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岚郡主 > 071卷 傲楚殇发威

071卷 傲楚殇发威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使者也按捺不住地下车察看情况,没多久就“苍天呀大地呀”地赶紧钻回马车里,因为他被漫天遍地的噬蚂给吓坏了,胆战心惊地拽着冯义的袖子颤巍巍道:“冯先生,怎么办呀?怎么突然间出现这么多绿色的蚂蚁?而且都有牙齿,而且还都流着血呀……”

    冯义只得道:“使者大人,切勿失了自己的身份呀。”且不说率队的傲楚殇虽年纪轻轻但却非等闲之辈,这里还有三尊大神排排坐着!

    冯义非常给面子的表示,毫、无、压、力。

    可听着外面那些威胁性的低吼声,苏琚岚沉默地把玩着右手腕上的紫芒珠缀和左手腕上的银色铃铛,并不急于出手:“先看看情况再说!”

    秦卫霜和玉崔嵬点头表示正有此意。

    冯义却瞪大眼:“什么看看再说?外面又打起来了!”

    不错,那些噬蚂覆盖在防御结界上肆意嘶吼,显然攻破进来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而傲楚殇他们面对这些未平的一波劫难还未想出解决策略,突然间又另起一波,有三道黑影穿透结界闯了进来,瞬间引起更加血淋淋的屠戮!

    惨叫声、尖叫声,一声接一声濒临地狱般的嘶吼。

    这三道身影的攻击手段非常有计划性,专挑那些撑起防御结界的宗师下手显然是要破坏结界引得整支军队灭亡,傲楚殇急忙下令武尊们守护结界宗师,可兵荒马乱中反而给了这三道黑影制造了更多的机会,眼看着还有更多火宗受伤,他率先强行攻向其中一个,携带斗气的火焰通天汹汹燃烧了,刺眼的焰光射得别人睁不开眼!

    被攻击的那人双爪如电地抓过来,几道闪电喷薄而出,与傲楚殇烧出的火焰同归于尽。

    “早闻傲凤国四绝双姝,今日偶遇其中一绝,原来不过如此,真是徒有虚名呀!”那人低沉的呢喃好似从幽冥地狱浮起,双目闪烁着讥笑得意的神色,然后飞速扑向傲楚殇。

    电光火石之间,傲楚殇强行挡住他的双手,但却看着他的双手瞬间伸出宛若野兽的尖利长甲刺过来,傲楚殇迅速翻身越落麒麟马,这尖利长甲就插入麒麟马体内,使得它痛得发出嘶吼!

    这,到底是人是兽?!

    眼看着傲楚殇在这支军队内堪称高手中的高手,可就他也只能勉强应付其中一个黑影,那剩下两道黑影怎么办?

    冯义惊慌起来,尤其是看到阵法被攻得摇摇欲毁了,他几番催促,良久才听见苏琚岚松口道:“玉崔嵬、卫霜,你们先负责帮帮忙,我负责……”但她话音未落,玉崔嵬早按捺不住就冲出去了,秦卫霜紧随其后,两人分头攻向剩余的两道黑影,冲天斗气和嗜血蓝焰倏然华丽绽开,惊煞许多人眼。

    两人如今修为都是节节高,速度自然提高了许多,因为苏琚岚都还没讲完后面那一句话:“……我负责找第四个黑影在哪里。”

    苏琚岚在冯义殷殷期盼的目光中,抬起双手,十指猛然间扣成一个莲花状,有股四彩华光从她肌肤体表慢慢浸透出来,再悄无声息地渗透四方,越过奋战混乱的人群和四处流窜的黑影雾气,直直穿透那层防御结界延生四方。

    结界内是昏天暗地的血战,结界外,呵呵,也不是刚刚突然间变好的气候,而是风雪纷飞,但这才是正确的气候!

    天阔地远间,有且仅有一个人站在外面,她微微眯着眼,冷冷笑着,鄙夷笑着,一副不屑出手的模样。只是当苏琚岚这股侦查的华光从她脚下无声无息地铺展开时,令苏琚岚瞬间摸清此人坐标的同时,也让对方立即感应到这支护送军队里竟有不容小觑的高手!

