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军宠闲妻 > 079、去拜访华家

079、去拜访华家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哎呀,我的亲姐呀!你第一次登门想两手空空不成?”这会儿,长孙默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他想长孙凝早点去华家,好进一步确定关系,但没想到是在华子昂不在的情况下,真替姐姐捏把汗。听说大户人家的门都不好进,不知道华家人是不是都像见过的那几个那么好相处?

    “拿什么?”华家什么都不缺,礼物可不好准备,想了想,扭头问正拧眉苦思的长孙默,“上回我腌的泡菜还有吗?”

    长孙默点头,“有啊,有两坛还没开封呢。不会吧,姐!你要带咸菜去啊!”见面礼送咸菜实在太寒颤了点儿,长孙默眼睛瞪铜铃那么大。本来家里状况就照华家差一大截,要连点像样的礼物都拿不出手,那还不得被踩到臭水沟子里去啊!

    不行,不行,绝对不行,家里条件虽然跟华家没法儿比,但今时不同往日,贵重点的礼物还是买得起的,就算不能弄到奇珍异宝,起马跟得上大众潮流,面子也不至跌得太碎。长孙默正要阻止,劝姐姐拿点别的,话还没等出口,刘艺就提醒华家的老管家已经到门口。

    于是,在长孙默无比纠结的目光注视中,长孙凝抱着两罐泡菜出门,正式首次踏上拜访婆家之旅。内心忐忑紧张,外表仍一副淡然自若模样,让人感觉高深不可测。其实,长孙默担忧的她都想到,但他未深想的是,如果华家喜欢她,接受她,她两手空空他们也高兴。相反,她双手捧着金山银山去也白搭。华家已经知道她的出身,她再附庸风雅弄点华而不实的东西去反而显得虚假,倒不如实实在在,送个心意。

    前世经常出入各种政要机关,长孙凝懂得规矩,虽是华家老管家亲自接的人,到大院门口时,她还是主动下车接受卫兵检查。重生以来再度迈进军区大院儿,让长孙凝有种熟悉的感觉,连紧张感也消减不少。

    华家的房子是省军区统一建造的样式,并没特别之处,靠近中心那栋便是。远远就看见有抹小小身影在晃动,到近前,果然是华珊珊在独立小院儿门前等着,长孙凝一下车,她就扑上前。

    “婶婶,你终于来啦,珊珊都等你好久了。走,我们快点进去吧,奶奶也等着呢。”华珊珊非常高兴,没有凶叔叔在身边,她就可以赖着她的甜心姐姐了。

    “等下,珊珊,婶婶还有东西要拿。”说完,长孙凝回身把两罐子泡菜拿下来,拎在手中,一手一个。

    “婶婶你拿的什么呀,珊珊帮你拿吧。”华珊珊好奇罐子里装的什么,边说着,蹲下拍拍罐身,又趴在灌口闻了闻,但密封的太好,她什么味儿也没闻出来。

    长孙凝自己拎着,没叫华珊珊拿,“珊珊拿不动,婶婶拿就好了,呆会儿你就知道是什么了,听话,乖!”

    “哦,那好吧。”华珊珊也不坚持,小家伙聪明得很,看着罐子个头不小,想想自己也拿不动,不再添乱。

    “乖!”长孙凝若有空闲的手,一定揉揉她的脑袋,越相处就越觉得跟她缘分不浅。“胡叔,我们等你,一起进去吧。”长孙凝没忘了辛苦接自己来的老管家,对胡口说道。

    胡口是跟着华金翔打一辈子杖的老革命,性子直爽没那么些讲究,笑着一摆手,“长孙小姐不用管我,先跟小小姐进去吧,我停完车就来。”胡口称呼长孙凝为小姐,但心里实实在在把她当华家少奶奶尊敬着,毕竟还没结婚,他不能像小孩子一样不管不顾。若被两旁人听到,对华家,对长孙凝名声都不好。

    “婶婶,我们先进去吧,胡爷爷一会儿就来,你拿着东西怪重的,让叔叔知道会心疼的,快点进去吧。”华珊珊扬着一张明媚可爱的小脸,贴心说道。

    “你呀!走吧。”长孙凝宠爱的笑笑,跟在华珊珊身后。

    来这儿的一路上,长孙凝都在紧张,不断设想会遇到怎样情况,然后要怎么应对处理,但当她真正踏入门口的那一刻却忽然多了股莫名的勇气。

    华家并没有想象中的奢华,也跟流行时尚不太沾边,屋内大到布局,小到工艺摆设,盆栽装饰都十分严谨考究。华珊珊说的没错,这里太过沉闷,不符合年轻人的品味儿,比较适合一板一眼的老人家居住。

