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名医贵女 > 189,飞峋的疲惫

189,飞峋的疲惫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名医贵女,189,飞峋的疲惫

    徐家是一大家族,整个家族甚至较之普通村落还要大上许多,其延续几百年,以药闻名,而在几百年前前朝的某位皇帝更是御赐“药神”称号。ai悫鹉琻

    后,御赐其名的王朝虽败落最终被大鸾王朝所代替,但徐家药神的称号却被延续,是因其高妙的医术以及灵丹妙药被天下人所推崇。

    徐家居住于无炩谷,虽四面环山出行不便,但谷中温热无风、潮湿多雨的气候却十分利于珍贵草药的生长,而徐家人立志培植新品种研发新药,于是以种种奇药便陆续被其培育出来。

    虽名为奇药,但与志怪小说中那能起死回生的药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东西,只不过比一般药物效果更好罢了。

    李玉堂听说这是徐家的药,便放下了心,因徐家一向悬壶济世,其从不出害人之药。迷药、催情药,若是对症下药,非但不会害人,反倒会医治一些病症。

    “你真没别种心思?”李玉堂狠狠盯着面前不远的叶轩,眼中满是质问和警惕。

    叶轩失笑,“再说一次,我若想对郡主有非分之想,那用我的就不是昏睡之药而是催情之药了。”口吻中带了一丝不易被人察觉的嘲讽。

    李玉堂拧眉,他刚刚问的是“别种心思”,指的不是这次下药,而是叶轩是不是喜欢苏涟漪。但,对方却以“非分之想”来回答——是这叶轩真的没听懂,还是装糊涂?

    叶轩自然是属于后者,他不想再与李玉堂纠缠,心底是嘲笑他的。在转身离开之际突然又顿了下脚步,道,“左侍郎也别忘了,郡主她已成婚。”说完,便头也不回的离开。

    李玉堂愣在原地,双目大睁,心情早已无法用言语来表述,就这么身体僵直地看着扬长而去的叶轩,本填塞满满的心却一下子空荡荡,再无思绪。

    室内陷入沉寂,只有某人匀称的呼吸声——不知是这药物太过有效还是苏涟漪确实劳累,睡得十分沉。

    李玉堂回过身来迷茫地看着床上熟睡之人,也许是因这短暂休眠的关系,本来其苍白的面颊逐渐恢复了血色。李玉堂长长舒了口气,而后将那薄被为其盖好,而后便转身离去。

    ……

    同一时间,另一地点。

    刘穆灵梳打装扮后便谎称要散心便离开了刘府,而宁氏自然痛快同意,若因女儿能将这心结“散开”,她自然是愿意。

    刘穆灵可不是真去什么散心,而是直接去了皇宫。

    使了银子花费好大的力气才捻转将消息送到柔芝宫、柔妃刘穆柔的宫中,而刘穆柔在宫中也一直担心自家妹妹能否打开心结过了这道坎,听说妹妹来了,十分高兴,立刻派柔芝宫人去接。

    不到一炷香的时间,精心打扮的刘穆灵已经出现在柔芝宫,而柔妃则是遣散了宫人,将妹妹拉倒了寝室,关上了门问其情况。

    刘穆灵见到聪明温柔的姐姐的关切,一下子又委屈袭上心头,扑倒柔妃身上便哇哇哭了起来,将柔妃名贵的宫装肩头染湿,将柔妃的心都快哭碎了。

    “灵儿,我可怜的灵儿。”柔妃搂着妹妹的头,也忍不住心酸流泪。

    刘穆灵越哭越委屈,因这一再的阻挠,心中更是想念骠骑将军云飞峋,当日在街上偶遇,骠骑将军那冷酷中又带着温柔的气质,就如同掺杂了毒药的天下美味一般让人无法抗拒。

    柔妃掏出帕子,长长叹了口气,而后轻轻推开刘穆灵,“灵儿,哭也哭了,闹也闹了,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吧,骠骑将军确实是难以多得的俊才,但这样的俊才京中也不少,母亲自会为你觅得一份好婚事。”

    刘穆灵也掏出帕子擦着眼泪,摇头。“母亲说想邀请司马夫人,司马夫人正张罗司马秋白的婚事,若是一年前,我定是十分向往,但如今……却怎么也无法接受,心中想的都是将军。”她抬头,哀婉地看向柔妃,“姐姐,难道我是中了邪吗?”

