口水吻,直接吻到了结界上,又因为轩辕擎弄出来的这个结界极软,让得轩辕灏整个脸都陷入了结界里面。

    在蓝承宣三人看来,其实轩辕灏是亲到了轩辕擎脸上的,不这诡异的是,轩辕擎脸上没有口水,反而是肉嘟嘟,原本笑得眼睛都要眯起来的孩子啊的大叫一声,猛的将头往后仰,白皙粉嫩的小脸蛋上满是口水。

    魔枭哈哈一笑。目光灼灼的凝望了秦落衣的肚子一眼,眼中满是期待。

    凤飞漓几人更是忍俊不禁。

    秦落衣也是又好气又好笑,从轩辕擎的手中将儿子抱了过来,用手绢轻轻的将他脸上的口水擦干净。然后用手指轻点他的额头。

    “调皮!”

    这个儿子灵智开得早,早在肚子里就有了神识,开始修炼,一生下来便引来雷劫,直接晋入上界,上下两界都被他震撼了,现在八个多月了,更是早都开口说话,智力不像才几个月的孩子,不过毕竟还是只有几个月大,虽然早熟了些,修为厉害了些,有的时候做出来的事情还是极为幼稚搞笑。

    蓝乔泽瞪着堂妹怀中的孩子,一脸见鬼的样子,半晌才回过神来,好在吸取了刚才的两次教训,他这次没再喝水,也幸运的没有再喷出什么东西来了。

    蓝承宣夫妇用力的深吸了一口气,压抑着心中的惊讶,这些人就那么凭空出现了,毫无一点征兆,而且那个粉雕玉啄的婴儿,那么小就开口说话,还叫自己的女儿娘……

    当他们的目光落在凤飞漓身上时,正对上凤飞漓含笑的桃花眼。那笑容柔和至极,让人如沐春风,只一眼便让夫妻二人对他心生无限好感。

    “落衣,他们是……”凤飞漓侧头问秦落衣。

    秦落衣哂然一笑。

    明知故问。

    轻咳一声。

    她抱着孩子,再度将屋内的众人介绍了一番。

    七个男子各有千秋,身上的气息即使内敛,可是那通身的尊贵气息仍然不经意间散发了出来,而这七个妖孽般的男子,居然都是自己堂妹的夫君!

    蓝乔泽深深的凌乱了,他伸出手狠狠的掐了自己一下,直到剧痛传来,他明白眼前的这一切都是真实的,而不是他做的白日梦了。

    蓝承宣夫妇震惊之后,对粉雕玉啄的轩辕灏爱不释手,神色更是激动不已,十年前,他们失去了唯一的女儿,没想到十年之后,不仅女儿回来了,还带回了几个爱她的男子,这些人哪一个都是那个高天翔无法比的,甚至他们现在连孙子也有了。

    虽然牙还没有长齐,不过轩辕灏刚才那两声爹娘可是喊得字正腔圆,赵楠觉得她今天只要能听孩子喊她一声外婆,她就是现在死去也无撼了。

    轩辕灏被蓝乔泽的动作吸引了注意,身上光芒一闪,便从赵楠的手中突然消失了,赵楠惊呼一声,轩辕灏却早已到了蓝乔泽的面前,身体浮在半空中,好奇的看着他。

    蓝乔泽一动不动的站着,和他大眼瞪小眼。

    妖孽啊!

    几个月大的孩子,居然没有任何的支撑物,就那么浮在他的面前!

    “那是乔泽舅舅。”

    秦落衣在一边道,神色间有些好笑,她的那个堂哥分明是被她儿子吓住了。

    “咯咯,好搞笑,舅舅自己掐自己……做鬼脸……”轩辕灏笑出了声,漆黑的眼珠子骨碌碌直转,伸出胖胖的手指指着蓝乔泽:“嘻嘻,舅舅,再来一个!”

    蓝乔泽满头黑线。

    秦落衣咬牙忍笑。

    第二天,灵安城三年一次的万宝大会如期举行。

    万千修士云集一堂。

    万宝大会在灵安城中一处极为古老的露天之地举行,来参加大会的修士极多,自然带来的宝贝也极多,全都一一摆在展台上,就如玄天大陆的坊市一般。

    秦落衣一行人是下午过来的。秦落衣还有七个夫君同行,明月,和蓝乔泽也一起来了。

    甫一下车,便有不少人快速的迎了上来,神色十分殷勤,十一阶炼丹师啊,在现在的地球上那可是顶级的存在,千年才出这么一个。

    秦落衣身着一身香奈儿名装,容颜明艳,身材窈窕,气质出众,让人不能逼视。

    跟着她一起的轩辕擎和魔枭他们其实并没有变装,不过却用了幻术,在外人看来,和现代的人并没有什么区别,短头发,名牌西装,衬得几人本就出众的俊颜更加的尊贵,举手投足之间卓尔不凡,耀眼非常。

