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流氓狂妃,买大赠小 > 【084】谁是蠢货

【084】谁是蠢货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梅香城是国际重刑死囚,不是一般人可以探视的,但叶玉卿自然不包括在这一个一般人之内。

    她来的时候还分外嚣张,直接就甩着鞭子进了天牢说要在梅香城死前,好好地收拾她一顿泄泄火。

    看守的吏使自然不肯同意,但他也不敢拦着叶玉卿。叶玉卿的恶名传扬天下,谁都知道她手段凶悍,蛮横嚣张,不到万不得己,万万不能得罪。

    他不敢惹她,只好趋步趋止地紧随在后,暗中吩咐人迅速上报给上面的大人物。

    他这是担心叶玉卿一个气愤把人给打死了,到时候有理都变成没理了。如果只是叶玉卿一个人的事,他们当然不会管,但这件事也是事关承元国的。

    叶玉卿的来意不是杀人,当然不在意是不是有人来阻止。她就像没看到吏使紧张的跟随和吩咐手下的人去请人一样,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关押梅香城的牢房门口。

    “开门!”鞭子一扬,吏使再不情愿,也只能磨磨蹭蹭地走过去,哆嗦着打开锁,推开门,然后恭敬地退让到一旁,请她们进去。

    因为梅香城武功高强,所犯的罪太重,怕她越狱逃跑,与其他死囚犯不同。她被十字形的大木架和婴儿手臂粗的铁链锁着,被看顾得牢牢的,天牢中也是处处紧守,如无意外,她必将是插翅难飞。

    虽然判了死刑,但她暂时也只是被关着,并没有受到什么损伤。

    一身黑衣,合身得体,这样平抬起手的姿势,将她美好的身形表露无遗。

    虽然头上的发饰被摘掉了,但一头漂亮的乌发却没有丝毫凌乱。脸上的黑纱也已经被扯下,但因为水痒粉本不是毒,解了以后就很快好了。此时,那张脸已经恢复了原先的绝色。稍显苍白,但不见狼狈,只越发的令人怜惜。

    当然前提是,你必须得忽略掉她那双美丽的大眼中,射出来的狼一般狠戾的气息。

    要说这天底下,梅香城最恨的谁,自然是非叶玉卿莫属。

    她自来了这个世界后,就一路畅通无阻,这是她第一次失败,代价是,身败名裂,遗臭万年,哪怕是死了都是人人欢呼活该死得好。

    这一切的耻辱,都是眼前这个看似粗鄙痞俗的女人带给她的。

    她恨不能将她千刀万剐,碎尸万断,然后一块一块地吃下去,嚼它个稀巴烂。

    这样狠毒的视线立即就激怒了随同叶玉卿而来的,祟拜她的其他三个女人。脾气火爆的语琪干脆二话不说,就走上前去狠狠一鞭朝着梅香城的颧骨抽了过去:“擦你娘的贱人,狗眼往哪儿看呢!”

    瞬间皮开肉绽,白骨森森,叫守在一旁的吏使猛地打了一个哆嗦,更加弯曲地躬下了身子,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一小团,谁也看不到。

    梅香城猛地张开嘴巴就想要呼喊,但是对上叶玉卿似笑非笑的眼神,她却是迅速地咬紧牙关,死死的忍了下去。

    “啧啧,还蛮有骨气的。”叶玉卿轻轻一笑,跟着拿起手中的鞭子,随着语琪打开的那一道伤口,轻轻刷过,却将那露出的一小块骨头崩裂出了好几道细纹。

    梅香城没能忍住,张开嘴巴,却还不等她呼喊出来,叶玉卿就拿鞭子指住她,诡魅地笑道:“别吠哦!吵到姑奶奶我,下一次抽的就是狗嘴了。”

    梅香城疼得浑身直打哆嗦,她咬牙切齿地瞪着叶玉卿,仍然不肯认罪地,一字一句地叫骂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想来这牢中待遇不错,你喝酒了吧!”叶玉卿没忍住,噗哧一声笑了出来,“不然怎么连最贱的姿势都摆了出来。”

    话说她从不以为自己是好人,可是跟梅香城比起来,那绝对是可以拍着胸脯说问心无愧了,但是她不能理解,为什么这个女人还敢说出什么善恶有报的话出来。她难道不会觉得羞愧的吗?

