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长官,诱妻成性 > 296 一对狗男女!

296 一对狗男女!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容曦不慌不乱的继续吃着水果,镇定若之的看一眼白念歆,将嘴里的水果吞下,慢悠悠的说道:“你想听到怎么样的解释?这不是明摆着的吗?还要解释?”

    白念歆怔了一下,瞟两人一眼:“注意着点,别过火了。”

    江远航直接塞了一大块西瓜进她嘴里:“小白,你的话太多了。”

    “你要噎死我啊?”白念歆狠狠的瞪他一眼,将嘴里的西瓜吞下后,才转入正题,“嗯,对了。焦莉让我问你好,她有事就不来看你了,反正你这也不缺人,省的来了也遭人白眼。”

    “嗯,知道了,知道了。有心了,我再过两天就可以出院了。”

    “再不然还是多呆两天观察着吧,怎么说也是动了刀的手术。”白念歆一脸关心的看着她。

    “再呆着,我要发霉了啊。出了,出了,医生说可以了。再说了,我自己不也学医的嘛,能不知道啊。江远航,你说呢?”

    “啊?”江远航似乎有些神游中,听到容曦的话回神过来,点了点头,“对。”

    “对什么对?我刚说了什么?”容曦嗔他一眼。

    “反正你说的都对。”

    容曦抿唇浅笑,白念歆抖了抖自己的手臂,出一脸嫌恶的表情。

    因为下午还有课,那也就没办法一整个下午都呆这了。于是,呆了个把小时后,白念歆便是离开了。

    电梯门打开,白念歆进电梯,唐母则是出电梯。

    “矣,阿姨,你怎么上来了?”白念歆浅笑问着唐母。

    “上来看看小曦,你这是要走了?”唐母乐呵呵的看着白念歆说道。

    白念歆点头,“啊,对!下午还有课,反正有航航照顾着小曦。阿姨有心了。”

    唐母笑了笑,“老唐本来是要一起上来的,不过护士刚又给她加了一瓶盐水。我看着他挂好了才上来,我也要谢谢过你们,在学校里那么照顾然然,让我们这把老骨头轻松了一少。”

    “阿姨哪里的话,也没什么照顾不照顾的。我们都是大人了,知道自己照顾自己,也应该知道自己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白念歆淡淡然的看着唐母,说着别有深意的话语。

    其实说真的,父母怎么可能不了解自己的子女呢?唐怡然是个怎么样的人,她的父母怎么可能不知道?可能作为父母来说,只是不想家丑外扬吧?但是,其实有的时候,父母的溺爱却是有助长她不良习惯的一种方式了。

    听着白念歆的话,唐母微微的怔了一下,脸上的表情略显有些僵硬。然后深吸一口气,对着白念歆有些沉重说道,“是啊,都这么大了。该是自己照顾自己了,也应该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了。念歆啊,阿姨有个不情之请,希望你能帮我个忙,行吗?”一脸恳求的看着她,眼眸里满满的都是一个母亲的无奈和无助,就只差跪下了。

    “阿姨,你说吧,如果我能帮上,我尽量。”白念歆实是无法拒绝这个半头白发母亲的恳求,尽管她不喜欢唐怡然,但是对于唐母,她还是带着一丝同情之心。

    “你们能不能帮我劝劝然然?”唐母本不想将这事说于外人听说,但是,无计可施之下,也只有病急乱投医了。

    “什么?”白念歆看着双眸含泪的唐母,这个请求还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应了。

    劝?怎么劝?劝有用吗?

