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岚郡主 > 070卷 第三只眼睛是谁的?

070卷 第三只眼睛是谁的?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嘻嘻哈哈的赢驷慢慢低头,目光落在手中的药瓶上,然后双手合拢凑到唇边,一本正经道:“生辰快乐。”他说得那样认真,好像只是瞬息间的功夫,他面上的稚气就大减,让苏琚岚发觉他眼睛里有某种东西在闪烁,让她不能像从前那样无所谓地去看。

    凉风错身而过,赢驷“哈哈”笑道:“那我走了,明早再见。啊对了,其实荷灯一千盏,可我写了一千零一张祝福语,这是剩下的最后那张。喏,给你。!”依旧是孩子脾性的话,三分温柔,气氛恬淡。他将某张紫色纸塞入她手中,然后欢乐地转身离开。

    侍卫们赶紧跟上,唯恐他眨眼间搅出更多意外。

    苏琚岚低垂着眼,看着赢驷留给她的最后一句话“我喜欢你”,手指一顿,但看在满湖熙熙攘攘的荷灯上,她没将纸张抛丢出去。

    翌日照常上课。马车停在白玉龙柱前,不远处满是人头攒动。

    “发生什么事了?”邵乐正好奇地踮脚张望,依旧望不见什么,便跟苏琚岚先后下车走过去看。而那些人群外围的学子眼尖的,瞅见他们,顿时出声喊道:“是郡主跟邵小主!”吵吵闹闹后,人群自动往左右两边分开。

    苏琚岚望清人群尽头,人群围观的——是一张字迹入门三分的贴金榜单。上面大字书写着“玄神之赛报名名单”,已有六个名字上榜:龙潜、傲楚殇、萧宸、苏飞玉、秦卫霜、聂亦珊、。

    有个少年正站在金榜右下角低头捣鼓着什么,旁边有人张口急说些什么,顿时就有两三人冲上去将他架走,露出一面竖立约有两人高的石台。石台中间凹陷了一块,特地用朱砂点红,远远看着就很醒目。

    众人是满眼期待地盯住两人走近。不少人嘀咕着,似是很期待苏琚岚将手放入朱砂点睛处。

    “啊,今天天气真好——”公孙锦币不知从哪里冒出来,嘻皮笑脸地跟他们寒暄两句,趁人不备,突然左右各边地扣起他们的手,就想朝朱砂凹处按下去。

    苏琚岚半路中振臂回扣,反将他的手掌垫在下面,按进凹处。

    那上面贴近榜单顿时出了“公孙锦币”四个大字,恰巧排在苏飞玉与秦卫霜之间。

    “哇,没想到公孙师兄修为不俗呀。”人群顿时哗然,莫名其妙地鼓掌喝彩。反观公孙锦币,他双眼死瞪住榜单上的名字,捂住双耳失声尖叫:“啊啊啊,苏琚岚,你怎么陷害我——我才不参加玄神之赛呢……”

    苏琚岚顿时明白这个凹处应该是种报名机关,当修为过了某种水平线就能上榜,由高降低排列,最终排出参加玄神之赛的前七名。按照目前名额排列,这个水平线应该是超过六阶的修为吧?

    她瞟了公孙锦币一眼,哼道:“活该。谁叫你想先坑我?”

    邵乐也顿时明白过来,赶紧将手藏得紧紧的。若真按下去,他是代表敖凤国出赛,可即便邵氏九族已被燕赤国放逐,但邵氏九族依旧是燕赤国子民,这是不争的事实。倘若对上燕赤国选手,他的身份定然尴尬。

    公孙锦币两眉顿横,敦敦教诲:“难道你不想参加吗?四国选手参赛,又岂是当初轩辕考核所能比的?”

    苏琚岚微笑:“正是因为高手如云,所以我就不献丑了。”

    公孙锦币死都不信,在苏琚岚转身离开时,又紧跟不放:“我就不信你不会凑热闹?”

    “没兴趣凑这种热闹。”苏琚岚头也不回地朝兽谷走去。

    蓝博容等人多日不见苏琚岚,当她一出现,各个蜂拥而来,然后争先提及到钦辟近日的疯狂举动。苏琚岚都听在耳里,听完了就立即朝关押钦辟的洞穴走去。公孙锦币紧追不放,邵乐自然不肯落后,两人啪嗒啪啦地追上去。

    原本藏在洞穴里的钦辟,远远嗅到专属于苏琚岚的那种于世格格不入的气息,顿时恼火地冲出洞穴,没有牙齿撕扯,它直接将手掌朝她狠狠拍下去。

    苏琚岚高抬腿,将它巨掌钉在半空中,打量如今尺寸只剩一人高的钦辟。遂笑道:“不错呀,饿了六七天,这尺寸就减了一半了,再多饿几天吧,说不定我还能当小苏打抱呢?”

