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军宠闲妻 > 044、逮个正着

044、逮个正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瞬间安静,众人纷纷看向突然出现的男人,修长身材,容貌俊美,穿一件黑色长风衣,洁白的衬衫领子露在外面。 带着黑皮手套,拿着同色公文包,整个人看上去干练严谨,一丝不苟。他的声音如剑扫长虹,浑厚中带着犀利,一股无形的压迫感四散弥漫。

    郭辉、冯琳琳等人都不是普通人家子弟,看见来人下意识夹起尾巴,就连一直一言不发的徐航跟邵宁也神色微变,心道他怎么来了?

    来人不是别人,正是‘玉面判官’文煜,按理说,他们没犯法,顶多算年轻人间的碰撞摩擦,碍不着他啥事,但就是不自禁的紧张。

    文煜大步走到长孙凝面前,他就是为她而来,“你没事吧?”

    长孙凝摇头,“没事,你怎么在这儿?”她的声音回归平静,好像深潭漾起波纹,清凉而幽长,不喜不怒。

    “办事经过,见你在,过来看看,之前我去找过你。”

    “我知道,小默告诉我了。”身高差距,长孙凝要扬头跟文煜说话,但丝毫不被他浑然天成的气势倾轧,还是那般天地自在我心的洒脱姿态。

    “他很担心你。”所以非逼我去看看你是否安好,后半句文煜没说,聪明如她,相信已经明白了。

    “……。”

    长孙凝的沉默,让文煜皱了下眉,“他让我告诉……。”

    “我不想听,有什么话,叫他回来自己跟我说。”打断文煜的话,语气中夹着几分火气。华子昂叫文煜来找她,说明心里在乎,她很高兴,但那件事已结成结,她不会轻易原谅他的。

    男人不能纵容,一定要让他深刻意识到错误的严重性,吸取教训,否则习惯成自然,很可能成为伤害女人的资本。

    “好吧,我把你的话转给他。”他们之间的事,他也不好参与。长孙凝的电话号码文煜跟华子昂都还不知道,不然也不用绕这么大弯子。文煜抬眼看向四周,目光又落到长孙凝身上,“要帮忙吗?”

    “不用,你去忙吧。”身为检察官,公务繁重,同时他还是省长的独子,不知有多少眼睛盯着。她不想因一点小事让有心人抓他把柄,况且跟这些人斗嘴是挺不错的消遣。

    “那好,有事找我。”

    “嗯。”

    众人听完两人对话,无不心思千回百转,看长孙凝的眼神多一分探究,她居然认识这样的大人物,关系好像还不一般。文煜是什么人,那可是l省太子爷,而且是最年轻的,有‘玉面判官’之称的高级检察官,天堂地狱不过他一句话的事儿。传言他刚正不阿,六亲不认,除非为了公事,否则极少出现在公共场合,而且对任何人说话都像对犯人一样严肃犀利,令人畏惧,很难相处。可就在刚刚,他大摇大摆出现在餐厅,当众关切长孙凝,颠覆‘传说’。还有一点,文煜而立之年仍是单身贵族,难道两人有一腿?

    徐航脸带笑意,对长孙凝的兴趣更浓,但在长孙凝看来,他笑得有些渗得荒。其他人神色各异,属邵宁心思最复杂,不知是不是错觉,文煜所说的那个他,让他嫉妒,心间莫名涌起一股酸涩。

    “哇塞!小凝你居然跟文煜这么熟儿,真是士别三日,刮目相看啊!”

    “一般般,小意思。都看我干什么,难道我脸上有花?”长孙凝眼神扫过众人,把他们从文煜带来的冲击中拉回来,“冯大小姐,你到底还要不要说我是如何阴你的,如果说不出来,请道歉!”

    冯琳琳被点到名字身体一颤,本以为文煜一搅和她就忘了这茬,哪想她还纠着不放,该死的女人,得了便宜还卖乖。最好永远别叫她抓到把柄,否则…哼哼…,她竟不自知心里所想已全写在脸上。

    “冯大小姐在傻笑什么?”

    被长孙凝清冷声音惊醒,冯琳琳有些慌乱,“我……。”

    “长孙凝你别欺人太甚!”郭辉忍不住帮腔,冯琳琳是郭家唯一女孩,倍受宠爱,他若不帮她,回去免不了挨顿批斗。同时,郭辉也深深意识到,长孙凝已不再是以前被他们戏耍只会默默忍受的她。她变得凌厉,学会反击,若谁还想欺负她,到头只有被欺负的份儿,他跟冯琳琳就是最好例子,但他绝不会就此善罢甘休。

    “我耳朵不聋,吼那么大声干什么,都吓到人家的宝宝了。”在等位子的人群里有几个抱小孩的,孩子都不超过三岁,很配合的嚎啕大哭。长孙凝斥责郭辉的话声音不大,但楼里人都听得清楚,纷纷夸赞她心地善良,正直正义。“郭少,还有你冯大小姐,说我欺负你们,也不怕风大闪了舌头。是谁进门就辱骂于我,还是你们认为自己后台硬,我一介小老百姓就只能忍气吞声,活该受你们侮辱。我脾气好,可不代表没有。”

    “还有,你是姓邵的什么人,有什么资格指责我?你们之前对我做过什么,大家心知肚明,我可没说过不予追究。”哪天她心情不好,说不定就会送他们进监狱做客。而且长孙凝觉得自己对姓冯的,还有姓郭的,莫名其妙带着一种本能似的厌恶,这让她也倍感疑惑。

