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军宠闲妻 > 168 订婚,你到底想说什么?

168 订婚,你到底想说什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噔噔噔噔。”柳叶扯出一个粉红的东西,在长孙凝面前一晃。

    “什么啊?”长孙凝夺过,翻开扫一遍,“你要订婚,这么快!?”柳叶拿的不是别的东西,正是和文煜的订婚请柬,时间三月二号,也就是本周六。

    “快吗?和你比我差远了,你是开跑车的速度,我是骑蜗牛的速度,一般般啦。”柳叶摆着小手说道,面带少见的娇羞,已隐隐有了小女人的娇羞。

    “那你还不让文煜赶紧给配上‘跑车’,直接一步到位得了,一遍遍折腾,多累啊!”

    长孙凝仅是随口一说,却没想柳叶说道:“正商量着呢。”还真有哇,这位姐是打算向她看齐吗?文家和柳家都是x市的名门望族,又都是独生子女,他们怕是想低调都不行,看来往后几天新闻不怕没头条了。

    “恭喜你,叶子!”有情人成眷属,多么美好的故事,柳叶比自己幸福,起码她不用为那些拦路的牛鬼蛇神烦恼。

    “谢谢!不过呢,别忘了准备礼物,嘻嘻嘻。”

    长孙凝纤纤手指一戳柳叶脑袋,大气说道“就知道你忘不了这茬儿,说吧,想要什么?”要什么都行,反正等她结婚的时候同等价值的再要回来,亏不了本。

    柳叶没长孙凝‘算计’得深远,好朋友送的她都喜欢,哪怕是一片羽毛,或者是干枯的树叶标本。记录他们友谊的,就都是珍贵的。

    “这个你自己看着办吧。”柳叶紧着眨巴眨巴眼,反正你得对得起咱的感情。“对了,到时候龙叔,小默和艺哥你们都早点去啊,华子昂不在便家他了,回头叫他补份大礼。”可不是么,柳叶要是嫁给了文煜,那就是他名副其实的表嫂,又有长孙凝的关系,两头儿都不能少了礼物。

    “拿来。”

    话落,长孙凝伸手,柳叶愣了,“什么?”

    “请柬啊!?”长孙凝一本正经的强调,刚刚那份请柬上可只有她自己的名字。

    柳叶龇牙一笑,挠挠头。她实在懒得写,所以偷工减料,没想到被当场抓住小辫子,死丫头这么叫真干吗?“你是代表。”

    “那怎么行?请人得有诚意。”长孙凝嘴角含着浅笑,不依不饶,要是换成别的事这么‘挑刺’,估计柳叶早火了。

    “当然有诚意,要不姐把心挖出来给你看看。”柳叶笑嘻嘻的凑上前,一手摸着胸前的扣子。

    长孙凝往后缩缩,手指头戳着把她推开,毫不买账。女女授受不亲,老公说了,不许她沾花惹草,“去去去!少耍赖打诨意图转移话题啊。”

    “那……。”柳叶悻悻笑了笑,忽然眼珠儿一转,计上心头。倏的拿起茶几上那张请柬,掏出签字笔刷刷点点,“妥活儿!大功告成。给!”柳叶把二次修改的请柬往长孙凝面前一递,为自己聪明才智得意,喜形于色。

    这样也可以?长孙凝看着方才整洁干净的请柬硬是被挤上密密麻麻一堆人名,不由得瀑汗当头,竖大拇指说道:“你可真节约。”估计,这招儿也就她柳叶能想得出,用得上,这是懒得要发霉的节奏啊。

    “那是啊!勤俭节约乃传统美德么。”

    瞧见没,典型的不以为耻,反以为荣,长孙凝算是被打败了。

    柳叶看眼手表,一把抓起背包,“不跟你哈拉了,我还有很多家要跑,明天陪我去挑礼服,说定了哦,拜拜!”

    拜拜两字音落,柳叶人已在门外。看着她背影,长孙凝望顶棚回想,自己啥时答应陪她去看礼服的?

