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长官,诱妻成性 > 232 等等,等等!

232 等等,等等!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耳边传来丁净初慈和的声音,丁宁正全神贯注的看着江和平写大字,乍听得丁净初的声音,潜意识的便是毫不犹豫的回道:“不用,我在家过年呢。”

    一个家字,让电话那头的丁净初微微的怔了一下,然后蹙了下眉头。

    刚在大门处贴好对联走至丁宁身边的江川,听到她的声音,伸手搂了搂她的肩膀,朝着她微笑点了点头。

    “宁宝,我们母女这么多年没见了,你不想跟妈一起过个团圆年?”丁净初略显有些失望的问道,语气中隐隐透着一抹苦意。

    丁宁抿唇浅笑,用着很是和悦的声音说道,“妈,初二的时候,我和大川一起来给您还有许叔拜年。爷爷奶奶年纪大了,我想多陪陪他们。而且现在挺着个大肚子,来来回回的也确实是不太方便。现在啊,肚子一天比一天大了,行动也是一天比一天笨拙了。等以后,孩子生了,我行动方便了,我就可以经常来陪你了。到时候,你可别嫌我烦你才是。今天我就不过来了,帮我跟许叔还有思雅说声新年快乐。”

    一通话说的让丁净初挑不出一点话柄来。

    “呵呵,”丁净初轻声浅笑,“那行,你说的也对。大着个肚子,确实来来回回的不方便。既然这样,妈也就不勉强你了。自己多注意着身子,有些事情就别做了。本来我还以为,我们母女可以过个团圆年的。倒是没想到……”恰到地方的止住了,没有再继续往下说。

    “团圆不团圆的,只要有心就行了。又不是看日子的,我以后经常过来你那边也是一样的。”丁宁乐呵呵的对着电话那头的丁净初说道。

    “是,有心就行了。妈知道我的宁宝有这份就满足了。行了,不打扰你了,开心点。我希望我的宁宝永远都是最开心的。”

    “谢谢。”

    丁净初挂了电话一脸失落的坐在沙发上,手里还拿着手机,看着那灭黑的屏幕,微有些出神。

    “怎么了?宁宁不过来?”许君威在她身边坐下,轻声问着她。

    抬头,朝着他略有些牵强的一笑,“她嫁人了,有自己的家了。我这个妈对她来说,差不多也是过去式了。不过,看着她开心,我也就满足了。”

    许君威伸手揉了揉她的肩膀,“嗯,女儿嫁人了,是应该以婆家为先了。放心吧,宁宁不回来,不是还有我和雅雅陪着你。”

    “妈咪,你放心,我和爹地永远都不会离开你的。”许思雅如只欢乐的小雀一般,在丁净初边上的位置坐下,很是亲腻的以手往她脖子是一搂,一脸撒娇般的说道,“姐不过来,还有我嘛。我这个女儿是永远都不会离开你的。就算以后嫁人了,我也每年都回来陪你和爹地团圆。”

    丁净初笑着揉了揉她的脸颊,转眸看向许君威,娱戏般的说道:“你听到没,女儿思嫁了。你这个当爹地的可以开始为她准备嫁妆了。”

    “妈咪~~~”许思雅一脸羞涩的娇嗔。

    “哈哈,”许君威一手抚着自己的下巴,一手揉着许思雅的发顶,“是哦,不知不觉,这个女儿都十五了,长大了。行,告诉爹地,你想要怎么样的嫁妆,爹地帮你准备。”

    许思雅伸手轻轻的拍打着许君威的手臂,“爹地,你也取笑我!哼,讨厌!我不跟你们说了,我回屋给立自哥打电话,说新年好,讨红包!”说完,再嗔两人一眼,小跑着朝楼梯而去。

    看着许思雅的那小跑的身影,丁净初的表情略有些复杂。然后有些失笑的摇了摇头,看着许君威轻声道:“看,孩子是真的长大了。对贺自立是真上心了。”

    许君威转的眸朝着楼梯处看一眼,摸了摸自己的鼻尖,“可惜贺自立的心不在她的身上。”

    丁净初微怔,怔过之后轻笑,“顺其自然吧,由他们自己去吧。你要相信雅雅,至于贺自立,还是先观察着吧。”

