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岚郡主 > 030卷 苏琚岚逃离魔君及时救人

030卷 苏琚岚逃离魔君及时救人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些妖魔兽见金龙从殿内冲出来,顿时嘶吼着迅速朝它冲过去,苏琚岚开始用双手不停地划圆圈,那十根细若葱根的指迅速有四股璀璨颜色的能量蓄积起来,无数个撕破空间的黑色漩涡凭空浮现在她身后。

    随着妖兽群宛若潮水汹涌扑近、将近了,苏琚岚分开的手指突然间合拢起来,眉间那点朱砂更是红亮,她喝道:“万剑攻!”

    刹那间,在苏琚岚厉喝声中,无数的刀剑从这些撕裂的空间里迸发而出,成千上万支刀剑环绕在金龙身躯旁,猛然间朝四周射发出去。

    那些逼近的妖兽群来不及后退就被刀剑直直扎穿了心,不断惨叫的从高空中坠落下去。

    有些魔人赶紧驾驭着兽骑后退,但仍愤愤地围在苏琚岚附近虎视眈眈。

    有些则恼羞成怒直接扑上来,踏着前面同类的死亡越发疯狂的步步逼近。

    见不计其数的剑飞射都无法抵抗这些不计其数的妖兽群逼近,苏琚岚回手一转,这些刀剑顿时翻转回来环绕在金龙四周形成一层剑流的防御禁制。

    没了刀剑攻击,妖魔兽再度发狂地冲上来,但一碰到这层禁制就痛得发出吓煞梦靥的惨叫声,屡屡战败后,最后不得不既忌惮又恼怒地连连后退,将苏琚岚他们围困在正中央。这场景,远远看着就像一颗渺小的细砂被一圈又一圈的砂砾密密包围了。

    苏琚岚驾驭着金龙朝准某个方向冲去,想着这些妖兽会因为忌惮她的防御禁制而退开,但是出乎意料地——没有!金龙冲过去后,那处位置的妖兽群不减反增,明知道不能碰触到她和金龙半分毫毛,但仍死死挡在那里,直接被金龙和这层剑流防御撞的到处飞。可是……抵抗的嘶吼声依旧连连响起,不曾减弱!

    苏琚岚驾驭着金龙调转方向朝另一处薄弱的地方冲去,但是同样地——这些妖兽群不知道为何竟争先用身体强行遮挡,苏琚岚横冲直撞到最后……就连金龙都累得气息奄奄不得不滞留在半空中了。此时虽然苏琚岚的防御禁制依旧强悍的存在,但四面八方的妖兽群还是再度蜂拥而上,将他们死死围困在正中央。

    苏琚岚抱着小苏打,沉默地望住防御禁制外那一张张凶猛咆哮的鬼兽面孔,一时间也实在想不出任何办法了。

    ……逃?

    现在还能怎么逃?!

    此时外面的四国大陆——毫无遮蔽的沙地上战火四起,各种庞大狰狞的身影在空中、地上、地底到处乱蹿。尉迟翁率领着将士们在公孙锦币他们的协助下疯狂杀偷袭的人魔族,但是没有强大的防御阵法作为庇护,数量庞大的难民们被魔兽冲乱,使得将士们无法一一顾暇,最后不断有百姓接二连三的受伤惨死。

    尉迟翁看着拼死相搏的将士们,再看着手无缚鸡之力的百姓因为他们自顾不暇而遭受罹难,这位历经风霜的老将忍不住流泪满面了。

    “琚岚?琚岚你到底去了哪里?!”就连玉崔嵬在高空里狂战也是时时不忘呢喃着苏琚岚的名字,他不是没见过死亡,但是突然间那么多条生命在他眼皮底下死掉,他想护全却护不全,这让他平生第一次感觉到无助与耻辱!

    蓝色火焰肆虐下,金黄色的灯盏也接二连三地祭起。

    尕娃不断挥舞着手中的天盏灯在地面快速设置了一片防御结界,可是他那在四国大陆屈指可数的九阶道行——如今却因为要保护的百姓数量过于庞大而显得好薄弱好可怜!他的防御结界只能撑起数万人的防御而已,那些挤不进防御结界的百姓就只能在军队竭力庇护下东奔西走地逃避疯狂杀戮的妖兽群们。

    听见不断有惨叫声从防御禁制外传来,让双手朝天撑起防御禁制的尕娃不由得哀恸不已。

    至于其他人——公孙锦币他们和尉迟翁等将士没有一个呆在尕娃的防御禁制中。这里只有尕娃懂得如何设置防御阵法,可是尕娃的阵法容人有限,他们只能东奔西跑的拼命诛杀魔兽群。但是魔兽群的数量不计其数,蜂拥如潮根本一眼难以望见尽头,公孙锦币不由得暗自心凉:“怎么办?这里怎么可能杀得完?还有琚岚,你现在到底是生是死?”