    柔妃再一次长长叹气,“是不甘心。”

    刘穆灵自然也知,自己就是不甘心!“姐姐,您若是和娘一个看法,灵儿就不打扰了,灵儿来可不是听劝的,是希望姐姐能想个办法整这个苏涟漪,否则……否则即便灵儿放弃了,也会窝火一辈子!”何况,她根本就不舍放弃。

    刘穆柔毕竟不是老一辈之人,也是血气方刚。她能理解妹妹

    的心情,即便不是妹妹,她也会想办法整死这个苏涟漪,不为别的,就因她与皇上的……暧昧!

    苏涟漪从御书房衣衫不整慌张逃出的那件事,就如同深埋入柔妃心底的一根刺,只要是不小心想到,便恨得心头刺痛。

    尤其是,皇上最近不知为何竟宠起了珍妃!

    珍妃,正是当年皇后的侍女,后因太后要求皇上立妃,皇上便随意指其充数,侥幸为妃,有名无实。但这几日,皇上竟真的入了珍妃的寝宫!别人不知是因为什么,但她却知晓。

    那个珍妃是个伪善、狡猾的,不知从何时起,她无论是穿着还是发型,或是说话的口吻都极力模仿苏涟漪。身上穿的衣服永远像披麻戴孝一般素,而发型也永远是简单的发髻不留一丝留海,胭脂口红的颜色、包括用的熏香,都极像苏涟漪。

    其他人也许还未发觉,但她因知晓皇上和苏涟漪的暧昧,便能看出。

    而最主要的是,她竟得知,这珍妃真与苏涟漪有联系,得了苏涟漪不少资助,虽不知珍妃对苏涟漪有何回报,但刘穆柔却恨死苏涟漪了。

    她自己勾引皇上还不够,还要帮珍妃那个贱人勾引皇上!

    刘穆灵发现姐姐的面色越来越不好,心中怀疑,难道姐姐也与苏涟漪有瓜葛?死马当活马医,她便继续煽风点火。“姐姐,您身居后宫不在京中有所不知,京中有传闻,皇上喜欢苏涟漪,要纳其为妃呢。若苏涟漪真进了宫,想来皇后也会很头疼吧。”

    果然,刘穆柔的脸色越来越不好,精致的锦缎长袖下,白皙纤细的柔荑已狠狠捏成了拳。“真的?”声音有些颤抖。

    “真的!真的!”刘穆灵点头如捣蒜。

    “岂有此理,那个贱人!”刘穆柔终于忍不住了,狠狠地骂出了口,一双美眸迸发出暴怒的恨意,哪还有平日里那般柔情似水?

    刘穆灵看着自己姐姐这暴怒的样子,心中暗笑——苏涟漪,惹了我姐姐,你的死期到了。

    别人不知,但她却知道得清楚,她姐姐刘穆柔虽看似柔和,实则手段狠辣,当年有一名不长眼的京中闺秀惹了刘穆柔,最终的下场是名声尽失,没正经人家愿上门提亲,最后给人当了续弦。

    刘穆灵将恶毒的笑意掩饰过去,睁着一双湿漉漉的大眼无辜地看向柔妃,“姐姐,您想对苏涟漪下手?”

    刘穆柔一反刚刚的暴怒,却冷静下来。低首垂眉很是温婉的模样,但那浓密的睫毛下却掩饰了阴狠的眼神。“不。”

    刘穆灵大吃一惊,“啊?姐姐,难道你就任那贱人嚣张?若是那贱人真入了宫,您怎么办?”虽是这么说,但其实心里巴不得苏涟漪入宫。因只要那贱人入宫了,将军就是她的了。

    刘穆柔不是看不穿刘穆灵的小心思,而是懒得与其计较。其实她早就恨上了苏涟漪,一直在隐忍,而其妹刘穆灵之事,也仅仅是一个导火索罢了。

    “自然不会。”刘穆柔缓缓抬起头,泛起一抹阴笑,“我怎么会直接下手?若是苏涟漪入宫,最有危机感之人不应是我,而是另有其人。”

    刘穆灵点了点头,“姐姐是说皇后,对吗?”

