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岚郡主 > 006卷 想要弄假成真的联姻

006卷 想要弄假成真的联姻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水月城的城主殿,高高矗立在这座城池的最高端足以俯瞰四周。 周围流水潺潺,水雾缭绕,端得似是天上人间。他们参观完这座华丽到密集得像马蜂窝似的宫殿,就各自回房落脚。

    每间房的窗口都能彻底俯瞰到整座城池的一幕,而苏琚岚的房被安置到最里间的角落,她站在窗前望见的是一片空无一人的空旷广场,广场中央绘制有一个圆形的凤凰涅槃图,栩栩如生。

    她低头喝了口茶,再抬头,空旷无人的广场瞬间站满了无数人。

    她顿了顿,忽地听见身后门被叩响的声音,眼角余光刚往后瞟了短短的瞬间时间,这广场上再度空旷无人,就好像刚才那幕只是幻觉而已。

    她低低笑哼了一声,旋身靠在窗沿上,这门自动敞开,可门外却空荡荡地,似是无人。她拨动着手中的杯盏,微微潋滟的杯中水面顿时凝升一滴茶滴,在她轻眨的瞬间,这滴茶水嗖地分散朝房中某处墙角射去。那里骤然现出水样透明的人形,被这滴茶水击中后,身形晃了数下,顿时贴到厚冰墙上消失了。

    苏琚岚皱着眉走过去摸了摸这片厚冰,忽地听见门外传来秦卫霜的喊声,她的身子顿时也往前倾,融入冰墙中。

    “郡主?”秦卫霜恰巧提着火盆跟黑炭送过来,发现房内空荡荡地无人,只有窗户打开,冷风直往里面闯。她便将火盆和木炭搁在床脚下,然后走过去顺手关上窗户。窗外,是一片普通的丛林而已,不是刚刚那个空旷无边的广场。

    那逃遁的水形人影就像流水般融化在厚厚冰墙中,而整座宫殿又都是白白厚冰堆叠而成,所以它形如流水跑的飞快,但苏琚岚紧追不放,终于被它牵引着来到别有洞天的湖底,便是她刚刚窗外望见的广场。这座广场沉到湖底去了!

    “可以出来了。”苏琚岚一边说,一边朝广场正中央。直到她站在凤凰画纹的眼睛处,四周水面顿时汩汩流动着汇聚到广场上,然后凝聚成无数个人形轮廓。没多久,这些穿着紫白相间衣衫的面具人就将她团团围住,同时屈膝跪下。

    苏琚岚捻着袖口望向人群中唯一一个没有带面具的人,穆图。穆图一改之前的滑稽状态,一字一句道:“郡主,这是皇太子交给您的三千死士!囊括了各系宗师、武尊、剑士、箭神等,修为均在五阶以上。”

    地面宫殿中。赢驷他们伏趴在窗户望着外面来来往往的人群,估计是这里过度冰寒了,所以路上来来回回大多是些青年男女,鲜少有老态龙钟的长者,更别提垂髫幼童。

    忽地广场中,穆图续声道:“再者,水月城内的百姓已全被秘密迁移,如今城内全是可供调训的新兵新将。”

    颜弘皙的第二个手笔,大得出乎她的意料了。苏琚岚点了点头,但穆图刚刚有句话让她晃了下神,“新兵新将?”按照殷悦国当前情况,她瞬间明白倘若颜弘皙直接调用军队转到水月城必定会惹人主意,所以才会选择秘密应招新兵新将。但是军队讲究兵法与训练,苏琚岚续声道:“那谁能领兵带队的?”

    穆图有些无奈道:“老夫是不行,而这三千死士属于攻击类,并非谋权领兵者。但皇太子说,您家大姐苏挽澜是个不可多得的领军翘楚!”

    “让颜弘皙别打我大姐的注意——”苏琚岚眨了眨眼睛,冷冷道:“倘若我大姐知道我跟颜弘皙暗中望来,她没跟我断绝关系就算阿尼陀佛了,还领兵打仗呢?”

    穆图被面静眼沉的她这样一瞪,有些讪讪地答道:“老夫也是一字不漏地传达皇太子的旨意。”

    “那龙血珏跟联姻的事,是你擅作主张还是他下令的?”

    穆图嘿嘿笑了声,眼珠滴溜溜地转了好几圈,“那个……老夫不知。”

    “你会不知道?”苏琚岚眉梢眼角都是挪揄的笑,弯着腰看着穆图躲躲闪闪的表情,“是颜弘皙要你传的?”苏琚岚如今这双漆黑如墨的眼特别漂亮,眼神很深,深得像夜,似乎含笑地看着你,又似乎隐藏着某些东西,看不穿看不透。

    穆图被她盯得心里直发毛,这样感觉就像是颜弘皙偶尔扫过的眼风,非常犀利。他只能向这个小姑娘认栽,“……是,是皇太子的意思。”

    苏琚岚面无表情地挺直身子,然后头也不回地往回走。清瘦单薄的背影,那头摇曳及地的紫发微微晃着光晕。

    晚膳时,这些年轻人围着张圆桌坐着,热热闹闹,但这热闹却非同龄人间的玩闹,而是动手动脚的“热闹”!原因无外,就那花痴情长的崔家三姐妹导致。基本上除了依仗苏琚岚的赢驷,公孙锦币、金允庭、玉崔嵬三人都被崔家三姐妹逼得咬牙切齿,险些掀桌怒骂了。