    许君威点了点头,“净初,这些年辛苦你了。”

    丁净初抿唇一笑:“不是说好了,不说这话的嘛。”

    许君硜失笑,“行,不说。”

    江家

    丁宁若无其事的挂了电话,继续看着江和平写大字。写好一张,拿手蹭了蹭江川的手臂,“大川同志,贴去。”

    半没有因为丁净初的电话而有所影响心情。

    江川沉沉的看她一眼,张了张嘴,最终没有说话,拿过那张之前写好的,已经干了墨汁的春联,继续卖力去。

    “爷爷,我决定了,从明天开始,和江小柔同志跟你学写大字。”继续看着江和平写着写,拉一把江小柔同志,一脸认真的说道。

    “啊?”江小柔同学一仍惊讶又错愕的看着自家小娘,“为什么呀?小娘?我没说要写啊!”

    讨厌了啦,人家最讨厌写大字了,一点都不好玩。还不如多做几个仰卧起坐呢!

    江太太斜一眼一脸小纠结的江小柔同学,咧嘴一笑:“因为我想学啊,所以你就舍命陪小娘呗。江大川,你说呢?”转眸看向走到身边的大川同志。

    大川同志点头,“嗯,你小娘怎么说,你就怎么做。无须你的主意,你只需照着做就行了。”

    “江川同志,”江小柔一脸正色的看着自家亲爸,“你的妻奴行为已经越来越严重了,严重的都已经超过了爷爷了。我很怀疑,就算小娘说,我是捡来了,你也来了,你也会点头的。”

    江川同声点头,很认真的回道:“没错,你就是捡来的。”边说边很有爱心的拍了拍她的头顶,以示安慰。

    江小柔:“……”

    无良,无良,太无良了!就没见过这么无良的父母!

    “哼!”气哼哼的朝着两人鼻孔哼了一个气,很有骨气的说道,“学就学嘛,有什么大不了的。太爷爷说了,学到的就是自己的,只赚不亏。”

    话刚落,江和平又写好了一张。于是将手里的狼毫往江小柔面前一递:“来,下一张你来写!”

    江小柔同学只觉的嘴角狠狠的一抽,太爷爷,要不要这样啊!

    讨厌,讨厌,真讨厌!

    其他人则是哄堂大笑。

    午饭过后,丁宁正坐在人门口走廊下,与和曾妈一起晒着太阳,包着粽子。

    妈曾和老权没有孩子,老两口在江家做了一辈子了。对于他们来说,这里就是他们的家,没想过要离开。所以,过年,从来都没有离开过。

    丁宁厨房手艺是不错,不过粽子这玩意,她还真不会包。在曾妈的指导教会下,终于包了一个不像粽子的粽子出来。

    “处女作,煮好了便宜大川了。”丁宁笑呵呵的对着曾妈说道。

    曾妈笑盈盈的看着她接声:“大川一定会觉的特好吃。”

    某人很一脸不客气的得瑟:“那是,我做的,他敢说不好吃?再说了,只是不好看而已。呵呵。”

    正说着,便是见着白战一脸垂头丧气的从院门处走来。

    “白爷爷。”丁宁笑的嘻嘻的唤着他。

    “白老爷子。”曾妈亦是唤着他。

    “嗯,”白战闷闷的应了一声,在看到丁宁时,眼眸里快速的闪过一渴望之色,却是很快的淹没,然后朝着屋子大声吼着,“老东西,出来陪我下棋。”语气有些沉闷,有些压抑,更有些不开心。

    闻声,江和平从屋子里走出,在看到白战那脸郁闷又压抑的脸色时,很不客气的回了声,“没空!”

    白战气鼓鼓的瞪着那脸上扬着一丝得意无比的笑容的江和平,“老东西,你今天要是不陪我下棋。我跟你说,我今天就赖你家过年了。”说完,瞪一眼江和平,气哼哼的在走廊下的藤椅上坐下。

    “白爷爷,不然我陪你下?”丁宁拍了拍手,笑嘻嘻的对着白战说道。

    白战一脸小孩子气的哼了句:“不要!就非得要这老东西陪我下!”

    呃……

    这算是跟爷爷置气上了?