    毫不夸张的说,如今四国大陆骤然陷入混乱,真是乱得可以了!

    异度世界里——

    被迫离开伙伴一个人孤零零的苏琚岚抱着小苏打站在金龙角旁,忽地抬头仰望着头顶被妖兽群身躯遮挡住的天,低声呢喃道:“小红,我似乎感应到……玉崔嵬他们……在喊我!”

    金龙已经喘息了大半个时辰了,它咬牙盯着四面八方那群虎视眈眈的妖兽群,对苏琚岚说道:“琚岚,你不用管我,只要你说往哪里冲我就往那里冲!我们一定要回去,不然拼死在这个破魔宫里,我绝不甘心!”

    苏琚岚闻言,神色倒比刚刚那股茫然正常多了。她慢慢道:“是,我也不会甘心。”然后将小苏打像婴孩似的层层捆绑在背上,站直身环顾着四周草木皆兵的战况,手一扬,紫芒鞭就死死拽在手中,然后在下一刻,无数的刀剑出现在天幕中,像是再度准备一场屠戮的盛宴。

    她目光森冷可怖,驾驭着风将自己慢慢驮离金龙的背,狠狠道:“小红,你到我的紫芒鞭里去!”

    金龙点了点头,瞬间盘旋到苏琚岚身后,身躯慢慢变成了透明的,最后遗留血红色眼睛中间那道瞳孔,深深映入苏琚岚的紫芒鞭中。

    苏琚岚瞄准挡住头顶的妖兽群,用力挥砍下一道长鞭,紫芒携带着浓浓龙息轰炸过去,饶是不减反增的妖兽群也瞬间被轰出一个缺口。

    她趁隙冲破缺口,直直朝天冲起。

    妖兽群们愤怒地嘶吼着跟上去,死死追着苏琚岚不放。

    苏琚岚漆黑的眼中毫无波澜,紫芒鞭又在她手中猛然间碎成细片朝四周散开。紧接着,巨龙的身影充斥了天地,所过之处便是毁灭。无数金色龙卷风从四面八方凭空冒出,吞噬着周遭的一切,许多妖兽魔人来不及惨呼,便被卷入风中,瞬间消失不见。

    苏琚岚一个人越发杀得好疯狂,那些妖兽群也被她恼得更疯狂。风卷残云的狂战中,透明的金龙翻腾数圈,一只只一群群魔兽接二连三地从这个瘦弱的身影四周掉落下去。

    那位魔君从满目红色满目仓夷中缓缓走出宫殿,沉默的仰望着空中的狂战。宫殿在塌陷,浮山在摇晃,天空都在狂烈颤抖。苏琚岚真切的仇恨,魔人浓烈的憎恨,都在空气中每一处蔓延,他能感应到所有人的迫切与愤怒!

    他的眼神立即深谙起来:“好,既然你现在不想走,可我偏偏就要让你走!”拂袖一扫,无数个黑色漩涡突然间出现在天空各处,其中一个更是悄无声息地出现在苏琚岚身后,兜头就将她吞了进去。

    “人呢?!她逃走了。”不少骑乘在魔兽身上的魔人四处张望,最后转脸朝那位负手而立的魔君望去,不失恭敬道:“圣君,请下令准许我们去追杀这个女人!她修为很高在外面颇有威胁,如今单枪匹马杀入魔宫肯定另有所谋,不如趁此机会杀了她,以绝后患!”

    魔君淡淡道:“她不是单枪匹马杀入这里,是本尊将她关进来的。可惜关住人却关不住心,还是让她走吧。”

    “?!”

    这些魔人两两对视,脸上渐渐浮出疑惑的神情,暗自嘀咕道:“你们听得懂圣君在说什么吗?”

    “反正从未听懂圣君的话,能听懂圣君的命令就可以了!”……

    “还不散去?”魔君伸指拂去臂膀上沾着的狗毛,拂袖走回殿堂之中。漫天遍地的魔兽闻言,顿时咻咻咻的四下散去,课件这位魔君在他们心目中一言九鼎的威力!

