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总裁前夫,老婆跟我回家 > 萌妻小小难招架26

萌妻小小难招架26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打了电话后,她就准备入睡了,只是,放了手机的时候,却看到简裔云的手机响了下,她以为是电话,过去一看,才知道原来是信息。

    简裔云已经睡了,呼吸均匀,没有醒来。

    她没有动手机,但是手机屏幕亮了,她看到备注,是姚辛雨,也看到了信息。

    她说祝他新年快乐,她早就下飞机了,只是下了飞机后,手机没电了,回到家又忙所以一直没有时间给他打电话或者是发信息,所以,也想趁着这个机会,跟他道贺,感谢他过去送机,也感谢他帮她买了飞机票,要不是他的帮忙,她今年可能回不到家了。

    她的短信编辑得非常好,让人感觉非常真诚。

    叶小小却抿起了小嘴,看了眼已经入睡了的简裔云一眼。

    姚辛雨喜欢他,她知道,他的母亲知道,他也知道,她以为他会因此而避忌一下的。只是如果真的是避忌了的话,姚辛雨认识的人这么多,为什么单独找他帮忙去买飞机票?

    他昨天也没有说去送谁的机,她知道他不说,或许是不想让她多想,但是除此之外,难道就没有别的了吗?

    本来心情就有些沉闷,无意中看到了姚辛雨的信息后,叶小小就更加难以入睡了,在chuang上辗转良久才勉强睡着。

    ……

    叶小小昨晚睡得晚,又累,所以醒来得难免晚了些。

    不过,她还没醒来,就被简裔云叫醒了。

    今天是大年初一,每个家里都会有些必须遵守的风俗和规矩,所以叶小小虽然很困,但是也起来了。

    吃了早饭,不久后,楼下的客厅就坐满了过来拜访的人。

    昨天本来也有很多人过来的,不过简老爷子都叫人挡在了门外,但今天是年初一,是开门迎宾的时候,所以比较熟悉的客人,都给进来了。

    来的客人都是他们男人们的客人,其他人倒是空落了下来。

    在家也是无聊,很多都上来给他们打招呼,大家也不熟悉,叶小小也不喜欢别人知道自己是简家三少奶奶的身份后,一脸谄媚的看着自己,所以都没有怎么说话。

    简裔云正在跟人聊天,她的情绪自然落入他的眼里,“不喜欢留在这里,就先上楼,或者自己出去外面走走也可以,我还一时走不开。”

    叶小小点头,转身上楼了,不过,才到楼上,简芷颜就从转角里走出来,见到她,问:“出不出去玩?”

    “好啊。”

    简芷颜笑:“那等上大嫂,我们出去河边钓鱼。”

    叶小小惊讶:“大嫂也去?”

    “嗯。”

    三人避开了满屋子的客人,从后门出去,简芷颜带路,三人并肩的往一个方向走去。

    叶小小想了想,还是问:“大嫂,你跟我们出来,没关系吧?”

    乔陌笙还没说话,简芷颜就挑眉:“听到我昨天跟大哥说的话了?”

    “嗯。”她有点好奇,又问:“为什么大哥不让你跟大嫂一起聊天?”

    乔陌笙笑了下,“小颜只是爱玩,存心气他而已,深炀他却当真了。”

    简芷颜撇嘴,不甚满意的说:“谁说我是闹着玩儿的?我的朋友真的很喜欢你,他人也很不错,你有机会出去见一见,说不上对上眼了,跟我朋友在一起,总比跟他好。”

    乔陌笙头疼,说:“算了,不说这些了。”

    叶小小听到这,也难怪之前简深炀这么生气了,原来如此。

    但是,由此也可以知道,简芷颜跟简深炀的关系,真的不怎么样。

    现在虽然没有下雪,但是温度还是很低,鱼塘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

    他们三人是空手出来的,他们到了鱼塘边上不久后,就有人给他们送来了钓鱼要用到的东西,不过,她们还没坐下来多久,据说是简深炀家里的管家就过来了,说是简深炀叫她回去。

    “我就知道。”简芷颜翻个白眼,看着乔陌笙跟着管家离。

    昨天简芷颜的精神很好,而且她心情也不错,不过,叶小小发现她今天心情似乎不怎么好,乔陌笙离开后,都没有怎么说话,垂着眼眸,不知道在想什么。

    “小颜,心情不好吗?”叶小小其实心情也不怎么好,昨晚本来就没有睡饱,今天一早就来了这么多人,她不喜欢这种场合,所以,心情就更加低落了些。

    简芷颜耸耸肩,“嗯,我想我可能今天晚上就出发去西臧了。”

    叶小小顿了下,才问:“跟……姐夫吵架了?”