    长孙凝的话犹如一记重锤,狠狠砸在郭辉几人胸口,心虚又心惊。他们干过的事心里清楚,那可是刑事责任,就凭她与文煜相熟,真追究起来绝善了不了。邵宁性子沉稳,表面虽然平静,但内心波涛翻滚,更多是后悔自责。长孙凝再说起,他才更清醒,更深刻认识到自己干了件多么不是人的事儿,就为一个荒唐的赌约,差点闹出人命。他又怎知,真正的长孙凝,已经被害死了。

    “长孙小姐,能否看在我的薄面上原谅他们这一次。”这时候,徐航站出来当和事老。他算x市市长郭长江半个儿子,相当于冯琳琳半个表哥,求情也在情理之中。

    长孙凝瞥他一眼,“你哪位啊?你的面子值几个钱?我跟你熟儿吗?换成是我,你会替我求情吗?”这个麻烦精,长张大饼(圆脸)脸就以为面子大,太把自己当干粮了。

    接连四大问句砸下,让徐航一时词穷,悻悻笑了笑。他们确实不熟,只是见过面,是他自找没趣,但轻易放弃也不是他风格。“一回生,二回熟,得饶人处且饶人,长孙小姐这么善良的美女怎么忍心强人所难呢?”

    听完,长孙凝笑了,笑容灿烂,好像盛放的蔷薇,芬芳妖艳,迷了谁的眼?善良?搞笑,活两世头回有人用这个词来形容她,真不知说她幼稚,还是虚伪。

    “是他们理亏,应该道歉。”

    寻声看去,说话的竟然是邵宁,没想到他会站在自己这边说话,意味深长一笑,倒要看看冯琳琳怎么选?有趣。

    “总算说句人话,姓冯的,赶紧道歉,老娘急着去吃大餐,别耽误功夫。”柳叶催促道。

    他们争论间,看热闹的人也纷纷议论,虽不知这些年轻人之间有怎样纠葛,但长孙凝说话得他们心,你一句,他一句指责起冯琳琳来。

    冯琳琳脸上一阵绿,一阵红,好不精彩,不甘委屈加气愤,但邵宁都开口了,她只好硬着头皮道歉。

    “你没吃饭吗,大声点。”

    柳叶声音本来就清亮,大声一喊,吓冯琳琳激灵一下,“对不起,我错了。”心里把长孙凝祖宗十八代问候个遍,还连柳叶也一起恨上,两个死八婆,走着瞧。

    管她真心假意,今天这口气出了,长孙凝心情大好,一挥手,“走,吃饭去。”

    “等下。”徐航突然叫住三人。

    “你还想怎样?”柳叶又习惯性的挺身而出,这个徐航跟冯琳琳他们可不是一个等级的,难缠得要命。

    “别误会。”徐航满脸赔笑,“琳琳脾气不好,打扰了三位兴致,是她不该。大家都是同学朋友,没必要弄得像仇人一样,不如由我请客,一起聚聚,这页就算翻过了,怎么样?”

    长孙凝眯眯看看徐航,不知他在耍什么幺蛾子,但清楚这家活已经盯上自己了,虽然不知因为什么。既然如此,她何不主动出击?有人请客白吃白不吃,吃了也白吃,想了想说道:“好哇,可是我们还有朋友没到。”

    “没关系,你尽管叫他们过来。”徐航脱口说道。

    “谢谢了。”转身在柳叶耳边交代几句,然后推着长孙默率先走进用餐区。

    见柳叶满脸奸笑,去外面打电话,徐航突然有种上贼船的感觉,心里发毛。

    “长孙凝。”

    正往里走着,回头看是邵宁,“有事?”

    “那个,以前的事儿,对不起,希望你原谅我一次。”这是有生以来,邵宁说话最低声下气的一次。

    长孙凝抬抬眼皮,哦了一声便没下文,自顾自去找位子。邵宁得罪过以前的长孙凝,却不是她,那些事她也没想过去计较,他道不道歉无所谓,只要以后不惹到她就成。长孙凝的漫不经心,看在邵宁眼里却是不肯原谅,杵在原地呆愣了许久。

    柳叶一顿狂打电话,叫来帝华好几百人,摆明宰人。徐航不在乎这点小钱,也不能打自己嘴巴,最后不得不包场吃流水席,一直到深夜打烊。这顿饭是长孙凝吃得最痛快的一顿,因为不仅有美食,还有免费精彩变脸节目。明知道长孙凝故意坑自己,但徐航并不生气,反而这样的她更让他侧目。

    晚上,长孙凝把柳叶带到自己新买的别墅,她又狂发一顿感慨。长孙凝不打算再住宿舍,柳叶也嚷嚷着要搬回家住。第二天新学期正式上课,他们农学院第一堂便是柳叶爷爷的课,三人简单吃完早餐,便去学校。

    课间休息,长孙凝到学校便利店买水,出门就见徐航倚在他拉风的跑车上,手捧一束火红玫瑰,引得经过学生羡慕不已,议论纷纷。

    长孙凝可不会自作多情的以为他在等自己,走自己的路,却被挡住,徐航正捧着999只玫瑰,笑吟吟看着自己。前两天还搂着火辣美女亲热,现在又捧花站在自己面前,他不觉不好意思,她感觉无比反胃,但此刻两人目光交汇,看着像极了在深情对望。

    “长孙凝!”

    刚想开口说点什么,就听一道吃了炮子的声音,紧接着一阵旋风刮过,长孙凝感觉身体不受控制的飞了起来。

    “混蛋,你放开我,放我下来,大混蛋,放手……!”

    ------题外话------

    水烟唠叨:咳咳。一直以来很喜欢写文,但清楚还有很多不足,考虑不周的地方,欢迎亲们提宝贵意见,水烟努力写出自己理想中的故事,希望亲们喜欢,一天心情愉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