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先婚后爱,总裁你好! > 二选一的决定.

二选一的决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段景瑞笑了笑,“顾贤侄,你真的是太不小心了,那么大的工程问题,你验都没验收就签字了,这能怪谁,不过你放心,我已经把负责这次工程的负责人给开除了,看把贤侄给害的”

    他的狐狸尾巴总算露出来了,到想看看他想玩什么。

    “段伯父,把文件给我”

    “这恐怕…”段景瑞一副为难不已的摸样。

    “说说你的条件吧”顾墨随意的坐在椅子上。

    “哈哈,顾贤侄就是爽快”段景瑞笑得好不开怀,“跟司绵离婚,并且公布于众,然后跟蕊蕊结婚,叫我一声岳父,我立刻把文件撕了,然后段氏全部出资,重建小学”

    来的时候,顾墨就猜到了段景瑞的要求,没想到还真被他猜中了。

    “段伯父,你这是强人所难,我跟我妻子两情相悦,要我抛弃她,恐怕不太可能,而且把你女儿嫁给可以抛弃妻子的人,难道你就认为对蕊蕊是幸福的吗?”

    “司绵怎么能跟蕊蕊相提并论,只要你好好跟蕊蕊相处一下,一定会爱上她的,蕊蕊是骄纵了一点,但是心眼不坏,我相信你是最适合她的人,怎么样,你的考虑是什么?”

    顾墨冷笑了一下,不知何时,他的手机已经接通了段蕊的,这边的谈话声一字不漏的全部传到了段蕊的耳朵里。

    “其实这对你来说是双赢的局面,以后有段氏在背后支持你,你会走得更加的平稳,顾墨,这对你是百利而无一害,我知道你跟司绵可能有点小恩爱,但是男人嘛,不能沉浸在情情爱爱里面,权势才是男人该追求的”

    外面突然传来声音,“大小姐,董事长正在里面说事,你不能进去…大小姐…”

    段蕊推开秘书,猛的打开门,愤怒的看着段景瑞,“爸,你怎么可以这样威胁顾墨”

    “你怎么来了?”段景瑞十分的意外,连忙走过去安慰,“我跟顾墨正在谈事情,你先出去,等下爸来找你”

    “我不”段蕊很倔强,“我是想要嫁给顾墨,我连做梦也期盼他能跟司绵离婚,但是我却不想用这么卑鄙的手段来逼他娶我,我要的是他的心甘情愿”

    “你懂什么”段景瑞皱眉。

    段蕊眼眶红了,不停的质问,“爸,你怎么可以拿我的婚姻作为筹码,就算威胁顾墨娶了我,我也得不到幸福的,你到底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有外人在场,段景瑞面子有点挂不住,他呵斥道,“你越来越没大没小了,我做什么事还需要跟你汇报吗?出去——”

    “我讨厌你,我讨厌你——”段蕊撕裂的吼道,“我小时候你就只顾工作,连抱都没抱过我,你三天两头不见人,我连爸爸的样子都快不记得长什么样了,现在你为了权利,甚至不惜牺牲我一辈子的幸福,你这样凭什么做我爸,你没资格”

    “闭嘴——”段景瑞怒吼道。

    段蕊被吓住了,眼眶里满是泪珠,她委屈的看着他。

    段景瑞暗自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这个傻女儿,他做这么多还不是为了她,她喜欢顾墨,那么当爸的便帮她争取,爱情是可以培养的,等结婚了,有的是时间,她为什么就不明白呢。

    “你先出去,我等下去找你”看见她满脸泪水,段景瑞放轻了声音。

    段蕊鼓起勇气说,“爸,你就算逼顾墨娶我,我也不会嫁的,所以你最好死了这份心”

    顾墨站在旁边看好戏,对段蕊多少还是有些改观,她任性是任性了一点,好在单纯没心计,也不知道段景瑞这么黑心的人怎么就生出了这么一个女儿呢。

    见她顶自己,段景瑞有些恼羞成怒,“你再胡闹,信不信我打你了”

    “你打啊你打啊”段蕊眼尖的扫视到桌子上的东西,快速走过去一把拿起,然后塞到顾墨的手中,“顾墨, 你看看我爸是不是用这份文件威胁你”

    段景瑞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她竟然这么做,“段蕊——”

    段蕊立刻挡在顾墨的面前,“爸,你都一把年纪了还威胁晚辈,你好不好意思啊,你不觉得丢脸,我都觉得丢脸”

    顾墨打开一看是影印件,不是原稿,没什么用处。

    “你太无法无天了”说完,段景瑞狠狠的给了段蕊一巴掌,顿时,她的脸颊上出现了巴掌印,打得他的手心都发麻了,打完他也后悔了,从小,他就没对她动过手。

    段蕊也愣住了,脸颊火辣辣的疼,她不敢相信爸竟然打了她,心里觉得特别的委屈,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我讨厌你,我讨厌你——”