    长孙凝进门,一眼就看到坐在沙发上,正跟一位老太太亲切聊天的邵璐,恍然明白文倩为什么叫她非来不可了。感情有人挖墙角挖到大本营来了,够嚣张的,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堵上门口示威吗?可是这个邵璐到底有没有脑子,认不认得清状况,惦记华子昂巴结一个老太太顶屁用,这不跟闹笑话一样吗?

    老太太的身份不言而喻,自然就是华子昂的奶奶。聪明如长孙凝,强大的逻辑思维一分析便明了,这个邵璐恐怕才是导致文倩跟婆婆吵架的根本原因。而老太太看见她脸色立时难看起来,恰好印证这点,恐怕在华老太太心里邵璐才是准孙媳,而且已经到了根深蒂固的地步,以至于首次见面就横眉冷目。唉,也是个自以为是的老太太,难道华子昂是任由人摆布的吗?太天真了。再说,她长孙凝真心想留住一个男人的心,谁也没本事抢走,看她不顺眼,哼哼,有她阻心的时候。

    “奶奶!奶奶!快出来呀,婶婶到了,快点!”华珊珊进门就大喊。

    华老太太脸色本就撂下来,一听‘婶婶’这个称呼更加不悦,眼带轻蔑厌恶的看向长孙凝。心道,又是一个土鸡想变凤凰的倒贴货。

    璐邵毕竟见过大世面,演技精湛,看到长孙凝跟着自己脚步来到,神色依然如常,但起伏不稳的气息已经说明了她的真实情绪。她佯装没见过长孙凝,长孙凝也乐得不理会她,反正成不了朋友,还浪费力气虚与委蛇干什么?

    文倩听见华珊珊招呼,立马从卧室出来,实事上她一直焦急的等待着。“小凝你可来了,正盼着呢,都好几天没见着了,真是怪想的。”

    “是我不好,应该早来拜访的。”

    “现在来也不晚,你随时来我们随时欢迎。”言外之意,不欢迎某些人还硬往上贴。

    文倩本就厌恶邵家人,又刚跟华老太太吵完架不久,正是冷战阶段,原本不想理会,但为长孙凝考虑还是一一介绍。

    长孙凝分别打招呼,华老太太高高端着长辈的架子,淡淡应一声,轻蔑之意毫不掩饰。邵璐倒是优雅大方,好像头一次见面,简单问候过,不知内情的人谁也挑不出什么毛病来。对于她们的态度,长孙凝不甚在意,却让文倩郁结在心,碍于情面忍着没说什么。

    “伯母,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你别嫌弃。”长孙凝把两罐泡菜递上前,跟茶几上一堆名贵礼物形成鲜明对比,立马引来华老太太鄙夷,邵璐也紧抿着嘴唇努力隐忍着笑意。

    “哪能呢,你这丫头送的东西看着平淡无奇,可都是好东西,这回又是什么呀?”文倩乐滋滋的把罐子接过去,交给厨娘。

    “是泡菜,我家自己种的菜腌制的。”一般人想吃还没有呢,当初她特别学过腌泡菜的手艺,绝对正宗。

    没等文倩说话,华珊珊先说道:“哇塞!是泡菜呀!婶婶,是跟上次在你家吃的一样的吗?”长孙凝点头说是,她可没忘了那次的泡菜之争,“奶奶,婶婶做的泡菜好好吃哦,我上次吃过啦,可是叔叔不让我多吃,还老是跟珊珊抢。婶婶做什么都好吃,可叔叔怕婶婶累着,都不让婶婶给珊珊做,叔叔最讨厌啦,还小气。”小鬼灵精跟文倩告状,委屈的瘪瘪嘴,眼睛偷偷瞄着邵璐。

    在长孙凝的位置刚好把华珊珊的情绪全部收入眼底,心里为她的聪慧高兴又心疼。之前问过华子昂,华珊珊的亲生母亲刘宜芳现在是邵氏集团的大少奶奶,既邵璐的大嫂,以她对她母亲的怨恨程度也难怪会故意刺激邵璐,她应该也非常讨厌邵家人。上次在商场见过那个刘宜芳,长孙凝不明白,华子尧哪里配不上她,让她不惜抛弃稚子也要另投他人怀抱?