    “然然,从小被我和她爸宠坏了。其实她本性不坏,只是最近也不知道怎么了,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了,开始大手大脚的花钱,喜上了昂贵的奢侈品。我和她爸也只是工薪价层,我们的工资哪里够她买那么多昂贵的东西啊。我是真怕她因此走错方向啊。”唐母含量着老泪,一脸无奈的说道,“你和她是同学,又是同一个寝室的,你们年轻人比较有共同话题一点,你能帮我劝劝她,也看着她一点,别让她走错方向吗?”一脸讫求又恳请的看着白念歆,期待得到她的回复。

    白念歆弯唇浅浅的一笑,一脸柔和的看着唐母,慢腾腾的说道:“阿姨,不是我不想帮你,而是我无从下手。怡然已经不小了,她二十一岁了,她有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并不是我能左右的。我想我的话还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能让她改变已定的性格,不过我会试试。”

    唐母的脸上扬起一抹欣慰的浅笑,拍了拍她的手背,“谢谢,你是个懂事的好孩子,你父母比我们有福气。”

    “都一样,讲的是一份心。”白念歆浅笑,“阿姨,我该回学校了,下午还有课。”

    唐母回神,“那你快去吧,别耽误了上课。快去,快去。”

    白念歆进电梯,关门,下去。

    哎,可怜天下父母心啊。唐怡然,有你这么对自己父母的吗?

    她劝?只怕她越劝,唐怡然的反弹越大吧。尽管人前,她都表现出一副清纯无害的样子,其实她的眼神已经出卖了她的心。她就是一个贪慕虚荣的女人,见着什么好的,都想要占为己有。这样的人,还能有救吗?无救了!

    只怕现在都已经找到饲养她的金主了吧?

    ……

    焦莉陪着外婆逛着h市,老太太打算下午的车回去。已经呆了三天了,主要是来看看这个她从小一手带大的外孙女,然后再是看看女儿。不管怎么说,总归还是母女,总不能母女俩就这么一直老死不相往来的吧。她唯一想。她唯一想做的就是在有生之年,看着女儿和外孙女母女俩能和和气气,母慈女孝。

    她知道这个外孙女对她妈的那份怨气那份恨,可是再怎么样,那都是母女,打断骨头还连着筋呢。

    焦莉下午没有课,而老太太又打算下午就回去了。所以,就想多陪她一会。其实外婆这次来的目的,她又岂会不知道呢?只是,发生的事情,是永远都无法改变的。心里头的那抹恨又岂是那么容易就退开的呢?

    老太太买的是五点半的火车票,这会才三点半,所以还能再小逛一会。

    “莉莉,外婆说的话呢,你好好的想想。”祖孙俩坐在一家饮品店小憩,老太太一脸认真的对着焦莉说道,“不管怎么说,她都是你妈,是她十月怀胎辛苦把你生下来的。外婆年纪大了,不能永远陪着你照顾你。”

    “外婆,我会照顾你的。”焦莉笑盈盈的看着老太太避重就轻的说道,脸上的笑容是发自真心的,与平常惯有的冷漠和拒人千里截然相反。此刻,她脸上有的只是微笑以及对老人的敬重与厚爱,“外婆哪里老了,一点都不老,在我心里,外婆永远都是最年轻的。”

    老太太轻笑,摇了摇头,很是无奈的看着她,“你啊,每次外婆一和你提这事,你就给我转移话题,还总是说些好听的话哄我开心。外婆哪里还年轻了?外婆现在已经六十二了,还能年轻啊?”

    “六十二怎么了?在我心里,外婆永远都是四十几岁的样子。我外婆才六十二呢,人家妈妈都已经快六十了。”焦莉很难得的一脸撒娇状的说道。

    也只有在外婆面前,她才会像个孩子一般,有着该有的快乐与喜怒。不似平常那般,总是冷着一张脸,永远拒人于千里不想与他们太过接近。

    “你这孩子!”老太太看着她一声的细嗔,“总之,外婆还是那句话,妈妈永远都是妈妈,是没办法选择的。她当初这么做也是没办法的,你就当是为了外婆好,让外婆安心,给她一个机会,让她弥补这二十年来对你的亏欠行吗?你妈她很想得到你的原谅,很想你认她这个妈。”

    “外婆,这事以后再说吧。”焦莉轻描淡写的就是撇开了,有些伤,烙在心里了就是烙在心里了。并不是三言两语,给点钱买点糖就能把那伤抹平的。真要是这样的话,这个世上哪里来的那么多怨恨?

