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岚郡主 > 043卷 结束双峰岛的梦靥

043卷 结束双峰岛的梦靥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黑殿内,众人围在噼里啪啦响的篝火旁。

    公孙锦币瞟着到处冒险找水找食物的赢驷,盯着他奇迹般地替代自己“管家公”的身份操劳众人的衣食住行,愣了很久,瞅到赢驷终于空闲下来的时间,赶紧凑上去嘀咕道:“喂喂喂,你是不是脑子出现问题了?”

    “你脑子才有问题!”赢驷头也不回,不沾阳春水的十指继续利落地处理冒险抓来的野猪野狼,道:“既然你有时间聊天,那就帮忙把肉架上去烤。整整折腾了两天不吃不喝,你想归天我还不想成佛呢!”

    公孙锦币晃着头接过他处理干净的食物架到篝火上,但依旧不死心的追问:“苏琚岚现在整个身子都扑在救唐郦辞身上,难道你不吃醋呀?”

    赢驷终于回头,但却是免费附赠白眼一双:“你也说是救人,这种时候有什么好吃醋的?”

    “哎哟,这不像你的风格呀?”公孙锦币低声怪叫,又蹭着他的胳膊继续叨问:“你就不怕唐郦辞醒过来之后,跟苏琚岚成双成对,然后你自己就孤家寡人独唱情歌了?”

    赢驷闻言,低头闷声道:“确实有点怕。”

    “那你今天还各种帮忙救唐郦辞?”

    “我亲眼看过她因为那个喻涛哭晕过去,所以我宁愿看着她跟唐郦辞成双成对,也好过这辈子再让她哭成那样!不过——”赢驷斜斜地瞥了公孙锦币一眼,“本少爷的墙角没那么容易撬,包括你也在内!”

    公孙锦币顿时咂嘴说“关我什么事”,然后赶紧埋头帮忙不吭声了。

    赢驷高高挑眉,允许公孙锦币装傻。

    水烧热了,生肉烤熟了,赢驷取了足量水和食物送到苏琚岚身边,看着她抱着双腿头埋在膝盖里,他就在旁边挨着坐下来,看着昏睡中的唐郦辞呼吸早已平缓了,说道:“既然水龙雏说他很快就能醒过来,应该就没事了。你先喝点水,垫垫东西,好不好?”

    苏琚岚点着头将水和食物接过去,道:“谢谢。你先别管我,我其实已经没事了。”

    “是吗?不大像——”赢驷歪着头凑到她脸前,盯住她绷得紧紧的双颊,他冲着她眼睛吹了口气,在苏琚岚擦眼说“赢驷别闹时”,伸手揉着她的头,磨牙威胁道:“不许把自己搞得太累,我可不是你的摆设!”

    苏琚岚抬头正视这双宛若琉璃的眼,此刻的赢驷依旧孩子一样天真而执着地看着她,但他的心智在不知不觉间已经长大了。她勉强地笑了声,低着头靠在他的臂弯中,缓缓松了一口气。

    深夜里,赢驷再度奇异般的舍己为人,自我牺牲睡眠时间来为众人守夜。

    在漫漫长夜里,当所有人睡着偶尔发出呓语时,他摩挲着双手坐在篝火前取暖,听着火焰噼里啪啦地碎响声,脑海里不断回响着这段时间发生的所有事情,各种嗔痴怨喜,似水朦胧的秀眉也随之时紧时松。

    在篝火微弱摇曳中,石床那端突然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赢驷立即起身走过去,发现唐郦辞终于抖索着眼皮似是要醒来。

    “你怎么样了?”他关切地伸手去碰了一下,唐郦辞立即警惕性地睁眼坐起来,右手凝着黑雾也顺势砸了过来,眼神血红血红的。“喂!唐郦辞!”赢驷急忙挥手扫开,却没料到唐郦辞像个疯子似的接二连三攻上来。两三招过后,整座黑殿顿时轰隆隆地颤动起来。

    其他人迅速被吵醒,发现唐郦辞和赢驷突然间打了起来。一道黑影晃过,苏琚岚就插入赢驷和唐郦辞中间拦下来,“郦辞?!”

