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医贵女 > 257,圣女的爱恋

257,圣女的爱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章节名:257,圣女的爱恋

    今日权当休息一下,明天继续,晚安!

    抱歉,今天更得又晚又少,不知为何精神无法集中。

    难道,这就是爱慕一人的感觉?

    安莲愣愣看着那远去的背影,只觉得那人既冷酷又神秘,双手抹上自己双颊,只觉得热热的,心里跳得厉害。

    飞峋冷着脸,连看都没看她一眼,几个大步便消失在傍晚的夜幕中。

    安莲赶忙阻拦,“别,你别走啊。”

    前脚入了院子,后脚云飞峋便变了脸色。“到了,我走了。”

    圣女的红色大帐。

    临时营再不没心思训练,呼啦啦地开始议论纷纷,今日这事够大家茶余饭后谈上三天的,比说书还要起伏,比故事还要跌宕!

    于是,继圣女与苏大虎主仆走后,玉护卫和小涟也离开了临时营。

    涟漪赶忙收回情绪,调整了心态,“好,我们走吧。”

    “小涟,还不走?”玉容道。

    苏涟漪就这么目瞪口呆地看着两人一前一后走出人群,这一刻,她都忘了生气,除了惊讶唯有惊讶。

    安莲笑着将手收回,心中对苏大虎的印象又好了几分。别的男子见了她都如同苍蝇一般,只有苏大虎老老实实,还这般害羞,实在是……让人喜欢。

    可惜,这“木讷”的苏大虎却视而不见,脸上有笑容,嘴上说着恭敬的话,却不肯上手搀扶圣女。非但不搀扶,连碰都不肯碰上一下。

    “好啊。”安莲喜滋滋的,伸出手去,示意让云飞峋搀扶。能搀扶她安莲,触碰其玉手,那是多大的荣幸,搀扶她从来都是对侍卫们最大的褒奖。

    云飞峋在一边也不甘示弱,“圣女大人,我们回吧。”

    涟漪口中咬牙,闭上眼,将怒气压下,勉强挤出一丝笑容,“那玉护卫,我们走吧。”

    苏涟漪用一种见了鬼的表情看向云飞峋,而飞峋则是赌气回给她一个眼神都是你逼我的。

    “好,苏护卫,本座有你就放心了。”安莲激动得不知说什么是好。

    安莲确实喜欢上了苏大虎,那种感觉十分奇妙,那种喜欢是一种心理上的依赖,超越肉体,之前苏大虎容貌丑陋,这种感觉便已强烈,如今在赤红的夕阳下,苏大虎的面容英俊,更是将安莲迷得神魂颠倒。

    云飞峋五官本就俊美,只不过从前得疮疾时,皮肤溃烂让人不忍直视;如今皮肤蜡黄带斑,让人看了倒胃。但如今光线暗淡,无法看清他皮肤只能看到其分明的五官,只觉惊艳。

    一晃,一日过去,夕阳西下,已到傍晚。天色暗了下来却没黑,营内还未掌火把。

    飞峋堵着气,挤出一抹微笑,对上圣女安莲。

    涟漪一愣,惊讶地看向云飞峋。

    “圣女大人,您今日也是受惊了,属下陪您回房间好生休息吧。”云飞峋的声音不小,故意给苏涟漪听的。

    云飞峋看着两人有说有笑,甭提多生气了!他恨不得冲过来把姓玉的人碎尸万段,之后速速回京搬兵取虎符前来歼灭奉一教,神挡杀神,佛挡杀佛!至于百姓们是否受伤那便听天由命!

    玉容忍不住轻笑,“我也与你一同去。”

    “玉护卫,那我便失陪了,我要去为那名病人进行一次体检。”苏涟漪已经迫不及待。

    心中不免在想,若小涟真能收为己用就好了,那样主子也会开心。无论如何,他一定会想办法在不伤害小涟的前提下,让小涟投靠他,小涟的存在定会大大帮助主子。

    玉容尴尬了下,他这么积极可并非为人治病,而是并有他因。在纯真善良的小涟面前,玉容只觉得自己十分卑微、渺小,这种感觉是他从前从未有过的。“哪里,拯救苍生,本就是我们奉一教的教义。”

    “玉护卫真谢谢您,我代表所有天疫病人感谢您。”苏涟漪这时由衷的感谢,因为玉容是除飞峋外,第一个主动用心帮她的人。

    只要这青霉素真的有效,也许,他可以将此药加入那项秘密研究中。

    “恩。”玉容眼中的笑意更深,“从营地到卧龙村,行车大概两日两夜,我们可以在车上进行青霉素培植,可节省大量时间。”他倒不是急于救人,只因他从小酷爱医术,迫不及待将这灵丹妙药放在病人身上试验。

