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闪婚厚爱 > 150章 在想你

150章 在想你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50章:在想你

    吧唧吧唧——

    灿灿细细的咀嚼了几下,瞄了眼满怀期待的萱萱,又张开嘴巴咬了一大口煎蛋。

    “萱萱,味道怎样?”萱萱有些迫不及待,再次问道。

    “唔……很好吃呢,就是好像没有味道。”灿灿一边心满意足的吃着,一边口齿含糊地说。

    “忘放盐了!”

    听灿灿这么一说,萱萱才想起这事儿来!

    “灿灿,先别吃了,加点酱油,味道应该会好一些的。”说着,萱萱伸手想要拿过灿灿手中的瓷碗,但灿灿抓着不舍得放手,拿着筷子夹起碗里剩余的鸡蛋,狼吞虎咽地塞进嘴巴里。

    “很……很好吃。”灿灿放下了筷子,随即对萱萱竖起了大拇指,说话间,满口的鸡蛋差点喷了出来,于是乎,灿灿急忙地闭上了嘴巴。

    “咳咳……”

    吃得太急了,鸡蛋堵在喉咙里,灿灿被呛得小脸通红。萱萱在一旁看着,急了,立即跑到冰箱前,拿了瓶牛奶,也不管是冷的,插好吸管便递到灿灿的手上了,然后学着她家妈妈帮她拍背的动作,轻轻地拍着灿灿的后背。

    “好点了吗?”一会后,灿灿脸上的红晕淡去了,但萱萱仍不放心,关切地问。

    “嗯嗯。”灿灿抿着唇快速地点了点头,待口中的牛奶咽下去后,瞬间绽放开灿烂的笑容,说,“萱萱姐姐,你做的煎蛋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哦,你真是天才!”

    “没放盐也很好吃?”萱萱缓缓地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丝尴尬的笑,似乎觉得灿灿这是在安慰她的成分居多。

    “好吃,灿灿还想再吃两个呢!”话落,灿灿舔了舔嘴唇,很是回味无穷的样子。

    见状,萱萱立即成就感满满的,自信心也大增了,笑着说,“那你去拿鸡蛋,我们再煎几个,也让小姨和小姨夫尝一尝。”

    随后,两个小女孩又忙碌了起来,在灿灿去拿鸡蛋的时候,萱萱把切好的瘦肉和蘑菇放进了正煮着粥的锅里,再然后,不慌不忙的继续煎蛋。

    *

    沈凌星一向都十分自律,赖床也是米静住进来后,偶尔会有发生的事情。最近,一般情况下,他都是七点钟左右起床的,可昨晚照顾了米静半个晚上,估计是太累了,所以一觉睡到八点二十分才醒来。

    一睁开眼睛,沈凌星第一个想到的是米静,看了看她,看着她睡容安静甜美的样子,他缓缓地抬起手,然后轻轻地覆在她的额头上。

    体温正常,没有再反复发烧。

    轻轻地收回手,沈凌星转过脸扫了眼一旁床头柜上的闹钟,察觉到时间已经不早了,立即想起了睡在楼下客房的两个孩子。

    靠近米静,沈凌星在米静脸颊上轻吻了一下,然后动作轻缓地下床,一番简单的梳洗后,接着快速下楼。

    外面下起了蒙蒙细雨,此时的天色有些灰暗,但采光极好的房子依旧明亮一片,走到楼梯转角处,沈凌星举目往下看,就看到了正并排坐在餐座上的灿灿和萱萱。

    “四叔,萱萱姐姐和灿灿做了早餐哦,你快下来尝尝吧!”

    听到脚步声,灿灿很快发现了正下楼的沈凌星,纯真的眸光迎上申领新略显复杂的眼神,小脸上满是兴奋的喜悦。

    两个五岁的孩子会做早餐?!

    虽然现在的孩子确实都很聪明,但听了灿灿的话后,沈凌星还是觉得惊讶!

