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军宠闲妻 > 145、收拾来乱的家伙

145、收拾来乱的家伙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长孙默突然一声吼,把无比嚣张得瑟的前来面试的自称冯大爷的冯坤吓一怔,看他纯粹就是来乱的。l5lkan.c祝愿所有的考生考试顺利!若是以前,长孙默肯定不会发火,也不敢发,经过近一年的历练,他已经慢慢成熟起来,身上有了管理者的威严。

    冯坤是x市有名的混混头子,地位高的人兴许不知道,但平头老百姓,特别是做点儿小生意的百姓无不避他如豺狼虎豹。他被吓住只是一时,因为没料到,反应几秒脑袋转过弯儿来,冲着长孙默笑起来,嘲笑中带着狠意。

    “小子,胆儿挺肥,敢跟爷狂,腿残脑袋也残啦,看你是不想混了。今天爷的要求你是答应也得答应,不答应也得答应,以后这店爷说的算,否则爷不介意叫你残废得彻底点儿。”冯坤逼近长孙默,威胁道。他大哥被调走大半年,他也不得不跟着消停装孙子,可憋得够呛,幸好上星期调回来官复原职,怎么着他得干票大的,过过瘾。

    长孙默毫不畏惧,瞪着冯坤,他打着应聘的幌子,分明是来抢店的土匪。他姓冯,冯琳琳刚好有个当j长的老子,简直一丘之貉。

    “冯坤,你最好马上滚蛋,不然乱棍打出去。”长孙默手指门口,坐在轮椅上不得不仰视马坤,但气势一点儿不弱,他可不是吓大的,而且他已经拨通刘艺电话。

    “哎哟哟,爷好怕怕。”冯坤拍着胸口,有恃无恐,满脸嘲笑,狠话他听多了,结果到头来哪个不得痛哭流涕的求他。大致打听过,这家店是一对大学生兄妹开的,农村人,在x市没背景,早晚逃不出他的手掌心儿。“有本事你打一个爷看看,你打得着么,哈哈哈……。”

    啪。

    “啊!”冯坤大叫,一捂脑门儿,热乎乎的,竟然流血了。“靠他奶奶,哪个王八羔子打的,滚出来,爷非扒了他皮不可,哦啊痛呼……。”

    “不是你叫姑奶奶我打的么。”长孙凝迈着优雅方步迈进会议室,手里掂着核桃玩,方才打得冯坤脑袋流血的也正是那小小野核桃。刘艺正好也赶到,有点自责,他才刚刚离开一会儿就出事,这混蛋真会挑时候。

    “黄毛丫头,你找死!”冯坤恼羞成怒,轮着染血的拳头朝长孙凝心口砸,他用尽全力,拳头夹着劲风。

    “艺哥,麻烦你了。”

    长孙凝步子往旁边一撤,冯坤拳头落空,连带着重心不稳。刘艺反手将他摁住,拖着丢出去,很快回来。

    “嫂子,对不起,是我失职。”刘艺急忙请罪。

    “没事儿,谁能料到会混进这样的无赖。”当真是极品无所不在,她那一核桃力道不轻,要是再重一分就会多个血窟窿,也算教训过了。

    “是啊,艺哥,不关你的事儿,千万别自责,再说我也没事儿。”长孙默安慰道。

    “面试结果如何?”时间紧迫,长孙凝直奔正题,一个混混实在不值得她纠结太长时间,“还有多少没完事儿?”

    “差不多五十个,估计都不行。”长孙默深吸口气,把一摞表格扔到桌上,双手交叉放在脑后。“剩下的职位都比较关键,面试这些人能力都不太合适。”愁啊,眼看就要开业了,他这儿人员还没选齐,更别说岗位培训了。

    长孙凝拿起表格翻了翻,又看看长孙默计划书里空缺的职位,“没关系,下午我跟你一面试,挑几个有潜力的日后培养。另外,我跟大哥沟通过,他说会帮忙找些退伍老兵,估计这两天就能到,到时候空缺先让他们顶着,以后再调整。”

    “还是姐你办法多。”长孙默当即笑开,娃娃脸甚是可爱,长孙凝都忍不住想上去捏一把。

    活了两世,要是做事还像他一个出入社会的楞小子,那她干脆再去死一次算了,哪还有脸见人。“也没什么,日后咱们就多给退伍老兵提供些岗位,纪律性强,好管理。”

    “嫂子,我在这儿先替老兵们谢谢你了。”刘艺激动说道,他深深体会过退伍军人再就业的艰辛,长孙凝的话让他心窝里热乎乎的,福音啊!