    柳叶离开不久,长孙默从书房来到客厅,拿起请柬看了看。许久,又轻轻放回原处,好像随之放下一段难忘的往事,眼角噙起一滴晶莹,似是祭奠什么。

    “为什么不早对她说?”长孙凝问道,她知道弟弟对柳叶有情,从她到来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就知道。如果他早说了,也许就没文煜的事了,柳叶也并非对他无意,但现在……

    长孙默没说话,默默转动着轮椅又回书房,说不说又如何,她不是不懂,根本就不想懂。也是,像他这般半残的身体能给她什么?要换成是他,只怕也不会选,哪个女孩不想找个比自己宽广厚实充满力量与安全的臂膀来依靠。

    他?连站都站不起来的废人,永远生活在‘矮’人的世界。‘高’处的风景如何,他从不曾欣赏过,‘高’处的空气是否纯净,他从不曾呼吸过,‘高’处的感觉怎样,他从不曾体会过。爱情!还是趁早葬了吧。

    你不曾给我一次回眸,我却始终对你微笑,她幸福就好。

    见长孙默这样,长孙凝不免担忧,但是感情的伤疤只能靠自己治疗。爱情不像公交车,你等它就会来,该出手时就得出手。还好,她万分明智,早早‘抢’到手一张优质饭票。

    听柳叶说了文倩‘离家出走’的事儿,长孙凝心中暗道给力的同时,觉着非常有必要去看看‘盟友’。结果,一陪就是一下午,直到华夏加班回来,她到家已是深夜。

    第二天,长孙凝正睡得香,硬是被柳叶给折腾起来。尼玛,大早上守在床头唱《征服》,真心伤不起啊。

    “叶子,你被打鸡血了吧,才几点,商场还没开始营业呢。”长孙凝打着哈欠,含糊不清的边说边往卫生间走。起吧,不起怎么整,这位大姐就一风风火火的主。

    “别废话,赶紧着点儿。”昨儿晚上文煜已经把订制的礼服送到她家,所以今天变成单纯逛街,但兴奋之情一点不减,不宣泄一下非把她鼓爆了不可。

    二十分钟后,长孙凝收拾妥当。

    “哎哎!我还没吃早饭呢?”长孙凝喊着,抗议柳叶粗暴拉拽她的行为。

    “我请你,快走吧,我的长孙大小姐!”柳叶一刻也不想等了,浑身充满力量,必须得去散了。

    “老爸,你女儿被女土匪劫持啦!快灭了她。”

    “……,那个,龙叔,暂借您女儿一天,谢啦!呵呵呵。”

    柳叶的购买力那是相当之强,看中基本全拿下,一上午,光拎兜造了二十来个。长孙凝被从被窝里拎出来,还没吃到老爸做的爱心早点,老大不乐意。为了‘报复’,光提供参考意见,一个兜都不帮拿,累得柳叶满头细汗,大呼损友。最后无法,中场休息时,只好把自家司机叫来拯救她。

    “呼呼,终于轻松了。”东西都被带走,柳叶甩着胳膊说道。

    “你要实在烧的荒就回家去泡冷水澡。”长孙凝忍不住吐槽,买那一堆都什么呀,多半儿都用不上。

    “别介啊!钱是文煜给的,不能给他省着。”柳叶眼里亮晶晶,有点儿小自豪,也有点小幸福,还有点儿小算计。

    呃……,长孙凝还能再说什么,显然不能。唉!不当家不知柴米贵,文煜呀文煜,你即将娶个败家子老婆,你造吗?

    “哇靠!真是出门没看皇历,遇上鬼。”忽然,柳叶嘀咕道,把杯装饮料吹得‘咕噜噜’直响。“小凝,你看谁正往咱这边儿侵犯?”