    这座殿堂里所有红色物品都被毁掉差不多了。

    魔君若无其事地闭眼躺到正中央那张铺满白色兽皮的大红坐榻上,良久后,才慢慢摘下这张青面獠牙的面具,睁起一双宛若琉璃般璀璨的眼,低低笑了一句:“连小苏打都走了,我现在就成了一个人。”

    殿堂外面的天顿时暗成血红色,所有妖兽魔人回归各自浮山中,然后所有浮山集中朝这座宫殿漂浮过来,再一座一座紧紧相依融合,最后成千上万座浮山宫殿累积成一大片黑压压的浓云。

    无论近看远看,都成了一座高不可仰望的黑色宫殿——名符其实的魔神宫!

    苏琚岚背着小苏打在黑色漩涡里被那股旋风牵扯着朝某个方向坠去,她竭力稳住下坠的速度,没多久就发现脚下不远处有个白色光圈,那里传来各种轰炸声,在各种混乱的声响中还夹杂着一连串念诀声。

    “噗嗤噗嗤”,与此同时,一阵粗重的呼吸突然间从她头顶飞速降落下来。她急忙避开,一群妖兽就从她刚刚所站的地方呼啸而过,然后急冲冲闯入那个白色光圈中消失不见了。

    她疑惑地朝那个白色光圈冲过去,没多久就越发清楚的听见一个人在呐喊:“快点把那个出口堵住!封不住,必须想办法堵住!”

    就在苏琚岚身子刚碰到这个光圈时,一个阵法迎面撞了过来。

    苏琚岚立即抓起紫芒鞭朝这个阵法挥砍下去,身子也便在这时跃入了白色光圈中。

    一大群宗师正浮在城池上空瞄准那些飞禽魔兽发动猛烈的攻击,武尊、剑师等也纷纷借助各种飞禽走兽诛杀霍然出现的魔兽群们。有位穿着颇为气势看模样似是城主的人,正站在城墙上指挥作战计划,他刚刚下令让宗师们合力朝那个不断涌出魔兽的出口合力丢出拦截的阵法,可这阵法却被阵口一股溢出来紫色芒光轻易砍破,他揣测应该是有更厉害的魔兽出现了,立即扬起手,厉声道:“弓箭手准备!”

    在他身后纵横交错的城池街道纷纷站满了无数个弓箭手。

    这位城主一声令下,这些弓箭手瞬间屈膝跪下,错落有致的将箭上弦,齐刷刷瞄准那个魔族出口。

    这位城主看着紫光已经溢出光圈了,急忙挥臂道:“放箭!”成千上万支箭镞顿时破风而去,毫不留情的杀向这个魔族出口,势必要让那些即将出来的魔兽瞬间毙命。

    可是、可是……紫光溢出后出现的却是一个寻常人的身影?!

    那位城主盯着从光圈里出现的居然是一个小姑娘,怀疑魔族有诈的他不敢轻易冒险,继续让弓箭手放箭。“宁可错杀一百,也不能放过一个!”

    才刚跃出魔界的苏琚岚难得看见脚下那熟悉的大陆景色,这欣喜表情还未挂上,就被迎面而来的无数箭镞而怔住了。她竖起两指口诀,空间撕裂声音在整座城池上空回响起来,时空也随之发生逆转,所有冲刷过来的箭镞统统滞留在半空中。

    底下所有放箭的人瞬间惊的目瞪口呆。

    苏琚岚看着底下那座城池的作战布局,再看着到处肆虐攻击的魔兽,瞬间明白自己只是被人误当作靶子而已,于是撮指成剑,道:“天罡惊风!”

    天空中瞬间光华灼灼,无数风刀风剑盘旋着出现在她身后。随着她翻腕的瞬间,她身后这股风刀风剑和身前那股箭镞顿时以她为中心,按着顺时钟的方向盘旋成一股剑流,呼啸地冲天而起,又猛然间朝四面八方狂射出去。

    一时间,无数只作威作福的魔兽瞬间被扎成了马蜂窝。

    眼看着天地全是各种刀剑的疯狂攻击,那些前刻还在耀武扬威的魔兽群顿时出现兵败如山倒的趋势,不过短短时间就被苏琚岚灭掉了一大把。剩下的那些魔兽顿时四处逃窜,少有的几个则朝苏琚岚这“程咬金”冲来!

    苏琚岚竖指,一个法阵迅速绘在半空中,她寒声道:“金龙召唤!”一条长龙顿时呼啸地冲出法阵,直接朝苏琚岚迎面冲来的魔兽而去,吐出一口龙息,浓浓烈焰顿时破空而出将它们烧成灰烬。

    “天啊——”那位城主从目瞪口呆中回过神来,从苏琚岚的发色和召唤金龙已辨别出她是何身份,正懊恼自己刚刚险些误伤人是,无意间瞅见一只魔兽鬼鬼祟祟地朝出口奔去,登时喊道:“郡主小心!那只魔兽是要回去通风报信!”

