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望族毒女 > 526 心声

526 心声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萧允的确是知道了,他一个人坐在议事堂里,面前摆的就是那份战报。打仗肯定是要死人的,作为天朝实际上的一把手当家人,他每天都要收到最新战报,上头不免会有伤亡数字。他从一开始的触目惊心到后来的逐渐平静。但今天的伤亡战报上有一个名字却让他静默了半晌。

    最后,他将这份战报倒扣了过去,平静的告诉收拾书桌的小顺子,“收起来吧。”他的决定自然和三夫人、顾珉一样,一定要尽可能的长久的瞒下去。

    有时候,萧允也会扪心自问,顾琰之于他,到底意味着什么?

    一开始,是小道观巧遇的短腿小丫头。胆忒大,看人的眼神一点都不含蓄。就那么直巴巴的盯着人的脸看,而且特坦荡、特大方,一点都不扭捏。完全无惧他一张冷脸,眉眼间有一股子的满不在乎和欢乐。眼底很欢快的透露着‘这个少年真的好好看哦’的信息。

    他一向知道自己长得好,哪怕是俊男美女打堆的宫里,他依然是十分出挑的。可是从来没人胆敢这么看他。生平头一回被人这么看,就是在小道观外。一个单手拎着一只煮熟的大鸡腿的小丫头。看那样子倒也不是乡下丫头,穿着打扮很像是京城的贵女。就是衣服配饰稍显过时了一点。长得嘛,倒是不比他见过的哪个小姑娘差。

    当时那小丫头听说他是来找三哥的,便笑嘻嘻的带他进去了。他也终于没在国师摆出来的那个阵法外头转悠了。进去他发现小丫头看三哥的眼神更加的坦荡、更加的热切。这让他心头莫名的有点不舒坦。

    再后来,听三哥说了她在什么境况下及时找来了国师,算是救了他一命。他惊讶于这个表现得有点‘好色’的小丫头居然还有那样的胆色,倒是难得。

    然后三哥问他有没有银子,他掏了身上所有的银子,似乎是七八十两出来。小丫头同样坦坦荡荡的上前来接了过去,然后放到桌上。再后来,他喂了三哥大内秘药,扶着他离开。田埂上,三哥回头望去,微微展颜一笑。是少见的真心的笑,不同于他在宫中对那些人虚与委蛇的萧戎。他看到小丫头在山坡上笑着用力挥手,两只眼睛落在三哥身上。哼,她倒是很天然,完美的解释了什么叫做‘食色性也’嘛。哪家能养得出这样的小闺女来啊?看起来也像是大家子出身的样子。

    他知道兴许很久都不会再见到这对师徒。他都来了,大哥的人、国师的人立即就会找来。他们也只有立即离开。不然,他何必跟老头子讨那仅有的两颗成药之一带上。那个小丫头当时他也没怎么放在心上。回去之后的一日,他到晋王府散心顺道看望受伤休养的三哥,又听到了那个小丫头的消息。原来她的身世还挺复杂,怪不得被家人毫不过问的搁在那么偏僻一个小庄子上。这样的身世,比他有过之而无不及了。在顾家肯定日子不会好过!

    他过年的时候是很尴尬的,欧家和皇宫都不方便露面。又不想在紫檀精舍自己呆着,心头堵得慌之余便上街乱走动。走着走着就走到靖西侯府那一片去了。想着大过年的他这么不舒坦,便想去看个比他还惨的人。

    她在顾家的确是很受排挤,想来没有人真正的欢迎她回府。也不知她怎么没跟着她师傅离开。她一开始明显不欢迎他,怕招惹来祸事。他就偏跟她较劲要留在她屋里。哼,要是来的是三哥,她不知会多高兴吧。后来她不知想到什么,态度软化了,还请他吃了一只烤红薯。算是全了故人之意和地主之谊。当时他心头发堵,什么都没有吃,正好填饱肚子。也算是他们两个尴尬人在除夕夜做了一回伴吧。而且,她眼忒毒,居然一早看出他和三哥是兄弟,隐隐猜到了他的身世。

    后来,他就慢慢关注上这个丫头了。他以前都不知道原来在自己家里还要那么辛苦的才能过得好。不管在宫里还是在欧家,他都过得挺好的。老头子不必说了,就是义父也很宠他。大哥从前对他好得不得了,就是后来知道了他的身世也只是不想理他、躲着他。