    唐郦辞睁着血红的瞳仁望了苏琚岚一眼,转脸攻向苏琚岚比刚才攻向赢驷的招式更凶狠。苏琚岚怔了怔,赢驷急忙将她推开,翻手跟发疯的唐郦辞继续周旋,吼道:“都别过来,他现在估计不认识我们了!”

    苏琚岚想再上去帮忙,却被人拉住:“亏你平时脑子那么清醒,这时候怎么犯浑了?”她回头瞪着公孙锦币,公孙锦币忙道:“关心则乱,现在过去反而添乱了。放心,赢驷会有分寸的!”

    苏琚岚勉为其难地点头,不是她现在想犯浑,只是她担心赢驷会反被唐郦辞所伤!因为唐郦辞的招数太狠,每招每势全是风卷残云的不留余地,而赢驷一方面要稳住他不能还手,一方面还得自卫,总得来说处于劣势。但幸好赢驷向来不作以卵击石的傻事,他避过唐郦辞所有疯狂的攻击然后绕到后面,用铃铛细线直接勒住唐郦辞手脚不再让他动弹。

    苏琚岚他们见唐郦辞被稳住,正准备上前看情况,唐郦辞顿时挣扎着发出歇斯底里的吼声,那双血红色的眼不断闪烁着各种各样的画面。

    水龙雏顿时明了:“他的意识还被困在梦靥,我试试看能不能帮忙放出来。”说完,一束柔和的圣光从它眉心正中央射入唐郦辞体内,但片刻之后,水龙雏眉头顿时揪得老高,“不行,他的保护意识太强了!玺岚,你快帮忙!”

    苏琚岚点头,两指竖在额前,红光也迅速喷薄而出钻入唐郦辞意识深处。其他人也试着将自己的力量传入唐郦辞体内。一瞬间,发狂的唐郦辞就被数道五光十色的光束定在正中央。

    恍恍惚惚地,苏琚岚觉得自己好像在一片黑暗中睁开了眼,面前有个黑洞,能吞噬一切光芒,她的身体顿时被黑洞吸了进去,像是被人拉着一样,不停地往前漂浮,漂浮。

    前方有妖兽魔兽神兽各种厉嚎的声音,一阵一阵,潮水跌宕般,令人毛骨悚然。

    苏琚岚一下子被惊醒了,双脚也踏上了实地,其他人陆陆续续出现在她身边。

    “这里是什么地方?”金允庭望着面前硝烟弥漫的世界,人、兽、半人半兽等各种奇形怪状的生物拼命厮杀,漫天宗法,遍地斗气,剑锋呼啸,箭破弦出,场面壮观且悲烈。

    “这里好熟悉……”苏琚岚望着这片漆黑无垠的荒原高山,心中有些发颤了。她匆匆往前走了几步,忽听前方传来此起彼伏的嚎叫声,就见潮水般的奇形怪兽朝他们这边狂奔过来,声势惊人。

    所有人下意识地将手腕转动准备回击,但有几种彩光突然从他们头顶跃过疯狂地扫向前,擂鼓阵阵,地面顿时开始结冰,潮水般的妖兽瞬间被冻在厚厚的冰层里,动弹不得。许多人从他们身上穿透过去,直直攻向前方的妖兽群。

    水龙雏道:“我们现在在唐郦辞的梦靥里,一切只是虚影而已。”

    “不,这里根本就不是什么虚影!”苏琚岚喃喃道,她惊慌失措地环顾着四周,终于回想起来这片荒原高山是什么地方,此时此景又是什么时候。倏地,不远处腾起冲天的火光,像是要把天都烧破一般,刹那间天地间大亮,伴随着妖兽们的哀嚎,令人毛骨悚然。

    ……难道是?!

    苏琚岚急忙往前面崩塌的高山冲去,果真看见了那座阴暗血红的宫殿,各种鬼哭狼嚎里,她再度听见那句歇斯底里发自内心的怒吼:“郝师旋,你不得好死!”魔神宫三个赛似鲜血涂就的大字,明亮亮地印在红色宫殿正门上空。

    苏琚岚加快脚步疯狂地冲进去。

    “魔神宫?!”水龙雏那双铜铃眼顿时瞪得死大,“难道这里是三百年前那场圣战的终结地?魔神宫,就是玺岚他们当时的葬身之地!”

