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流氓狂妃,买大赠小 > 【035】她配吗?你配吗?我戳!

【035】她配吗?你配吗?我戳!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兰韵握紧拳头,银牙磨得咯吱作响,从前她还觉得这男人不错,如今……啊呸!竟然为了一个女人把自己给练成了脑残,她从前当真是瞎了眼了。

    叶玉卿问兰韵道:“就这样吗?确定除了那件事外,没有别的事得罪她?”

    梅香城,洛城城主之女,世人传言说她是天下第一女智者,称她为红袍诸葛。

    据说她有情有义,有勇有谋,性情大方潇洒不输男儿,却又有着女子特有的柔韵风情,美得倾国倾城。

    如此绝世风采,自是引得无数男儿尽折腰。

    可以说,梅香城就是当今天下最为出色的女子。便连她最出色的四哥,都曾说过娶妻当娶梅香城。

    然而,这样一个女人,怎么会做出如此不像话的事来?

    兰韵很肯定地说道:“我是生意人,素来秉持的是有钱好办事。在那以前,我并不曾见过梅香城,当时我虽然逃脱,那件貂皮大氅却被刺客削成了丝丝,一块成型的棉布也没有了。我一直都不知道当时是谁想要我的命,直到一个多月前有人过来找我问解药,我骗他说不知道那是什么毒,没给解药。然后接下来分堂里日夜遭贼,一直过了十来天那人都没有找到解药,梅香城才派人上门求医,我也直到此时才知道是她中了水痒菌。”

    “水痒菌是卿卿姐研制出来的,只有我们姐妹几个才有,我们都与梅香城没接触,也就是说当晚的刺客除了那女人没别人了。”一直站在楼梯拐角处听着的语琪道,“就为了这么点儿小事而杀了四五十个无辜之人,还想取韵姐姐的命。卿卿姐,既然有人要送上门来找死,咱们说不得得好好招待她一翻的。”

    “你们够了。”第一无襄几次说话,都被叶玉卿无视,他气恼地上前一步说道:“兰老板,你分明早在天衣坊就给梅姑娘下了毒。现在却说是她派刺客追杀你的时候为了逃命才下的,你分明是在巅倒是非。”

    “巅你妈!”兰韵被他几次三翻不分青红皂白的抢白给激怒了,以前是对他有好感不想让他看到自己不好的一面才努力忍耐,现在就这样的货色,她才不稀罕了。

    因为不用在乎,自然是想说什么就是什么了,兰韵指住第一无襄黑着脸骂道:“我说你他妈脑子残了吧!我会为了一个贱人对你说谎,她配吗?你配吗?我草!”

    咳,叶玉卿的口没遮拦,所有与她相关的人当中,兰韵可算学得最是惟妙惟肖了。那脾气也爆着,因为受了委屈,憋得厉害了,这一开口直是惊天动地。

    第一无襄当即被骂得两眼一翻白,差点儿气得背过去。他犯了好一会儿愣才反应过来,怒声喝道:“兰韵,你放肆!”

    叶玉卿站到兰韵面前拦去第一无襄身上无形展开的杀气,淡然问道:“二殿下,梅香城会武功吗?”

    第一无襄狠狠一甩袖,青着脸应道:“她武功很高,不会比兰老板差。若非兰老板用下药这等下作的手段,梅姑娘又岂会受制于她!”

    说完,愤怒而鄙夷地瞪了兰韵一眼,兰韵立即毫不客气地瞪了回去。

    叶玉卿又问道:“那么,当时梅香城是独自一人去的天衣坊?”

    “她身边还有两名婢女一名随从。”

    “可我的韵儿却素来喜欢独来独往的。”叶玉卿道,“韵儿一个人在众目睽睽下抢走了梅姑娘的衣裳,抢到了手之后还对她们出言相辱,并又下毒害人。而武功比她更高还带着随从婢女的梅姑娘,面对韵儿的蛮横无礼当时不发作,到了晚上却带着一群人杀进客栈里报仇,然后在与韵儿的纠缠中‘不小心’连累了客栈里那么多无辜人士身死。梅姑娘是这么跟你说的,而二殿下也觉得事情就是这样的,对么?”

    第一无襄被问得噎住了。

    试想一下叶玉卿所说的那种情形……不由结舌。

    的确,既然兰韵已经抢到了衣裳,又何必再下毒伤人?

    要知道梅香城可不是一般人,那是洛城城主之女,而且还是不少身份不凡的青年才俊的心上人,伤了她绝对是后患无穷。

    稍微有点儿智商的人,都不可能会明目张胆地与梅香城对上,更何谈光天化日之下如此过份地欺辱于她?

    兰韵能够掌管金阳堂多年,她不可能是一个白痴,她们双方并无仇无怨。

    而梅香城,当时若果真被欺辱成这样,无论是为了自己的脸面还是洛城的尊严,她都不可能忍而不发才是。

    第一无襄是知道梅香城行事性格的,那是个绝不会白白吃亏的人。若没有一点儿真本事,她如何能以一个小小的外族庶女之身,成为洛城的公主。

    梅香城不是个能让人欺负的人,因此她的说法,根本就是前后不通。

    倒是兰韵说的更像真话。

    “可是天衣坊的掌柜伙计都有作证,的确是兰老板蛮不讲理,抢衣在先。梅姑娘大义之名天下闻名,她没必要说谎。”第一无襄还想替梅香城辩白,但显然已经没有了刚开始的理直气壮。

    “韵儿说得没错。”叶玉卿冷冷一笑,道,“我原先看二殿下还算条了不起的真汉子,可原来不过是金玉其外,阁下早已为了个里外不一的贱人把自己给练成了脑残,连是非黑白都给分不清楚了。”

    竟然当着她的面一再的威胁韵,说是她不救就要惹祸上身。他说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说金阳堂不将他这个皇子和梅香城放在眼里的意思就是,若是韵不给解药,就要给金阳堂好瞧了。以权压人是么?嗬……

    第一无襄被叶玉卿如此直白的话给说得满脸菜色,面目无光,他不悦地说道:“威武郡主,此事与你无关,而今你代表的是玉玄国,本王并不想与你交恶,但这并不代表本王怕你,你不要太过份了。”

    “谁说与我无关?”叶玉卿道,“没人告诉二殿下,我威武郡主便是这金阳堂的东家吗?”

    第一无襄愣了愣,随即哑口无言。

    怪不得兰韵敢这么嚣张,原来她身份比起梅香城也是只高不低的。

    虽然玉玄国武王府还未称帝,但他们这些自小在皇权中心长大的人,又怎会不知此时的玉玄国怕不早已是武王府的囊中之物了。

    而叶玉卿是武王府唯一一个女孩,万千宠爱在一身,她的身份自然是贵不可言,那是比任何一个国家的公主都还要尊贵的。

    他知道金阳堂有靠山,但却不觉得比皇权还大。再加上,之前他以为事情真就像梅香城说的那样,是兰韵恶毒手段阴狠。他有权又有理,自然可以走遍天下,只要他稍微施下压,也不是不能拿来解药的。

    却没想到,闹到最后竟是权势无用,道理更是歪的,今天这脸可丢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