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尾纹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到底怎么了,你很不对劲”顾墨坐在她的身边,伸手扯了一下抱枕,但是她抓得很紧,不松手,“起来,老实交代”

    “跟你说没事啦,干嘛一直问一直问啊”司绵撅着嘴。

    顾墨又板着脸教训她,“我是你丈夫,有权利过问你的事情,说不说”

    司绵扔掉抱枕坐起来,楸着他,然后才说,“顾大叔,跟你商量一件事”

    “说”

    “你下个月不是要出差吗?你会给我留生活费是不是,要不,你先提前把生活费给我吧”

    “为什么?总要给我一个理由”

    司绵幽怨的瞪着他,“没有理由,就一句话,你给不给吧,不给就算了,我睡觉了”说完,翻身又准备躺下去。

    顾墨抓住她的领子,不让她逃,“说不说”

    司绵七手八脚的挣扎,终于挣开了,站起来手叉着腰,浑身充满了骨气,“哎呀,算了,算了,你当我刚才的话是个屁给放了吧”

    顾墨见这丫头一副打死也不说的样子,略微挑眉,这么硬气。

    “那生活费你想要多少啊?”

    司绵眼睛一亮,凑到他的身边,试探性的问,“你的意思是说…我想要多么都可以?”

    “说说看”

    她伸出两个手指头,“两万”

    他不说话,司绵心里没底,抿了抿唇,“那一万五吧”17885717

    顾墨只是看着她,还是不说话,司绵抓抓脑袋,怎么还是不说话啊,她说得太多了吗?他给点反应要死啊。

    “一万,一万总可以吧”

    不说话是吧,行,她还不借了,姑奶奶不受这个气了,她自己想办法。

    司绵抬起头,浑身充满了骨气,“哼,我就知道你耍着我玩,我不要了,走开走开,别挡着我睡觉”

    这丫头还生气了,脾气还挺大的嘛,顾墨知道,差不多就得了,不逗她了,小丫头沉不住气。

    顾墨转身往卧室而去,司绵坐起来,我槽,这男人还真走了啊,哼,讨厌他。

    司绵气呼呼的睡觉,突然觉得,眼前有东西再晃,一睁开眼睛,赫然是一张卡。

    见她呆呆的,顾墨脸上有着不耐烦,“要不要啊,不要我就拿走了”

    “不要”司绵立刻抢过来,脸上的郁闷之气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掩饰不住的兴奋。

    到底是年轻,所有的情绪都暴露在脸上,让人一览无余,不过见惯了官场的尔虞我诈,顾墨反而觉得她身上的性情挺值得人欣赏的。

    她是他的妻子,嫁给了他,那么花他的钱是应该的,顾墨也这么认为,但是有一天,他的手机受到了一条银行的短信提示,那个时候他才知道,她花掉卡上的钱,发了工资,她都会补上。

    想不到这丫头年纪轻轻的,还挺傲气的。

    顾墨看着她,“你发现没有,你变脸的速度比翻书还快,真是现实”

    司绵乐呵不已,对于他的话不以为然,她高兴的说,“谢谢你了,顾大叔,你放心,这钱我不会乱花的,等我发工资了,我会一点点的补上的”

    顾墨拧了一下她的耳朵,“行了,我顾墨还没小气到,老婆花了钱还要补上的,说出去都丢人,你也别给我干这么丢人的事情”

    “耶”司绵蹦起来,抱着他的脖子,激动的说,“谢谢顾大叔,你真好,我今天才发现其实你也没那么讨厌”突然,她双手戒备的放在胸前,“不让我补上,不会有什么陷阱等着我吧,比如什么以肉|体偿还之类的,这事我可不干,头可断血可…”

    顾墨白了她一眼,一巴掌拍在她的后脑勺上,“你一天到黑脑袋瓜子里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

    司绵摸摸被他的地方,暗自嘀咕,“难道祖坟冒烟了,老祖宗保佑了?”