    看她步步谋划,跟继母斗,跟家里不厚道的亲戚斗,跟掌权的老虔婆玩心计。他一开始真还看得挺起劲的,比看戏都精彩。后来发现三哥在跟他看同一出戏,也在关注着小丫头在靖西侯府的那一出出。他就好奇了,问三哥怎么不出手相助。毕竟,三哥是欠了她一条命的。结果三哥说,他在等,等小丫头开口求助。

    如今回想起来,好在三哥走错了这一步。要不然还有他什么事儿啊。小丫头原来那么早就中意三哥了。只是她不愿意和别的女人分享,所以硬生生的挥慧剑斩情丝。

    小丫头后来终于通过投其所好展露才具,得到了靖西侯府掌权那个老虔婆的重视。然后一步步的更加的出挑,被各种特殊对待和培养。他小的时候,老头子就爱抱着他告诉他母亲的种种。细细想来,居然和小丫头很像。都是学什么精什么,女儿柔肠男儿肝胆,可以轻看天下须眉。只不过,身为家中幺女的母亲,成长环境可比小丫头顺遂多了。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就对她越来越上心了。一开始大概是不忿她只看得到三哥,却拿自己当顽童一般打发。后来更是在其中掺入了对从未见过的母亲的思念和寄情。

    他从小到大都是想要什么就能轻易得到什么,也就追求琰儿和得到储位花费了无数的心思。储位他肯定会好好的珍惜,琰儿同样。说句实在话,这一路走来十二三年了,他也不是就一直对她那么说矢志不移的。甚至可以说如果不是她一开始根本没将自己放在眼底,就偷偷在心头惦记着三哥,可能一开始他的兴趣就会很快淡了,根本不可能深入的去了解她。

    到后来,一路看她怎么为枉死的母亲报仇,如何说走就走跟三哥决绝,从此消失在人海。他才发现自己是真的已经情根深种不可自拔了。所以,在边城重遇,他是怎么都不肯放手了。他从来不认为自己是在跟三哥抢琰儿。不管有没有他,琰儿她都不可能跟有妻有妾,有子有女的三哥在一起的。既然如此,他为什么要错过一个让自己如此心动的姑娘?

    在战场上他惊悉父皇竟然要杀她,理由是她在三哥与他中间跳来跳去,破坏他们从小到大最融洽的兄弟感情。当时他很震惊,因为这么多年父皇给他看到的都是深情、伤情以及对自己百依百顺的一面。他几乎就要忘了他原本也曾是铁血的帝王。但是,他还是不能放弃。以后都不知道还会不会再遇上能让他真正上心的姑娘了。

    于他而言,美人是唾手可得的,毫不稀罕。难得的是能令他心动的美人。他努力了好几年,她一直若即若离。可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锲而不舍的真心追逐中,她终于慢慢软化,愿意为了他重会京城。她自己一直称之为‘美色误人!’他才不承认这一点呢。分明就是她终于被他的真心打动了。当然,他的确是一副好皮囊。但他一直都长这样,从前她怎么就没有迷上他啊?

    老爷子给他安排的媳妇儿是秦相的孙女秦菀,无论从家世、品貌各个方面都无可挑剔。但是,他就是没感觉啊。如果和这样的一个女人在一起,或者说无数个这样的女人,那真的是一点意思都没有。他从小看老头子为母亲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就想着自己以后如果遇上了能让自己爱成这样的女子,一定要好好的把人留在自己身边。除非,他不爱了!所以,当时他怎么可能舍琰儿儿就秦菀。

    再说了,琰儿也不比秦菀真就差了什么。就算不提那个被她自己削去了爵位的靖西侯府,她背后还有国师府呢。道教是天朝的国教,国师是天下道家的第一人,还是父皇身边最为信任的师弟。再是低调,他手中握有的权势和近在父皇身边的便利都是不言而喻的。国师之前可是一力支持三哥的,为了救他不惜暴露自己的行藏,然后带着体内余毒浪迹天涯。如此的支持力度不可谓不高啊。可是他娶到了琰儿,国师便旗帜分明的站到他这个阵营来了。这笔嫁妆,不比秦菀差啊。

    而且琰儿本身的能力也是非常可观的。三哥这是失了多大的宝啊!不说别的,就光是在洛阳,如果没有琰儿,他得多耗费多少心神才能得到一样得效果。就这两条,彼消我长,省了多少事儿。而且,他还有一条让任何人都无法质疑的优势,也是琰儿带给他的。他有三个健康的嫡子!这个在众兄弟间无人可及。更是比成亲十多年才终于得了一个身世存疑、身体孱弱的三哥强了百倍。

    就为了这些,他可以接受琰儿有些霸道的要独占他的要求,和满朝的官员对峙。只要她一直能将他的心占据着,他就可以为她冒这天下之大不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