    她让五哥调查关于梅香城,这些年来她所犯的每一桩每一件陈年往事都被翻找了出来,人证物证都有,绝不是冤枉她的。十年来,一件连着一件,这个女人的成长经历,简直是一个惊悚而可怕的恐怖连载故事,叫人听了直是全身发毛。

    做了那么多坏事,她都没有觉得愧疚,白天没有半点心虚,晚上不会做恶梦。她甚至还敢那么正义凛然地说什么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她那么大声地呼喝着,并不是虚张声势,她是真的觉得老天爷应该狠狠地惩罚叶玉卿这个‘恶毒的坏女人’。

    若是叶玉卿应该被老天爷惩罚,那么她呢?

    难不成在她的观念里,就是这天底下人的都得尊祟着做人的规则,谨守着道德底线,善良大方。唯有她自己,天天做着猪狗不如的事情,别人找出她的错处,还成了为非作歹了?

    “卿姐,跟这种贱人哆嗦什么。人家生来都是拿屁股当脸的,哪知道这世上还有什么叫羞耻!”兰韵不屑地从语琪手中拿过鞭子,照着梅香城两腿之间一鞭,坏笑道:“贱人就得打贱地。”

    这一鞭同样是瞬间见血,皮肉开花,梅香城全身紧绷。她紧紧地咬着牙,嘴角血都流了出来。

    叶玉卿笑着朝兰韵打下来的伤口,附了一鞭下去:“贱人就得打贱地。”

    她倒是没有凌虐人的变态爱好,只不过她手中的鞭子就是泡过骨香水的。让她们三个人先打开伤口,露出骨头,然后再由她种上骨香。

    当然不能只种一个地方,否则以后让梅香城知道了,以这女人的凶狠手段来看,她肯定能做出挖出去香的事来。所以,她要多种几处要害位置,叫她永远也无法去净骨香,去净就会死掉。

    她要这女人这一次就算是有幸能逃了这里的牢狱之灾,死刑之罚,这一辈子都逃不出她的手掌心。

    “啊!”梅香城终于没有忍住,低低喊了一声。她痛得五官紧皱,嘶声喊道:“毒妇,你们会遭到报应的。”

    “你就没想到,走到今天这一步,全是你自己的报应吗?”铃音声音温柔悦耳,鞭子可不温柔动听。她一鞭甩中了梅香城的肩夹骨,直入锁骨三分,那一块骨头比别的骨头软,直接就给抽裂了。

    梅香城嘶声尖叫,叶玉卿随后跟着鞭子一擦,再一次落下骨香。

    她施施然道:“你一定很奇怪,那六个人明明都已经死在了你的洛基队手里,为什么又会活过来了吧!嗯,就让我来告诉你好了,在知道你杀了八方客栈那么多人时,我就已经知道你这个女人根本就是只丧性病狂的毒蝎子。所以从一开始,我就在防着你。我请出六名证人,然后送她们回家。但其实那时人就已经被换掉了,送回去的全是我的人。

    虽然你训练出来的杀手身手不错,但可惜到底是做贼心虚,而且他们像你一样对自己太自信太自傲自以为是了,再加上他们对这些人又不熟悉。所以下了杀手后,就以为万为一失,都不知道要认真检查一下看人到底死没死,血是不是真的,刺破的是不是必死之处,杀的是不是他们想杀的人。

    墨玉是我的人,我让她用孙夫人的身份被送进孙府。夜月雪选择的是我,他将棋盘送过来时,就已经告诉了我里面隐藏的秘密,所以其他的事,你都该知道了吧!

    怎么样?我拿出匕首扎进桌面的样子,是不是很嚣张很帅气?”