    “再说我就把卡收回来了”顾墨威胁到。

    “不说了不说了”司绵立刻捂住嘴,“顾大叔,这钱可是你不要我补上的,到时候你可别又反悔啊,我是不会认账的”

    顾墨一脸的无语,已经不想再跟她继续说这么幼稚的话题了,起身回到房间。

    躺在沙发上,司绵咧嘴一笑,突然觉得顾bt也没那么令她讨厌了,稍微不那么讨厌了,但是只是一点点。

    卧室里,顾墨坐在床边,想起刚才她主动抱着自己,又磨又蹭的,似乎是再撒娇,嘴角忍不住勾了一下,这感觉挺不错的。

    …..

    破烂的屋子里,到处都是发霉的味道,小强横冲直撞,完全将这里霸占。

    司大伟手臂挂着,躺在床上,整个人看起来很削瘦,皮肤粗糙,明明才四十几岁,但是头发都快掉光了。

    司绵将装了钱的信封放在床头柜上,“你的伤口这一个月,每三天就要去医院换一次药,这里面有一万块钱,是给你换药用的,所以别在拿去打牌了,好好找份工作,别在做什么一夜暴富的梦了,都这么多年了,该醒醒了”

    司大伟一言不发,整个人处于呆滞的状态,司绵也不知道他听见她说的没有,但是她还是要说,“爸,这是我最后一次拿钱给你,上次那张卡,还有这些钱都不是我的,是别人的,都是要还的,所以想要生活,你就要自己出去工作,别成天泡在茶馆里”

    “我是偷溜出来的,所以现在我要赶回去上班,你自己好好休息,我走了”

    说完,司绵就转身出去,步伐很急,当门关上的那一刻,她靠在门板上,倔强的咬着红唇。

    这些年爸做的事情她都很生气,但是想起小时候他陪伴自己时的慈爱,她又无法不管她,所以心里很纠结和矛盾。

    这些事情她不敢告诉妈,妈妈已经彻底对爸失望了,一点关于爸的消息她都不想知道。

    仔细一看,司大伟其实并不是无动于衷的,他的眼眶红了,皲裂的嘴唇轻轻的颤抖,眼里的闪过歉意。

    ……

    司绵溜回公司,刚坐下就悄悄的问夏日,“怎么样?主管来过吗?”

    夏日逗趣的说,“来过,还问你那儿去了,我说你便秘,拉肚子去了,然后他就很嫌弃的走了”

    司绵吐了吐舌头,“幸好,要是被他发现我不在就死定了”

    主管很娘娘腔,说起说话喜欢比兰花指,而且谁做错了事,不仅挨批,还会被他狠戳脑袋。

    私下,大家都给他取了外号叫“太监”。

    中午吃饭的时候,司绵突然说,“我决定了,我要去报英语培训班,我要考托福,我要考雅思”

    夏日满头黑线,她这个决定都决定多久了。

    “这次我是认真的,我要学英语”

    “为什么?你不是挺讨厌背英语的吗?”

    “讨厌也要学”司绵说完就埋头吃饭。

    夏日跟飞雪对视一眼,脑袋坏掉了啊,还是她今天装错电池了。

    手机进来一条短信,司绵拿起来一看,是顾大叔发来了,说他要开会,今天会很晚回来。

    司绵愉悦的一笑,耶,今晚又是她的天下,想干嘛就干嘛。

    ….

    一回家,先偷偷的往里面瞧了一下,真的没人,司绵大喜,连忙鞋子一脱,包包一扔,然后掏出泡面冲开水,再从冰箱里翻出冰淇淋,盘腿坐在茶几旁,打开电视,音量放大。1d2tj。

    看着《康熙来了》,一口冰淇淋,一口泡面的滋味,真是爽,然后还笑得东倒西歪的。

    “哈哈…陈汉典太搞笑了…哈哈…”

    突然,门口传来钥匙开门的声音,司绵瞪大了眼睛,难道是顾大叔回来了,不可能啊,他说过要开会的,司绵连忙蹦起来跑向门口,透过猫眼看出去,立刻倒吸了一口气。

    我槽,真是顾bt!