    刘穆柔拿起帕子温柔撒去妹妹脸上残余的泪痕,“聪明,若我与苏涟漪斗起来,岂不是便宜了皇后?但若是皇后真那苏涟漪来个你死我活、两败俱伤,我隔岸观火斗,岂不是更好?”

    刘穆灵心中狂喜,就知她姐姐最有想法,“那怎么让皇后和苏涟漪斗起来?”

    刘穆柔笑了一笑,“我自由办法。”

    “给人家讲讲嘛。”刘穆灵撒娇。

    刘穆柔笑着摇头,“灵儿你年纪还小,心性不够沉稳、保不住秘密,知道得多对你也是一种压力,别问了,就等着看好戏吧。”

    刘穆灵疯狂点头,“好,姐姐,我不问了,姐姐一定要收拾了那个贱人。”

    “那还用说?”刘穆柔不屑一笑,“天色不早了,下回要进宫早一些来,你现在便回家把,记得,回家要乖乖的,不许闹事,也不许让母亲操心。”

    刘穆灵继续点头,“是,灵儿从来都是听姐姐的,我这就回家,姐姐保重。”

    “恩。”

    nbsp;随后,柔妃送刘穆灵出了自己柔芝宫的宫门,又派了贴身宫女送刘穆灵与随身丫鬟出宫,这才回到寝宫,冥思苦想。

    如何让皇后对苏涟漪燃起斗志?如何安排一幕好戏?

    不多长时间,柔妃紧皱的柳眉逐渐伸展,想到了好主意一枚。

    她走到紫檀木梳妆台前,白皙的纤纤玉指触碰到其中一格小抽屉,而后,那粉红的唇瓣弯起了一个满意的弧度——她,找到办法了。

    “来人。”柔妃道。

    一旁贴身宫女赶忙上前,“柔妃娘娘,奴婢在。”齐齐答应了下。

    柔妃恢复了她平日温柔的形象,笑容如春水一般柔和,“为本宫梳妆,本宫要去金阙宫。”是有一些闲言碎语要与皇后聊上一聊了。

    “是。”宫女们马上开始为柔妃装扮起来。一旁有宫女道,“娘娘您穿那件玫瑰红蹙金双层广绫长尾鸾袍如何?”那件衣服极为美丽夺目。

    柔妃摇摇头,“太张扬了,换一件素衣吧。”脑海中突然想到珍妃发现皇上喜欢苏涟漪,刻意模仿苏涟漪的一举一动穿着素衣,心中涌现一种反感,好像她穿了素衣也是为了讨好皇上一般。

    但其实她这是为了尽量低调不被皇后注意。

    “巧儿。”柔妃唤来一名宫女。

    名为巧儿的宫女上前见礼,“娘娘,奴婢在。”

    柔妃还是笑着,但温柔的眼底却涌现一种讥讽的神色,“去将丽妃也叫着,一起到金阙宫聊天,热闹一下。”

    “是。”巧儿转身离去,去丽妃的宫中了。

    丽妃为人骄纵没心计,最是一个可做衬托的好料,柔妃想掩饰自己存在感时,便将丽妃带在身边。只要那丽妃在,仇恨值便无一不被丽妃拉去,她很是省心。

    金阙宫,是怎样的一番热闹,此处不表。

    ……

    商部,苏涟漪好像很久没睡得如此香甜,这一睡,便睡到了夜幕。

    当醒来时,发现自己在床上,衣衫完好,身上还被细心盖着被子。门窗关的严严实实,屋内虽闷热,她身上满是汗,但不得不说,从早晨起床便晕沉沉的头此时清醒无比,伤风全好!

    不过,她最后一幕记忆应该是喝伤风药,那药有问题?

    下了床,穿好鞋子,简单梳洗了下出了休息室,见自己办公室竟掌着灯。是谁!?