    其实说句心里话,丁宁也知道白战为了什么事情这么一副气鼓鼓的样子。

    还不是为了今天过年嘛,老人家,最希望的是什么?还不就是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顿团圆饭,儿孙绕膝,欢声笑语。

    但是,很显然的,白家没有。

    以前或许笑声不多,但是至少会有一点。可是今年,却是事情连连发生。苏雯荔没了,白青青不见踪影了。海棠阿姨是好了,但是凭着老白的性格,是绝不可能回来过年的。

    所以,今年,这么个大家,算是只有他和白展骁父子俩了。虽然老李的惠姨都说今年不回家,就在这里陪白战。但是,白战还是人让他们俩都回自己家去了。

    一年到头,和子女的团聚本就不多,所以是不可能让他们留下来的。

    是以,老李和惠姨这么一走,若大个家,就真的只剩父子俩了。这还像是个家吗?这样的年过起来还有个屁劲啊!

    看一眼自己那孤零零的院子,再看看江家这热哄哄的一大家子,白战心里这叫一个憋屈了,压抑了,不舒服了。大过年的,人家都是热热闹闹的,儿孙满堂,承欢膝下的。他倒是好,成一孤寡老头了!

    他明明也是有儿子,孙子,孙媳妇的。江老头也一个儿子一个孙子,他也一个儿子一个孙子。怎么就这么天与地的区别了呢?

    于是,吃午饭的时候,白战闹心了,将筷子重重的往桌子上一拍,对着和他一起坐在桌子上吃饭的白展骁狠狠的剐了一眼,什么话也没说,闷声闷脑的出了门,然后就这么垂头丧气的来江家。

    白展骁又哪里会不知道自己老子这剐他是什么意思,当然他心里也好不到哪去。

    听着白战这赌气的语气,再加上那一脸落寞的表情,丁宁有些无奈的耸了耸肩,朝闻声出来的江川对视一眼。

    江川同样无奈的摊了摊手。

    不然你给老白打个电话呗。

    丁宁拿眼神示意着江川。

    老人家嘛,这大过年的,哪里受得了这般冷清了。

    江川摇了摇头,这种事情,他又哪里好插手了。这不得要老白心甘情愿的吗,再说了,要是老白俩回为,那棠姨呢?

    唉~~

    丁宁无奈无声轻叹。

    虽然江和平表面上特别喜欢跟白战唱反调,还毫不给面子的丢了他“没空”两个字。但是,最终俩老头还是拿着棋般,找了个安静的地儿下棋去了。

    说是下棋,倒还不是说说事去了。

    某一处,俩老头坐在石凳上,下着棋。

    “老东西,你说你怎么就这么有福气?我怎么就这么晚景凄凉了?”白战手里握着一棋子,一脸羡慕嫉妒恨般的斜一眼江和平,一脸无奈的叹气,“哎,有时候还真是挺羡慕你的。老东西,你看看你,一家热哄哄的,再看看我,我这老脸啊,真是没处搁。不争气的东西,尽是给我丢脸!”

    “行了,你也别在这里哎声叹气了。”江和平放下手里的棋子,劝解着气鼓鼓的老战友,“就你们俩个,也别去费这事了。晚上一起吧,多个人多份热闹。大杨那里也不是一下子就能让他缓过来的,你得给他时间。”

    “时间?”白战一脸闷闷的看着他,指了指自己的鼻子,“老东西,你觉的我们还有多少时间可以等啊?我自己的身体自己明白,上次就差点去见老太婆了,要不是小柔和司马追风肚子里的孩子啊。老东西,现在我哪里还能跟你这样坐着下下棋,聊聊天啊,怕是早就已经跟老太婆下棋聊天了。”

    “瞎说个什么劲呢!”江和平瞪他一眼,“我看你啊,抱不到大曾孙,你舍得啊?你这老东西,心可贪着呢,你当我不知道啊。看到在曾孙了,就想看着他长大了。看着他长大了,又还想看着他成家了。你啊,就慢慢的等着吧,有得你操心了。”

    白战笑他一眼,“老东西,你这是在说你自己吧!”