    “小鬼头,你就知道吃。”文倩对小孙女的表现非常满意,点点她小脑袋,华珊珊俏皮的吞吞舌头,粘在长孙凝身边不肯松手。

    华珊珊似是撒娇的话,实则透露两个信息,第一华子昂十分疼爱长孙凝,第二他们两个住在一起。这两个讯息哪一个对邵璐而言都是晴天霹雳。怎么可以?那个强大如斯,让人不自觉臣服着迷的男人怎么可以喜欢别人,那她苦等他这些年算什么,他怎么可以这样对自己?嫉妒,不甘心,本来都该是她的却被横刀夺爱。不!绝对不可以输给眼前这个小丫头,无论用什么手段都好,总之她要得到心中的男神。

    文倩捕捉到邵璐眼中的纠结,心里不由觉得痛快。折磨完她大儿子,又想祸害她小儿子,老的也好,小的也罢,逼急了,她统统不让她们好过。

    “不过就是泡菜罢了,穷人就是穷人,果然拿不出像样的东西。”华老太太阴阳怪气的说道,说完拍拍邵璐的手,好像在说‘别怕,奶奶是你坚强的后盾’,显然是帮忙抱不平。

    “这叫什么话,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我儿媳送的东西哪怕是个窝窝头,在我心里也抵过千金。”文倩自然而然帮着长孙凝,一句‘儿媳’坐准了她的身份,更让邵璐心如针扎。

    长孙凝性子安静归安静,却也不是个被动挨打的主儿,该出口时当仁不让。“奶奶说的没错,这两罐泡菜属实不是什么稀罕东西,但我想着,大家山珍海味吃腻了,换着尝尝清粥咸菜也不错。家里种的不比市场买的,味道更醇厚,子昂说在城里难得吃到,这便是他跟我一起做的。”她故意这么说,就是想酸死某人,其实根本就不关华子昂什么事儿。

    “你说这是子昂跟你一起做的?”邵璐不敢相信,确定性的追问。华子昂根本就不像会弄这些的人,一定是她故意这么说,千万可别上了当。如此安慰着自己,邵璐眼中的嫉妒与戾色很快被理智的笑意取代。

    “是啊,没事的时候我想学什么,只要他会的,都亲自教我。”长孙凝恶趣的说道,不是想知道吗,不是惦记她的男人吗,先把你打到醋缸里。

    本来还打算帮腔的华老太太听说是自己孙子的手艺,便噤声了,她还没吃过孙子做的东西,看长孙凝更加不顺眼。长孙凝真真是躺着也冲枪,你没吃过是你自己没本事,有些人就是不喜欢自我反省。

    见邵璐酸得说不出话来,文倩心情愉悦说道:“哎呀,这个臭小子终于开窍了,还是小凝的魅力大,我这个当妈的还没吃过他做的东西呢,待会儿可得好好尝尝。”

    “珊珊也要。”

    “哪儿都有你。”

    “一定要的啊,奶奶最疼珊珊了。”

    客厅里,五个人分成两派,她有来言,我有去语的正斗着,外面大门开合,不大一会儿华老爷子和华夏一同进来。邵璐认识他们,率先起身打招呼,两人看见她都有些惊讶,但都客气回应,语气平淡,不由觉得失落。难道就因为那件事,他们就不肯接受她了吗,那又不是她的错,与她无关好不好,她何其无辜?

    文倩见状心中大喜,拉着长孙凝为他们引荐,打过招呼他们相互打量。华金翔年过古稀,满头白发却依然精神矍铄,身材高大,腰板挺直,估计给他把枪还能上阵杀敌。眼神里黑白分明,一股刚毅劲儿,正气凛然,早年在战场上摸爬滚打闯过来的老革命骨子里都透三分杀气,长孙凝不禁不惧,反觉得熟悉、舒坦。

    华夏一身黑西服,白衬衫,领带打得整齐,给人感觉温润沉稳,会是成功的商人,但却永远成不了战场上的将军,因为他骨子里缺少野兽精神。这点华子尧得到遗传,医术出色,却不能像他弟弟那样被仰望崇拜。不过,对于一个家庭,特别是一个女人而言,神未必比凡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