    萱萱只是对沈凌星笑了笑,没说话,从椅子上下来,然后快步往厨房里走,不一会,沈凌星走到餐桌旁的时候,萱萱端着一碗粥,缓缓地从厨房走出来。

    “小姨夫,坐下喝粥吧。”萱萱把瓷碗搁在餐桌上,微笑着对沈凌星说,模样很是乖巧。

    “……好。”淡定如沈凌星,此时也恨恨的怔了怔,想着平时都是他和米静照顾着她们,可现在却反了过来,两个小孩子像是小大人一样,不但懂得照顾自己,还懂得照顾别人了。

    粥的味道有点咸,但沈凌星却喝了四碗,把米静的那一份也喝进肚子里了。然而,灿灿和萱萱看他这么好胃口,却有点高兴不起来,四只眼睛瞅着他,两人心里面都想着米静。

    小姨夫(四叔)把粥喝完了,那小姨(婶婶)怎么办?是要饿肚子吗?

    渐渐的,灿灿和萱萱的眼睛里多了些幽怨,看了好一会,等沈凌星把第四碗粥喝完,灿灿终于憋不住了,抱怨道,“四叔,你怎么不给婶婶留一点粥,等下婶婶起床了,就要饿肚子了!”

    闻言,沈凌星温和地笑了笑,解释道,“你婶婶生病了,要喝清淡一点的青菜粥。”

    生病了?!

    顿时,灿灿和萱萱都露出了担忧的神色。

    “小姨……”

    “婶婶……”

    “没事,只是感冒了。”两孩子刚张口要问,沈凌星当即云淡风轻的解释道。

    在灿灿和萱萱看来,沈凌星不但是长辈,而且她们都很清楚,他是个医生,所以他说米静没事,自然就是真的没什么事了,为此,她们也就放心了。

    吃过早餐后,灿灿和萱萱很乖巧的坐在客厅里安安静静的看动画片,而沈凌星则走进了厨房,一边给米静熬小米粥,一边清理脏乱的流理台以及炉台。

    “萱萱,灿灿,你们能自己自在家里玩吗?”把一切准备妥当后,米静还没醒来,这时候,沈凌星已经换好了外出服,要去上班了。

    “可以!”

    “我们还可以照顾婶婶呢,四叔,放心去上班吧!”

    两个都是懂事的孩子,自然都不想给沈凌星添麻烦,更甚至还希望能帮上忙,所以这次有机会,她们都想好好的表现。

    闻言,沈凌星觉得甚是欣慰,跟她们叮嘱了一番,然后便出门了。

    *

    这一觉,米静睡了很久,都快到中午十二点了,她仍然没醒来,等得萱萱和灿灿都着急了,于是她们给沈凌星打了电话,可却依然被告知,米静没事,让她继续睡。

    徐阿姨回老家过年了还没回来,所以沈凌星从老宅叫了个佣人过来给萱萱和灿灿做午饭,但米静还没醒,两个孩子坚持要等到米静醒来一起吃,佣人劝说了好一会,都不管用。

    “萱萱姐姐,婶婶会不会像睡美人那样,一直睡着不醒了?!”灿灿和萱萱站在楼梯口,眼神而略显凝重的往上瞟了一眼,幽幽地问。

    听了灿灿的话,萱萱心里突然咯噔的跳了一下,想着睡美人是睡了很久很久才醒来的。不过,一想到在她心目中形象高大伟岸的沈凌星,她稍稍安心了一些,说,“不会吧?小姨夫这么厉害,他说小姨没事,应该就一定没事的。”

    “嗯,我们也只能相信四叔了。”灿灿在楼梯上坐下,手肘正在大腿上,捧着自己的脸蛋,无精打采地说。

    “……”

    萱萱没再说话,看了灿灿一眼,随后坐到她的旁边,再然后跟她做着同样的动作,等米静从楼上下来。

    *

    米静也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一觉醒来,觉得身体软绵绵的,使不上劲儿,而且头也晕沉沉的,感觉很不舒服。

    “咳咳——”

    “婶婶醒了!”