    本来他就不喜欢她多吃冰淇淋和泡面,要是知道她还两样一起吃,估计从此家里别想再出现这两样东西。

    不行,不能让他知道。

    当机立断,司绵从里面反锁了门,然后再冲回去,把泡面和冰淇淋杯一股脑的装进袋子里,然后从后门溜出去,把东西扔了,她再假装从外面刚回来的样子。

    顾墨拧了钥匙一会儿,发现门竟然打不开,难道那丫头已经回来了,还反锁了门。

    “咦,你回来了”司绵惊讶的声音从他背后响起。

    顾墨转身,脸色有些严肃,“你才回来?还是又出去了?”

    “才回来了啊,今天加了半个小时的班”司绵心里有些虚,但是表面上却还算镇定。

    “拜托你说谎话的时候,把脚上的拖鞋先换掉行吗?我的眼睛还没瞎掉”

    说完,顾墨就往后门走去,打开门进去就闻到了浓浓的泡面味道,这个味道他极度的讨厌,心情开始变得烦躁。

    司绵懊恼的要死,百密一疏啊,赶紧小跑的追上去。

    顾墨动作粗鲁的扯掉领带,随意的仍在一旁,然后看也不看司绵,转身就往书房而去,重重的关上门。

    谁惹他了,今天的脾气这么差。

    司绵眨了眨眼睛,十分不解,她吃包泡面,没道理惹他这么生气吧,难道是工作上遇到问题了?

    “顾大叔,你要不要喝水啊,我给你倒杯水”司绵敲了敲,试探性的问。

    “不用,让我安静一下行吗?”顾墨的语气里充满了烦躁。

    “喔”司绵离开。

    顾墨把自己扔进椅子里,手里揉着太阳穴,心情十分的不好,但是他不想迁怒司绵,所以他需要在消火之前待在书房里。

    原本定于今天的开会临时取消了,所以他就早早的离开了办公大楼,但是没想到开车回家的时候,竟然让他看见那抹背影,他浑身一震,不管不顾的就急刹车,打开车门就下去,很没形象的在拥挤的街头奔跑。

    是她吗?乔丝,她不是离开这个城市了吗?怎么回来了。

    他一阵的激动,当要靠近那抹背影的时候,他竟然十分的紧张,手心都出汗了。

    他慢慢站定,然后喊住了她,“乔丝——”

    她没有停下,顾墨追上去,从后面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腕,那个人身体一震,“干什么?”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一直都在这里啊”

    “一直都在?那你为什么要骗我你离开南华市了?为什么?难道你不知道我一直在等你吗?”

    “你说什么?”她的声音十分惊讶。

    “没错,即使你先转身离开我”顾墨自嘲的一笑,但是声音很认真,“但是我还是不能忘记”

    说完,顾墨就拉转她的身体,当她的样子出现在他的视线内的时候,他蓦地松开手,立刻收敛了流露的情绪,又恢复成了冷漠,眼里是尽力掩饰的难堪。

    呵,他竟然对着一陌生的女人,说了一大堆从未说出口的话。

    何时他这么的糗过。

    女人很紧张,“先生,我想你认错人了”说完就急冲冲的走了,显然很害怕他是坏人。

    他压抑着内心的愤怒,黑着脸回到车上,重重的敲了一下方向盘。

    该死的,该死的!!

    没错,虽然这三年,他没有再向任何人提起过她,但是内心却还是思念着她,他骗得了任何人,却骗不了自己。

    这些思念他从未说出口,今天说出来了,却闹了这么大一个笑话。

    “碰——”顾墨愤恨的踹了一下书桌,将上面的东西震落下来,噼里啪啦的响。

    司绵听到里面的动静,略微挑眉,拆房子啊?

    今天顾bt很反常哟,像是憋了一肚子的火气,哇哦,谁那么大的本事可以把他惹毛成这样啊?