    江和平嗤他一眼,“不行啊!我可没你这老东西消极,我和老太婆都积极着。宁宁这肚子可是越来越大了,再过三个月,我就能抱曾孙了。一手一个,江纳海那逆子,他还想跟我争呢。非得要我让一个给他,接手他的公司。我就偏不让给他,我江和平的曾孙,当然是接我的枪杆子了,就跟大川一样,这才是我江和平的乖孙。我跟你说啊,老东西,我连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江远航,江天纵。怎么样,够响亮吧?”

    白战蹙了下眉头,“怎么都是男孩的名字?你也不想个女孩子的名字?”

    听罢江和平微怔,点了点头:“是啊,我怎么就没想个女孩子的名字?嗯,一会回去,我得好好想想,想两个女孩子的名字来。”

    “老东西,你就得瑟吧,显摆吧。哼!”白战气哼哼的翻了他一个白眼,然后突然之间似是想到了什么,“老东西,下午老权没什么事吧?”

    江和平正垂头看着棋盘想着曾孙女的名字,听到白战的声音抬头,“啊,没事。下午都是小曾的事情,宁宁会帮着小曾。”

    白战突然之间笑了笑,笑的一脸开心了,“老东西,我不跟你下棋了,我找孙子孙媳妇和曾孙子去。你有孙子,我也有孙子。你有孙媳妇,我也有。你有大曾孙,我还是有。我干嘛说自己晚景凄凉了,我跟孙子去。老李我让他回去了,你让老权送我去大杨那里。老子今年跟孙子过去。”

    说着,乐呵呵的站了起来,也顾不得收棋盘了,兴致冲冲的对着江和平说道。

    江和平又是怔了一下,怔过之后,有些小担心的问:“那展骁呢?你让他一个人啊?”

    白战眉头一扬,“活该。老子懒得管他。”

    江和平无语中。

    “爷爷,江爷爷。”正说话呢,不远处传来白杨的声音。

    俩老头闻声转头,便是见着白杨的车子在不远处停下,车门打开,下车朝着俩老走来。

    见着白杨,白战脸上的笑容更浓了,甚至还用着炫耀一般的眼神朝着江和平挑了挑眼梢,意思很明显了。看吧,看吧,我孙子这变来接我一起去过团圆年了。

    但是,心里这么想着,嘴上却是故意的揣着明白装糊涂,“大杨,这大过年的,你来大院有事?”

    江和平直接丢他一个白眼。

    老东西,还故意作上了。明明乐的老眼都眯不上了,还故意在这里说着这么堂煌的话。老脸也不脸红的。

    白杨虽然也是知道白战这话是故意说的,不过也没有点破。而是走到他身边,扶着他,轻声道:“妈和追风让我过来接你一起。”

    “哈哈哈……”白战一声轻笑,笑的一脸得意,然后又朝着江和平抛一个炫耀的眼神,这才对着白杨点了点头,“嗯,还是媳妇和孙媳妇好,还记着我这个糟老头。老东西,我不跟你瞎扯了,我现在就跟孙子享清福去,儿孙绕膝,我也有的。走走,大杨,我们现在就回去。都送省得让老权送我了。”边说边拉着白杨急急的朝着车子走去,连头也没回一下,也没再用眼角瞟一下江和平。

    “江爷爷,过年好,替我向江奶奶,还有海叔静姨问好。我先和爷爷回了,过两天再来跟您和江奶奶拜年。”白杨扶着白战上车,对着江和平一脸尊敬的说道。

    江和平朝着他挥了挥手,“行,去吧。这老东西就盼着呢,盼的脖子都长了。回去吧,也替我向你妈还有追风那丫头问好。”

    “哎,那我们先回了。”白杨微笑着点头,然后上车,开着车离开了。

    江和平目前送着白杨的车子渐远,“哎,”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倒是替白展骁感到无奈与可悲。

