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流氓狂妃,买大赠小 > 【023】粗俗中,无上的霸

【023】粗俗中,无上的霸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夜婉玉气得浑身发颤,叶玉卿还是觉得不爽快。 夜婉玉这么个没脑子的草包二货,还没有惹她生气的资格,所以让她不痛快了,她不介意加倍地还回去。因此她又趁着夜婉玉说不话来的时候,亲了下怀里的宝贝,乘胜追击道:“叉宝贝,娘亲无聊了,学个布谷鸟叫来听听。”

    玉坤立即乖萌地嘟起粉嫩的小嘴:“不哭不哭……不哭不哭……不不不不不哭……”

    “偶汗颜,这明明是哄娃娃的声音,话说还是那个回回公主的布谷鸟叫声更像,谁让人家是专业户咧!”叶玉卿嘿嘿笑着亲了下玉坤,对两位太子道:“两位殿下,我很久没回来了,想家得很。所以,我准备带我表哥回娘家住。你们都早些各回各家洗洗睡吧!喏,我家的马车来了。”

    说完,抱着玉坤就往迎面而来的马车叶家马车走去。

    叶玉卿随意习惯了,但这儿是承元国,夜三宿却不能像她那样随便。姑娘家如此还可以勉强说是调皮,还有个病症做理由,若是他也如此的话,那就是不把承元国太子放在眼里了。

    很客气地与两位太子告辞,得了允许之后,夜三宿才带着自己这一边的人跟在叶玉卿身后走了。

    第一无过自然知道此刻这里不需要他,他再待下去,也就是在看这位公主殿下的笑话了。所以也很快有礼地送他们兄妹上了车辇,目送着他们往行宫而去。

    车辇上,任由嬷嬷给自己梳着乱掉的发,夜婉玉愤恨地扯着手里的大红盖头,直将它当成了叶玉卿,怨无力撕成碎片。

    夜月雪沉默不语,玉玄国来送亲的队伍都已经在行宫暂落,这车队是承元国的人,并不是说话的地方。

    说起来,夜婉玉也不是真的蠢到了头,就是在叶玉卿手里吃多了亏,所以一看到她就忍不住气。

    她是堂堂一国公主,可叶玉卿只不过是一个郡主,她长得也没有自己美,还是个带着野种被休的弃妇,自己怎么就总是斗不过她呢!这也太让人不忿了。

    因为现在二人一个是玉玄太子,一个是公主,承元帝自然不会再找人监视他们,惹他们不痛快。

    所以行宫里除了一些下人外,就没有再留其他人了。进了内室,夜婉玉终于忍不住愤慨地大步走进去,随手就扫掉了桌上一套珍稀的茶具。

    夜月雪轻轻皱了下眉,挥手让秋嬷嬷退出守在外面,自己走进去关上了门。

    “三妹,父皇母后还好吧!”夜月雪问道。

    夜月雪五岁就被送到承元国做质子了,所以这还是他们兄妹二人第一次见面。但此时二人倒没有那种初次见面的生疏,因为夜月雪想知道的事只能问这个妹妹,而夜婉玉因为生气,并没有多余的心情去做什么亲疏维系。她冷笑一声,说道:“好什么好?都被那个贱人给哄昏头了。”

    夜月雪踢开地上的茶杯碎渣,在一旁的小凳上坐下:“怎么说!”

    夜婉玉气愤道:“夜三宿的妻子叫墨萧萧,她原本是那个贱人的师妹,她坐在我身边,定然是她给我下的药。之前我上车时有东西撞了我,承元太子没必要也不会那么无聊地欺负我一个女人,太子哥哥也不可能,能动手的除了那个贱人还有谁!可是,为什么她敢在我面前这样嚣张?没有父皇跟母后撑腰,她敢吗?自从那个贱人出现后,我就没有过过一天舒心日子。明明我才是公主,可是他们宁愿帮一个外人也不帮我,不是昏了头了是什么?”

    夜月雪沉默了一会儿,问道:“夜三宿是武王府的郡王?”

    “你不是知道了吗还问!”夜婉玉心情不好,口气也很不好。夜月雪并没有在意她的态度,他接着又问道:“我听说武王府如今有十一个王,三位堂叔伯都封了王,七位堂兄弟全部都封了郡是不是真的?”

    夜婉玉阴着脸点头,不悦道:“也不知道父皇是怎么想的?一家十一个王,他也敢封。这样也就算了,就连叶玉卿那个贱人,她都不是我玉玄国的人,竟然也封她做郡主,还封她的儿子为武王府小世子,我说父皇根本是越老越糊涂了。”

    夜月雪淡淡道:“为了皇位,父皇连父子女亲情都不顾,又怎么可能如此放纵一个外人。我猜,他不是老糊涂了,而是无力反抗。”

    “什么?”夜婉玉大吃了一惊,虽然她心里也隐隐这么觉得,可是她一点儿都没有看出来啊!

    夜月雪自己把结论说出来后,却又困惑地自言自语道:“可是,武王叔祖与皇祖父是一母同胞的亲兄弟,当年皇祖父能登基,叔祖功不可没,而后又功成身退,他对皇室不该有反叛之心才对。”

    “说不定父皇就是看在武王叔祖的面子上,才对那个快死的贱人那么好呢!”夜婉玉负气道,她不肯相信,怎么也不愿意相信自己虽然挂着公主之名,但已经只是叶玉卿眼里的一只可怜虫了。

    夜月雪道:“你跟我说说,武王府是何时起势的?父皇是不是做过什么,让武王叔祖不能接受的事?”

    夜婉玉脸色变了变,咬牙说道:“我有一次偷听到母后说,在四年前父皇曾暗中派人对他们下毒,夜家七子有三个中毒濒死。三年前父皇再施暗手,又害了武王储四个人几近命丧黄泉。他们一但受伤就失踪了,父皇还以为他们都死了,可是去年,他们却都先先后后又回来了。”

    “四年前?”夜月雪咀嚼着这个时间,无意识地问道:“就是叶玉卿到玉玄国的时候么?”

    “哪儿有,那个贱人是去年夏天才回武王府的。”夜婉玉回答了过后,忽然不敢置信道:“太子哥哥不会怀疑武王府能有今天的荣耀,全是那个贱人的本事吧!呵呵,别逗了,她个贱人……”

    “一口一个贱人,你的礼仪教养都学到哪里去了?”夜月雪淡淡地一扫眉,夜婉玉恼恨道:“忍不住!那个贱人天生跟我犯冲。”

    “不是犯冲,是天生下来收拾你的。”夜月雪道,“你这个冲动的性子不改,在她手中,只有吃亏的份。”

    虽然说叶玉卿只回去了不到半年,可是夜月雪本能地更加偏重于自己的猜测。因为那个女人,可不仅仅只有粗俗不堪的鲁莽与悍然无畏的勇猛,她的行为语气都看似粗鄙蛮不讲理,可是每一次她都赢了。

    她的粗俗当中,分明隐约带着一种,无上的霸。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在帝王面前,狂妄得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