    “你这孩子,永远都这么倔,是不是现在……”老太太突然之间不说话了,双眸直直的望着店外,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

    焦莉见此,转身朝着店门口望去。

    对面马路上,停着那辆熟悉的黑色a8,一男一女下车,女人很自然的伸手挽住男人的手臂,不过却是被男人很巧妙的避开了。两人并肩穿过马路朝着这边走来。

    老太太的脸色瞬间的黑了下来,很是不悦。焦莉亦是眉头紧拧了一下,拿着杯子的手重了一下,不过很快便恢复自然了,一脸若无其事,事不关己的继续喝着自己面前的饮料。

    “哎,你等我一下,我有点渴,去买两杯饮料。”唐怡然笑盈盈的对着男人说道,甚至趁着男人不注意之际,踮脚快速的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然后趁着男人还没回神过来之际,一个快速的朝着饮品店走来,推门而入。

    男人则是戴着太阳镜站于门口等她。

    “一杯红豆沙冰,一杯芒果奶昔。”唐怡然对着店内工作人员说道,眼角瞄到了坐于一旁喝饮料的焦莉,抿唇一笑,朝着她走去,“矣,焦莉,这么巧?”

    焦莉面无表情的斜她一眼,就连一个“嗯”都没有回她,自顾自的吸着自己的杯子里的饮料。

    见着焦莉一脸冷漠无视于她的招呼,唐怡然显的有些尴尬,干干的朝着两人笑了笑,“这是你外婆吗?我和男朋友在逛街,只是进来买两杯饮料而已。”

    “你说刚才那个是你男朋友?”老太太隔着半透明的玻璃墙看一眼站于店外的男人,一脸肃穆的问着唐怡然。

    “啊,”唐怡然点头,一脸得意的看着焦莉,言语中透着一丝耀武扬威的意思,“我男朋友,刚出差回来。”

    “小姐,您的沙冰和奶昔好了。”工作人员很客气的对着唐怡然说道。

    唐怡然抿唇一笑,对着焦莉和老太太说道,“那我不打扰你们了,我男朋友也还在等着我,我先走了。”说完,朝着焦莉再次投去一抹挑衅般的眼神,拿过两杯饮料付了钱便是出了店门。

    “太过份了,他竟然在外面找女人!”老太太气的瞪大了双眸怒视着店外,渐远的两人的背影,“他吃素芬的,花素芬的,现在竟然还用素芬的钱在外面养女人!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我就说过,这个男人不可靠,她就是不听,被他哄的晕头转向,非要嫁给他!现在好了,他竟然在外面养女人!”

    老太太越说越气,越气便是大口大口的喘了起来,就连脸色都变的很不好看。

    “外婆,外婆,别气了,别气了。别气坏了自己的身子,外婆,你可别吓我。”见着老太太大口喘气,以及有些发青的脸色,焦莉赶紧起身,站于老太太身后,一手轻拍着她的后背以帮着她舒缓有些急促的呼吸,“外婆,没事,没事,别气。你也说了,他靠不住,要是因此气坏了自己的身子,那可划不来。外婆,为这样的人生气,不值得。”

    老太太长长的呼气又吸气,努力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孙女说的对,这个男人,她一直都知道靠不住,看中的只是素芬的钱而已,在外面养女人很正常的事情。

    终于,没那么喘了,脸色也稍微的缓过来了,拍了拍焦莉的手背,“没事了,外婆没事了。”

    手机响起。

    老太太从包里拿出手机,看一眼,女儿来电。

    “喂,”老太太用着很平静的声音接起电话。

    “妈,你是不是打算回去了?”电话里传来焦素芬的声音。

    “是,打算回去了。”老太太淡淡的说道。

    “你也真是的,回去也不跟我们说一声啊。我让中军开车送你回去就行了,干嘛去挤那火车?你现在在哪?不然我们过来找你,你还是再呆几天吧。莉莉那边怎么说?”

