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夏听凝转头回道“传吧。”说完便从百里容瑾的怀中退了出来。

    晚玉点头应下,转身出了屋门,招呼着婢女们传膳。

    晚膳席间,一碟碟精致的菜肴被摆放到桌上,随侍的婢女中羽杉恰巧也在。

    待菜色全都上齐后,夏听凝瞧了桌上各式的菜肴一眼,略微讶然道“倒是有不少萝卜做成的菜。”她这么一瞧,少说也有五六样呢。

    羽杉神情不变,露出往常的笑容道“这素炒萝卜丝跟萝卜丸子是奴婢做的,其余的,想必是厨房新做的吧。奴婢瞧着那些送来的萝卜水灵得很txt下载。”边说边往夏听凝的碗里搁了个萝卜丸子。

    夏听凝略一点头,挟起丸子轻咬了口,抿唇道“不错,这丸子的火候掌握得极好。”

    外酥里嫩,口感确实不错。夏听凝微笑着挟了个搁进百里容瑾的碗里。

    羽杉一听这话,深感欢喜,继续帮着布菜道“奴婢听说多吃这萝卜对身子有好处,这种素菜吃多也不必担心会发胖。”

    这些菜式都是雪绣手把手教的她,起初她也觉得奇怪,怎么都是些萝卜做主料的菜色。问过雪绣后,对方却说这些菜色都是她娘亲教的,说是这萝卜对身体大有好处,而且萝卜是素的,怎么吃都无妨,对保持体形也是极为有益的。

    她听后也觉有理,虽说富贵之家多食山珍海味,餐餐都是大鱼大肉。但女子总要考虑到自身,大多都是少沾油腻的,就怕身子发胖走了形。

    夏听凝闻言微微垂下眼眸,也不开口,只是咀嚼着口中的虾肉。这萝卜虽说对身子有好处,但也不宜多吃,这里的人不懂得过犹不及的道理,总认为东西好就要多吃些。

    百里容瑾淡淡蹙眉,挟起颜色油亮的猪蹄肉搁进了夏听凝的碗中,温声道“吃这个,你近来瘦了些。”他一点都不介意她吃得圆润些,保持体形这种事根本不必理会,他只要她像以前那般想吃什么便吃什么,总吃素菜怎么行。

    夏听凝抿唇一笑,偏头看了百里容瑾一眼,她知道,他这是在告诉她,他并不介意她吃得胖一些。

    羽杉见状,低头专心布起了菜,也没再多开口说些什么了。

    而餐桌上多出来的萝卜,到底还是引起了夏听凝的注意。

    一连好几餐,每一顿都有不少的萝卜菜肴。或是做主料,或是做辅料。这些萝卜,就好像雨后春笋那般,争先恐后的冒了出来。她这随便一下筷,就能挟到块萝卜。

    次日的晚膳,夏听凝看着满桌的菜肴,又是毫无例外的‘半萝卜宴’。她心里对此已经感到了些许不对,但用膳时仍是不动声色,只在晚膳结束后,招来了晚玉跟绿芜,让她们私底下好好去打听打听,看看这突然冒出来的‘萝卜’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今晚百里容瑾并不在府中,夏听凝用过晚膳后,便径直进了里间沐浴。

    洗浴完毕,穿上了宽松的睡裙。夏听凝掀开薄被,躺到雕花大床上。薄薄的丝绸被子滑过肌肤,带来一阵清凉之感。

    夏听凝微微拂开及腰的一头青丝,枕在了大红色的鸳鸯绣枕上。

    绿芜推开房门进屋,踱到床边轻声道“小姐,可要熄灯?”世子今晚不回来就寝,也不必像往常那般等着了。

    夏听凝抬眸道“不必,留着就好,你下去睡吧,不用在这守着了。”

    绿芜点头应了一声,低头退出门外。

    夏听凝微微蹭了蹭柔软的绣枕,闭上了眼眸,自从嫁给了容瑾,她还是第一次夜间独眠呢。也不知他审讯犯人,审讯得如何了。

    脑袋中乱乱的想了一通后,夏听凝这才就着微跳的烛光入睡了。

    隔日清晨,随着窗外鸟儿的叽喳鸣叫声,夏听凝轻轻睁开了眼眸,却惊觉自己睡在了熟悉的怀抱里。

    “醒了?”百里容瑾温润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夏听凝转头翻了个身,水眸微弯的道“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也不叫醒我。”她还以为他这一去处理事情,怕是要等到午间方能回来呢。

    百里容瑾紧了紧环住她腰身的手,温声道“大约半个时辰前,见你睡的熟,便没叫醒你。”一审讯完犯人他便赶了回来,唯有在这里,他才能放松的睡下。

    夏听凝伸手替他拈了拈被子,浅笑道“累了一晚上,睡吧。”

    百里容瑾轻轻应了一声,如往常般环着她睡下。

    二人互相依偎着,这一觉直睡到了临近午膳,屋中一直静悄悄的,没有人不识相的进来打扰。

    午间用完膳后,百里容瑾便又出门了。临走前只说,会早些回来陪夏听凝用晚膳。

    夏听凝斜靠在软榻上,素手摘过洗净的葡萄往嘴里送。

    晚玉手握蒲扇,边轻扇着风边道“小姐,奴婢悄悄打听过了,婢女们都在说,您爱吃萝卜,羽杉就是因为做了这个,才得到打赏和看重的。想必厨房的人也是因此才顿顿做了萝卜吧。”

    夏听凝闻言微一皱眉,轻声道“可知道这消息是谁传出去的?”

