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医贵女 > 050,病因

050,病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苏涟漪睡了很久,头晕沉沉得,很疼,很热,明明是在睡眠休息,却非但不解乏,相反更为疲惫。

    梦,一个接着一个,乱七八糟,有的是重回了儿时,有的是回到了学校,有的是在工作,还有的是在这异世的经历。

    额头一凉,她顺势睁开眼,入眼的是一名女子,长发挽髻,木簪斜插,五官精致,一双水盈盈的大眼中满是焦急和担忧。虽然皮肤黯淡其上还有不少斑点,但单就五官也令人赏心悦目。

    涟漪皱了皱眉,大脑混沌,竟考虑许久才想起她是谁。“初萤,你怎么在这?”声音无比嘶哑,说完才想起,她不是应该在山上吗?被蝎子蛰了,然后大虎说要背她,然后……

    然后就记不起来了。

    “你终于醒了,吓死我了,涟漪你都昏睡一天一夜了。”说着,水汪汪的大眼便滴答滴答掉出珍珠大的泪滴。

    “傻丫头,哭什么?”挣扎着起身,浑身肌肉疼的要死,看来是感冒了。苏家酒厂之事,虽她看似冷静,但也是上了一股火,加之一夜未睡,又上山下潭的,应该就是那时着的凉。

    “你……病了,我好……害怕。”初萤一边哭着,一边道。

    涟漪噗嗤一声乐了出来,“病就病呗,没什么大事,养好了就行。”说着,便翻身欲下床。

    “你病了……”初萤赶忙上前拦着。

    “乖,没事。”涟漪忍不住伸手拍了拍初萤的小脑袋,“别哭了,对身子不好,都要当妈的人了,怎么还毛毛躁躁?”忍不住责备。

    初萤赶忙努力收回眼泪,撅起嘴。“你才毛躁呢,有什么事让大虎去做就好了,为什么要亲自下水潭,女儿家家的,怎么做这种有伤风化之事?”一说教,初萤头头是道。

    涟漪笑着慢慢走过去将门窗开开,换了换新鲜空气,“你是说游泳有伤风化?”向外一看,天已大黑。

    “是啊,衣服都湿了黏在身上,若是被外人看了去可如何是好?”初萤赶忙抓起一件衣服,跑过去帮涟漪披上。

    “恩,知道了,下回一定注意。”没力气和初萤争辩,她虽是起床却也勉强,头晕脑胀,“初萤,帮我煮一碗姜汤水吧,好么。”

    姜汤水暖身发汗,是传统治疗发烧感冒的土方子。

    “大虎给你抓了药,现在正煎着呢。”初萤道。

    涟漪一愣,抬眼看向厨房。果然,厨房内灯烛点亮,门开着,大虎修长魁梧的身子坐在小凳上,用蒲扇扇着小灶,其上有只专门煎药的药罐。

    思绪回到十二个时辰前,山上,她被蝎子蛰了,又在体力透支的情况下两次下潭,想必那时伤了风晕倒了罢。是大虎将她背下了山,请初萤来照顾,也是大虎抓了药,此时亲自煎药。

    因为突然而来的好心情,病痛仿佛消了大半,没想到来到异世,竟有这么多人关心她,照顾她。

    “哦,对了,涟漪你一天一夜没吃饭,喝药前最好先吃些东西,否则易伤了脾胃。”说着,便如同小蝴蝶一般冲到了厨房,给涟漪取一直在大炤上温着的粥。

    远远的,厨房中,初萤好像和大虎说了什么,后者则是回头向房内看,两人就这么四目相对,涟漪的心突然异常地跳动一下,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荡漾开来。

    赶忙退了回去,到了屋子深处坐了下来,下意识地伸手抚着胸口,眼中满是不可思议。

    “涟漪,粥来了,先喝上一些吧。”初萤笑嘻嘻地回来,两只小手捧着碗。

    涟漪接了过去,温温的粥从食道中划过,好似重新带来生命活力一般。

    粥刚刚喝完,大虎便提着药罐到了房内,在南边厅里,将药罐中浓浓的药汁倒入碗中,而后又细心地用勺子轻搅了几次,才端了进来。

    涟漪满面通红,一颗心砰砰之跳,连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这种陌生的感觉,难道就是传说中得……悸动?

    但她和大虎才认识一个月有余,说的话用掰手指都能数得过来,她怎么就……难道是因为,大虎是除了她亲人,第一个对她好的异性?

