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了警告.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司绵没有看任何人,也不说话,乔丝淡笑了一下,“一些对你们来说已经没什么意义的东西,我今天看见绵绵把那些东西准备扔了,所以我就想问可不可以给我,那件衬衣可是我等了五个小时才买到的,现在想起来,还真是年少轻狂,现在要说再用五个小时去买一件衬衣,我都做不到了,呵呵”

    顾墨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了,手指顿时一颤。

    那年,是他们交往后,他的第一个生日,她从杂志上看见这件衬衣,觉得很适合他,然后就偷偷的翘班去买,但是第一家专卖店里却没有了,她坐车围着这座城市跑了一圈又一圈,最后才买到。

    从专卖店出来,虽然脚疼得要死,但是她却笑了,把东西抱在胸前。

    夏季雨说来就来,哗啦啦的下,她没有带伞,躲在站牌下,周围有人没有带伞,被雨淋湿了在那儿抱怨,公交车来了,车上早就挤满了人, 但是等车的人还是蜂拥而上,这个时候谁都不想再等下一班。

    乔丝也顺着人流去挤,但是却没有挤上去,反而是在推挤当中,她摔倒在地上,但是大家都忙着上车,雨又下得那么大,没有人愿意去扶她一把,乔丝快速站起来又躲到了站牌下。

    门铃响起,顾墨去打开门,当看见她跟落汤鸡一样,浑身湿透了,而且脸上还有泥巴,震惊了一下,快速牵着她进来,“你怎么弄成这样”

    “送给你”乔丝没有在意自己,而是把袋子递给他。

    “什么?”顾墨疑惑的打开,发现竟然是一件衬衣,快速抬起头看着她。

    乔丝不好意思的笑笑,“没打湿吧,呵呵,我今天忘记带伞了”

    顾墨一把就抱住了她,这一刻,要说不感动,那是骗人的。

    乔丝也缓缓抬起手抱住了他,虽然浑身湿透了,但是她这一刻却觉得很幸福,灿烂的笑了。

    下一秒,他捧着她的脸,吻住了她的红唇,两人倒在地毯上。

    现在想起来,心里还觉得甜蜜,那个时候,他把自己捧在了手心中,乔丝看见顾墨的表情就知道他也记起了那一幕,她小心翼翼的问顾墨,而不是问司绵,“可以给我吗?”

    司绵屏住呼吸,心都悬起来了,她像乔丝一样在等他的回答。

    顾墨愣了一下,然后下意识的就说,“好”

    司绵的指甲陷入掌心里,心有点抽疼,有种从天堂跌倒地狱的感觉。他为什么要答应,为什么不管乔丝说什么,他总是拒绝不了,总是要答应,拒绝她真的那么难吗?司绵以为她已经彻底抓住顾墨的心了,但是这一刻,她怀疑了。

    司绵走到阳台上,不想去看他们,也努力做到不去理会,她不想让乔丝以为她可以影响到他们夫妻的感情,更不想让乔丝察觉到自己在不安,她心里明白,这是乔丝的计谋,就是想来刺激她,让她跟顾墨吵架,好让她自己钻空子。

    余光看见顾墨跟乔丝站在门口角谈,她咬着下唇,这一刻她胆小了,她不敢当着乔丝的面去问顾墨,他心里到底爱的是谁,她不想让顾墨觉得她跟长不大的孩子一样。

    顾墨走到司绵的身边,摸摸她的脑袋说,“我出去一下,几分钟就回来?”

    司绵斜眼瞪了他一下,咬牙切齿的说,“怎么?还要送她坐上车啊?”

    顾墨无奈的笑笑,“总之我很快就回来”说完,他就出去了。

    听到门关上的声音,司绵踢了墙壁一下,身体顺着墙壁慢慢滑坐下来,要是他的心里还有那个女人,她就算把东西全部扔掉也没有。

    顾墨跟乔丝肩并肩的走出去,站在路灯下,他看着她说,“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吧,这些东西留着也没什么意义了”

    乔丝不语,从包包里掏出一样东西,张开掌心,那枚求婚戒指赫然出现,顾墨心一颤,他不是扔了吗?她怎么捡到了。

    她看着顾墨,别有深意的说,“你看,注定属于我的,谁都抢不走,兜兜转转还是会回到我的手上”她叹了一口气说,“顾墨,我还爱你,这点我相信你是知道的,我知道你现在不会回应我的爱,但是爱一个人不是说忘就忘记的,你不爱我没关系,但是你没权利阻止我不爱你是不是”

    “乔丝…”

    “我没要你对我承诺什么,或者要你跟司绵离婚,我没有”她把衬衣举到顾墨的面前,“这件衣服对你可能已经没有意义了,但是对我来说却是很珍贵的,你知道当我看见我宝贝的东西被人当垃圾扔掉、被随意践踏时我的感受吗?这些东西她完全可以偷偷的扔掉,为什么要带去公司当着我的面扔,她想告诉我,我是一个失败者吗?”