    苏琚岚找出来的这第四个人,是一个年轻美貌的女人,从外面看只有二十岁,一身水绿衣衫,相貌秀美,细眉雪肤,站在那儿,有种像是引住了满天光芒的美貌。只是这种美貌虽然光彩灿烂,但却透着邪魅,不似苏琚岚的端庄雅致,不似胡砂的青春靓丽,也不似燎丽举手投足的风情万种,是一让人极不舒服甚为恐惧的美丽,像带毒的蛇冷血而危险。

    这少女脸上露出讶色道:“之前明明派人打听过,在这只护亲队伍里面就只有那个傲楚殇还算是高手,真没想到居然还有其他高手藏在里面?!”说罢,她也迅速散出自身精神气追寻从结界内散出的这股华光来源,但对方仿佛未卜先知地地断掉查询,这少女顿时恼怒地哼了声,双手翻转着变出许多个血红色的光芒,然后散落在四周又变成无数只血狼,咆哮着冲入结界内,见人就将人撕裂。

    傲楚殇正惊喜地看见秦卫霜和玉崔嵬招招制衡剩余两道黑影,就被结界内骤然间狂涨的血腥魔气给惊住,那群血狼就这样冲入阵法内搅得众人措手不及,人仰马翻,而且某些血狼更是成群攻向那几辆马车,显然这些偷袭者的目标就是那些联姻女人和殷悦国的使者!

    所有人心里非常清楚,倘若这些联谊女人和使者有个闪失,他们失责事小,但引起殷悦国和傲凤国的关系破裂是大!

    傲楚殇急忙要去保护马车内的人,却被刚刚缠斗的那个黑影给死死缠紧,翻身不得,这三道黑影流窜速度特备快,以致于现在还无人能看清他们的真实面目!

    马车内,苏琚岚翻转着手腕顿时变化了动作,十指并拢时扣成莲花状。外面草地泥泞的地面顿时像河流一样汩汩流动起来,“大手印!”她低声念道。天地瞬间响起莫名的呼啸,刹那间众人又觉得山摇地动,一股大力从地面霍然涌出,无数只巨手应声冲天而起,纠缠疯狂地攻向那三个偷袭的黑影。

    这三道黑影正各自与秦卫霜、傲楚殇、玉崔嵬纠缠且持平,突然间感觉到四周爆发的宗法施压,压得他们的手脚速度放慢下来,顿时惊得心中一寒,而这速度慢了,就立即被傲楚殇他们逼得步步后退。

    马车内的使者时刻盯着刺客的一举一动,终于看见敌方居于下风这才松了口气,赶紧整理衣衫,随意间瞅见苏琚岚在“玩弄”手指,心中不由一气,他想那蓝衣少年和黑衣少女冲出去帮忙定是修为尚佳,而这贪睡嗜吃的少女还呆在马车内就该是手无缚鸡之力的款,立即以长辈身份教训道:“外面如此危险,你这小姑娘若没能力帮忙就应该好好躲着别添乱,怎么还手舞足蹈万一摔出马车还要耽搁别人救你怎么办?”

    苏琚岚怪异地瞅着这位不懂捏诀的使者,似笑非笑:“行,我束手以待!”随即,就松开了捏诀的手势。

    外面那股施压和巨手顿时轰然消散。

    三道黑影如释重负,猛然间恢复速度疯狂攻击起来,再次与傲楚殇三人持平不相上下。这会儿,那名使者又惊得护住自己的心肝了。

    冯义倒抽一口气,赶紧道:“使者大人根本就不懂您在施法捏诀,您怎么也跟着儿戏起来了?”惊愕话音一落,那群血狼也凶狠地扑上马车,肆意狂咬着车厢门,几辆马车顿时噼里啪啦的绽裂开,而苏琚岚他们果真摔下马车去,其他几辆马车的千金早就吓晕了。

    冯义无奈悲恸地按着额头,这回众目睽睽就自然而然不能让苏琚岚施法了,他只能赶紧捏诀召唤防御结界,亲自拼命撑住。

    “给我滚开!”傲楚殇抓起长枪,熊熊烈焰弥漫在枪口上,他瞄准自己对付的那道黑影刺过去,然后争取到这短短瞬息间的功夫就火速冲向冯义,伸手抓紧站在冯义身后那位唇红齿白肤的少女。全天绷紧的神经有那么一刻终于缓了,因为看见她了!

    恍神后,傲楚殇却是迅速捞起她衣背上的帽檐将她脸和黑发迅盖好,然后又转身挡住她大半个身子,横着长枪盯住四周虎视眈眈的血狼,低声道:“既然不想让别人知道你在这里,就别让人看清楚你的脸,也别让你的头发颜色变回去!”