    “没有啊,我们很少吵架,因为没有必要,他也懒得跟我吵。”

    叶小小听到这,也知道不该多问,便没有再说什么。

    过了一会儿,简芷颜忽然说:“小小,其实你不应该嫁进我们简家来的。”

    叶小小心一凉,还没说什么,简芷颜又说:“我不是不喜欢你,只是觉得,你嫁进来,委屈你了。”

    叶小小摇头,“不会啊。”

    “你的心在想什么,我基本上能明白。”简芷颜淡淡一笑,“很多人都看到我们简家的昌盛,多少女人想挤进来,多少男人也因为我是简家三小姐的身份而接近我,但是进了简家的门的人,又有多少是真的喜欢我们简家的?”

    “小颜,我没有!我——”

    “我知道你还是很喜欢我们家的,那是因为你喜欢云,爱云,所以爱屋及乌,所以我说云是我们三兄妹最幸运的,所以,我才这么喜欢你。”说完,她回头对她笑了下,“不过,我也看得出来,你最近没有以前快了。”

    叶小小摇摇头,说:“不是因为家里的关系。”

    “我知道,因为云,对吧?”

    叶小小低头不语。简芷颜说对了。

    在她的心里,她将简裔云摆在第一位,所以,开心也好,不开心也好,都是跟他有关。

    “我知道云以前喜欢过一个女孩,很喜欢,虽然她现在已经结婚了,云也不见得立刻能放得下,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多给他一些时间,让他慢慢放下,有些人铁石心肠,怎么捂都捂不暖,但是我知道云不是这样的,只要你坚持一些,陪伴着他,云的心是很容易捂暖的。”

    叶小小抬眸看了她一眼,发现其实她非常关系简裔云。

    她点头,“我知道。”

    简芷颜笑了,说:“你也还小,感情跟婚姻这些事,你也不是很懂,我比你大了十年,我知道的,懂得也多,以后你要是有什么想不明白,可以打电话给我,我给你出出主意。”

    “嗯。”

    两人其实都没有在钓鱼,说是钓鱼,其实只是一个借口罢了。她们心情都不怎么好,只是出来散散心,不想闷在家里增加烦恼罢了。

    十点多钟,管家就过来了,叫她们回去,家里准备开饭了。

    简家是一个大家族,但是简老爷子是家族的一家之主,这个午饭,一共开了五桌饭菜,因为旁支的人也过来了。

    有些人,叶小小只是在自己结婚的那天见过而已,也没有多少印象,跟大家没有多少话题聊,吃了午饭,家里的人就少了很多,简芷颜夫妇,还有简深炀夫妇都相继的离开了。

    叶小小看着他们离开,这时,简裔云拉着她上楼,“我们也收拾东西,该离开了。”

    “可是刚才妈不是说等一下要出去走访亲戚吗?”

    “那只是他们三位长辈的事,我们从上中学后,就不跟他们一起了。”

    “哦。”

    叶小小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忽然问:“关于旅游的事,你想得怎么样了?”

    简裔云顿了下,说:“我明天会去一趟c市。”

    “为什么这么突然?”叶小小抿唇:“而且,明天不是该一起去探爷爷的吗?”

    c市,姚辛雨在那座城市,连慕然也在那座城市,他去那里,会跟她们有关系吗?

    想到了姚辛雨的那条信息,她不得不多想。

    “我知道,我订的是晚上的机票。”

    叶小小垂眸,小声的问:“不是说现在的机票很难订吗?”

    简裔云没有听清楚,回头问:“什么?”

    叶小小摇头,背上自己的包包才问:“没什么,去c市有什么重要的事吗?”

    “嗯。”他没有多说。

    他不多说,意思是不想她多问。

    叶小小捏紧了背包的带子:“那也好,我也想多陪爷爷几天,所以,没有什事的话,我都会多陪陪爷爷。”

    “也好,爷爷一个人过春节也冷清了些。”

    叶小小没有说话,跟着他一起下楼来了,跟简老爷子打了招呼后,才去了车库里取车。

    上了车,叶小小一直若有所思的看着窗外,不知道咋想什么,直到回到家,她才问:“裔,一定要明天晚上去c市吗?年初四再去,可不可以?”

    “年初四?为什么?”