    长孙凝抬头,明明看见三个大活人,却说道:“有人吗?哪有,一定是你看错了。”

    冯琳琳正走到近前,长孙凝的话无疑骂她不是人,这让本就打算过来挑衅的她火气更大,指着鼻子骂道:“长孙凝!有种把话再说一遍。”

    “我说我没看见有人,只听见一只乌鸦‘嘎嘎’的叫,烦死了。”为了证明‘有种’,长孙凝再次说道。

    冯琳琳气急,踩脚骂道:“你说谁是乌鸦?你才是乌鸦,你们全家都是乌鸦,死乌鸦!”

    蠢货,见过蠢的,还没见过这么蠢的,居然捡骂。“哎呀!原来乌鸦的小宇宙爆发是这么的。小凝,你今天可让我长见识了。”柳叶在旁帮腔说道,两人默契的交换下眼神儿,差点儿把冯琳琳鼻子气歪了,脸色红中带紫。

    “乌鸦,也不失为益鸟。乌鸦反哺,总比某些不孝的‘人’强得多,宝贝,你说是吧?”郭辉桃花眼盯着长孙凝说道,这个女人害他们郭家颜面扫地,总有一天,他要讨回来,加倍再加倍。

    “是啊是啊!辉少说的都是对的,对极了。”郭辉怀里搂着的小美女忙不跌的附和,即使她根本就不懂他所指的是什么。

    长孙凝也看着郭辉,嘴角浅笑越染越大,美则美已,但令人背脊‘嗖嗖’钻冷风。其实,长孙凝还真就没打什么坏主意,只是在想,以前小看了郭辉,他居然能说出这么‘文明’的话。真是多日不见,当刮目想看呐。行!至少比眼前他这个胸大无脑的表妹强。

    郭辉的话也点到冯琳琳,毕竟是大家族出身,她很快整理好情绪,端起优雅姿态,但怎么看都别扭。高贵这种东西与生俱来,越刻意去演,就越像猪鼻子里插大葱,不伦不类。

    “表哥说的很对……。”

    “是吗?”冯琳琳刚开口,就被长孙凝打断,“他说的对,那么你是希望我这个正室嫡女上位,而你,这个侧室出的庶女想扛铺盖卷儿滚蛋喽?若是真的,我可以成全。”

    “你!”冯琳琳刚刚理顺气息,又被气成鼓肚子青蛙,“长孙凝!你天生就是贱骨头,活该我爸不要你。”上次长孙凝当众挥他们一个大嘴巴,害得她算盘落空,这事儿都不算完!

    “是啊,人生在世,都不过区区贱命一条,你的骨头也不见得比我重几两,当心骂到自己哈。还有哇,你爸是你爸,跟我有一毛钱关系?别说要不要,地球少谁都照转,他又不是我的太阳,没有他我生活依旧灿烂。倒是你,要当心哪天失去光明,趁走多要点儿保命钱,别说我说的哈。”临了,长孙凝冲着冯琳琳俏皮的眨下眼睛,直接把她气成重度内伤,脸比紫茄子还紫。

    旁边郭辉也气够呛,在x市上流社会的千金、公子当中,他们口才都不俗,怎么一遇上长孙凝就只有憋气窝火的份儿,真是邪了门儿了。

    其实,他们错就错在不该招惹长孙凝,曾经那样身份的她,满脑子最多就是玩死人不偿命的点子。能亲身体验个中滋味,也算三生有幸。

    “哼!长孙凝,我再如何也比你强,亲爸不要,亲妈改嫁,弟弟残废,华老太太死都愿让你进门儿,你活的可真失败!”这次没被打断,冯琳琳说得特别痛快,解恨,“你把自己当盘菜,也不想想谁愿意吃?华子昂早晚把你吐出去,等着。”

    “冯琳琳,你皮痒是不是?”柳叶听不下去了,捋了捋袖子,冯琳琳要再多崩一个字儿,就打她满地找牙。

    在x市,有个当公安j长的老子,还有强大郭家做后盾,最嚣张莫过于冯琳琳,她根本不拒,不屑一笑说道:“关你姓柳的屁事。”

    “我的事,又关你鸟事,滚!”长孙凝不愿再听冯琳琳乱叫,娘的,属黄鼠狼的,张嘴就冒臭气。华老太太的事不是她妥协,不过是有自己的考虑,背后议论她挡不住,丫的敢拿她面前来讽刺,当她史努比啊!