    苏琚岚闻言顿时回头,恰巧瞅见那只半人身的鹰正离出口仅有六七丈的距离而已,它听见自己事迹败漏就飞得更快,眼巴巴瞅着快抵达出口时,苏琚岚手中的紫芒鞭就飞出去将它的脚给捆绑住,并用力往后拖。

    “吱吱吱!”那只半人鹰扑着翅膀拼命挣扎,但身影依旧渐渐远离出口明显挣扎不过,于是回头朝苏琚岚张口喷出毒液。

    苏琚岚拂袖扫开这些毒液,冷冷笑道:“行,看你这么着急的回去通风报信,我就大方地送你一程。”说完,她手指一勾,紫芒鞭顿时松开它的爪,这只半人鹰按捺不住惯性顿时一头扎入白色光圈中。

    正当下面城池的人暗自责怪担忧苏琚岚怎么放虎归山了,却又听见苏琚岚续声道:“但是你就再也没机会出来了!”两只手掌“啪”地一声合紧,十指如莲绽放,一个彩色阵法顿时从她身上盘旋飞起,越飞越高,也越飞越大,朝四面八方延伸到约莫十几丈的直径后,直接朝这个黑色出口罩上去。

    里面此时还有其他魔兽急着钻出来,但是被这层阵纹罩住后全部堵在洞口咆哮着,无法出入。

    苏琚岚合紧的手掌渐渐握成拳,这层阵纹扒着洞口就像撕扯棉袄一样将洞口集中抓去,一点一点收紧,然后终于“砰”的一声巨响后,整个洞口就被抓的聚无可聚,最后直接爆炸消失了,仅剩一缕烟雾环绕。

    哗然!所有人哗然,他们竭尽全力连出口都没法堵住一丝一毫,却被苏琚岚轻而易举地毁掉整个出口?!

    残留在地面作乱的那些魔兽见退无可退,深深忌惮能毁灭出口的苏琚岚是何等人物后,赶紧撒腿狂跑。没多久,整座城池得以回归平静了。

    城主仰望着骑乘在金龙身上那孤傲而冷淡的苏琚岚,急忙率领将士们屈膝跪地,恭恭敬敬的道:“多谢郡主出手相助,刚刚老夫让人放箭险些误伤郡主,还请郡主赎罪!老夫只是担心魔族狡诈,所以才……”

    苏琚岚摇一摇手:“宁杀错勿放过。城主肩负重任,本座能够明白。”

    城主闻言心中大宽,忍不住再度朝苏琚岚深深跪拜了一下。

    她皱眉问:“现在四国情况如何?”

    城主望着城外战后的一片狼藉,颇为痛心:“诚如郡主所见,这魔族来势汹汹且凶狠无比,想必其他城池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如今四国大陆是个个人心惶惶,担惊受怕,郡主修为高深且又有诸多高手拥护,请郡主一定想想办法竭力争取四国大陆的太平盛世呀!”

    城主磕头恳切道,其他将士们也齐声喊道:“求郡主争取太平盛世!”“求郡主争取太平盛世!”声量浩大,把那些藏在房舍内避难的普通百姓也给吵出来,一张张担惊受怕的脸曝露在日光下,映照入苏琚岚的瞳孔中。

    为了抵抗魔族侵蚀,这座城池的男人们全被抽取出来组成临时军队了,为了余下的妇孺老人们而拼命战斗。

    这些妇孺老子们见战斗停止了,赶紧在街道上奔跑着呼唤自家男人的名字,找到的则喜极而泣,找不到则泪眼朦胧,最后也跟着这些将士们朝高空中的苏琚岚跪下去,哭喊道:“求求郡主救救我们的家园吧!”

    金龙看着整座城池黑压压的人群全部跪道了,一时间有些难以消受,忍不住问向苏琚岚:“怎么办?”

    苏琚岚只平静地问向城主:“清陵城在哪个方向?”

    忙着磕头的城主有些错愕地怔住,但还是伸手指向了某个方向,苏琚岚顿时握着龙角调头朝那方向飞去。

    “郡主?!”城主急忙起身望着金龙远去的方向喊道,可惜苏琚岚毫无搭理。

    金龙驼载着苏琚岚越飞越远,过了一会儿直到回头看不见那座城池时,忍不住问了下:“琚岚,刚刚那么多人跪下求你,为什么你一声不吭就掉头走?”

