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腹生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顾墨现在大部分的心思都花在了顾念的身上,完全是一个标准的合格爸爸,冲奶粉,换尿布非常的熟练。

    他现在很少把工作带回家里,陪伴顾念的时候多了,顾念也变得粘他了,很多时候吕青燕他们哄不住,只要他出现,念念就会笑了。

    顾念原来正在被保姆照顾着,一看到顾墨回来,整个人都精神了,“粑粑…”

    他一把将顾念抱起来,然后只感觉到身上热乎乎的,顾墨用自己的额头轻轻撞了一下她的,“念念,这就是你给爸爸的见面礼吗?小调皮鬼”

    “嘿嘿”顾念露出还没张全的牙齿,笑起来的时候特别的可爱,她似乎对他的领结很感兴趣,小小的手指揪着不放,一点也没意识到自己做错事了。

    顾墨抱着她上楼,帮她处理了一下,然后才收拾自己,脏的衣服裤子一股脑的扔进了洗衣机里。

    他盘腿坐在床上,顾念就坐在他的怀里,看见衬衣的扣子亮晶晶的,特别的漂亮,她张嘴就去咬,顾墨连忙阻止,“笨蛋,这个可不能吃”

    顾念脑袋使劲的要蹭过去咬扣子,顾墨赶紧去换了一件t恤,看见扣子没有,她眉头皱着,眼睛到处看,似乎在寻找,吱吱呀呀的也不知道再说什么,有点像在抱怨的意思。

    像她这么大的小孩子,现在是见什么吃什么,稍不注意就会不知道吞了什么进去。

    顾念现在的表情也很丰富,高兴时会笑,生气的时候会一个人坐在那儿不说话也不动,有时候她犯了错,顾墨稍微对她严肃一点,半夜她就报复的尿床。

    看见湿漉漉的床单,顾墨真想打她的小屁股一顿,但是看见她一脸无辜的吃着自己手指的样子,他只能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认命的开始一系列的收拾。

    早上,吕青燕看见才洗又晾起的床单被套,一点也不大惊小怪了。

    婴儿室里,顾念正在玩小皮球,顾墨正守着,吕青燕走进来说,“你陪你爸出去走走吧,我来照顾念念”

    “恩”顾墨点点头。

    路边的叶子上还有未蒸发的露珠,朝霞布满了远处的天空,看来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

    公园里,顾墨和顾启正围着小河慢跑着,两人的脖子上都搭着毛巾,顾启说,“我们两父子已经好多年没一起跑过步了,小时候天天要你起来跟我一起锻炼,你毅力也够强,天天准时起床,还真没让我三催四请过”

    “你总是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一个好身体就没有资格说未来”在他小时候的记忆中,父亲是严厉的,他所有的温情都藏在刚毅的背后。

    “相较于顾席,我对你的确很严厉,他能玩,但是你却必须要学习,稍不听话,我就会动手,你恨我吗?”

    “没有,我知道你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

    顾启慢慢停下,拿起毛巾擦拭了一下脸上的汗珠,“你跟绵绵之间发生的事,你不想说,我也不过问,但是你现在也是做父亲的人了,我希望不管你做什么事,将来都不要后悔,我跟你妈一样,经历了这么多,绵绵的为人我们两个都是相信的,她值得做我们顾家的媳妇,不过最后的决定还是要由你做决定,你要是真的觉得你们两个不适合,一定要离婚的话,爸只有一句话要说,那就是你要百分百的肯定,这个决定执行后,将来不管多久之后,你都不会为你曾经做过的这个决定而后悔,你明白吗?”

    “我知道”顾墨敛下眼眸。

    他是一个占有欲很强的人,得不到全部,那么宁愿一点都不要,他容不得她的心分成几份,自己只能得到其中的一份。

    顾启的手背在身后,“儿子啊,不管发生什么事,首先都要保持冷静,冷静了才可以看清楚很多事情,情绪当头,很容易判断失误,让情绪主宰自己,这是大忌”

    顾墨点点头。

    跑了一会儿,两父子才往家里走,刚走到家门口一辆出租车驶来,段蕊还没下车就听到她激动的声音,“顾墨,伯父”

    顿时顾墨就拧眉了,本来心情就不好,看见她心情就更加不好了。

    段蕊兴致勃勃的下了车,笑着跑过去,“刚跑完步回来吗?”

    “是啊,蕊蕊今天不上班吗?”

    “恩,今天刚好是周末,所以妈让我过来看看你们”段蕊把手里的东西提起来,“这是妈妈要我给你们带过来的”

    顾启笑着说,“拿这么多过来啊,谢谢了,顾墨还不帮蕊蕊提一下”

    从看到段蕊的那一刻,顾墨的脸就一直板着的,他伸手过去,段蕊笑着说,“谢谢”

    “恩”顾墨脸上几乎没有波动。

    顾启和顾墨走进去,段蕊扬起微笑走进去,“顾墨,绵绵在家吗?”