    “家里来亲戚一般都是年初四,我们才结婚不久,爷爷也只有我一个孙女,我们结婚了,要是第一年都不跟爷爷一起招待客人,我觉得不太好。”

    简裔云皱眉。

    叶小小摇着他的手臂,缓缓的抱着他,“之前不是说有两三天的假期可以随我安排的吗?那这两三天,都跟我一起陪陪爷爷好不好?”

    简裔云没有说话,似乎在思索着什么,顿了下才点头,“好吧。”

    叶小小这才笑了,“那说好了哦。”

    “嗯。”

    ……

    年初二的时候,简老爷子跟简母他们都到叶家,跟爷爷拜年了。

    他们吃了午饭就回去了,而叶小小跟简裔云就留了下来。

    叶小小跟简裔云能多陪陪自己,叶爷爷自然高兴了,这几天笑得合不拢嘴。

    看到自己爷爷这么高兴,叶小小心里也开心,而且,简裔云难得的陪自己这么久,这两天,他们也过得挺开心的,她心里那些小小的阴霾也慢慢的一扫而空了。

    初四下午,简裔云就去坐飞机,要去c市了。

    叶小小去送机,手里提着一个保温壶,笑着说:“这些饺子是爷爷特意给你做的,你在飞机上吃吧,是你爱吃的白菜馅。”

    “嗯。”简裔云看着她,她虽然笑着,但是眼底的不舍也难以掩饰。

    从他们结婚后,他一直都没有多少时间陪她,因此,他心里漫上了些内疚,伸手摸了下她的脸颊,“有什么事记得给我打电话,我后天就回来。”

    “嗯。”说着,叶小小瘪了小嘴,伸手去抱着他,“其实我不止想多留你两天的,我更想你不去c市,这几天假期,都跟我一起在家里,就算哪里不去都好。”

    简裔云垂下眼睑,“下次吧。”

    叶小小咬着小嘴:“下次要等到什么时候?”

    “劳动节应该会有几天假。”

    叶小小咬着小嘴,可怜兮兮的看着他:“还要这么久啊?”

    看着她灵动的大眼,他勾唇淡笑了下:“那我尽量排开时间休息,多挤出几天时间来吧。”

    叶小小这才笑了,抓着他的大手握在手里把玩,“裔,你会不会觉得老是想要你陪我,觉得我孩子气,麻烦啊?”

    简裔云顿了下,笑了,“你说呢?”

    叶小小瞪眼:“我问的是你!”

    简裔云笑了下,“不会。”

    “真的?”

    “嗯。”

    叶小小这才满足的笑了,“那还差不多。”

    简裔云不说话。

    他不是什么都看不出来,他知道她过年那几天有心事,心情不好,他隐晦的问了几次,她都没有说,近两天她的心情好多了,他也就放心了。

    时间也差不多了,她不舍的抱着他,还是像以前那样,嘟嘴埋在他的怀里说:“裔,我会想你的。”

    简裔云拍拍她的背脊,“想我就给我打电话。”

    “嗯。”说着,她抬眸左右看了一下,才伸手抱着他 脖颈,踮起脚尖吻住他的薄唇,嘴巴生涩的吻着他,简裔云眼眸笑了笑,没有推开她,在她自己吻得够了,才松开他。

    感觉到周围的人透过来的目光,叶小小有些害羞,“那路上小心点。”

    “嗯。”简裔云准备去登机了,见她咬着小嘴,不舍的跟他挥手,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这一去,就不会回来了呢。

    他忽然顿住了脚步,在她疑惑的眼神中,往回走,忽然揽着她的腰,低头吻了一下她,才转身离开。

    叶小小直到他离开了,还没回过神来,不过,在他的身影消失不见后,她才捂着小脸笑了。

    ……

    简裔云下了飞机,正往出口走去,就听到了有人叫自己:“云,这边。”

    简裔云抬眸看过去,见到除了姚辛雨以外,还有她的父亲。

    姚辛雨抱歉的“抱歉,大过年的,还要让你过来一趟。”

    简裔云淡淡的说:“工作上的事,也是我的职责所在。”

    说完,他才跟姚辛雨的父亲打了个招呼。

    姚辛雨问:“找好了地方住了吗?要不要先到我家先住一晚,明天早上再去部队那边?”