    “真的?”涟漪惊喜。这么长时间,她等的就是这个,只要确定她培养的青霉素有效,便准备扩大生产,拯救饱受“天疫”的病人。

    玉容见云飞峋答应了安莲的要求,冷笑了下,讥讽之意溢于言表,但当低头对上苏涟漪时,声音却柔了一些,“小涟,卧龙村病种的病人已神志清醒,实验证明青霉素确实有效,我已安排下了人手加大青霉素的培植,近两日便可动身前往卧龙村了。”

    苏涟漪一再告诉自己,云飞峋是为了演戏才会如此。但两日熟稔,她从未见过飞峋对哪个女子郑重其事说过如此多的话,包括他母亲云夫人和嫂子金玉公主。心底不爽的醋意,抑制不住的蔓延。

    说着,云飞峋抬眼看向苏涟漪,果然见到涟漪气得小脸发白,心中暗爽你不是能和那个姓玉的交头接耳吗,那我便和圣女来个主仆情深。

    云飞峋不着痕迹地向后退了半步,确保安莲的双手不碰到自己,哪怕是衣襟。“圣女大人言重了,能保卫圣女大人,本就是我们侍卫们的荣幸。”

    “苏侍卫长,快快请起,以后本座便全靠你了。”声音颤抖,不知是激动还是哽咽。一边说着,一边亲手扶云飞峋起身。

    安莲顿时激动得想哭起来,她从未如此渴望过的一个男人,也从来不知道,被一个男人答应,竟会如此满足、如此感动。

    安莲只觉得眼前人影消失,原来那高大威武的男子突然半跪下,“苏大虎感谢圣女大人抬爱,决定接下贴身侍卫长一职,伺候定会好好保卫圣女大人。”

    云飞峋见两人低声有问有答,男子清瘦仙风道骨般,女子高挑亭亭玉立,配在一起便扎眼得很苏涟漪明明是他的妻子。

    涟漪苦笑了下,“也许吧。”那一日不会到来的。

    玉容眉头一挑,非但不觉得苏涟漪顶撞他有什么不对,反倒是觉得她的愚忠很是可爱。“有朝一日,你会对我这么忠诚吗?”

    果然,玉容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苏涟漪。涟漪赶忙低声解释,“对于玉护卫的错爱,小涟只能说声抱歉,但小涟是圣女大人的人。”

    涟漪说这些话时,心砰砰直跳,生怕玉容看出她与飞峋有所瓜葛。

    明着,是帮着圣女说话,暗着还有一层意思云飞峋若想留在奉一教,便只能委屈在圣女身边,都则便无法隐身下去。

    苏涟漪却开了口,面色严肃,声音严厉,“苏大虎,你真是敬酒不吃吃罚酒,昨日你公然挑衅圣女大人,今日圣女大人不计前嫌求才若渴,你又拒绝。既然你瞧不起这里,那我们奉一教这间小庙也不留您这位大神,请离开吧。”话里话外,两层意思。

    玉容已下定了决心,即便今日除不掉苏大虎,来日方长,他绝不会留此人在营地。“圣女大人,既然苏大虎志不在此,这贴身侍卫长,您便另选他人吧。”

    苏涟漪暗暗瞪了云飞峋一眼还不都是为你。

    一抬头,看见人群中对面两人圣女安莲不知道对云飞峋说着什么,急得小脸儿通红,看来是对云飞峋真的上了心。而云飞峋则是盯着苏涟漪的方向,好像质问自己妻子,为什么和陌生男子走得如此近。

    涟漪暗暗松了口气,看来是自己想多了。两人才见了三天,哪有那么多暧昧,果然是自己思想太复杂了,罪过。“多谢玉护卫了。”

    “亦师亦友。”玉容正色道。

    苏涟漪也愣住了,她可以安慰自己说,两人的情谊是因这几日交流医术而来,但即便如此想,还是抵挡不住阵阵暧昧来袭。

    玉容皱眉,急急反驳,“怎么会?你与他们不同。”说完这句话,自己都愣住了,紧接着,是窘迫的尴尬。

    涟漪心中了解,声音低落。“也就是说,有朝一日,若没了圣女大人的庇护,您也会除掉我,是吗?”