    听到咳嗽声从楼上传下来的,灿灿和萱萱十分惊喜地对看了一眼,然后默契十足地站了起来,手牵着手,兴冲冲的往楼上跑。

    “婶婶,你终于醒啦!灿灿和萱萱姐姐都很担心你呢!”灿灿只是比萱萱小了几个月,因为很小就被太爷爷培养着有晨练的习惯,所以跑步速度自然要比萱萱快一些。而上楼的这一段路,可是说是灿灿拖着萱萱跑的,跑到床边,萱萱已经气喘吁吁了,可灿灿却能气息平稳地说话。

    “担心什么?是不是我睡太久了?”米静一手撑着有些晕眩的脑袋,另一手揉着太阳穴,试图减缓头部的不适感。

    “是啊,婶婶睡了很久很久了,灿灿和萱萱姐姐也等了很久很久了。”灿灿现在对时间还没有很准确的概念,只是早上吃的早餐早就消化了,所以饿着肚子等待米静醒来的这一段时间力,她觉得十分之漫长!

    “小姨,你身体不舒服,别说太多话,喝点水吧。”萱萱喘了几口气,走到床头柜旁,拿起沈凌星放在上面的保温杯,然后递给米静。

    “谢谢。”米静脸色有些苍白地笑了笑,随即接过保温杯。

    “还有粥哦!四叔去上班之前给婶婶熬了粥,放在桌子上,等婶婶醒来就可以吃了。”萱萱做事比较细心一些,有她在身边,灿灿有样学样,变得更懂得体贴人了。

    其实,放在床头柜上的保温杯和保温盒米静一醒来就看到了,而且除了沈凌星,这个家里也没有别人能如此细心周到了,可即便已经心怀暖意了,但听灿灿特意提起,她不由地觉得更感动了。

    水还是热的,米静喝了几口,不但暖了胃,心更是暖。

    可因为身体不适,即便心怀感动,米静只是喝了几口粥就没胃口了。

    “萱萱,灿灿,你们吃午饭了吗?”两个孩子围在床边,一个拿水给她,另一个督促着她喝粥,完事了,米静才想起已经是大中午了。

    “呃……我们……”不想米静担心,又不想说谎,所以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萱萱犹豫着,支支吾吾的,好一会都没回答米静的问题。

    然,只看萱萱的神色,不用她明说,米静就已经自己找到答案了。

    “我去给你们做午饭。”米静一掀开被子就下了床,可刚站起来,脑袋就晕眩得厉害,身体不受控制地摇晃了几下,尔后跌坐回了床上。

    “小姨,午饭已经有阿姨做好了。”

    “是啊,是啊,我们一定乖乖吃饭,婶婶不用担心的。”

    ……。

    就这样,在萱萱和灿灿的劝说下,米静在床上继续躺着,至于她们,则乖乖的下楼吃饭去了。

    *

    因为珠宝公司周年庆典有些事情需要确定,所以沈凌星回到家,已经是下午一点钟了,也没顾得上吃饭,一进屋就直接往楼上走。

    醒过来后,米静躺在床上便一直睡不着,于是细细的把她遇见沈凌星之后的点点滴滴回忆了一遍,因为幸福,也因为心中溢满了爱,她一直都保持着微笑。

    而沈凌星一走到床边,就看到了她面带浅笑的样子,虽然气色有点差,但心情却看着十分不错。

    “在想什么?”沈凌星好奇地问,哪怕只是小小的心情,他都希望米静能和他分享。

    “在想你。”米静的俏脸好像绽开的白兰花,笑意写在她的脸上,溢着满足的愉悦,她的嘴角上扬着美丽的弧度,看着沈凌星的眼,同样溢满了爱意。

    可能是人越是脆弱的时候越是多感慨吧,想着过去几个月的时光,米静觉得她自己的一切变得越来越好的原因,似乎都是因为他,这个不在预期之中出现,而又草率答应跟她结婚的男人。

    此时,米静的心里面充满了感恩,一直不相信缘分这种虚无飘渺的东西的她,现在却忍不住想要想感叹缘分的奇妙,竟然把这么好的男人,带到了她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