    “不用了,我已经订好了地方了。”

    姚辛雨的父亲也忙说:“简三少不用客气,大过年的,到外面去住,未免凄凉了些,我们家人多热闹些,要是不嫌弃,还是到我们家里住下来吧。”

    简裔云摇头:“不用麻烦,我在这边也还有房子,我已经叫人打扫好了,过去住也可以了,不过距离这边有点远,我明天还要见一位朋友,所以打算明天才过去住。”

    姚父又说:“哦,既然这样,那就好,不过,要是简三少不嫌弃,今晚就到我们家用餐吧。”

    简裔云这回倒是没有推辞,“那打扰了。”

    姚父忙摇头:“哪里说得上打扰了,简三少能来我们家,是我们的荣幸。”

    姚辛雨见自己的父亲如此恭维简裔云,有点不高兴,觉得将自己跟简裔云的距拉开了,“爸,你再这么客气,云下次都不敢到我们家去了。”

    姚父笑了,“好好好,爸知道你跟医裔云是朋友,不过该客气的还是要客气的。”

    姚辛雨笑笑,对简裔云说:“我妈已经叫人做好了饭菜,我们走吧。”

    简裔云倒是没有说什么,点头跟他们一同离去。

    到姚家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晚上八点了。

    看样子,姚家的人都还没吃饭,他过去到了,大家才开饭,这大过年的,这么晚吃饭,其实有些为难姚家的人了,其实也说明了姚家对于他的到来,非常重视。

    坐下来后,姚辛雨给简裔云夹了一筷子菜进他碗里,笑着说:“裔,我妈是南方人,吃得惯粤菜吗?”

    简裔云淡淡的“嗯。”了一声,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低下头吃饭了。

    姚母看着简裔云,越看越是满意,笑着问道:“裔云,阿姨做的菜怎么样?还合你胃口吗?”

    “很美味。”

    姚辛雨看简裔云是真的喜欢,就笑了,“云,不是我自夸,我妈是营养师,做的菜既有营养又美味。”

    简裔云笑了笑,说:“你跟伯父很有口福。”

    姚母听得开心,说:“要是喜欢,有空就来家里玩,阿姨再给你做,小雨这个孩子也学到一些,你想吃了,也可以叫小雨给你做。’

    简裔云但笑不语。

    姚辛雨看着,也没有再说什么,简父则在桌子底下,踢了下姚母的脚,叫她别乱说话。

    姚母就没有再乱说。

    吃了饭后,简裔云跟姚辛雨还有些公事要谈,就跟姚辛雨上楼了。

    姚母看着简裔云的背影,真的是越看越满意,越看越觉得自己的女儿跟他般配,简直就是天生一对了。

    姚父也有这种感觉,叹气的说:“要是小雨早点遇到他就好了。”

    姚母也知道简裔云是结婚了,闻言赞同的说:“是啊,你没看小雨,现在整颗心都在他身上了。”

    楼上,简裔云跟姚辛雨在探讨他们明天工作的主要内容,说完了,也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十点多了。

    姚辛雨看着昏黄灯光下,显得更加优秀出色的男人,心里有一个声音,更加清晰了。

    她心一动,看着他后,就舍不得移开视线了。

    简裔云起身:“剩下的,明天回去部队再说吧。”

    “好。”姚辛雨也跟着起身,问:“真的不要留下来吗?”

    “不麻烦了。”

    姚辛雨咬唇:“家里客房多,不会麻烦的,还是……你担心叶小姐混多想?”

    简裔云没有说话,抬眸看到楼下的姚父姚母还没睡,正往他们这边看过来,他点点头,下楼去,说:“今天打扰了,先走了。”

    “哦,好的,路上小心点。”姚母点头,笑了,看了眼自己同样样貌出众的女儿,笑道:“小雨,难得裔云过来帮忙,你出去送送他吧。”

    简裔云摇头,淡淡的说:“天气冷,不用多走一趟。”

    说完,看了眼姚辛雨,不再多说的,就转身离开了。而姚辛雨,就没有出去送他。

    简裔云这其实是拒绝的意思,姚母怎么会看不懂,她叹气,拍拍自己女儿的小手,说:“小雨,也罢,感情这回事,勉强不得的。”

    姚辛雨点头,“我知道勉强不得,可是……要是不勉强的话,不是就可以了吗?”

    姚辛雨笑了,自信的说:“云的母亲很喜欢我,简爷爷也喜欢我,云他跟他的老婆也是刚认识就结婚了的,他们之间没有感情,而且,云他这次会过来,就说明他对我,其实还是有点感觉的。他也知道我喜欢他,他却不避开,不是已经说明,他在回应我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