    叶玉卿坏笑着从自己的靴子里再次拨出那一把金雕短刃,轻轻一摇,那短剑立刻朝前一伸,本来只有巴掌长的短剑顿时变成了长达三尺的银锋宝剑。同样是金雕的柄,雕纹完全一样,一看就知道价值连城,锋利非常,堪称绝世神兵。却又与之前那两把形似,同样杀伤力惊人,所制造出来的伤口却完全不同。

    梅香城瞳孔蓦然瞪大,不敢置信地瞪着叶玉卿。那样一把绝世短兵,便是她看着都眼馋不已,叶玉卿却可以一天换一柄把着玩,而且每一把都完美到让人眼红。

    这个女人……这个女人,该死,她从前真是太小看她了。

    叶玉卿摇了下手中的长剑,剑刃顿时收了回去,她将短剑随手丢给铃音,这是她的随身兵器,之前那两把分别是语琪和兰韵的,这样叫人眼馋的绝世神兵,其实都是由她设计,而后亲自监督着打造出来奖励给身边人的。

    一空有八把,其中兰韵铃音语琪和原本没有嫁入武王府的萧萧四个一人一把金柄的。另外四把银柄的主人分别是叶云叶雨叶风叶雷。八把刀柄一样的神兵,每一把的刃都不一样。

    知道八方客栈事以后,她就已经知道梅香城这个女人必然是睚眦必报,且为报仇不择手段的小人。所以,她要么不动手,要么动手就必须保证万无一失。

    一开始,她就将梅香城当成了十恶不赦的小人来防备。不止把六个证人换了,她还在天衣坊周围布下了暗桩保护那些店伙计,就是为了防止梅香城把他们当成棋子牺牲掉。而至于做假供害得兰韵受了不少委屈的罪魁祸首刘姓父子,则不在她的保护范围内,他们被清除出了天衣坊。

    最终被梅香城半是胁迫半利诱地帮她做起了假供,梅香城选择了身份身价更高的六名证人为牺牲的棋子。因为她需要身份不低,且名声不错的孙尚书为她作证。

    她却不知,叶玉卿早就料到了这一桩,她早已让墨玉以孙夫人的身份进了尚书府,提前就已经与孙尚书达成了协议,定下了接下来的计划,并为两方通讯。

    梅香城更不知,更早以前,叶玉卿当着她的面拿出那把匕首时,就已经在给她挖陷阱了。

    在当时官司完结以后,叶玉卿刻意说的什么,叫她别做出那种拿了解药还装出毒没解的样子出来装可怜,并不是为了警告她。那只是为了给梅香城营造出一种她叶玉卿很蠢的感觉才说的,她要让她梅香城以为她叶玉卿脑子笨,只能想出如此拙劣的装可怜招式。

    而梅香城当真自傲地以为,叶玉卿蠢透了。

    她却忘了叶玉卿本来已经走了,又回过头来露出的森然一笑。

    那时,她眼神中那令梅香城毛骨悚然的深意才是她给她真正的警告。当时,叶玉卿还没有对梅香城抱着必杀之心,更希望她能够知错就改,回头是岸,但梅香城为了陷害她,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杀掉那些无辜之人。

    这样心肠恶毒的女人,没有生存下去的必要。

    叶玉卿对梅香城魅笑道:“若非你心肠歹毒对那些无辜之人肆意痛下杀手,便怎么也今天走不到这一步。世人都在赞你聪明,你是被捧得多了所以昏了头地以为自己当真聪明到举世无双了吧!其实,在我眼里,你他妈根本就是只傻叉。”

    都说三个臭皮匠顶得过诸葛亮,智慧是一种最深奥的无形东西,每个人都有。

    不可否认,梅香城智商的确不算低,这一次若不是她一开始就在准备,她十有八九杀人嫁祸的戏码就成功了。

    然而别人可以夸你聪明,可以说你是全天下最出色的女人,那是别人的欣赏与赞美。可是当你自己也以为自己是全天下最聪明的人,并向大家都散发出这个意识时,其实你在他人眼里就已经成了蠢蛋。