    “不用了,你们那么忙,我自己能回去,我还没老到走不动的地步,你管好自己的人和事就行了。莉莉的事,不用你操心,有我就行了。”老太太一想起刚才那对狗男女,就气不打一处来。

    “妈,你又怎么了?年轻大了,怎么动不动就来火啊?”焦素芬不明就理,自然不知道老太太为何生气,“什么叫莉莉的事不用我操心啊,我是她妈,她是我女儿,我能不操心啊?你说你这又是怎么了?前两天还好好的,想帮我们母女俩拉合呢,怎么就这么一会的功夫,你又变了呢?妈,我说你怎么就这么善变呢?”

    “行,那你就当我善变好了。就这样了,我现在有事,不跟你多说了,挂了。”老太太直接挂断了电话,不想再和女儿多说一句话。

    “莉莉,走,陪外婆去火车站吧。”老太太放好手机,乐呵呵的对着焦莉说道。

    “外婆,还早呢,这才三点五十呢,您不是五点半的火车呢。”焦莉看一眼手腕上的手表,对着老太太说道。

    老太太抿了抿唇:“你这孩子,这里坐车到火车站也还在半个多小时呢,就非得要把时间扣的那么紧啊?走吧,外婆也来打扰你这么多天了。”

    焦莉起身,“好吧,我陪您去。什么打扰不打扰的,我从小你带大的呢,那我岂不是打扰了你二十年?”

    老太太伸手揉了揉她的额头,一脸慈爱的看着她:“是啊,二十年呢,一下就过去了。你都长这么大了,外婆是真的老了,也不知道还能再陪你几年了。”

    “外婆,”焦莉作一副小生气样的打断老太太的话,“那,这话我不爱听,你还要看着我毕业,找男朋友,然后结婚生子,你还要再帮我带孩子呢。”

    “是,是,是!”老太太笑的乐呵呵的,“那你就赶紧找个男朋友。”

    “外婆啊,我现在还在读书呢!”焦莉娇嗔。

    “走吧,走吧。”

    人总是这么背,也不知道老太太是被刚才那一对狗男女气到了,还是有别的问题。祖孙俩刚走出饮品店,老太太便是两眼一黑,身子一软,晕了过去。

    “外婆,外婆,你怎么了?”焦莉急急的喊着,可是老太太却是双眸紧闭,无法回应她。

    焦莉是冷静的,再来她自己也是学医科的,最基本的常用的急救还是会的。

    先是拨打了120,然后对老太太做了紧急护救以等着救护车的到来。

    医院

    老太太在里面急救,焦莉站于急救室外,靠着墙壁,双眸一眨不眨的盯着急救室的门。她没有如其他人那般来回不安的走动着,尽管此刻她很紧张,生怕外婆有事。但是,却强迫着自己冷静,外婆一定不会有事。外婆向来身体很好的,一直都没什么毛病,一定不会有事。

    不断的安慰着自己,也一定不可以乱。

    “莉莉,莉莉,外婆怎么样了?啊,怎么会这样,好端端的,怎么会突然晕倒的?”焦素芬急匆匆的赶来,小跑着过来,问着焦莉,她的身后一起过来的还有吕中军。

    “放心吧,妈不会有事的,不会有事的。”男人搂着自己的老婆,轻声的安慰着。

    倏的!

    焦莉凌厉如剑一般的眼神直直的射向他,大有一副欲拿眼神射死他的样子。没有说话,只是用着恨恨的,透心凉的般的恨意,怒视着他。

    吕中军被她这样的眼神看的浑身不自在,甚至连头眼都麻麻的。他知道,焦素芬的这个女儿从来就没喜欢过他,不过他也不希望她喜欢他,只要焦素芬喜欢他就行了。

    “莉莉,放心吧,外婆不会有事的。”吕中军搂着焦素芬,硬着头皮安慰着焦莉。只是他的安慰并没有得到焦莉的认同,反而令她更加的憎恨他,看着他的眼神更加的迸射出一抹杀人般的怒意。

    “莉莉,你干嘛?怎么用这样的眼神看你吕叔叔?”焦素芬也感觉到了女儿那一抹不正常的表情,特别是眼神里还透着一抹杀气。

    急救室的门打开,医生走出。

    “医生,我外婆怎么样?”

    “医生,我妈怎么样了?”