    “小红,你觉得我该吭什么声?”苏琚岚的嘴角划出新月般微凉的弧度,“他们跪着求着的目的是希望我打赢人魔族,可是我现在赢得过吗?没有把握的事我答应不来,而且我也不希望背负那么多人的期冀,重而且累。”

    飞行了大半天的时间,空旷华丽的清陵城遥遥可见,城门紧锁,外环房屋依旧处于当初被驱离时的混乱状态,中环和内环则是风景依旧的“贵人”场所,相比起外面其他城池的朝夕担忧,这清陵城的中环和内环似乎毫不受影响,依旧一派歌舞升平。

    苏琚岚驾驭着金龙飞到外环就掉头离开,懒得去“打扰”在永君主卖国求荣下得到的和平,急忙顺着当初尉迟翁率领朝东的方向而去。

    途径那一片自己莫名失踪的沙地后,许多脚印在此地朝东延伸而去。

    “终于要找到他们了……”苏琚岚正要如释重负地喘口气时,但又立即发现地面横七竖八地倒着许多具尸体。

    “小红,落地!”她纵身跃落到地面弯腰查看尸体,从着装上看应该就是那批与她同时离开清陵城的永固国外环子民,但是死相很惨像是被撕烂或者撞碎的,而且从尸体腐烂程度来看是死了至少有四五天的时间。

    四五天的时间?

    怎么可能?

    她被掳到魔宫最多也就半天多的时间吧?她才离开半天多,这些人怎么可能死了有四五天以上的时间?

    苏琚岚让金龙在四处看看。小苏打虽然是普通小狗,但狗鼻子向来最灵敏,所以也被苏琚岚派出去四周查看。

    没多久,这小苏打就“汪汪汪”地叫喊起来,苏琚岚赶过去,发现地面上混乱的脚印凹陷了不少异样的巨掌,各种奇怪的轮廓。

    她伸手比划着这些巨掌的尺寸,按照手与身躯的比例计算,留下这些掌印的东西至少有六七丈长的身躯。如此狼藉仓促的战后局面,显然是众人在这里遭受了魔兽的攻击!顿时忍不住眉目森冷,恨恨道:“我在这里被魔君带走,没多久他们又在这里遭受突袭……时间把握的还真是好呀!”

    苏琚岚继续往前走,沿着这些混乱的印终于找到一致向南的趋势,“小红,加速往前赶路!”

    她快步朝前直奔去,金龙顿时盘旋着抓起小苏打越过苏琚岚,她拽住垂落的一根龙须立即跃飞到上去,然后金龙呼啸而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火速冲向南方。

    厮杀声、惨叫声、咆哮声……一声接一声从远处传来,漫天都是宗法斗气,高空中不断有黑点直线坠落,地面时不时暴起火光,硝烟弥漫。

    “风!大手印!”苏琚岚双手朝前抓去,空气中流淌的风顿时猛烈刮动起来,凝结成一只只肉眼可见的举爪凶狠地抓向那些趁势肆虐的魔兽魔人!

    正在疲惫硬战的公孙锦币看见地面破土而出无数只巨大的泥爪,忍不住拍着心口回头望,惊喜道:“琚岚!”

    一条金龙从西方直冲而来,几百丈长的身躯翻滚在云卷,张口喷出无数颗火焰烧向四方。一个浑身袭带四彩华光的人从高空中降落到人群奔涌的地面上,厉声念道:“防御结界,起!”刺眼华光顿时喷薄而出,一个拥有复杂华丽花纹的防御阵法从她脚边迅速朝四周蔓延,将所有奔跑中的百姓笼罩其中,而被纳入防御阵法中的魔兽还没看清楚是何情况,立即被白色冥火灼烧成末。

    片刻之后,所有惊慌失措的百姓发现他们自己全被笼罩在一层薄薄的彩色光罩中,所有魔兽都盘旋在光罩外不敢靠近。

    “怎么回事?!”

    “这个光罩是什么东西?”

    ……议论纷纷的众人情不自禁望着那位蓦然出现的紫发少女,眼神充满畏惧。

    “琚岚!”一个唇红齿白的少年急急忙忙的扒开人群将她用力抱紧,再有几人相继奔驰而来,一窝蜂全抱上去。

    “苏琚岚,你死到哪里去了?”

    “郡主,您终于回来了!”不消说正是邵乐、公孙锦币、月昭、干齐庸几人,就连狩戕和燎丽也情不自禁走过来。竭力撑阵的尕娃一感应到这个庞大的防御阵法出现,绷紧的神经得以松开,也急急忙忙朝阵法的起源点奔去,“琚岚姑娘!”

    苏琚岚仰脸看着还在高空中坚持的玉崔嵬,慢慢掰开邵乐的手,冷道:“稍等再让你继续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