    梅香城一定不知道,每当她用高人一等的目光,傲气凛然的表情,以及一行一止地四处暗示他人,她是如何如何聪明,任何人都比不上她的样子,在别人眼里有多么的可笑。

    叶玉卿算是明白了,这样的女人为何会传出那样的名声,其实就是那些只听传言不管事实的脑残粉太多了。而真正接触过她的聪明人,绝不会为她所惑。

    就好比第一无襄,他只是受传言影响而一时受了迷惑而已。就好比她的四哥,他从不曾见过梅香城,对她的认知都来自于传言,才会以为她当真有那么好。

    就好比萧云炎,他千里迢迢带着名扬天下的南墨城来到这里,似乎是为了护住自己心爱的女人。但他看着梅香城的目光,即使是怎么温柔也看不到感情,只有必得的野心。

    而所谓的脑残粉,应该就是尹少容与洛城那位蔚迟将军那样的,头脑简单,四肢发达。

    叶玉卿的话可谓是戳中了梅香城最痛的痛点,要知道一直以来,她最引以为傲的就是自己的智慧,从不曾想过有一天,会被一个自曾以为是蠢货的女人当面骂成傻叉。

    而直到这一刻,她才发现自己的确是傲然过头了。她自得地认为自己比别人多了千年的见识,一世的智慧,便瞧不起这些‘没见过市面’‘顽固不化’‘循规蹈矩’的原古人。

    尤其是眼前这一个,能在新婚之夜就被别人算计红杏出墙抢了男人。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留下一个天下皆传的恶名,这么没用的女人,智商绝对地叫人捉急的层次。她之所以能有如此张狂的气势,完全就是被武王府十一个王给撑起来的。

    在梅香城看来,聪明人就应该是做尽了坏事还能让人赞不绝口的,就好像她一样。

    可是为什么到最后,却是这个她眼中的蠢货,最终站在了她这个聪明人的头顶上,对她肆意打杀羞辱?

    宁死也不肯认下的罪,在双方当事人面前,再也没有了隐瞒下去的必要。梅香城已经无法反驳了,她仇恨地瞪着叶玉卿,怒极地喝道:“贱人,我早就该杀了你的,我应该直接杀了你!”

    “所以,这就是你愚蠢的地方。”叶玉卿没所谓地甩着鞭子,看似轻巧却是极阴狠地照着她臀部抽了下去。

    她使鞭子的本事十分厉害,那鞭子在她手中仿佛有了生命的灵蛇,弯了一圈缠上她身后的木桩以后,竟然还同时刷开了她两边胯骨的皮肉。

    梅香城咬着鲜血淋漓的唇瓣,因为挣扎,原本柔顺的头发都散开了,她双眼瞪着像恶鬼,极尽可能地嘶喊道:“我要杀了你,贱人,我要杀了你,呀!”

    “所以才说你是蠢货。”叶玉卿接下来一鞭子跟着上一鞭,甩上了同样的位置,前一次破皮肉,这一次裂骨头种香。

    “怎么,你以为这样折磨我我就会屈服吗?你有种就打死我,否则,我一定会让你付出代价的。啊!”梅香城大叫。

    叶玉卿失笑道:“我说你蠢,并非赞扬你骨头硬有魅力,也不是骂你没有眼力劲儿,不知道看情形说话不知道服软。我的意思是……”

    她轻轻靠近她的耳边,以只有梅香城能够听到的声音悄声道:“知道那天晚上你的洛基队,为何有来无回吗?你的全军覆没与我的零伤亡对比……哦对了,我还活捉了一个脖子上生着一颗紫痣的人,据说是你那什么什么垃圾队的大队长是不是?”

    她微微退回来,在梅香城愤怒而恐惧的颤抖中咯咯地坏笑道:“你以为就凭你们那一帮虫鱼鸟虾,乌合之众,也能杀得了本郡主我。说你蠢货,你还不信。”

    ------题外话------

    纯老家没网线,隔几天才会来网吧一次。一般是下午才会来,所以隔几天会有一天更得比较晚,其他日子都是准时中午十二点,不会再断更了。群么亲们!谢谢永远纪念你亲的鲜花,吧唧……