    钦辟勃然大怒,呜呜闷吼,四只蹄子噼里啪啦地狂拍向苏琚岚。其他人见状,各个吓得退远,邵乐正要上箭拉弦,却听苏琚岚道:“邵乐,不用帮忙。”然后右手一拖,二十一颗紫芒星骤然浮现,犹如百鸟啼春带着尖哨刺向钦辟。

    若在寻常武器或宗法攻击,钦辟轻易就能毁去。但偏偏苏琚岚很令它忌惮,就连她手背上的珠链也令它忌惮。

    钦辟一个头颅摇来晃去,伸出前爪在半空中想拨开这些尖叫飞旋的紫刀,就像逢年过节的舞狮抓不到绣球,结果只能掉头奔回洞里去,眼不见为净。

    苏琚岚手腕又是一转,二十一把紫刀速速飞回她掌心。

    “你们先别进来,钦辟的情绪还不稳定——”她回头叮嘱他们,然后只身走进洞穴里,身上的紫芒将钦辟逼得蜷缩到角落中。几十年来,能将奸垢的钦辟逼得手足无措,苏琚岚也算是第一人了。

    钦辟少吃了七天尸肉,身体确实缩小了许多。苏琚岚卷起左边袖管,将手臂递到钦辟的嘴边,调皮笑道:“好了好了,不就是少吃肉,那些尸体死肉有什么好的?学人类傲什么娇?不是很想咬我吗?喏——我的手臂在这,你就咬吧。”

    钦辟爪缝间偷偷露出那双垂涎已久的红眸,但见苏琚岚伸出的还是右臂,那刺眼的芒光顿时让它咬牙切齿地闭上眼。

    苏琚岚低声笑道:“钦辟,我是非常相信我不会伤害你,但你前科太多,我可没相信你会舍得废去我手臂的机会?赶紧咬一口吧,见点红就可以了,再不咬,我就让你成为第一个活活饿死的六星魔兽!”

    钦辟听见她威胁的话,低声闷哼,松开爪子,不悦地努动被她封住的嘴巴。

    苏琚岚伸手从它面前一划。

    钦辟张开嘴巴,又是凶狠又是恐惧的朝她手臂靠近。

    说实话,能不能咬下去还真是个问题!

    苏琚岚盯住它。

    钦辟缓缓挪到她瘦弱纤细的手臂上,张开獠牙终于咬了下去,但它意料之中的血腥并未出现,而她意料之中的撕痛也未出现,就在钦辟的牙齿即将碰到苏琚岚陶瓷般的白皙皮肤时,有股血光猛地撕开它的眉心正中央,突然破出,便听一声凄惨的悲鸣,钦辟突然歪倒下去,痛得满地打滚。

    苏琚岚清楚看见钦辟红色的眼睛中间,竟撑开一只更加耀眼血红的瞳仁。此刻这第三只血瞳正溢满森寒的怒意,弥散着淡淡的红光。

    “主人,钦辟好痛……主人……”钦辟抱着头颅趴到在地上瑟瑟发抖,显示出极大的恐惧与尊卑,仿佛是为自己犯了一个多么大的错误而磕头求饶。

    主人?!苏琚岚张了张口,却见钦辟身形忽大忽小,就像颗橡皮球被人肆意撕扯,全身呈现不规则的膨胀或收缩,而钦辟随着每次的身体变形都发出凄厉的求饶,这股磅礴的狠力将它牢牢固定住。

    苏琚岚忍不住伸手贴近钦辟,却发现这股毁灭的力量似乎是伴随钦辟的出生就存在?

    一个时辰之后,钦辟一人高的身躯化为半人高,两个时辰之后化为她小腿高,三个时辰之后、四个时辰之后,苏琚岚忍不住蹲着身子将巴掌大的钦辟捧起来,原先仅能束缚住它四爪的特质铁索,如今铁索直径都比它现在的体型还大。她又捏又掐,惊讶道:“不是吧……”

    此时的钦辟无精打采地窝在苏琚岚手掌中,它竟然缩小到足以与人类女子的手掌大小媲美。那股深种在它体内的力量果真够狠,将它身体精元吸的点滴不剩,让它变成了如今这副模样?如果不是它天生六星的力量,说不定会被这股反噬的力量逼得死翘翘。

    虽然钦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变成这样,但绝对是与自己碰触苏琚岚的事有关!

    它天不怕地不怕,但却偏偏对苏琚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忌惮!

    钦辟看着苏琚岚诱惑性的手臂,死性不改地吞咽口水,但想起自己是因为想咬她才变成这样,顿时缩回脑袋,以免犯了第二次错误。它恶狠狠地盯住苏琚岚,道:“都是你害的!”至于怎么害的,那就只有天知道了。

    苏琚岚撑着下巴道:“你主子是谁?”

    “我怎么知道?那是潜意识里喊出来的!还不是因为碰到你,才会发生这种莫名其妙的事情!”

    “潜意识?你的话有可信度吗?你额头怎么多出第三只眼睛了?”

    “我只有两只眼睛好不……等等,啊!我怎么有第三只眼睛了?那不是我的眼睛!”

    “不是你的眼睛?”苏琚岚伸手在它额头第三只眼睛前晃了晃,发现这只眼睛像是人类的眼镜,白色的眼窝,只是中央那血色瞳仁,颜色深得令人毛骨悚然。

    钦辟不停伸爪拨动额前的第三只眼,但每次挡住了都会被股力量弹开,久而久之,就放弃了。这第三只眼睛长在它头上,可怜的它居然不知道,更别谈能否利用这第三只眼睛看东西了。

    可苏琚岚却觉得这第三只眼睛,像是别人安装在它头上的——监视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