    玉容听后,矛盾了下。以他本身的凉薄性子,本不会作答,但对方是这两日耐心为他讲解各种医术的小涟,他又不想见小涟失望伤心。最终,他叹了口气,道,“我不喜欢将无法掌控之人留在身边。”他摸不透苏大虎。

    “苏大虎被赵钦硕暗害,别说侍卫们和圣女大人,我本人也是亲眼目睹。经过这两日的相处,我认为玉护卫不是那种不讲道理不分黑白的人,今日却为何非要认为苏大虎害人?”涟漪问。

    玉容一愣,嘴角的讥讽少了几分,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音量道,“哪里看不懂?”

    她看了看身边的玉容,“玉护卫,我有些看不懂你了。”

    安莲的话,苏涟漪并未听见,不过,苏涟漪的想法与安莲不谋而合。

    只不过,云飞峋并未因安莲的话有何反应,还是那般事不关己。

    飞峋见安莲冲过来,不着痕迹地向后退了几步,拉开两人距离。但即便有距离,还是听清了安莲的话。

    安莲气得跺脚,直接跑了过去,压低了声音。“苏大虎,以我对玉护卫的了解,他今日攻击了你,便说明想除掉你,你不来我身边,便没人能保得住你!”声音很小,生怕别人听见。

    玉容则是冷笑,“如何,人家不卖圣女大人的面子,我们尊贵的圣女大人现在还有何话说?”

    苏涟漪看见安莲的脸色后,差点笑出来。

    云飞峋不为所动,连解释都懒得解释,就让所有人眼巴巴等着他说出什么天大的拒绝理由时,云飞峋就这么原地站着不吭声。

    涟漪低头,无奈,如果安莲知道飞峋在朝中的职位,这些话肯定是说不出来的。

    安莲大吃一惊,“你拒绝?你为何拒绝?做本座的贴身侍卫,这可是天大的荣幸,你知道多少人羡慕你吗?”

    短短几个时辰,临时营高chao迭起。

    哗然!

    还没等众人发出惊呼,云飞峋已开口,“我拒绝。”

    安莲也是豁出去了,“赵钦硕思想狭隘,品行不端,本座免去他贴身侍卫一职,从今日起,本座贴身侍卫便是苏大虎。”

    玉容听后,薄唇一抿,将想要说的话有咽了回去。

    就在玉容准备继续用话讽刺安莲时,苏涟漪不动声色到了玉容身边,两人贴得很近,近到苏涟漪能闻到玉容身上一股淡淡的皂香,“玉护卫,您与圣女大人恩怨,小女子本不该多嘴,但若这么吵下去,让侍卫们看了笑话,不好收场。”

    既然云飞峋出现在此,想来他的部众也离此不远,她不担心云飞峋的安全。问题是,若真闹开了,她不知未来的局面会如何,这几日为了打入安莲身边的心血会不会白白浪费。

    苏涟漪垂下眼,自从她来到这营地,营地确实被她搅合的天翻地覆,但她的目的绝不是覆灭这个小营地。奉一教营地、奉一教圣女,都是标而非本,她的目的是找到奉一教背后的势力、那个神秘主子的身份。

    安莲气得小脸雪白,“你们要反了不是?昨日你们抗议侍卫们薪俸少了,本座便提高了侍卫薪俸;你们说本座的贴身侍卫疏于训练,本座便将贴身侍卫送到临时营来训练;你们说选拔贴身侍卫不应只看外表而应看才干,本座便选了容貌不佳但身手了得的苏大虎,本座这么做还不够?”

    玉容嗤笑,“既然希望我们拥护您,那圣女大人便以身作则,廉洁正直,为属下们做些表率。”

    涟漪好笑用眼神安慰云飞峋我不会乱吃飞醋的。

    云飞峋也不管其他人的眼光,就直勾勾地盯着苏涟漪,用眼神表态我是无辜的,我和圣女没关系。

    涟漪也认为,安莲不是个有正义感的人,刚刚从见到她时候便觉得安莲有些不对劲,如今也恍然大悟,该不会是安莲看上飞峋了吧。

    安莲脸红地尴尬了下,立刻反驳,“放肆,玉护卫,你眼中还有没有本座这个圣女,本座确实有意让苏大虎接替贴身侍卫长这个职位,这个……又有什么不对?”

    玉容哈哈大笑,那笑声极为狂妄、轻蔑。“圣女大人,若属下没猜错,您看上他了吧,几日不见,您口味变了,眼光降低了。”说的是苏大虎容貌不佳。

    安莲有些胆怯,尾音有些抖,“本座说的只是……实情。”

    人群鸦雀无声,这下热闹了,圣女和玉护卫挑明着打起来了。

    玉容眯了眯眼,“圣女大人,您这是故意与我作对?”