    好在,苏涟漪此时发烧,即便是面色再红也不会引起别人怀疑。

    大虎刚想将碗递过去,身子也是微微僵了一下,有些尴尬,而后将碗轻轻放在了梳妆台上,转身出了涟漪的房间,从始至终都未曾说过一句话。

    大虎离开,涟漪这才长长舒了口气,自在了许多。

    初萤脑子大条又单纯,自然没发现两人的尴尬,欢快地端起了碗递过来,“快趁热将药喝了,要是觉得太苦,我给你挖一勺子糖去。”

    涟漪干咳了两下,缓解了尴尬,“不用。”不就是药吗,她一个医生还怕吃药?说着,便端起碗,一口喝下。

    那药汁一入口,饶是再淡定的她,也猛地睁大了眼。

    初萤一下子就笑开了,“我说吧,药汤很苦的,我去给你挖糖。”说着,又如小蝴蝶一般飞走了。

    涟漪狠狠将药汁吞下,忍住想吐的欲望,“大虎,你给我过来!”

    在外劈柴的大虎浓眉一皱,放下手中的柴刀,走了进来,冷漠的表情,一脸的无辜。

    “说,加了多少黄连?……呕。”她前生喝过中药,却没喝过这么苦的中药。

    大虎了然地点点头,“大夫说黄连败火,我便将剩下的黄连都一起煎了。”

    “多少?”涟漪捂着嘴,胃里苦得发疼。

    “不多,三两。”大虎道。

    “呕……”涟漪终于受不了,推开大虎冲了出去,本想吐到院外,但刚到院门口就忍不住吐了起来,刚刚药汁外加粥吐了个干净。

    大虎大惊失色,难道这药中有毒!?也赶忙跟着涟漪到了院门口。

    初萤正小心翼翼端着一勺子糖从厨房中出来,看见两人,也好奇地过来,“涟漪这是怎么了?好好的怎么突然吐了?”

    大虎茫然,“不知道,喝完药就吐了。”

    涟漪刚想反驳——三两黄连,你怎么不加一斤?但这话到嘴边,却没说出来,因为只要一开口还想吐,只能一只手扶着院墙,一只手捂着嘴。

    初萤看了看面色苍白的涟漪,又抬头看了看一脸无辜的大虎,大眼睛眨了一眨,恍然大悟,“我知道是为什么了!”

    “为何?”大虎赶忙问,虽然他没表现出来,其实他很担心。

    涟漪也捂着嘴好奇看向她,很好奇这天然呆的初萤怎么就一下子灵光了。

    初萤的大眼一下子弯成了月牙,笑得好不开心,“从前我也有过,莫名其妙的伤风,之后又莫名其妙的想吐,这八九不离十,是涟漪有孕了。”

    大虎的脸一下子红了,尴尬地不知该如何反驳,他们未同房……

    苏涟漪也急了,有什么孕!?她是黄连吃多了好吗!?此时真是应了那句话,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正在这时,苏白来了,他二姐病了,自然担忧得紧,一看三人都在院门口很是诡异,好奇道,“姐,初萤姐,姐……夫,你们仨在这干啥呢?”

    初萤笑嘻嘻,“小白告诉你个好消息,你姐她有孕了。”

    苏白愣了一下,眼睛眨了一眨,看了看面色苍白正捂着嘴的苏涟漪,又看了看一旁面色尴尬的大虎,转身,撒腿就跑,“太好了,我要回去告诉爹,我姐有孕了!”

    “不……”涟漪急了,张嘴欲反驳,但空气入口,又是浓浓一股苦味,“呕……”

    ------题外话------

    感谢看官:

    乔依霏霏(20花,1票),无硝烟wxy123(5花),shaozhou(60花),新月如弓(1花)tamyatam(1钻)潇筱菡(300花,7票0,0),帅气的土豆(1票,嘤嘤嘤嘤,怎么是3分啊!?)a8015715(1票)

    看官们一直在问丫头什么时候入v,今儿丫头得知是16日。

    字数已够入v,但还有8天,究其原因,原来是加更、多更的结果。

    其他作者一章都2000字左右,丫头超过2500的章节就有12章,其中还有很多2700、2800的,所以……还没到入v时间,字数就超了,囧。

    有人建议丫头这几天少更,一天1000字,省的多写免费公众文,但丫头决定,该怎么更还怎么更,就是多写个几万又如何?只要看官们开心就好,么么哒~

    丫头爱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