    若这件事是有人故意散播出去的,那目的是什么呢?

    晚玉轻轻摇头,继续扇着蒲扇道“这个,奴婢倒是没细问。”她顿了顿,又道“还有,有婢女提到,羽杉经常到洗衣房去。”

    洗衣房?夏听凝低头瞧了晚玉一眼,问道“是去那找雪绣的吗?”

    晚玉换了只手摇着蒲扇道“不知,绿芜已经去问盯着雪绣的洗衣房婢女了,等她回来问问便能知道了。”

    夏听凝轻轻点头,继续吃着果盘中酸甜的葡萄。

    约莫半盏茶的时间后,绿芜便从外边回来了。刚一进屋,晚玉就急忙忙的问道“怎么样?那盯着雪绣的婢女怎么说?”

    绿芜看着她一脸急切的模样,不免觉得好笑。几步走到夏听凝跟前道“小姐,奴婢问过盯着雪绣的婢女慧思,她说羽杉几乎每日都会到洗衣房找雪绣,两人经常在一块独处,一见面便是大半天。有几次她还见到羽杉带着雪绣去了厨房,好像是雪绣一直在教羽杉做菜。奴婢想,羽杉这两日做的菜肴,会不会就是雪绣教的?”

    有了这个猜想后,她便觉得不大对劲,雪绣可是让小姐一罚再罚的人,她怎么会教羽杉做菜来讨好小姐呢?

    夏听凝闻言微微垂眸沉思,这件事若跟雪绣有关的话,她又为何要这样做呢?

    萝卜?看这样子,幕后之人似乎很想让她吃萝卜,可为什么要让她吃萝卜呢?

    晚玉歪着头问道“小姐,这萝卜吃多了,会不会中毒呀?”

    夏听凝微一睁眸,淡笑道“你想到哪去了,这自是不会。吃萝卜确实有很多好处,你吃再多也不会中毒的。”

    不过,夏听凝的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这吃萝卜虽说好处挺多,但要说坏处,倒也有一个。

    夏听凝猛然间想起,这萝卜,若是吃多了,可会使人不易怀上身孕。难道,是有人想借这个来暗害她么。

    夏听凝抬头对着晚玉道“你去查一查,看看这传出去的消息到底是谁做的。”她偏过头,又同绿芜道“你让慧思继续盯着雪绣,看清楚她的举动后再来回禀我。至于羽杉,也一并让人盯着吧。”

    她倒要看看,到底是谁在玩鬼把戏。把主意打到她头上来。

    晚玉跟绿芜听后自是点头应下。

    晚玉停了手上的动作,迟疑的道“小姐,您觉得这事,跟羽杉有关系吗?”

    老实说,她跟羽杉相处得还算不错,对方看起来不像是个会背主的。可这萝卜的菜肴,又是她最先做的。

    夏听凝略一沉吟,低声道“说不好,或许有,或许没有。且再看看吧。”知人知面不知心,她一时也拿不准这事羽杉有没有掺和其中。

    “小姐,那可要让厨房停了这萝卜做的菜肴?”绿芜小声的问道。

    夏听凝微微摇头,道“不必,由着她们去,免得打草惊蛇,反倒坏了事。”她只要注意着不吃那些萝卜便是了。

    主仆三人正说话间,门口却有婢女进来禀报“世子妃,丞相夫人带着相府的三小姐上门了。正朝咱们清澜园而来。”

    夏听凝闻言顿显惊讶,道“她们没有去葵园么?”怎么倒往她这边跑了。

    禀报的婢女答道“丞相夫人只在葵园略坐了坐,便带着人过来了。”

    夏听凝听后柳眉微微上挑,这倒是稀奇,不好生在自个的女儿那里待着,反倒往她这里凑,还带着相府的三小姐,确实有点意思。

    夏听凝微笑着道“她们若到了,你便领她们到厅里坐着吧。我稍后便来。”

    “是,世子妃。”婢女领了命后便退出门去了。

    婢女退下后,晚玉立即皱着眉道“小姐,这丞相夫人肯定没安好心,您真要去见她呀?”

    夏听凝闻言,脸上露出了一抹淡淡的浅笑,唇角微扬,望着晚玉和绿芜道“为何不见,替我更衣吧。贵客上门,可不能让人家久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