    “行了,都应该的,咱们先去吃午饭吧。”

    三人简单吃过午饭,又开始面试,有长孙凝加入,所以分两个房间时行,刘艺负责秩序。很快的,全部面试结束,长孙凝当场告之被选中的人明天过来参加培训。

    一天费神又力,正准备收拾东西回家,忽听外头一阵嘈杂,还有乒乒乓乓,叮叮当当的声音,刘艺趴窗户看。这不看还好,一看把他气得火冒三丈,楼下正有一群搞破坏的,已经把门前油松木的护栏拉断,赶紧下楼看究竟。

    “你们干什么?”刘艺先下楼,长孙凝推着长孙默在后。

    “干什么?小子!你眼瞎看不见呐,这就是你们得罪冯大爷我的下场。兄弟们给我使劲儿砸,能毁的都给爷毁了,不按爷的道儿走还想开业做生意,做个鬼吧。”冯坤从一旁路出来,龇牙咧嘴冲刘艺喊,他头上的伤已经处理过,缠着绷带。

    “住手!统统都住手!再不住手我马上报警。”刘艺掏出电话,110三个数字已经显示在屏幕上。

    冯坤像是听到天大笑话,放肆狂笑,看热闹的人也指指点点,议论纷纷。警察头头是他哥,蠢货报警有个屁用。他带来的一帮混混也附和大笑,手里的斧子,锤子,钢锯更加卖力,但只见火星飞溅,除了那几根装饰用的栏杆其他什么都弄不动。

    “坤哥,坤哥,不是木头,钢筋水泥。”一个小混混汇报,冯坤所得眼睛瞪溜圆,恨不能把它炸了。

    “蠢货!”长孙默讽刺道,以为看着像木头就是木头做的呀,只不过复古而已,姐姐说日后准流行,他就抢个先机。莫说纯钢筋混凝土结构坚固无比,就是上头复古式的玻璃也全是抗压防弹的,一般工具损不了分毫。

    可恶!冯坤眼里怒火蹭蹭往上蹿,头顶青筋崩起多高来。先前因为残废被打,医生说只差一点儿他就脑袋开花,现在又被残废当众鄙视。他奶奶的,不给玩儿点儿狠的,他就不知冯爷的手段。

    “小四!”

    “在呢,坤哥啥事儿,请吩咐。”

    “给我炸了!”

    “啊?”叫小四的混混以为自己听错了,只是一声质疑,就被劈头盖脸甩两个大嘴巴,鼻血直流,“我炸,炸,马上就炸。”小四年纪不大,看起来非常怕冯坤,也许是被他打怕了,哆哆嗦嗦从裤兜里掏出一串东西。

    人群里不知哪个眼尖的喊了句‘雷管’,围观的人一哄而散,他们只是看看热闹,可不想搭上小命儿。也有胆大的跑远些便停下,似乎想看看事情发展,街头恶霸冯坤到底敢不敢炸人家的店。

    雷管可是严格管制的东西,一般矿山上才有,但都是专人保管,普通人根本接触不到,这么危险的东西居然他手里有那么多。天呐!这什么世道啊,咋就没个替天行道的出来收了他这个尽祸害人的妖孽呢。