    母女俩异口同声的问着医生,一脸急切。

    医生摇了摇头,一脸无奈,“对不起,病人突发性脑溢血,我们已经尽力了。”

    言外之意,也就是老太太已经过逝了。

    医生说完后,再次无奈的摇了摇头,离开了。

    没了?外婆没了?

    怎么可能?

    刚才还好好的陪她喝饮料的人,就这么突然间没了?她的耳边一直回响着外婆慈爱的声音,外婆总是做一些她喜欢吃的东西,外婆从小把她带大。她还没来得及好好的孝敬她,她就这么走了?

    焦素芬一听医生说已经尽力,整个人一抖,跌进了吕中军的怀里。

    “没了?我妈没了?怎么可能呢?怎么会这样?”一脸痛苦的自言自语着,除了不信还是不信。

    “芬,别这样。我陪你进去看看妈。”吕中军搂着她,在她耳边轻声说道。

    “滚出去!”还没来得及走进急救室,焦莉先他们一步迈进去,然后拦在急救室门口,不让吕中军进去,满满愤恨的瞪着他。

    “莉莉,你做什么!”见着女儿拦着不让他们俩进去,焦素芬朝着女儿大吼,“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是你妈,是她的女儿!你要干什么?”

    焦莉没去理会她,只是继续用着剑一般凌厉眼神怒视着吕中军,一字一顿说道:“你信不信,我杀了你!”

    她的眼神里不止有恨意,还有腾腾的杀气。吕中军冷不禁打了个寒颤,下意识的便是松开了搂着焦素芬手,然后往后退两步,一脸息事宁人的对着焦素芬说道,“你进去看看妈,我在外面等你。”

    焦素芬虽然对女儿很气,不过在这个时候,也不想多想事端。还好她的男人懂分寸,知进退。这样就足够了,女儿不懂事,她向来知道。

    焦莉狠狠的狠狠的剜一眼吕中军后,转身进急救室见老太太最后一面。

    如果不是因为遇到他和唐怡然的奸情,外婆又怎么会突发脑溢血?就是被他们俩给刺激到的。

    吕中军,唐怡然,你们等着着,我一定不放过你们!

    ……

    两天后,容曦可以出院。

    焦莉跟学校请了一个礼拜的假,回去处理外婆的身后事。老太太过世的事,她没有跟人说起。

    唐怡然心情也十分不好,本来那天她和吕中军玩的好好的,突然之间却是又接到他老婆的电话,说是家里老有进医院了。于是,他二话不说,扔下她便是急匆匆的回去了。再然后就是这几天又一直没与她联系。

    中午,容曦打完点滴,江远航出去替她办出院手续了,垂眸看一下自己身上的病号服,容曦垂泪中。

    好吧,忘记拿衣服了,就连内衣裤都没有。

    这样怎么出院?难不成要穿着这一身丑死的病号服出去吗?打死也不要这么做。

    “好了没有?手续都办好了,可以走了。”江远航办完出院手续回病房时,看到容曦依然坐在病床上,没有起身的意思。

    容曦起身,瞪他一眼,指了指自己身上的病号服,“你的意思是让我穿成这样出去啊?喂,江远航,这样能见人啊?”

    江远航反应过来,拍了拍自己的额头,“哦,对,我忘记了。诺,给你买的衣服,赶紧换了,回学校了。”边说边将手里的一个购物袋丢了过去。

    “喂,你什么时候去买的衣服?”容曦接住,一脸心花怒放的看着他。

    江远航伸手揉着她的头发,直揉成一团乱:“一个电话的事情。”

    “喂,头发弄乱了。”容曦嗔他一眼,拿着袋子进厕所换衣服。

    “矣,小曦呢?怎么不在?”容曦还在厕所里换衣服,唐怡然捧着一束鲜花出现在病房门口,在病房里没见着容曦,一脸不解的看着江远航问。只是她的视线则是在整个病房里搜寻着,似是在找着什么人。然后在看到病房里空空如也,除了江远航外,一个有也没有时,眼眸里划过一抹失望之色。

    “你找人吗?”江远航看她一眼,脸上依然挂着和煦的微笑。

    唐怡然抿唇一笑,“没有,只是怎么没看到小曦。不是说今天出院吗?我来接她出院。对了,她人呢?还有,今天她出院,她爸妈怎么不来接她?”