    他眉头不着痕迹的皱了一下,“出去了”

    段蕊是个大嘴巴,而他不想他跟司绵的事情被传出去。

    楼上,吕青燕正在给顾念换衣服,但是顾念闹腾,不乖乖听话,光着屁股把脑袋藏在被子里,然后又把脑袋抬起来,发现吕青燕正在看她,她咯吱咯吱的笑了一下又把脑袋藏起来。

    段蕊睁着好奇的眼睛看着顾念,发现她真的好可爱啊。

    吕青燕拿着衣服坐在床边,轻拍她的小屁股,“念念,快点把衣服穿上,不然等下就着凉了”

    “嘿嘿”顾念在被子里钻来钻去的,像只毛毛虫一样。

    “念念,出来穿衣服好不好”段蕊轻拉了一下被子,露出顾念的小脑袋时,她又快速的缩到里面,那古灵精怪的样子把段蕊逗得乐不可支的,“伯母,她真的好可爱啊!”

    “那你也快点生一个啊”

    段蕊把顾念从被子抱起来,“伯母,别开我玩笑了,我男朋友都还没有呢”

    吕青燕边帮顾念穿衣服边说,“你要想找男朋友,那还不容易吗”

    “男人好找,老公不好找,要找一个能过日子的男人难啊”

    “瞧你说的”吕青燕笑了一下。

    “粑粑..”看见顾墨进来,顾念蹬着小短腿。

    吕青燕哄道,“念念别动,先让奶奶给你把衣服穿上”

    顾念窝在吕青燕的眼里,眼睛一个劲的往顾墨的背后瞧去,似乎在顾念的潜意识里,司绵总会从顾墨的身后走出来一样,“麻麻…”

    以为司绵真的来了,顾墨蓦地转身,却发现什么都没有。

    “麻麻…”没看到顾墨身后有人,顾念一下子就不乐意了,嘟着小嘴巴坐在那儿。

    顾墨看了段蕊一眼,然后对顾念说,“妈妈出去了,等下回来”

    吕青燕知道顾墨是不想段蕊知道家里的事,于是什么都没说。

    “麻麻..”顾念还在重复着这两个字,绞着自己的小指头,看起来有些落寞,顾墨不忍心再看,转身出去。

    靠在墙壁上,他脸上的痛苦一闪而过,明明他们是那么的幸福,最后怎么弄成这样了。

    段蕊出去就看见顾墨站在长廊的窗户旁,侧脸看起来心事重重的样子,她咬了一下红唇走过去,试探性的喊道,“顾墨”

    他收回视线,淡淡的问,“怎么了?”

    “没事”段蕊摇摇头,随即又小心翼翼的问,“你跟司绵还好吗?”

    顾墨的视线从她的脸上移开,“挺好的,谢谢关心”

    “噢”段蕊有些词穷了,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那我…先下去了,不打扰你了”

    “恩”

    段蕊一直待到下午,都没见司绵回来,心里有些疑惑,今天又不上班,这司绵不在家里带孩子,跑哪儿去了啊?

    楼上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顾念突然就哭了起来,不管吕青燕拿什么玩具都哄不住,她的嘴里吐着口水泡泡,不停的喊道,“麻麻….麻麻…”

    听到顾念的声音,顾墨的眉头舒展不开,最后他走进去对着顾念正色的说,“你妈妈不会回来了,以后你只有爸爸,不准再哭了”

    被顾墨的表情吓住了,顾念哭得更加厉害了。

    “顾墨,你说什么呢”吕青燕不同意的拍打了他的手臂两下,连忙将顾念抱起来,“你爸乱说的,妈妈会回来的,念念不哭”

    看见顾念哭得泣不成声,顾墨心里也不好受,酸楚难当,眼眶一下子就红了,他知道现在最无辜的人就是念念,但是爱得越深,眼里越是容不下一粒沙子的存在。

    他的心里也一直在帮她辩驳,所以他又找人去查了,可是结果还是跟上一次一样,有人亲眼看见她走进梵森奶奶家,并且住进了梵森的卧室,半夜梵森出现在她的房间里,甚至坐在了床边,这一系列的事情让他不得不相信。

    他也多么希望这一切都是假的,可是事实摆在面前。

    段蕊听到顾念的哭声,本来准备进去的,但是刚走到门口就听到顾墨的话,顿时就止住了步伐,她不敢置信的捂着嘴巴,顾墨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什么叫你妈妈不会回来了?

    直到离开顾家,段蕊都有些慌神,难道安又可真的做了什么事情吗?

    上了出租车,立刻给安又可打了电话,“喂,又可,我要见你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