    再有明月和蓝乔泽,也都是极为出众的人,一行人走在一起,便是天然的发光体,原本闹哄哄的会场突的就静了下来,许多来参加大会的人都举目望了过来,目光炙热,互相之间悄然打听起秦落衣一行人的身份来。

    蓝承达人逢喜事精神爽,要在以往,他可没有什么闲情逸致来应付这些人,今日却不一样,迎上来的这些人,他俱都含笑和他们寒暄,十分的亲和。

    赵楠也是一般,眉眼间难掩喜悦。

    这让许多人受宠若惊起来,蓝承泽虽然不是傲气十足的人,却也并不是那么平易近人的,毕竟是高阶炼丹师,又是声名赫赫的蓝家之人。

    “蓝老,传言说您炼出了十一阶丹药,今日这万宝大会,看来咱们是有眼福了,您的丹药一出,定然会成为拍卖会的压轴啊!”有人眼见蓝承宣今日心情好,微一思忖,便对那让人眼红至极的十一阶丹药开始旁敲侧击起来。

    此言一出,附和之人便有许多。

    秦落衣挑了挑眉头。

    坊市中的东西,良莠不齐,有许多精品自然不能跟一般的东西摆在一起卖的,万宝大会会场专门有一间拍卖行,用以拍卖那些价值连城的珍宝。十一阶丹药,若是拿来拍卖,在地球上确实是压轴了。

    “哈哈。”蓝承宣朗声一笑,对于众人的打听并无不悦:“这三年一度的万宝大会难得一见,我就是跟家人来看一看,十一阶丹药嘛……我已经给了我女儿了,不会拿来拍卖的。”

    此言一出,众人大惊。

    “您女儿?”

    “您女儿是谁?”

    众人皆知,蓝承宣只有一女,而这一女,早在十年前便香消玉陨了。什么时候又钻出一个女儿来了?他们的目光倏的落在赵楠身上。

    难道是赵楠又生了一个?

    而更让他们震惊的是,原本的十一阶丹药只是传言罢了,并没有人证实,没想到蓝承宣今日却亲口承认他真的炼出了十一阶丹药来。连丹药的去处也毫不忌讳的说了出来。

    秦落衣眸光一扫。

    上前来跟父亲寒暄的人绝大部分她都是认识的,要知道她以前可是地球上的天才的炼丹师,这万宝大会也参加了许多次。

    蓝承宣并没有让人疑惑太久,含笑的目光回头落在秦落衣的身上,秦落衣笑着上前两步,蓝承宣拉着她向众人介绍:“这是我的义女,秦落衣。”

    无数炙热的目光落在秦落衣身上。

    秦落衣含笑而立,在众人各色目光的打量之中,神色从容不迫,不经意间感觉到有数股威压悄然向她突然袭来,秦落衣眸光一冷,强大的威压直接就朝着那几人碾压而去,那几人脸色顿时苍白无比,口中惊呼出声,情不自禁的向后踉跄退了几步,身上冷汗泠泠,看向秦落衣的目光之中带着惊恐。

    秦落衣神色淡然的收回目光。

    知道十一阶丹药在秦落衣的手里,众修士又羡又妒,也失望无比,不参加拍卖会,若不用其它手段,他们便连一丝希望也无了。

    有几人直接提出想要丹药,条件任开,蓝承宣毫不犹豫的拒绝了,在会场转了一圈,又进了拍卖场,了解了一番这次参加拍卖的东西,秦落衣一行便离开了。

    离开会场时,不只是秦落衣,连蓝承宣夫妻二人都感觉到许多异样的目光凝在了他们身上,特别是秦落衣的身上。

    “落衣,真的没事吗?你现在可还怀着孩子。”虽然知道女儿现在修为不俗,赵楠还是难掩担心。

    那可是十一阶丹药啊。天知道那些利令智昏的人会为此做出什么样的事情来,她不想让自己的女儿再受到丝毫伤害。

    蓝承宣眼中也有一丝忧色。

    “没事的,你们放心吧,他们要敢起心来夺,我一定让他们吃不了兜着走。”秦落衣冲他们灿然一笑,既然十一阶丹药的事情已经有传言传出去了,这事就不能再低调处理,只有千日做贼的,可没有千日防贼的。唯有拿出实力,让他们忌讳,以后才再不敢对她蓝家的东西生窥视之心。