    “你挺会关心人的。”江远航微笑看着她,说着意味深长的话。

    “应该的嘛,同寝室的,就好像姐妹一样。对了,焦莉家里有事,请假回去了,来不了。”唐怡然笑的温柔婉约的看着江远航,似是想到了什么,眼眸微微一闪,“上次在t市的时候,我崴脚也多亏了你。我都还谢过你,你什么时候有空,我请你吃饭,谢谢你上次的出手相助。”

    “不用了,上次我可什么都没做。”江远航毫不犹豫的拒绝。

    “怎么会呢,是你帮我叫的救护车。你还那么紧张的来医院看我。”说到后面这句话时,竟然还有些羞涩的垂下了头,一副小女人的娇气羞样。

    厕所门打开,容曦换好衣服从里面走出来,凉凉的瞟了一眼她,半认真半玩笑的说道:“怡然,你这道谢是不是也太晚了一点了?这都半年过去了,你才记起请吃饭道谢啊?这要是算利息的话,那可贵了去了。”

    唐怡然脸上划过一抹不自在的尴尬之色,朝着容曦干巴巴的一笑:“没关系,那就请两顿好了。要不然就请吃一顿贵点的,你们想去哪里?小曦一起,不然叫上念歆,正好上次她和司马颂还招待了我和我爸妈,又没收我们的住宿费,我请吃一顿也是应该的。对了,送你的花。”微笑着将手里的百合递至容曦面前。

    “谢谢。”容曦微笑着接过百合花,“既然你这么有诚意,那我们就不再推却了。要不然就今天好了,江远航,你想去哪里吃?”转眸笑盈盈的看着江远航,漂亮的眼睛小样的滴溜溜转着,透着一抹狡黠。

    江远航知道,这妞开始发狠了,想要整人了。谁让这不想死的触到了她的底线呢?就她刚才那一副小受的娇羞样,那么明显又赤果果的在挑逗勾引他嘛。

    哎,女人啊,见过不要脸的,怎么就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呢?

    你说你都已经被人饲养了,你还这么不安份做什么呢?小爷看起来像是那种需要人金包的小白脸吗?再何况还是你这么一个被人饲养的小三,还欲梨枝出墙啊?

    行吧,行吧,你想死,难道小爷还在拦着你不成啊?

    小爷向来心地很好,很喜欢成全人的,那就称你的心,如你的愿吧。

    “嗯,”江远航弩下了薄唇,很认真的想着,斜一眼唐怡然,又转眸向容曦,“你知道的了,我的嘴一向很刁的了。一般的味进不了我的眼,入不了我的嘴了。那,要不这样中,就帝景国际怎么样?虽然跟陌阿姨的尚品宫没法比,不过勉强也能接受了。哎,你觉得呢?”直接无视唐怡然这个金主,问着容曦的意见。

    “嗯,不好,不好!”容曦直接摇了摇头,否决了江远航的提意。

    “没关系的,小曦。不用替我省钱的,说了我请的嘛,当然你们喜欢就行了。”唐怡然以为是容曦想替我省钱,不想在江远航面前失了自己的面子,赶紧朝着容曦解释着。

    “那,怡然,你说的,我们喜欢就行了。”容曦笑的一脸花容月貌的看着她,然后响指一指,“行,那就景泰园吧。我听说那里的法国餐很好吃的。这几天在医院里,吃的我都腻了,那就换换口味吧,今天晚上去景泰园吃法国餐。对了,鹅肝是一定要的,不过我特别想吃的还是那个法国蜗牛。过年的时候,吃过陌阿姨做的,到现在都还想着那个味呢。怡然,那就这么定了,景泰园。”一脸兴奋的看着唐怡然,拍掌而定,“对了,一会跟念歆说,她一定乐死了,她也想那法国蜗牛想的紧呢!”

    唐怡然处于凌乱抽风中。

    本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