    其他人闻言片刻耽误不得,也紧急地冲进去,明亮画面顿时变成黯淡的血腥炼狱,在整座宫殿以摧古拉朽的速度倒塌时,他们每个人,都亲眼目睹了三百年前那场决定性的结局。

    郝师旋带着计谋得逞的阴笑从他们头顶飞出魔神宫,魔神宫的宫门顿时死死关紧,整座宫殿一边崩裂一边沉入地底中。横尸遍野,到处都是残破的尸体,恐怖和黑暗强悍地占据了每个角落。

    苏琚岚红着眼眶看见当年的唐郦辞翻身将当年的她护在身下,又奋力将不远处的宋明瑶拉到身边,用自己的身体挡住殿堂崩塌砸落的石块,“玺岚,明瑶,相信我,我们大家不会有事的!”

    宋明瑶撑着一口气抓住唐郦辞的手臂,仿佛抓住了救命的稻草,可是她被唐郦辞握住的手却重重地垂落下去,没有讲过任何话。苏琚岚知道,当时此刻此刻,她已经死了。她已经听不见唐郦辞说的任何话,“玺岚!撑下去!”

    “郝师璇!你们这些叛徒!”喻涛从高空坠落后,掉落在地面崩塌后出现的巨大黑洞前。当他撑臂站起后,赤凰从黑洞中猛然张开巨口将他整个人吞进腹部中。

    “喻涛!”唐郦辞嘶吼道,血红双目看着黑色狰狞的赤凰从黑洞里不断往上攀升,身子大到难以形容。

    宋明瑶竭力望着唐郦辞说道:“郦辞,快走!”可是说完这句话,精疲力尽的她也歪过头去。瞬间,整座魔神宫内仅剩他一人了!无数双阴狠发亮的眼睛从四面八方亮起来,而整座魔神宫也骤然间停止倒塌,所有崩溃的建筑诡异般的回归原位,一切恢复如初,除了遍地尸首,以及被成千上万妖兽群当做食物贪婪地围在正中央的唐郦辞。

    “我不可能走!”唐郦辞紧紧抱住怀里的两人,吞声哽咽,仰天咆哮:“我唐郦辞以命立誓,就算魂飞魄散也要屠尽郝氏贼人!”火光从他虚弱的身体喷薄而出,朝四面八方疯狂地烧去,围在四周的妖兽群急忙逃窜,跑得慢瞬间就灰飞烟灭。

    唐郦辞缓缓站了起来,披散的长发,凌乱的衣衫,身上火焰一样明亮。那股爆发开的火焰慢慢消逝后,四周妖兽群瞬间被烧毁了一半,所有妖兽群忌惮地不再敢靠近,黑殿内顿时涌起一股诡异的青色风,风将灰烬吹散时,唐郦辞满头披散的长发也被吹得扬起,露出一张被血红筋脉怕满的脸庞。在他的额前出现一道伤痕,伤口两侧的血肉朝左右掰开,慢慢长成第三只血红的瞳仁。而他睁开这第三只眼的瞬间,他的头发,也瞬间变成如血般血红了!

    “把喻涛给我吐出来!”唐郦辞盯着盘旋在高空中的赤凰,凶猛地扑飞上去,就用一双手硬是撕开赤凰那刀枪不入的肚皮,钻进去,将尸骨还未消融的喻涛拽了出来。赤凰撑着破烂的肚皮怒的狂叫,又马上被扫飞出去,白花花的肠子从裂开的肚皮露出来,引得其他嘴馋的妖兽群们虎视眈眈就准备扑上去分吃了赤凰。

    倏地,几个黑影站在赤凰刚刚钻出的黑洞前,居中那位抬起右手,运起紫黑色的光芒将某只准备冲出去吞食赤凰的妖兽抓过去,那只巨大妖兽吼叫着身形越变越小,最后变成巴掌大的猫儿似的被黑影抓到手中。

    唐郦辞死死睁着突然出现的这群人。

    苏琚岚也盯着这群黑影,她试图走近看清楚他们的面容,但发现他们根本就是由黑漆漆的影子组成,只有棱角分明的奇异外形,根本就没有脸。只是捏死妖兽的那个黑影,头上有着两个类似珊瑚的小角,只听他冷冷说道:“全都给我归位,不然下场就跟它一样。”话罢,右手一捏,那只妖兽“嘭”地被捏烂,然后弃置地上。