    她是打定主意要杀鸡给猴看了。

    数辆车子离开万宝大会会场后之后,便在一个拐角处甩脱了踊跃的人,再也没有踪影,那些别有用心跟着的人,又急又怒,可惜找遍了整个灵安城,甚至灵安城附近的城市也找遍了,却没有再见到秦落衣几人的踪影。

    一连几天,秦落衣都没有现身万宝大会会场,蓝家的族长蓝乔泽也没去,甚至是是蓝承宣夫妇也没有去现场,让许多没有死心,还在打着十一阶丹药的人更加心急如焚,燥动不已。

    除了万宝大会,灵安城中这几天还发生了一件大事。n国修真界权势倾天的叶姓男子因为杀人未遂罪名被临安城的警方抓获,一同被抓获的,还有数十名他的手下。

    灵安城来的修士中有不少人是知道他的身份,更知道他本身修为就强大,手下更有许多强者,这次居然会被普通的警察所抓,大出他们的意料。

    后来听说他修为全失,他手下几个修士的修为也全失,便明白这其中有些蹊跷,在有心人锲而不舍的追查,倒是查出了一些蛛丝马迹,知道叶姓男子和蓝家的人曾经在停车场对恃过。

    想到万宝会开幕当天,蓝家人高调现身,还带着一个突然出现的义女,和几个很是陌生的卓尔男子,有谨慎的还在打着十一阶丹药的人慢慢熄了些心思,悄然观望。

    当然,还有那么些被高阶丹药现世冲昏头的人并没有注意这些,只当叶姓男子这次是不小心,着了严密防范的蓝家人的道了,有十一阶丹药,用膝盖想也知道蓝家定然会采取许多严格措施防范,叶姓男子阴沟里翻了船,倒有不少还没有死心的人拍手暗自兴奋不已。

    叶姓男子被抓后三天,便从监狱里面消失了,临安城的监狱被人打劫,又几天之后,在离着临安城外数百里处的一个废弃垃圾场上,有人发现了一具肥胖的尸体,尸体上布满青紫的殴打痕迹,死前明显曾遭极重的虐待。

    后经警察局确定,死者正是蓝家的老大蓝承达,只是对于蓝承达之死,蓝家除了将尸骨收走,并没有什么动静,更没有悬赏通辑凶手。

    世人有些意外。

    又觉得在意料之中。

    蓝承达的女儿伙同高家的高天翔在新婚前夕,杀死蓝家老三唯一的女儿蓝乔月一事,在当年的修真界人尽皆知,蓝乔思不检点勾引妹妹的未婚夫,害死蓝乔月,自己最终也被蓝乔月杀死,蓝家老大不仅不觉得愧疚,反而怪上了老三,和妻子尖酸刻薄的在蓝家闹得极为厉害,更心狠手辣趁机做了不少小动作想成为蓝家的族长,最后却被灰溜溜的被驱逐出了蓝家。

    在没有蓝家的庇护之后,蓝承达这些年过得很不如意,少了从蓝家弄出去的丹药,他的日子更是入不敷出,死了一个女儿,他还有一个儿子,不过这个儿子跟他老子一样,又纨绔又骄横,还噬赌,修为却不怎么样。

    家里没钱了,他连自家住的别墅都输了出去,又欠了不少高利贷,走投无路之下绝望的回到蓝家,痛哭流涕发誓痛改前非,蓝家老二也就是蓝乔泽的父亲当时是族长,虽怒其不急,毕竟流着蓝家的血,也不忍他横尸街头,让他进了蓝家的门。

    可惜狗改不了吃屎,回到蓝家之后,他和父亲蓝承达里外勾结,很做下了几件黑心肠的事,更害得几个蓝家弟子重伤差点一命呜呼,连蓝乔泽都差点被他们伙同外人害死。这事彻底惹怒蓝家其它三兄弟,蓝承达的儿子再度被逐出蓝家,蓝家声明和他们父子断绝关系,不再承认他们是蓝家之人,没过一年,蓝承达的儿子就因为高利贷曝尸荒野,他老婆则彻底的疯了。

    蓝承达和蓝家,早成陌路。

    又几天之后,传出n国的叶姓男子突然生病住院,不久药石罔效,不治身亡,而曾同他一起被坕去警局后又被救出来的那些人中,有几个也死了,至于死的原因,至死都没有被人查出来,当然,这都是后话。等天下修士都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为期半个月的万宝会早都已经结束了。

    ------题外话------

    谢谢天是蓝的123亲亲的花花,谢谢雨中之莲亲亲的花花(2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