    真是自作孽啊。其实,大杨这孩子心里更是不好受吧。

    再朝着车子离开的方向看了一眼,收起棋盒,回家。

    天气很好,阳光普照。院中的积雪已经清除掉,所以是没有一点结冰的迹象。

    “爷爷,回来了。”见着江和平拿着棋盒独自一人回来,已经与曾妈包好了粽子,正坐在院子里晒太阳的丁宁站起,朝着江和平走去。

    然后,江和平的眼神落在了丁宁的那鼓鼓的肚子上,看的很是认真。

    “爷爷,怎么了?”丁宁被他看的一脸茫然。

    “哦,没事,没事。”江和平摇头,再看一眼她的肚子,“我回书房,想想孩子的名字。亏得那老东西提醒了我,只想了两个男孩名字,倒是没到女孩子的名字。哎,宁宁,你可别以为爷爷这是重男轻女啊,爷爷真没这个意思。只是一时之间没想到而已,没想到而已。”老爷子一脸歉意的看着丁宁。

    “爷爷,用想女孩子的名字了啊。就两个男孩名就够了。”丁宁一脸乐呵呵的看着江和平说道。

    “啊?”这下轮到江和平不解了,五秒钟后回过神来,略显有些斥责一样的看着丁宁,“丫头,你别告诉爷爷,你偷偷的找医生问了孩子的性别啊?这可是不行的,咱家可没非孙子不可这么一说,虽然爷爷嘴里是一直提着曾孙子,曾孙子,但是……”

    “爷爷,”老爷子话还没说完,丁宁便是乐呵呵的打断了他的话,“放心吧,我是您的孙媳妇嘛,怎么可能做这种事情呢?绝对没有偷偷的问过医生孩子的性别。”

    “那你怎么就那么肯定是男的?”江和平一脸正色的看着他。

    “爷爷,你还别说,从怀孕起,她就从来没觉得肚子里的是女儿。”江川从屋子里走出来,一脸肯定的替自个宝贝老婆回答了江和平的话。

    江和平还是一脸茫然不懂。

    丁宁一手扶着他的,一手拍了拍自己的肚子,笑嘻嘻:“爷爷,这叫心灵感应,反应就一定是儿子,不会是女儿。两个都是儿子,所以您也不用费心思去想女孩子的名字了。想了也是白想的。”

    江和平浅笑:“丫头,你就这么肯定?”

    丁宁下巴一翘,眼角一挑:“那是,必须肯定。这是在我肚子里的,我能不清楚了?反正就一定是儿子,将来可是要接过爷爷的枪杆子的。”

    “呵呵,”江和平一声大笑,笑的开朗又和悦,“嗯,不错,不错。将来是要接我的枪杆子的。”

    “不过,爷爷,可以跟你打个商量吗?”丁宁一脸眉开眼笑的看着他,“分一个给爸爸呗,不然,爸爸还不得把这么重的任务都压在我身上啊?爷爷,你一定舍不得我这么地累的啊,所以,分一个给爸爸呗。”

    江和平脸色一摆,故意的一脸臭臭的看着她:“江纳海那混球让你来说的?”

    摇头,重重的摇头,“不是,当然不是。是我自己想偷懒嘛。爷爷,行不行哈?”

    江和平斜一眼站在身边的江川,凉凉的道:“你说呢?”

    江川立马讨好:“爷爷,那我当然不想我老婆这么累了。”

    江和平瞪他一眼:“没立场的东西!看着办!”

    “谢谢爷爷!”丁宁乐呵呵的道谢。

    “大川。”江和平沉声唤着江川。

    “爷爷,您说,我听着。”江川恭敬的应着,呈原地立正。

    “一会去把白展骁那东西叫过来,老子看在他现在孤家寡人一个,决定收留他。”说完,自己迈步进屋。

    “爷爷这是什么意思?”丁宁一脸不解的看着江川问,“白爷爷呢?”

    很是宠溺的捏了捏她那红扑扑的脸颊:“很明显老白接走了嘛。”

    “哦?!”丁宁微讶,嘴巴张成了“o”型,“那也就是说,白叔这算是彻底的被人抛弃了?不止儿子抛弃了他,就连自己老子也抛弃了呢?唉,”一声轻叹,却是微微的带着落井下石般的语气,“可怜啊,真是可怜。行吧,江先生,你就行行好,替你兄弟收留了他老子吧。”说边,朝着他很是俏皮的眨了眨眼。

    又是轻轻的一捏她的脸颊,柔声道:“我怎么听着这语气不仅落井下石还带着奚冷呢?”