    长孙凝幽深宝瞳眯了眯,闪过冷森寒光,这种人就是颗不定时炸弹,留在世上百无一用,还潜在巨大危险。若是还在前世,她一定利用手中特权,让这败类永远消失。

    “怎么样?怕了吧!告诉你们,得罪冯大爷我统统没有好下场。小四!再磨蹭我打断你的狗腿,还不给爷炸了它。”冯坤面目狰狞吼道。

    “你可要想清楚,这是危害公共治安的罪行,触犯的是刑法,轻则坐牢,重则……。”长孙凝勾了勾唇,她不说完意思也很明了,云淡风轻的态度,好像冯坤威胁的人不是她一般。

    这让冯坤更气愤,自打他在x市混,从来都没有人敢这么无视他,不将他放在眼里,简直是对他最大的侮辱。“呸!乳臭未干的黄毛丫头,你懂个屁,在x市冯爷我就是法。”

    怪不得人家说自信的人所向无敌,自大的人愚不可及,长孙凝干脆笑出声。这话换成华子昂说毫无疑问,但他冯坤凭什么,难道就凭一个当j长的哥?唉!真不知道是冯坤幸运,还是他哥不幸,有这么个混蛋弟弟,哪时被牵连都不知道。

    “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长孙凝自始至终不慌不忙,一群混混在她眼里不过跳梁小丑,要不是惹到头上,她真心懒得理。“艺哥,给他们长长见识。”轻淡的语气无比冰冷。

    “好嘞。”

    刘艺捏捏手指,本还在为中午的事儿自责,没想到这么快就有解气的机会,岂有不好好‘教育’的道理。可,说话的分秒间,还没等他出手,‘呼啦’围上二三十个壮汉,齐了咔嚓,摁住冯坤一帮人就是一顿胖揍,谁也没跑了,个个被打得鼻青脸肿,痛苦哀嚎。

    长孙默和刘艺齐齐看向长孙凝,以为是她安排的,但她耸耸肩,一时不解。这是怎么回事儿,打架很好玩么,还带抢的?

    正疑惑着,其中一个跟刘艺年龄差不多的小伙子走上前,“请问你是莫指导员的妹妹长孙凝吗?”

    长孙凝抬眼打量一番,还未点头,身边刘艺道出他的名字,还满是惊喜之色。“刚子!怎么是你?”

    “刘艺!?你咋也回来啦,在部队不是混挺好么,我记着你家在海边,怎么在这儿……。”

    战友相见满肚子的话,但现在不是叙旧的时候,刘艺打断他的话,“刚子,说来话长,以后我慢慢跟你讲,她就是长孙凝。嫂子,他叫周刚,新兵时我们俩儿对床,格斗功夫一流。”

    “嗯,来的倒挺快。”还给她送个惊喜,长孙凝点头,方才见他们个个身手敏捷,非常满意,莫浩东办事就是靠谱。

    “莫指导员说这边比较急,所以我们凑到一起就马上赶过来了。”周刚说着,把其他人也叫过来跟长孙凝他们相互认识,因为有刘艺在,所有的陌生感都消除了。

    虽然之前了解一些他们未来老板的情况,相见还是吃惊不小,不仅因为他们年轻,还因为长孙默身残志坚的精神和长孙凝精明内敛,仿佛洞悉乾坤的气质。

    “欢迎你们加入,不过……。”长孙凝故意停顿,眼神扫过每个人,见他们紧张兮兮的不由得勾唇浅笑,“先处理这些杂错。”

    众人相视而笑,还以为有变故发生呢。当兵入伍觉得光荣无比,可是退伍之后无一技之长,整天被骂没出息,这个好不容易争取来的机会他们宝贝得很。

    “嫂子,要不要通知孙……。”

    长孙凝一摆手,“年底了,想必他有很多事要忙,这件事咱们自己处理。”

    “那要怎么处理?”

    没回答刘艺的问题,长孙凝径直走到冯坤面前,此时他半蹲在地上呻,吟,居高临下,犹如女王,“冯坤,怎么样,后悔吗?”

    “呸!”吐出一口血沫子,狠狠剜眼长孙凝,恨不能剜掉她的肉,不忘说狠话,“给爷等着,爷跟你死磕到底。”

    长孙凝不以为意,也不再看他,双手环胸说道:“见过天真的,不过,出来混像你这么天真的还真是不多见。你说,我该说你难能可贵,还是奇蠢无比呢?”