    随着呵斥,‘噗’的一声,长孙凝手里一杯没怎么喝的的珍珠奶茶被捏粹,喷冯琳琳满脸全身,“啊!长孙凝你给我等着。”

    目送冯琳琳狼狈滚蛋的背后,长孙凝勾起嘴角,无声说道,她时刻恭候着。天气还冷,冯琳琳湿着衣服跑走,郭辉想也没想去追,小美女冷不防被晃了一个趔趄,狠狠咒骂几句也甩手走人。

    长孙凝和柳叶继续逛街,或许是‘调味剂’的作用,两人兴致特别高昂。东西虽然倒没斩获多少,但一路笑声不断。

    隔天,长孙凝闲来无事,带着小金在家附近散步。

    正这时,一辆警车缓缓停在道边,平行对着长孙凝。车窗摇下,冯桥生探头喊道:“小凝,上车!”

    长孙凝见是冯桥生,第一反应‘你是猴子请来的救兵吗?’,冯琳琳能请动的最直接的就是他。“抱歉!您这车我可不敢上。”她一不是警察,二不是犯人,凭毛坐警车,不吉利。当然,她不忌讳,只是故意这么说而已。

    “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想跟你聊聊。”冯桥生说着,把一侧车门找开。

    “我们之间还有什么可聊的,冯先生。”长孙凝咬重‘冯先生’三个字,被亲生女儿这么疏离的叫应该会痛心吧,这是他欠‘长孙凝’的,痛也得受着。

    冯桥生挤出一抹干瘪笑容,“来找你,自然有事,我们谈谈好吗?”语气十分诚恳,隐隐带着丝丝乞求。

    “前面路口左拐,有家咖啡厅。”说完,长孙凝领着小金径直往前走去,他的车她是不会做的。

    不是长孙凝突生侧隐之心,只是想看看冯桥生究竟想干什么。既然他说有事找她,一次不成就会有第二次,还不如早早打发了,省着烦人。

    “小凝,这边。”

    长孙凝一进咖啡厅的门,冯桥生就迫不及待的示意,他开车,自然要快些。“给你叫了蓝山。”

    “我不喝咖啡,有事说事。”长孙凝开门见山,她可没闲情逸致陪他磨,“十分钟,我还要带小金散步。”

    冯桥生很伤,张张嘴,难道我这个父亲在你眼里还不比一条狗吗?长孙凝的眼神已经回答,真就不如。

    “上次……。”

    “怎么?怪我‘扇’了你们耳光,丢了人,想报复我?”长孙凝抢过话头说道。“脚上的泡是自己走的,要怪怪你自己,你欠我们的多了。”

    “不是。”冯桥生慌忙摆手,他很气,当时都快要气炸了,但不怨长孙凝,就像她说的,是自己欠下的债。至于,郭家和其他人怎么想,怎么做,他左右不了。

    “既然如此,你最好抓紧时间,还有八分钟。”长孙凝连个表情都懒得给他,语气淡漠。

    “那好吧。”冯桥生长叹口气,不停搅拌着咖啡,像是做了个重大决定似的,沉默半晌说道:“华老太太大闹民政局,以死相逼,不让你和华子昂领证的事我都听说了。小凝,说实话,你跟华子昂在一起这事儿我不看好。虽然他现在爱你,但你能保证他的爱能维持多久?男人都贪图新鲜,一旦他腻了,厌了,有了新猎物,你没有背景,没有依仗,到时会被伤得体无完肤。你有没有想过,那时该怎么办?”

    冯桥生语重心长,特别像是慈父在关心女儿,但长孙凝听着只有冷笑回应。事出反常必有妖,他若有那份善心,二十年前就不会做抛妻弃子那些恶劣的事。

    “到底想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