    苏琚岚默默点头。

    有四只血狼低吼着扑上来,傲楚殇左手拉紧她护住她,右手挥着那支沾满火焰的长枪横扫出去,直接将扑得最近的那只血狼拦腰刺断,然后回身朝后捅去,一枪洞穿了两只血狼的腹部,再抬脚踢飞第四只血狼,不多久,一身银白色的铠甲顿时被腥臭的黑色狼血染红了,但被他护着的苏琚岚,衣衫却连尘土都沾。

    那三道黑影看见傲楚殇和殷悦国使者、联谊女人们全都汇聚在这边,奋力甩开玉崔嵬和秦卫霜迅速冲奔过来,携带着各色异芒冲向傲楚殇等人所在,狠狠打在了冯义撑开的结界上。力量之大,让整座结界一阵摇晃,冯义更是身子剧震。

    苏琚岚眉心间的朱红闪过一道红光,她看清了来者的修为,道:“这三个的八阶修为是速成的,我助你一臂之力!”说完,她抓住傲楚殇握抢的手,冰冷的触感从她手心游到他的身体中,而她手上的紫芒珠缀也瞬间钻入傲楚殇的右掌上,让他感觉到体内力量犹如火山爆发,源源不断。

    一道暗红色光芒再次冲到面前,傲楚殇顿时闻到一股血腥气味,他抓着长枪刺出去,遍布红色火焰的长枪在刺出去的过程中,有股紫色光芒从他的手掌继而涌出来,也瞬间覆盖长枪,使得火焰从单一的红色变得璀璨绚烂,生生抵住了那道暗红光芒。在绚烂火焰之下,那道咄咄逼人的暗红光芒突然黯淡下去,迫得出手的那道黑影顿时传出低低的惊叫声。

    就在这时,其他两道黑影也抓着一黄一灰光芒冲了过来,一起打在傲楚殇刺出的长枪上。傲楚殇借着火焰,这才看清楚,刚才那道暗红色光芒是一把暗红三叉,上面沾满粘稠的血液,而黄光是弯月状的长戟,灰光就是一颗巨型牙齿。

    三件兵器狠狠攻在傲楚殇的长枪上,傲楚殇感觉到有些吃力,但体内力量喷薄而出很快又让他力量充沛起来,于是挥手横扫,直接将它们扫开。三件兵器在空中转了个弯,又是狠狠冲了下来!

    傲楚殇抓着长枪虚空劈过去,彩光一闪,半空之中,只听闻一声闷哼,那件暗红三叉顿时出现裂痕,一分为二。

    三道黑影其中一个,突然间痛喊一声就倒下去了。其他两道人影各自抓回自己的黄光和灰光就赶紧退后,停止攻击,漂浮在半空中,似是不能置信地望着傲楚殇,思考他为何突然间威力大增!这时,众人看清楚倒在地上抽搐的那道黑影,是个瘦高男子,面貌消瘦,鹰钩鼻小眼睛。

    傲楚殇知道这是苏琚岚将紫芒转移到自己身上导致的,他若无其事地举起长枪指向半空中那两人,寒声喝道:“老实交代是谁派你们来的?否则本皇子就剥开你们的皮!”

    两道黑影目光在地上那同伴看了一眼,随即互相对望,都从对方眼中看出惊异之意。其中一个人眼中凶光泛起,手中獠牙就再度亮起光芒,四周再度陷入黑色杂光中。

    傲楚殇手中的长枪也霍然亮起,耀眼辉煌,登时将所有黑色杂光都压下去。

    在两道黑影目瞪口呆中,长枪红光华焰暴涨,幻化成巨大的红色长枪,向他们二人斩下,他们急忙捏诀召唤起杂色光芒抵抗,但一接触巨大而绚烂的长枪便灰飞烟灭。“轰隆”一声,长枪光芒过剩还砍到火宗们撑开的结界上,震得结界破裂升起无数裂缝,瞬间就被熊熊烈火覆盖,连带着也将上面的噬蚂也烧成灰烬,一时间碎石乱飞,威势惊人。

    结界和噬蚂全部消失了,两道黑影也从半空中摔飞出去,恰巧落在外面那个观战的女人脚下,这两道黑影也都是瘦高的男子,只是一个面相古怪刻薄,一个眼皮下搭舌头颀长像狗一样。

    那名女人看着三人出手竟败得如此狼狈,磨牙哼了一声:“丢脸!”然后抬脚踩在两名同伴伸出求援的手掌上,再狠狠转了圈,痛得两人面色煞白,自己却又若无其事的拂袖迈步朝军队走来。

    将士们见这貌美女人对受伤的同伴不仅见死不救反而落井下石,顿时不敢掉以轻心,只要她稍有动作,绝对全力扑杀!