    赢驷叠臂趴在桌上,偶尔扭过头嚷着要苏琚岚喂之外,其他时间都是幸灾乐祸地看着他们发笑。谁让他及时名花有主,如愿以偿地钉上了苏琚岚的专属标签呢?有时看乐了,他便笑得岔气,无意间让嘴角沾上了油脂,便探出舌头舔着。

    苏琚岚顿时左手撑住颌,斜眼睨上他这幼稚慵懒的动作,“赢尊王好歹跟我父王是平起平坐的战将,而你又是赢尊王膝下独子,难道王爷没有给你灌输各种领军打仗的技巧,纵容你成天懒懒散散的?”

    赢驷歪着头委屈道:“领军打仗那么辛苦!又痛又累,还要成天晒太阳把自己晒黑了,严重时半个月都黑了,严重时半个月都没水洗澡,我才不要呢!”

    苏琚岚挑眉:“别人怕死,你倒是别出心裁的怕没水洗澡?”

    “当然怕,没水洗澡臭烘烘的,万一岚妹妹嫌弃我怎么办?”赢驷认认真真的道。

    苏琚岚实在是无法改变每次跟赢驷说正经事时,最终总会被他扭曲成玩笑,只能低声无奈道:“看来领军带队的事是别想指望你了……”

    赢驷煞有其事地点头道:“是的,……嗯?!”他忽地睁大眼望住她,惊讶道:“岚妹妹想要我领军带队吗?”

    “没有。”苏琚岚面上仍是浅浅笑着,一波一波的灯影印在瞳内,一泱一泱地下沉,沉到瞳仁里,便完全变黑。回过头去,身边的赢驷再度望着其他人发笑,若无其事的,她情不自禁想道:赢驷什么时候才能让她感觉到他已成熟到可完全信任的地步?!

    苏琚岚默默颔首,咀嚼着嘴里的素菜,味同嚼蜡地吃完这顿饭。

    但赢驷的愕然和震惊没有消减,更有了深深的疑惑。

    夜里,水月城入了寥寂秋末的夜。她迎着风坐在窗前,满头长发用一根白丝带轻绾在脑后,此刻被夜风扬起,徐徐擦过脸颊。

    “苏琚岚,救命呀!”公孙锦币悄悄推开门闪身进来,这副偷偷摸摸活像偷香窃玉的行为举止,让苏琚岚转身看见的瞬间,忍不住皱起眉。

    “你这是躲谁呢?”

    “还能躲谁?我发誓我从未见过这般没有廉耻的女人!那崔家姐妹居然埋伏在我房中,天啊,我,我,我,我!”公孙锦币连说了四个“我”,那张狡诈明俊的脸被气得像蒸锅出笼的包子那样膨胀。

    苏琚岚默默地听着他发泄完,然后紫帕按了按唇,笑了几声,隔着桌子看他兀自发飙的动作。“我刚刚听胡砂说,她们曾经闹到差点让某位男子险些挥刀自宫来避难了!”

    公孙锦币嘴角狠狠抽了一下。挥刀自宫,够狠呀!“靠,那你也不帮帮我的?难道真要我挥动自宫?我肯,我老娘也不肯。她们觉得好玩正玩得高兴,可对我来说是噩梦呀!”

    “我会让胡砂警告她们凡事该有限度,就算是玩笑也得适可而止。”苏琚岚的话说得极温柔,然而那双洞若观火的眸子有幽暗的隐忍光芒。

    公孙锦币满意地点头,只道还是苏琚岚最贴心!

    苏琚岚走过来沏茶斟茶,看着公孙锦币终于舒开眉头喝下去,方才缓缓道:“想来你烦心的也就是这点事而已。喝完茶就回房歇息,我还有事要忙。”

    “你要忙什么?”公孙锦币闻言,双眼骤然发亮。

    苏琚岚摇头,淡淡而疏离的微笑一直保持在唇角。公孙锦币感觉大家都混了半年多,虽然熟到都能扎窝睡的地步,但她还是那种朦朦胧胧的模糊印象,总是让人看不清看不透。

    “看我干嘛?”苏琚岚抬眼对上公孙锦币打量的目光。

    公孙锦币一愣,随即道:“喂,苏琚岚你别把我们当傻子或者二愣子的近亲行不行?有什么事直接说,难道非要我费劲打听才能知道你暗地里有什么?”

    苏琚岚打断他,“你指的是我跟颜弘皙联姻的事?”

    “除了这还有啥?”

    “那可就多了。至少真的没人传,这些假的倒是漫天飞了。”

    “你的意思是你跟颜弘皙联姻是假的?该死的,我的消息网居然失灵了?!”

    苏琚岚静静道:“你的消息网依然是精准的,因为这些话是颜弘皙传出来的,我估计他是想弄假成真。”

    “啊?!”公孙锦币张大嘴巴愣愣地看着她,“啥意思?到底是真是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