    安莲丝毫不退让,“众目睽睽见到的并非苏大虎害人性命,而是赵钦硕欲暗害苏大虎,最后害人不成终害己,难道自我保护也要偿命?难道要眼睁睁被人害了才算遵纪守法?”

    玉容深深地看了安莲一眼,“众目睽睽,苏大虎害人性命,难道不应偿命?”

    云飞峋读懂了涟漪的信息,回给她一个无辜的眼神他确实也一头雾水。

    趁人不注意,苏涟漪与云飞峋交换了个眼色,涟漪暗想,难道是自己不在之时,飞峋与安莲达成了什么协议?毕竟自己方才到临时营时,安莲已经到了,从前从未听说过安莲来过临时营。

    人群再次沸腾起来,这年头怪事多,鱼虽然没上岸,兔子虽然没游泳,但圣女竟然帮昨日针对她的苏大虎说话,玉护卫竟然要置帮他针对圣女的苏大虎于死地,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苏涟漪也很是不解,为什么圣女帮飞峋说话?昨日,分明是飞峋将安莲逼入绝地。

    就在众人担心时,一道让所有人意外的声音出现,竟是圣女安莲。

    “本座可以证明,这毒不是苏大虎下的。”

    云飞峋面色越来越冷,回过头来,也是一双冷眸,对上玉容的视线,两人就这么僵持,一触即发。

    玉容却冷笑,“害人性命、扰乱营地秩序,苏大虎,你可认罪?”

    “这个……这个,苏大虎他并无下毒的时间,而且众目睽睽的……”左侍卫一下子懵了,拿捏不了事态,只是老实解释。

    别说左侍卫,就是在场所有人都不解,为何玉护卫竟针对苏大虎。

    哗然!

    玉容看了看地上的尸体,再抬头看了看云飞峋,半晌,慢慢开口,“又有谁能证明,这毒不是苏大虎下的?”

    左侍卫犹豫再三,衡量利弊,怎么都认为玉护卫是帮着苏大虎的,便小跑过来,“玉护卫,是这样的,情况就如同小涟姑娘所说,这只是切磋,是赵侍卫长先心怀不轨暗害苏大虎,苏大虎也是正当防卫。而且在切磋之前便定下规矩,拳脚无眼,不追究责任。”

    营地中两个重量级人物安莲和玉容都没说话,各有所思,场面陷入尴尬。

    玉容眯着眼,盯着一旁站立的苏大虎看。那苏大虎,即便是面对众多讨伐之声,依旧面目如常,眼中闪过淡淡不屑,一副事不关己的摸样。玉容心中不知为何竟涌现不安,总觉得这苏大虎在营中,就如同一枚毒瘤一般。

    苏涟漪恨死了这些靠女人吃饭又颠倒黑白的小白脸,但玉容当前,她又不好发作。

    紧接着,就如同潮涌,贴身侍卫们仿佛面对的是杀父仇人,纷纷抗议,坚决要将苏大虎处死偿命。

    “苏大虎是杀人凶手,严惩杀人凶手!”贴身侍卫群有人高喊了句。

    这男子不是别人,正是昨日代表侍卫们抗议不平的苏大虎。

    那男子身材魁梧修长,朴素粗糙的衣衫下肌肉结实,容貌虽不引人注目,但若仔细观察,其五官端正俊美,尤其一双眼,深邃黝黑,眼神犀利。男子的态度淡漠,散发这一种生人勿进的压迫感。

    顺着安莲的眼神看去,玉容又见到了那名男子。

    “赵钦硕?”玉容眯了眯眼,赵钦硕是安莲身侧的红人,他自然认识。抬头看向了安莲,竟发现安莲没有丝毫愤怒表情,好像不认识死者一般。相反,双颊粉红,双眼含春。

    “临时营举行切磋大赛,这名侍卫与另一人切磋,输了后恼羞成怒,用早已准备好的侵毒匕首企图置人于死地,却不慎伤了自己,中毒身亡。”涟漪道。

    涟漪站起身来,退到一侧,让玉容得意看到赵钦硕的尸体。

    一身素衣的玉容从容而至,见到苏涟漪半蹲着检查一具尸体,道,“小涟,发生了什么事?”