    “她没想那么多,乔丝,她没你想的那么坏”

    “我不知道她有心还是无心,但是我想说的是,她都已经赢了你了,那么她可不可以多少给我留点退路,这些东西,她不要我要,她觉得是垃圾,但是对我来说那却是多少钱都买不到的”乔丝情绪有些激动,“这些代表我的青春,代表我的那四年”

    顾墨试图帮司绵解释,“她年轻,小孩子心性比较重,她真的没想伤害任何人,她真的只是无意之举”

    “是吗?谁没有过去,她这样咄咄逼人,揪着你的过去不放手,每次吵架都翻你的旧账,你心里好受吗?”

    “…..”

    “我从来不后悔跟你交往过,那怕后面发生的事情并不令人愉快”乔丝把衬衣整整齐齐的折好放进口袋里,动作是那样的小心翼翼。

    “我就送你到这儿了,你快回去吧,大晚上的不安全”

    乔丝抬起头看着他,笑容变得有些苦涩,声音有些哽咽,“顾墨,你曾经说过非我不娶的,你食言了”

    顾墨垂在身侧的手略微收紧了一下,他抿着唇不说话,没有给出任何的回应,他知道他不能给,也给不了,错过了就真的回不去了,这是他深深明白的一个道理。

    看见他为难的表情,乔丝心里很失落,她本来就是高傲的人,何时这样委曲求全过,为了这个男人,她甘愿放低姿态,但是他却一副很困扰的样子,这真的很打击她的自尊心。

    “好了,你回去吧,我走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是她却硬生生的憋回去。

    看见她这样,顾墨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乔丝,做人要向前看”

    乔丝敛下眼眸,手紧紧的抓住袋子,一阵风吹来,撩起了她脸颊上的发丝,一抹白色的东西露出来,她快速用手捂住脸。

    “你的脸?”顾墨惊讶。

    “如果为了拿到这些东西而要付出这样的代价,那么我很开心”乔丝淡然的一笑,语带深意的说,“如果这样司绵心里好受一点的话,那么我也很开心”

    “她弄的?”

    “她无心的,你别说她”乔丝连忙说,“真的不关她的事,我不想她又以为我想拆散你们而故意告诉你这些”

    但是她却是这样说,听在别人耳朵里,却越像是司绵刻意害她一样。

    两人分开之后,乔丝坐在车子里,摸着脸颊上的纱布,嘴角勾起了一抹微笑,对于顾墨,她永远知道用什么方法最恰当。

    见顾墨回来,见他面无表情的看了自己一眼,司绵心里不太高兴,酸溜溜的说,“怎么了?老情人走了你舍不得啊?”

    顾墨皱了皱眉,没有搭理她。

    见他往书房走去,司绵气鼓鼓的追上去,拍打了他的背脊一下,“我跟你说话呢?你干嘛不说话啊”

    顾墨回头看着她,语气有些凶,“我要工作”

    司绵扁扁嘴,抱怨道,“你干嘛把那些东西给她啊,真是讨厌,在公司的时候就来抢,抢不到还来家里要,我就没见过脸皮这么厚的人”

    “你说完了吗?”顾墨有些烦躁,他有些生气,“那些东西我说过让你处理,但是你为什么要带去公司扔,小区里,路边上没垃圾桶吗?”

    他在冲自己发火,司绵心里委屈,“扔公司垃圾桶怎么了?”

    “你做事之前能不能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

    司绵眼眶都气红了,乔丝一走,他就回来训自己,什么意思嘛。

    “我没考虑谁的感受了?乔丝吗?她都那么不要脸,我干嘛要给她脸啊?”

    “你能不能不要左一句不要脸又一句不要脸,你除了任性之外,能不能做点成年人该做的事情?”

    “是啊,我就是幼稚,你又不是第一天才知道我这这么幼稚的”

    今晚的风特别的大,从未关闭的阳台吹进来,她缩了一下脖子,十几分钟前,他还把自己抱在怀里的,两人有商有量的说着装修的事情。

    她扔东西的时候,根本就没想过那么多,更没想要当着乔丝的面扔的意思,更没想过去她面前炫耀什么,虽然她是不喜欢乔丝,但是还没想要做到这份上,她没乔丝那么多心计。

    “为什么你总是帮着她说我,她那么坏心眼的一次次的想要拆散我们,你却没有说她一句话,顾墨,你太过分了”

    “你吼那么大声做什么?不就说你两句吗?不是就算了,是以后就不要那么做了,每次说你,你凶得比我还大声,总之以后你乖点,她是你的上司,就算她不对,该有的尊重还是要有,你不能以她的态度来决定你的态度,这样你跟你讨厌的人有什么区别…”

    “不要说了——”司绵嘶哑的吼道,她浑身都在颤抖。

    这突如其来的怒吼让顾墨怔了一下,他一瞬不瞬的看着她。

    “呵呵….”司绵不停的笑,然后往门口走去,“我不想跟你吵,所以我们冷静一下再说吧”

    她不想让乔丝的阴谋得逞,所以必须离开一下,不然她真的会跟他吵起来的。

    “我也没想跟你吵架”顾墨抓住她的手,“这么晚了,你想去那儿?”