    剩余的妖兽群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地站到了一边,瞬间整整齐齐地排列起来,分成了上千个方阵,层层叠叠,或高或低,散发出黑色的魔气,形成一道诡异的雾霭。

    那个黑影见妖兽群们顺从了,饶有兴趣地说道:“你就是唐郦辞?这里就剩你一个人,怎么,还想打,你打得过吗?”这戏谑的声音雌雄难辨。

    唐郦辞右手指骨握得嘎吱响,咬牙恨道:“我要你们陪葬!”他掐动手诀,双手快得模糊不清,周围的空间也起了变化,各种黑白相容的奇特力量迅速汇到他身边累积起来,凝成无数条细细长线不断朝他掐动手诀的手中飞去。

    那黑影有些吃惊了,想不到唐郦辞耗到现在还能有如此厉害,急忙挥了手示意妖兽群攻击。

    那些妖兽群迅速组成无数个枣核状的阵型,发出黑色的防御魔气布满了阵型的外层,然后无数枣核高速的旋转起来,呈现出血红色的螺旋状,伴随着魔人和妖兽的嘶叫,形成了金属摩擦般的刺耳噪音,朝着唐郦辞冲杀过来。

    唐郦辞全身立即爆发出九股强烈的光芒,分散成九条黄金巨龙,咆哮着朝涌来的枣核阵型飞去,成千上万的妖兽打击在黄金巨龙上,冒出点点金光。随着他不断变换的各种手诀,九条黄金巨龙在妖魔阵里穿梭、翻腾,巨龙穿过之处都会出现难得的空隙,被吞噬的魔兽不计其数。

    这个时候的唐郦辞,已经冲破身体禁锢跨入神阶了!那些黑影见状,交头接耳地商量了一下,忽然间退回黑洞里消失不见了。马上地,整座魔神宫再度恢复下坠的速度,只是这回,像是要坠入无底深渊的黑暗中沉睡一样!

    精疲力尽地唐郦辞屠掉剩余的妖兽群后,踉跄地倒回玺岚他们身边,九条黄金巨龙也立即淡去光芒消失了。他竭力将玺岚的身体背在身上绑住,两只手臂各自用力揽紧一人,拼尽最后的力量冲破魔神宫屋檐往上升,最后破土而出回到大陆地面。

    可是四周场景全变了,魔神宫沉入地底深处消失不见,四周却不是刚刚的战场。他们意外地落到了双峰岛,传闻中,一个远离尘世却同样可怖的世界。在这个陌生充满未知危险的世界里,唐郦辞孤零零地背着她,拖着宋明瑶和喻涛,一深一浅,踉踉跄跄地走在双峰岛上,直到最后累得走不动了,他才跪坐在地上,紧紧抱住玺岚冰冷的身体茫然道:“不要丢下我好不好?”

    唐郦辞的目光没有焦距地落在远处,脸色苍白的厉害。他的哭,是无声的,但是所有人偏偏就是能感觉到他那种撕心裂肺的痛楚。

    苏琚岚跪坐在唐郦辞身边,看着失魂落魄的他,她早已泪流满面了,喊道:“郦辞……”可是唐郦辞是绝对听不见她的声音。他茫然地抱着她呆坐在那里,就算被那群贪婪的磐古巨人发现了,将他们全部捏到手中带走,抱着玺岚的唐郦辞依旧像个木头人似的一动不动。

    磐古巨人将他们带到了那片铺满白骨粉的地方,只是当时的这里看似是巨人们的“厨房”,到处堆满吃生活的腐肉和骨头,也并没有这座黑色宫殿。磐古巨人伸手数着他们,一、二、三、四,可是巨人群却有六七个人,分配不均,谁都贪婪的想吃完整的一个人,就闹了起来,然后争先恐后地朝唐郦辞他们抓去。

    直到这时,仿佛隔绝于世的唐郦辞怒吼道:“别碰他们!”