    “玉护卫来了!”随着一声喊,沸腾的人声逐渐平息了下来。

    害人不成终害己。

    涟漪仔细检查,最终得到的结果是其中毒而死。毒,在其匕首上。赵钦硕原本用有毒的匕首准备加害云飞峋,但飞峋不仅躲开,将他踢飞瞬间,那匕首竟扎到了他自己身上。

    赵钦硕死了。

    苏涟漪一个箭步冲了过去,到赵钦硕身边,伸手在其鼻下探了探,而后扒开眼睑查看。人们慢慢围了过来,临时营这一下更是热闹,左侍卫派人去通知玉护卫,因此事他已经处理不了。

    所有人都顺着那人的喊声望去,只见,赵钦硕躺在地上,身体猛烈抽搐,眨眼之间,其仿佛经受巨大痛苦一般,身子狠狠地打了个挺,最后再没动上半下。

    “赵侍卫长!”贴身侍卫群中突然有人大喊一声。

    涟漪的眉头忍不住抽了一抽,为何有种极为不好的预感。

    只见安莲脸上的迷茫已逐渐消失,那惯有的妩媚重新爬上娇美的容颜,一双眼动也不动地黏在前方云飞峋的身上,红艳艳的唇勾着漂亮的弧度,整个人就如同蓄势待发的弓箭找到了目标一样。

    苏涟漪见飞峋脱离的危险,这才暗暗松了口气,伸手轻轻拍了拍胸口。忽然想起安莲刚刚的尖叫,赶忙看向安莲。

    云飞峋不慌不忙转身,还是那般面无表情,好像如此芝麻小事不值上其心一般,在赵钦硕飞奔来的瞬间,飞起一脚,将赵钦硕又踢飞了回去。

    “啊!”一声尖叫,不是苏涟漪,竟然是安莲。

    整件事瞬间发生,人们只能出声提醒,却没有能力前来阻止。

    “小心啊,大虎!”

    “大虎,小心!”

    就在云飞峋即将出人之时,赵钦硕如发了疯一般,左手捡起匕首,疯狂向云飞峋冲了过来。“我要杀了你!”

    刚刚还气焰嚣张的贴身侍卫群顿时都如打蔫了的茄子,没人再敢吭声。

    七嘴八言、乱七八糟,但都是喊着好话。

    “大虎兄弟是我们的楷模!”

    “对,大虎兄弟太厉害了!”

    “让这些吃软饭的小白脸看看我们侍卫的厉害!”

    “大虎兄弟好样的!”不知是谁喊了以嗓子,紧接着,侍卫们也跟着喊了起来。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苏大虎会愤怒地暴打赵钦硕,最次也是狠狠骂他时,云飞峋却只是冷冷地瞥了地上打滚的人一眼,转身而去,潇洒又高傲。

    赵钦硕带着惨叫摔倒在地,众人一边鄙夷赵钦硕的不择手段,一边惊叹苏大虎是真人不露相,竟有如此好的身手,加之昨日其挺身而出为众侍卫勇于发表言论,都默默生出崇拜之情。

    本不想下狠手的云飞峋见此,一声冷笑,就在匕首刺入自己咽喉瞬间,身子向左闪现,右手顺势抓住赵钦硕持刀的手腕,只听一声脆响,是骨头断裂的声音。人骨断裂,本声音不大,但这时却可以穿越鼎沸的人群传到每一人的耳朵里,听得自己都觉得疼。

    即便云飞峋身手了得,但毕竟赤手空拳如何对抗对方的匕首?何况,赵钦硕本身便有些底子,并未毫无功底之人。

    只见,赵钦硕不知从哪弄来一把匕首,那匕首锋利,在下午的艳阳下闪着冰冷的光芒,直逼云飞峋要害。

    人群中一声惊呼,苏涟漪也赶忙将注意力拉回到缠斗的两人。不看还好,一看,整颗心顿时吊了起来。

    催眠术,她从前在学校时选修课曾接触过,再来便是医学期刊看过相关文章,但实际操作的话还是第一次,很怕因自己操作的失误造成安莲神经上的损害。

    从始至终,安莲都未发一语,苏涟漪暗暗观察安莲,见其连惯有的轻浮气质消失,只有满眼的迷茫,心中有些担忧。难道是催眠的副作用?

    场中央两人你来我往打得激烈,不懂行之人只觉得赵钦硕攻势激烈,苏大虎疲于应对;只有懂行之人才能看出,苏大虎其实很是悠闲,躲闪得也是游刃有余,反倒是赵钦硕的攻击,只能用气急败坏来形容。</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