    “蕊蕊”段景瑞特别心疼,想要看一下她的脸,被她一把推开,哭着拉开门就跑出去了,段景瑞想去追,但是顾墨又在这儿,最后命令司机跟着她。

    “小姐…”

    “不要跟着我,我讨厌你们——”段蕊边哭,边抹泪,脸上的妆花成了一片,但是她不管不顾,不停的抽泣,给段夫人打了电话,“妈咪,我爸打我,呜呜呜呜,好痛…”

    段夫人一听女儿被打了,立刻给段景瑞打了电话,还没等他说话,这边就噼里啪啦一顿说,“蕊蕊怎么惹到你了,你为什么要动手打她,她小时候你没时间照顾她也就算了,我好不容易养大了,你说动手就动手”

    察觉到顾墨的视线落在自己的身上,段景瑞有些尴尬,拿着手机走到阳台上,“好了,你女儿太胡闹了,行了,晚上回去再说,我现在正工作呢”

    没有人知道,段景瑞最大的弱点就是妻女,段夫人嘴巴刻薄,每次一说话就能把段景瑞弄得哑口无言,只有投降的份。

    挂掉电话进来,段景瑞又恢复了商人的嘴脸,“你好好考虑一下,我不要你现在给我答复,三天后你给我答复”

    “可以”顾墨点头。

    “要是答应,等你公布跟司绵离婚的消息,我立刻就把文件给撕了,接下来你放心,做岳父的一定会全力支持你”

    顾墨闻言,真的有点想笑,随即什么都没说,转身离开。

    网络上有他很多的负面新闻,要是希望小学的事情再出现问题,那么他的形象将更加的受挫,市长这个位置,他不坐没什么,但是却会给顾家留下一个难以抹去的污痕,如果他自私一点,他完全可以不用理会段景瑞的威胁,大不了引咎辞职,但是偏偏,他做不到,爸对他的期望太高太高了,妈现在还昏迷不醒,爸的精神也越来越糟糕,他现在寸步不离的守在医院,全家都受不了任何的打击了。

    顾墨闭上眼睛,重重的叹了一口气,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了,随即睁开眼睛,拨打了一个电话,“冷楠,我马上要去罗马一趟,明天的会议有你主持”

    “顾先生…”现在是关键时期,他不能走啊。

    “别说了,无论如何我必须去见司绵一面”

    冷楠叹了一口气,“好吧,注意安全”

    顾墨飙车去往机场,脑海里忍不住浮现她此刻的摸样,肯定又在绞尽脑汁跟英语做斗争吧。

    想着想着,他就忍不住笑了。

    …

    司绵下了班,手里捧着字典,周围不停的有同事跟她打招呼,她微笑的点点头,突然,上方出现了一抹阴影,她疑惑的抬起头就看见顾墨站在她的面前,他目光灼灼,温柔的看着她。

    她愣了一下,没有料到他会突然出现。

    多么熟悉的脸庞,多么熟悉的表情,他在梦里梦见过无数次。

    “你…怎么来了”

    顾墨有很多话想要跟她说,但是话到嘴边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司绵见他盯着自己不说话,有些恼了,绕过他往前面走去,顾墨连忙跟上去,“别走,我请你吃饭吧”

    “去那儿?”司绵干脆的问。

    顾墨牵着不情不愿的她往车子走去,带她去了一家餐厅,司绵到是不客气,菜上了就自动吃起来。

    他看着她吃,并没有动筷,“工作还习惯吗?”

    “来都来得,不习惯也要逼自己习惯”

    “那就好,在这里待几年对你会有帮助的”

    “恩”司绵突然问,“伯母怎么样?”

    她连称呼都改了,如此的生疏,顾墨微微皱眉,“医生说,以后醒过来的几率很小,可能一辈子就那样躺着了,爸现在每天都待在医院守着吧”

    司绵的筷子一顿,突然间没有了胃口,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安慰他。

    “伯母是个有福之人,肯定会醒的”

    顾墨点点头,“恩”

    两人之间陷入沉默,他很珍惜这次机会,因为他知道回到南华市之后,他们之间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所以他努力制造话题。

    司绵察觉到顾墨眼里的欲言又止,“你这次来是不是有话对我说?”

    顾墨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抓住她的手,紧紧的握住,司绵被他的郑重其事吓了一跳,“怎么了?”

    “绵绵,不管出什么事,你记住我是爱你的”

    她看着他,沉默了两三秒才说,“说这些干什么?顾墨,你老是忘记了,我们已经离婚了”

    顾墨有些高深莫测,别有深意的说,“就算离婚了,我的心里也只有你”

    ps,明天恢复正常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