    消失的九条黄金巨龙再度冲出来吼向这群磐古巨人,撞得他们受伤不轻只能连连后退被,盯着这群小人儿嗫嚅不已。而受了禁锢的双峰岛似乎也因为他的九条黄金巨龙而苏醒起来,在某处突然爆发一股暗色力量,拖着点点星光直直冲向唐郦辞这边而来,盘绕在唐郦辞四周流转着,然后像是意识到什么似的,骤然间变成一把黑色长刀,狠狠插入唐郦辞身边的地上,朝四周激出一圈青色涟漪。

    身在双峰岛的磐古巨人之所以被困在这里无法出去,就是因为这股暗色力量。所以双峰岛内天不怕地不怕的他们,偏偏就怕这股暗色力量。

    他们看着这圈散开的涟漪,急忙往后窜。而涟漪扩散到白骨边缘就消失了,但自此就形成了一层防护结界,将唐郦辞他们守在正中央,再幻化出一座黑色宫殿。这把镇守双峰岛的刀,显然认了这个少年做主人,使得整座双峰岛也随之成了附属品,臣服于他。

    可是唐郦辞只是抱着玺岚的身体,静静陪着宋明瑶和喻涛过了许多个白日与黑夜。

    期间郝师旋替代他继承圣族大统,天下大庆,他什么都不知道。

    郝族一枝独秀,其他几族明知阴谋却为了利益臣服于郝师旋,他更不知道。

    他只是陪着他们直到他们的身体腐化成灰,又像个孩子似的害怕他们永久消失,赶紧将他们的灵魂保存起来,然后依旧呆呆坐在那里看着他们的灵魂,直到郝师旋率领圣族高手追到双峰岛来企图杀人灭口,抢走宋明瑶的灵魂,又将喻涛的灵魂打散入世,唐郦辞那时候的眼神才变了,变得空无一物,变得阴沉,冷漠、麻木、变得毫无感情,像是猛兽一样,就是现在这种嗜血冷漠的眼神!

    他拿起那把刀杀退了郝师旋,死死护在最后陪着他的,也只有玺岚的灵魂。

    于是,他将自己的肉身封藏在殿内,跨入神阶的他自甘成魔,模仿人魔族旁门左道的修炼方式,血腥图染整座双峰岛,修为飞速涨进,然后深重的怨念滋生出一只又一只的钦辟,再用各种腐烂肢体拼凑出各种恶魔仆人,在他疯狂修炼的期间,命令它们踏入大陆屠戮圣族,送血书——“我唐郦辞以命立誓!苍天弃吾,吾宁成魔!我此一生,再无回头之路。死……或坠入魔道,永不超生,也要千倍讨回这些血债!”

    他孤独地生存在双峰岛上,跟血腥争斗为伴,毫无人性,被悲伤与憎恶支配了,只剩魔性。又或者他被消磨得少得可怜的那点人性,仅仅用来护住她的灵魂,然后毫不犹豫地将积蓄已久的力量用来施展移魂将她送回人间复活,自己重新修炼,扛下所有的杀戮与仇恨……

    随着唐郦辞这段痛苦可怖的回忆结束,他的梦靥也结束。

    众人回到现实中都低头沉默不语,心情全因唐郦辞的回忆而陷入沉重中。

    苏琚岚颤抖地伸手抱住唐郦辞的头,一下又一下地摸着他的脸颊,又温柔又痛苦,眼泪拼命落在他的脸上。

    “嗒、嗒,”一滴一滴落下去,意识终于清醒的唐郦辞感受到脸颊上细微的疼痛,睁开了那双清晰冷酷的眼,第一眼看见了苏琚岚,而他也从自己沉重的身体,猜测到了什么事。

    苏琚岚抱着他大哭起来。

    唐郦辞将她的头紧紧按在胸前,不说话,任她哭。

    赢驷看着他们,咬着唇低头不说话,他允许苏琚岚抱着唐郦辞哭,也允许自己内心的极度与忍让,更允许自己对唐郦辞的同情,尽管他知道唐郦辞是不需要同情!

    哭够了,唐郦辞揽着苏琚岚巡视了其他人一眼,目光最后凝在沉默的赢驷身上,道:“先照顾好她。”

    赢驷怔了下,眉头皱了起来,沉声道:“不用你说,我绝对会好好照顾你。只是你还想一个人复仇吗?”