    很是轻松的一耸肩,伸手拍了拍他的脸颊,笑:“江先生,你听错了,绝对听错了。你的耳朵最近一直都不好使。”

    在她的左侧腰际轻轻一拍:“晚上让你知道好不好使!”

    呃……

    江太太狠狠的瞪他一眼,然后在那一只顺势扣在她粗腰上的手不轻不重的一拧,以示对他的警告。

    当然,对于江太太的这半点没有用的警告,江先生回以她的是更回过份的得寸进尺——两手摸了摸她的肚法,倾身而下,对着她的肚子自言自语:“大小刚,来,跟你们老子打声招呼。”

    回应他的是一片寂静,大小刚直接无视他。

    然后,江太太抿唇乐笑中。

    快四点的时候,江川去了白家请白展骁,不过白展骁拒绝了。自认没这个脸面过来,做人做到他这么失败,也算是绝无仅有了。

    看着这若大的屋子,却是空荡荡的,既没人气,也没温情。白展骁独自一人坐着楼梯台阶上,自我失神又自嘲中。

    最后,江和平一个电话飚过来,直接丢了句话“怎么,是不是还得我亲自过来请你,你才肯移动你的尊驾”!

    于是,白展骁闷着一张苦瓜脸,没有也不敢有脾气的去了江家。

    看着江家人这一其乐融融的气氛,再一次恨不得抽自己两个耳光。

    如果时间可以倒回,他一定不会做那等错事,一定好好珍惜那个家。可惜,时间不能倒回,他也无法令海棠和白杨原谅他。

    饭桌上,白展骁一直拉着江纳海喝个不停,一杯又一杯,喝过红的喝白的,反正就那么把酒当水一样的喝着。然后就是趁着酒劲,一个劲的夸着江纳海和文静,又夸着江川和丁宁,最后则是狠狠的批着自己,直把自己批的猪狗不如还依然不罢。

    所有人除了摇头还是摇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路是自己选的,那就得自己扛着。

    然后,饭才不过吃到一半,白展骁便是醉倒了。江纳海和江川两人将他扛进客房后,一家继续吃团圆饭。

    没有知道,客房里,白展骁独自一人站在窗着发呆,眼里竟然含着眼水。就差那么一点,那两汪眼泪就滑了下来,只是他硬生生的将它们给逼了回去。

    他是活该有这个下场,怨不得别人,一切都是他自作自受,活该。

    满满的一桌菜,满满的一桌人,围着一起,吃的十分和睦又开心。特别还是有江小柔这个开心果在,那更是从头到尾笑声一片。

    “太爷爷,恭喜发财,红包拿来。”饭后,熊孩子很不客气的朝江和平面前双手一伸,问他要红包。

    江和平丢她一眼淡淡的眼神,凉凉的说道:“太爷爷又不是一身铜臭的商人,干嘛要发财?你要发财,找满身铜臭的商人去!”边说边斜了一眼江纳海,然后转眸向丁宁,从口袋里掏出三个大红包,“来,孙媳妇,这是爷爷给你的红包。”

    “啊?”

    “哼!”

    两个声音同时发出。面前一个是江太太发出的不解之声,后一个是熊孩子发出的不甘之声。

    “爷爷,为什么是三个啊?”没有伸手去接江和平手里的三个大红包,一脸茫然的问着他。

    “哦,一个是你的,另外两个是给大曾孙的。你当妈的先帮他们收着。”

    呃……

    这样也行啊?

    丁宁浅笑,然后还没来得及去接,江和平直接就将三个红包往她手里一递。

    “来,宝贝孙媳妇,这是奶奶给你的。大吉大利,平平安安。”江和平的三个大红包才放入掌心里,水清秀又是递了三个给她。

    “来,宁宁,这是妈给你和大小刚的。”

    “宁宁,这是爸爸给你和大小刚的。”

    “宁宁,这是曾妈给你和大小刚的。”

    “宁宁,这是权叔给你和大小刚的。”

    终于,每个人都给完了,而她的手里一下子跟个小山似的堆了一小堆大红包,每个人都是三个。

    丁宁木了,木在了原地,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了。

    然后……

    “老婆,我的……”

    “等等,等等!”丁宁直接打断他的话。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