    玉崔嵬飞回到苏琚岚身边,不甘却还是屈服道:“好吧,还是你说对了,确实只有四个人。”苏琚岚笑着睨他一眼。

    傲楚殇满脸酷寒地冷冷盯住这名少女。

    这名少女似乎有些惊讶傲楚殇那清俊高雅的外貌,不由看呆了——只觉得他双眼冷漠深邃,仿佛暗夜里一个华丽的梦。她怔怔看了半晌,忽然笑了起来,对着傲楚殇甜蜜的笑,却不说一个字。

    傲楚殇本想张口质问,可转念一想这女子性情古怪,顿时冷声道:“拿下她!”

    一支步兵顿时举起刀剑刺过去。

    那女子愣了一下,有些想不到傲楚殇居然这么干脆的说杀就杀。她忽然笑得更欢了,津津有味地看着他清俊的脸,说道:“七皇子,你可真是没有怜香惜玉之心呀,我年轻貌美,你就忍心动手呀?再说了,就凭你这些虾兵蟹将,有能力动了得我吗,嗯?”也未见她有如何动作,只是把眼往刺过来的将士瞪去,那双本来很正常的双眼,右眼突然变大了一倍,转为赤红色,整个巨眼显在她脸庞之上,又是可怖又是滑稽。

    傲楚殇心里正奇怪,突然间那女人的赤红色巨眼喷射出一道光芒,疾射而出。那支将士看她言行举行怪异阴森早就留了心,立即拿起盾牌挡住,不料这光芒竟在盾牌上融了个小洞直穿而过,无声无息却是势如破竹的将拿盾牌的那个士兵身体刺穿了,惨叫一声便倒地。

    这女人笑得邪恶妩媚,赤红巨目中如发箭一样,不断射出红芒,速度极快,转眼即至。

    秦卫霜举着巨灵刀快步冲过去,将巨灵刀往前一挡,红芒打在巨灵刀上,闪了两闪就消失无踪,但秦卫霜却是身子一颤,瞅见巨灵刀上纯黑的刀身此刻居然有一小块染上了淡淡暗红之色。

    这女人绞着胸前垂落的长发,皱眉道:“长得不怎么样,但修为还可以,叫什么名字?”

    秦卫霜面无表情道:“我是长得不怎么样,但我没兴趣回答一个丑八怪问的问题。”

    “你居然说我是丑八怪?!”这女人刚刚还谈笑风生,此刻扯上面貌就顿时有些狰狞阴狠了,她摸着自己的脸,连连笑道:“要是我都算丑了,那天底下可没有漂亮的女人了。女人总是相互嫉妒美貌,这点我心知肚明!跟你相比,呵呵……七皇子,难道我长得不美吗?”

    傲楚殇鄙夷道:“丑得不配让本皇子回答!”

    几声噗嗤偷笑声顿时响起,傲楚殇瞪去一眼,那些克制不住偷笑的将士赶紧敛容肃静。

    这女人见傲楚殇发怒,反倒欢喜起来,道:“我就知道嘛!天下男人有谁不爱女人的花容月貌,七皇子肯定没见过比我更好看的女人,为了我,就连自己座下的将士都斥责了。哎,我真是美得罪过了……”

    傲楚殇面色一沉,他本来就厌烦女人尤其是自以为是的女人!这女人觉得自己很美吗?但在他眼中看来,却连苏琚岚的一根头发都比不上!想到这,傲楚殇下意识地看着身边像看戏般的苏琚岚,这才面色稍缓了些。

    那女人捕捉到傲楚殇这眼神,目光顿时横扫过来,死死瞪住带着帽檐的苏琚岚,自恋的脸色顿时有点变化。

    秦卫霜顺着她的目光望见了苏琚岚,随即讽笑了:“原来是看到我家主子了?奉劝你还是别再看了,不然会自愧不如的想死了!”

    “你这丑八怪嘴巴可真毒——”这女人恼怒地指着秦卫霜,袖子一动,一道寒光朝着秦卫霜的喉咙射去。

    秦卫霜挥刀如电,瞬间就挡住这枚暗器,仔细一看,却是一根生铁的指甲套。

    苏琚岚鼓掌低声笑道:“卫霜平日不苟言笑,真没想到也有如此幽默的时候,不错不错!”