    “你!”冯坤不傻,这个时候他也知道自己踢到铁板了,光看人家手下那些人的身手就不是他能惹的,但输人不能输阵,咬牙叫嚣。“哼!你敢把爷如何,爷的大哥可是……。”

    “知道,x市鼎鼎大名的冯大j长,名头那么响,想不知道都难。”何况他还有个宝贝女儿素来与她不和,以往没机会,今天她可得好好见识见识这姓冯的到底是何方恶圣,撒出这么多妖魔鬼怪来祸害人间。“冯坤,你口口声声说要姑奶奶见识你的手段,见识了,也不过如此。很快,你也会有幸见识姑奶奶我的手段,不防比比看咱们谁高明。”

    “你想怎么样?”

    “不想怎么样,姑奶奶可是奉公守法的好人,专门做替天行道的善事。”长孙凝轻轻的语气好像毒蛇吐信,让人听见忍不住心生畏惧。“把他们带上,咱们去拜访‘冯大爷’那了不起,惹不得的大哥。”

    还没开业就找上门来闹事,他冯坤眼睛咋就那么毒,咋就那么会挑,别家不去,单找她家,还绞尽脑汁充当面试者,岂图以混混之名霸占店铺。一口吞个金疙瘩,也不怕被咽死,看来她很久没回x市,有些人又开始皮痒了。

    许志杰是名经验丰富的老警察,但当警察二十来年,他还是第一次见报案者押着嫌疑人来前来报案,而且个个被揍得鼻青脸肿,这到底谁是受害者呀?最最最不可思议的是,被押为首的居然是他们领导的堂弟,x市出名的恶霸混混,平时他们接到报案无数,但奈何手里权利有限,有心无力啊!

    “许警官,过程就是这么个过程,冯坤打着你们领导的旗号在外头为非作歹,往日没遇上也就罢了,既然他主意打到我长孙凝头上,就必须得给个说法。麻烦把你们领导请出来吧,处理得不合适我可不依。”长孙凝很配合的做完她的笔录,转着笔说道。

    “额…长孙小姐,我们领导他今儿到上头去开会,还没回来。不过,你放心,事情我都记录清楚了,一定及时如实汇报给你个满意答复。”许志杰说的很顺,因为以往大伙碰上那惹事祖宗的事情都是这一套说辞,很多时候也就说说罢了。

    冯坤在旁听到讥笑,不知天高地厚的女人,把他送到他大哥的地盘儿上那不就等于放他这只老虎归山么。说他蠢,看她才是蠢得无可救药,等他伤好的,不弄死她,他就不姓冯,弄死她都不解心中之恨,难洗今日之辱。

    长孙凝薄唇微抿,似笑非笑,极具讽刺,像在看两个白痴。哎呀!这是把她当傻子耍呀,她特工之王会不知道里头的猫腻儿?

    “没关系,我等。”长孙凝明眸眨了眨说道,你领导不是没回来么,那我就等到你回来为止,看看我多善解人意。“艺哥,待会儿给我准备点儿饭菜送来,人家领导日理万机,我得随时恭候着。”

    “知道了,那你想吃什么,今儿忙一天费神又费力得吃点儿好的补补,不如沌个参鸡汤,配四个炒菜,一份八宝饭如何?”

    “听上去不错,艺哥你就拿主意吧。”

    两人一唱一喝谈论吃的问题,听意思不给说法就长住不走,许志杰一个头,两个大,咋碰上这么个难缠的主儿,真倒霉。上头交待过,遇到冯坤的事儿就尽量安抚,需要钱的话就往上报,他出,可眼前长孙凝只要说法,态度坚决,他如何安抚?而且一看就是深谙世事的人。他就搞不明白了,冯坤在外头胡作非为不是一天两天,捅的马蜂窝也不少,每次领导都给他擦屁股,到底为啥?

    “那个长孙小姐,你先在这儿休息,我去问下领导啥时能回来。”

    “请便。”

    许志杰拿着他的东西出去,直接上j长办公室,心想这尊佛他送不走,领导愿意干善后的事儿让他自个儿送。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