    她最反感有人不经允许进入她的私人空间,无论是起居房间还是办公室,即便是平日里有下人前来打扫,也是在她午休时可短暂入内,平时不允许任何人私入。

    走出办公室,整个商部办公楼一片寂静——人们已回家。

    “郡主,您醒了?”突然一道磁性悦耳的男声响起,口吻很是文质彬彬,是右侍郎叶轩。

    涟漪顺着声音望去,见到两个身影,除了刚刚说话的叶轩外,还有一人则是李玉堂。

    “恩,你们为何还未回家?”涟漪刚问完,就发现自己问了句废话。两人要么是加班,要么是陪着沉睡的她,而且此时看来,其答案是后者。自责,看来是睡多了,脑子竟然不好用。

    “正准备走。”李玉堂说话了,解了她的尴尬。

    “刚刚您突然昏倒在桌上,正好下官与左侍郎都在,便将您送到了休息室,您现在还好吧。”叶轩道,永远是带着礼貌笑呵呵的,十分从容淡定,好像当时意图不轨之人不是他一般。

    李玉堂袖下的拳头狠狠捏了一下。

    “原来如此,谢谢你们二位了,谢谢左侍郎、谢谢右侍郎。”涟漪真心感动,在最需要帮助时,有人能出手相助。

    “不用。”李玉堂道,又转头对叶轩说,“右侍郎,刚刚您说晚上喝一杯,还去吗?”

    叶轩微微一挑眉——这小子,生怕他再缠上涟漪郡主,竟用这种方法将他支开。“自然是去,你我二人一向交好,别说喝上一杯,就是一醉方休也不为过。”

    李玉堂面无表情地点了下头,而后对苏涟漪道,“马车已安排再商部之外,那我们便先走了。”每一次对苏涟漪说话,他

    的口吻都忍不住柔了下来。

    冰雪聪明的苏涟漪自然能看出两人略微蹊跷的气氛,一人邀请饮酒、一人说一向交好——拜托,交好不交好,不是嘴上说的好么,这两人平日里从来不多说一句废话和客套话,哪有半丝交好的迹象?

    人们都说女人间的友谊很微妙,就她看来,这男人之间的关系也是让人捉摸不透。“好,我随后就离开,二位喝好,再见。”她没心思管这两人的关系,告了别后,就转身回了办公室,收拾东西离开。

    看着苏涟漪消失在门口,叶轩扬起了一抹笑,“左侍郎,我们去哪喝酒?地点你定?”心中等着被李玉堂拒绝,以他对李玉堂的了解,这孤傲冷漠的人定然不稀罕和他喝酒。

    “聚贤楼。”出人意料,李玉堂竟说了一个酒楼名字。

    叶轩一挑眉,这好像是在——下战书?“好,就聚贤楼,我们不醉不归?”

    “恩,不醉不归。”李玉堂不屑地撇了他一眼,淡淡道。

    于是,两人真的去了聚贤楼,于是,都千杯不醉的两人喝光了聚贤楼半个酒窖的酒,于是,第二日两人双双旷工令苏涟漪大跌眼镜,这是后话。

    ……

    苏涟漪到家后第一件事便是沐浴更衣,因下午的一觉睡了一身臭汗,而云飞峋回来时,不若往常那般沐浴更衣才回来,身上穿的还是早晨出门时的衣服,但面色却有些不好,仿佛有心事一般。

    “飞峋,你怎么了?”涟漪一边用帕子擦拭自己湿漉漉的长发,一边问。

    傍晚,柔和夏风吹过,带着草木植物的馨香。

    小院,摆设整洁有序,带着温馨家的味道。

    窈窕女子卸下妆容,以返璞归真的美颜面对等待分别一日的夫君,半湿的乌发披散肩头,引人动容。

    “没什么,也许这一天疲惫了。”飞峋笑笑,打起了精神,“今天晚膳是什么?”

    涟漪一耸肩,“我也不知道,我与你一样,嘴巴都受人管束,生杀大权都在厨子那里。”开着玩笑。

    心中却怀疑——按照飞峋的说法,越是参与操练士兵,越是要沐浴后回家,同理,没沐浴便代表着这一日比较清闲。

    但今日飞峋明明没有沐浴,为何却一脸疲惫,那疲惫不是装出的,而是从眼神中无法掩饰,飞峋到底怎么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