    这女人恼怒地拂袖扫向苏琚岚,因为她发现苏琚岚确实比自己美貌多了!难怪傲楚殇这些人会对她的样貌如此不屑。

    傲楚殇挥抢扫开暗器,终于动怒,森然看着她,冷冷道:“自找死路!”他面色如霜,衣袍在风中飘起飞舞。长枪似乎感应到主人心怀,如怒龙冲天而起,万道华光瞬间照亮了整个天地,在空中合而为一,一剑刺向这女人!

    “铮!”

    沙石飞走,狂风呼啸,众人凝望空中,但见巨大气流,几似有形之物一般向她刺去。

    那女人冷哼一声,道:“自找死路的是你们这群该死的东西!”她翻转着手腕原地转了圈,四个方向的天空突然间幻化出四种图形,一面山、一面河、一面巨鹰、一面是雷电。

    这里本是草原,刚刚是暮雪纷纷或者绿意怏然的季候,现在瞬间就风起,云涌,雷鸣,电闪。

    众人惊骇处,忽然间一声巨响,这女人画出的山图在空中一阵阵颤抖,片刻之后,见风则涨,轰隆中竟真变成百丈之高的山丘,然后入泰山压顶一般朝整支军队压了下来。

    所有人大惊失色,这座山当真压下来根本就无力抵抗,在傲楚殇下令“散”时,全都奋力朝别处跑开。傲楚殇让站得近的将士将那群昏死的女人背走,由冯义护着自己的使者,然后自己抓紧苏琚岚的手才往后逃跑。

    整座山轰然压在刚刚所站之处,顿时间地面剧震,石壁颤抖,就连百丈以上的掩饰穹顶竟也纷纷落下碎石细雨,威势之大,令人心惊。正当众人刚刚逃过这一压时,这座巨山却在那女人的操纵下毫不容情地再度腾空而起,直直追着奔跑的军队而来。

    傲楚殇让所有将士们跑在最前面,也将紧紧拉着的苏琚岚松开朝前推去。

    “傲楚殇!”苏琚岚回头看着他。

    傲楚殇喊道:“你先走!”他转身朝紧追而来的高山奔去,举起长枪朝天顶的巨山奋力抛射过去,紫芒容纳了的所有力量顿时喷薄而出覆盖在这支长枪上,直冲穹顶。

    那座大山以无敌气势当头压下来,可被傲楚殇抛射出去的长枪刺中了,下压之势顿止,在半空中颤抖了几下,巨响过后,竟是缩了回去,不消片刻在飞沙走石之中,整座大山化为乌有。

    那女人咬牙看着自己手掌上的纹路,这些纹路不似寻常人指纹都是规律性的螺旋状,而是无规矩的线条最后凝结成一副山河图。图内有座气势宏伟的山,与刚刚凭空出现的那座山一模一样,只是此刻山的正中央被支长枪分裂开,就像破相了一样。

    傲楚殇这边,他的长枪随同大山消失一并融回那女人掌心去,但苏琚岚的紫芒却有灵性地飞了回来,回到苏琚岚的袖口中。

    苏琚岚调头跑回傲楚殇身边,扶住他奋力一击后有些疲惫的身体,道:“还好吗?”

    傲楚殇看着她手背上黯淡无光的紫芒珠缀,道:“我没事,只是紫芒的力量已经被我用光了。”

    “以后有的是机会存储力量。”苏琚岚说道。

    “苏琚岚!”玉崔嵬和秦卫霜也回头奔过来。

    其他将士见山就傲楚殇毁了,便也停止逃跑,就停留在傲楚殇他们身后不远处。

    傲楚殇举手示意他们别过来,然后依旧危险性地望向那个恐怖的女人。

    这女人看着苏琚岚,皱眉道:“原来他的力量是借你手上那条珠缀的?我看着珠缀现在黯淡无光,相比也是用完了吧,我看你们还有什么力气跟我斗!”说着,她操纵着半空中的第二个图形——河,四周顿时响起海浪咆哮的声音,在这女人身后居然凭空升起几十丈告的巨浪,越过她,迎面就朝他们打下来。

    傲楚殇又要挡在所有人最前面,苏琚岚急忙伸手扶住他:“算了,你体力已经耗费太多了,先歇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