    “你怎么了?”司绵还是象征性的去询问一下。

    “没事”里面传来顾墨若无其事的声音,“我要工作,不准进来打扰我”

    “喔”司绵撇撇嘴,谁想进去啊,她才不想进去呢。

    十一点了,司绵都准备睡了,他打开门,脸上没有任何的异常,“我饿了,弄点东西过来”

    司绵嘴角抽动,这个点了,她去那儿弄东西啊,冰箱里只剩下冰淇淋和水果了。

    不过她还偷藏了几包泡面,他要吗?算了,估计不要,说不定还会扔掉。

    “你磨磨蹭蹭的干嘛?还不快去”他板着脸,走出来倒了一杯水,然后一整杯灌进下。

    “额…家里没吃的了”司绵真心觉得他很不好伺候。

    “那你不会想办法啊,脑袋长来不是装豆腐渣的”

    司绵只能去网上查外卖电话,顾bt是不是更年期到了啊,恩,肯定是到了,不然不会整天臭着一张脸。

    …..

    开部门会议,主管捏了捏嗓子,尖锐的说,“马上开会了,手机要么关机,要么震动,谁的响了,你等死吧”说完,兰花指翘着撩了一下头发。

    主管整天穿得像只孔雀一样,戴了一副夸张的黑色框架眼镜,走起路来比女人还会摇。

    司绵听得昏昏欲睡,整个人低着头,然后偷偷的眯着眼睛补觉。

    反正她这种小人物,主管大人一般不会关注,正好,她可以放心大胆的睡到结束。

    “嗡嗡嗡——”手机突然剧烈的颤抖起来,然后就是最炫名族风高亢的声音,打破了严肃的会议。

    司绵吓得猛的惊醒,七手八脚的关机,拆电池,然后才松了一口气,但是一抬头却发现所有的人都看着她。

    包括‘太监’主管大人。

    “啪”主管拍桌而起,叉着腰,愤怒的瞪着他,“司绵,为什么不关机”

    司绵一脸的无可奈何,“关机了…然后它又自动开机了…这手机是二手货,经常出毛病…我也没办法…”随即又谄媚的笑笑,“不过主管你放心,回去我就收拾它,把它大卸八块”

    “哈哈哈——”所有的人忍不住爆笑出声,主管一瞪,所有的人立刻低下头,强忍住,肩膀一抖一抖的。

    夏日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千万别生气,容易长皱纹”然后凑近,一脸的惊讶,“哎呀,主管,你看看你的眼角好像就有一条鱼尾纹了”

    “什么?鱼尾纹?在那儿?”尖锐的声音再次响起,然后立刻掏出镜子,仔细的查看,用指腹不停的轻轻拍打眼角的肌肤。

    见主管转移了注意力,夏日得意的冲司绵使了眼色,司绵挑挑眉。

    “行了,行了,我告诉你们下不为例,开会的时候,谁的手机再响,我就扔马桶里面去,然后再叫那个人捡起来用”

    说完,又兰花指撑着下颚,一脸的弱不禁风的样子,娇媚极了。

    看见他这样,司绵跟夏日忍得肚子都疼了,差点被笑憋死了。

    站在主管面前的时候,司绵瞬间觉得自己是强悍的女汉子。

    底在怎教手。….

    开完会,司绵立刻躲去楼梯间打电话,刚接通,那边就传来怒吼,“你胆子变大了,不仅挂我电话,还敢关机,你皮痒了是不是?”

    “老大,我刚才在开会好不好”司绵忍不住翻白眼睛。

    听到她的解释,顾墨才缓和了一下语气,“下班后来找我,晚上回那边”

    “下班我要跟夏日她们讨论关于那个创业比赛的事情”

    回他爸妈家,压抑死了,整的跟打仗一样,她才不想去呢。

    “就你,算了,我都不抱希望了”语气充满了嫌弃,随即又变得强势,“总之,下班半个小时后没见到你,你就死定了,就这样,我开会去了”

    说完,那边就挂了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