    司绵抽回来,固执的说,“我去旅馆住一晚,有什么事明天早上来说”

    顾墨皱眉说,“你能不能别这样,家里不住,住什么旅馆,你疯了是不是”

    “对,我快被她逼疯了”司绵转身吼道,“所以,你别理我,让我冷静一下行吗?”

    “站住——”顾墨怒了,愤怒的吼道,一把揪住她的手,把她扔到沙发上,“每次吵架,你就知道走走走,你换一招玩行不行?你这一招我腻了,不想再陪你玩了”

    司绵趴在沙发上,一时间竟然没有力气站起来,耳畔不停的回荡着他的话。他的语气里充满了不耐烦,他说腻了,呵呵,对她腻了吗?

    这一刻,司绵深深体会上,他还是没能把她跟他自己放在同一个位置上,像夫妻那样平等的对待,在他心里,她永远都是在耍脾气的小孩子,她说什么都是在无理取闹。

    顾墨脸色铁青,两人僵持在那儿,风吹得玻璃哗哗作响。

    房间里很安静,谁都没有动,就像是定格了一样,她浑身失去了力气,心跳声扑通扑通的,在耳边无限的放大。

    气氛僵硬的不行,谁都拉不下脸先示软。

    这个时候,手机响了,顾墨看是一个陌生的号码就直接给挂掉了,但是没多久,那个号码又重复的拨过来。

    顾墨拿着手机走到一边接电话,“喂”

    没多久,他的脸色一下子就变得极其的愤怒了,额头上青筋都凸起来了,可见他有多么的生气。

    “你要多少钱?说——”

    司绵被他带着火气的声音吓了一跳,抬起头就看见他暴怒的脸色,谁打来的。

    “好,我答应你,但是你要是敢食言,把东西登报,我就让你好看”

    挂掉电话后,顾墨立刻给冷楠打了电话,冷静的吩咐,“查一下我发给你的这个号码,刚才有个人打电话来准备敲诈我”

    顾墨几乎快喷火了,把手机握得咔咔作响。

    有人拿到了他跟乔丝的那些亲密照片,并且以此来威胁他,要是他不给钱,那么对方就会让这些照片登报,要是这些照片登报了,再加上一些有心之人的文字叙述,那么最先受到伤害的就是她跟乔丝,所有的人都会以看好戏的眼光看着他们三个人。

    三角恋的故事永远是这个社会最不会落伍的话题,到时候必定会把她们推上风口浪尖,特别是她们还在一家公司,上下级的关系,到时候同事怎么看她们?所以不管如何,绝对不能让这件事情曝光。

    顾墨进去洗了一个澡,然后出来,看见她缩在沙发上睡着了,他叹了一口气,看见她湿润的睫毛,轻轻的把她抱起来放在床上,拉起被子盖住她。

    见她本能的朝自己坐的这边靠了靠,他撩开黏在她脸颊上的发丝,对着她熟睡的面容自言自语,“明知道我吃软不吃硬,还跟吼,你撒个娇卖个萌我就不说你了,这么久了,你还不知道我吃那一套啊”

    想起外面的电视还没关,顾墨走出去,司绵的眼睛睁开了,其实她根本就没睡熟,顾墨关掉电视进来就看见她睁着眼睛,他步伐顿了一下,随即又若无其事,淡定的说,“怎么醒了?是不是饿了?”

    司绵坐起来,被子滑下去,看见他挨着自己坐在边上,她眨了眨眼睛,脸上还有些委屈。

    顾墨把电脑打开,指了指一张图片说,“你喜欢这个风格对吗?那就这个好了?就这么决定了”

    她抿着唇不说话,也不知道说什么,显得有些无措。

    放下电脑,顾墨然后在那儿脱衣服,尚了床,理了理被子,脚触碰到她的,微微凉,他皱眉,“都大热天了,怎么还不暖和啊”

    司绵鼻子酸酸的,眼睛红红的,顾墨将她搂在怀里,下颚放在她的头顶上,“好了,这事我们就让它过去了好不好,我们都有错,所以我们彼此都退一步行吗?”

    明明床很大,但是两人相拥睡在一起,却只占了很窄的一个位置,她趴在他的胸口处,听到他强而有力的心跳声,手指揪着他的衣服,眼睛肿肿的。

    顾墨有一下没一下的抚摸她的头发,两人亲昵的几乎合为了一体一样。

    人在吵架的时候特别容易失去理智,很多话不经大脑就会脱口而出,很伤人,但是却也是无心的,这件事情他们的确都有错,所以也不用刻意去追究谁对谁错。

    司绵知道顾墨是爱自己的,从他的言行她都能感受得到,顾席说得一句话很对,一个男人爱不爱自己,其实自己特别的清楚,这是在乔丝不出现的情况下,但是每次乔丝一出现,他就不如平日那样冷静了,他一不冷静,她自然也跟着不冷静了,两个失去冷静的人碰在了一起,问题就会爆发了。

    昨晚的风很大,把路边的公告牌都吹下来了,有些才载种的树子都被吹得东倒西歪的。

    到了办公室,冷楠回报了昨晚的事情,“顾先生,已经查到了,是天恒的员工,他是在倒垃圾的时候无意间发现的照片,照片已经拿回来了,也给了警告,相信他不敢乱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