    公孙锦币听着赢驷的口气像是在呛声,赶紧侧膀撞了他一下,低声提醒道:“赢驷,别惹他呀!”

    赢驷闻若未闻,只是神情依旧漠然却非常认真:“如果就凭你现在的状态足以杀了郝师旋他们报仇,你早就做了。唐郦辞,孤军奋战不仅孤独痛苦,结局也是必败无疑,你何必呢?”

    唐郦辞的眉头皱了起来,沉声道:“你懂什么?”他抓着苏琚岚的手,抓得很紧,很想就此永远不松开,但是他仍像以前送走玺岚魂魄的时候一样,毫不犹豫地松手将苏琚岚推了开。

    苏琚岚定定望着唐郦辞,看着他带着钦辟朝外走去,依旧流着泪的眼睛缓缓地望向赢驷他们。赢驷似乎知道她想做什么,咬着牙似是想说话,最后却还是没说出来,只是摇着头,似是在说“不要”二字。

    苏琚岚无声地望着他,赢驷是知道她想说什么的。唐郦辞扛了太多,她是他这世界上唯一能相信的人,无论如何,她都不想看着他继续孤独痛苦。所以苏琚岚决定了,望向水龙雏:“把他们平安地带回四国大陆!”然后转身追向唐郦辞的方向。

    “郡主!”秦卫霜叫了一声,话没说完,声音却哽咽了。

    唐郦辞驻足回头,目光从赢驷他们身上转到跟过来的苏琚岚身上,摇了摇头。他不要她跟着自己走!

    苏琚岚低头擦干眼泪后,回答他的也是摇了摇头。她就要跟着他走!

    唐郦辞沉声道:“玺岚!”

    苏琚岚依旧倔强地摇头。

    唐郦辞将袖子一甩,周身顿时被凛冽的黑雾笼罩,眨眼间人已落在门外。

    “如果你不让我跟着,我就自己去找郝师旋算账!”苏琚岚喊道。唐郦辞担心的,不就是怕她出事吗?

    果然,唐郦辞的眉头转了起来,有些恼怒地转过身吼向赢驷:“你还不拦住她?”

    “我不会拦!”赢驷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地回道:“唐郦辞,如果现在换成扛住所有仇恨的人是她,而你从头到尾只能束手旁观,你愿意吗?如果她根本就没有足够能力报仇,再锦衣玉食的日子你能过得踏实吗?如果能选择,你会不会宁愿选择和她同生共死,也不愿独自担心害怕?”

    唐郦辞有些呆立地站在原地,他是理解赢驷所说的。

    赢驷认真说完这段令人匪夷所思的大道理后,忽然璀璨笑道:“所以我和岚妹妹都跟你一块报仇,如何?三个人,人多热闹,就算死了路上也有个照应,不会孤单!”说完,他就冲过来拉着苏琚岚站到唐郦辞身边,用行动表明决心。

    “嗷!”公孙锦币狠狠击掌拍在额头上,立即将刚对赢驷的侃侃而谈萌发的敬意,全部收回去。他举手道:“加上我,四个人,死就死嘛!”

    秦卫霜和金允庭当然不例外。就算死,他们也认!玉崔嵬向来沉默寡言,但也已飘向苏琚岚他们去。好生同生共死,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无需犹豫!

    唐郦辞望着苏琚岚道:“你相信他们?”郝师旋的背叛,宋明瑶的疯狂,喻涛的神经,已使得他除了苏琚岚之外再不相信任何人!

    苏琚岚望着拉住自己的赢驷,还有其他一路相携走来的同伴们,他们所都回应给她一个最诚挚的眼神。苏琚岚回望着唐郦辞,笑了下:“我之前也是除了你之外,再不相信任何人!但我现在变了,我相信他们就像我相信你一样。”

    唐郦辞皱眉:“那我不希望你受伤,你就愿意他们受伤?”

    苏琚岚道:“如果他们会受伤,那我肯定会在他们受伤前就已经受伤或者死了。”

    “唐少主,就像小尊王所说的,孤军奋战不仅痛苦且失败。您相信我们吧!”金允庭说道。唐郦辞冷漠地扫了他一眼,自然知道金允庭本姓唐。

    唐郦辞思考了很久,终于道:“好,我们再去云琉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